關於單反鏡頭能拍多遠,單鏡反光機用長焦鏡頭最長距離能拍多少公尺?

2021-05-07 21:43:52 字數 2798 閱讀 8153

1樓:座標北偏東

單反鏡頭能拍多遠,我覺得是乙個錯誤的命題。

多數鏡頭都可以拍月亮,地月距離是38萬公里,你說能拍多遠?

但是要拍月亮上的人就要很強大的鏡頭了。那麼你要拍什麼呢?

2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單反鏡頭能拍多遠,是指鏡頭的長焦拍攝能力。

也就是說能把遠處物體拉近的能力。

鏡頭的長焦能力不能通過變焦倍數來衡量。

而是通過」35mm等效焦距」引數來判斷,確切的說是通過35mm等效長焦引數來確定。

d3000的套頭焦距為18-55,但等效35mm焦距需要乘以1.6,這樣長焦端為55*1.6=88。

也就是說具備88的望遠能力。

數位相機都有等效焦距,s1770的等效焦距為28-420mm,遠比18-55長焦能力強。

也就是說s1770能拍的更遠。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陷入了乙個錯誤的概念。

並不一定變焦比大照的就遠。

具體照多元要看鏡頭的等效焦距的。

鏡頭的變焦比,也就是幾倍變焦,是看最大焦距和最小焦距的比值的。

比如18-55是55/18=3 這個是大概3倍的變焦頭 還有個鏡頭是500-1000的,這就是個兩倍變焦的鏡頭,還有個鏡頭是20-300,這是個15倍的變焦鏡頭。

那麼你覺得哪個照的遠呢?其實就是那個變焦比最小的500-1000的照的遠,為什麼?因為焦距在哪擺著呢。

所以,說白了,最終哪個照的遠就要看等效焦距。反之,哪個照的廣也要看等效焦距的。

一般dc都會表明等效焦距的。

單反方面

佳能的50d 550d這樣的aps-c的機器的轉換係數是1.6

佳能的1d這樣的aps-h的機器的轉換係數是1.3

尼康的aps機轉換係數是1.5

奧林巴斯的是2

適馬的是1.7

這樣,如果一顆200mm的鏡頭

那麼在佳能aps-c上,等效於320mm

佳能aps-h上等效260mm

在尼康aps上等效300mm

在奧林巴斯上等效400mm

在適馬的機器上等效340mm

全畫幅的任何一家機器上就是200mm

雖然是同乙個鏡頭,這樣你就看出來不同畫幅上相同焦距的鏡頭等等效焦距不同,這樣再全副上這個鏡頭照的最廣,在奧林巴斯上這個鏡頭照的最遠。

這樣你應該能明白了吧?

4樓:惡魔大豬豬

給你個sony h9的資料。以前我用過的臺長焦機,也是15倍焦距。

他等效於35mm相機的31-465mm。

而d3000是半幅的,18-55相當35mm相機的27-82.5mm。

望遠有長焦鏡頭,

而我從長焦機換單反後一直使用35定焦...

給你個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你那個15倍焦距遠 你可以上長焦的 70-300

6樓:

卡片機可以做很大的焦距,但清晰度不如單反。相當於幾倍焦距你可以用最大焦距除以最小焦距得出。能拍多遠這個問題,呵呵,都可以拍無窮遠,只是大焦距能拉近而已。

7樓:

15倍焦距遠

但清晰度不清楚了

8樓:植星郗帥紅

18-55mm鏡頭是一支3倍變焦距鏡頭,18一端是廣角鏡頭,等效於35mm膠片或全畫幅感光晶元27mm焦距,相當於是27mm廣角鏡頭;55mm一端是標準鏡頭,等效於35mm膠片或全畫幅感光晶元82.5mm焦距,相當於82.5mm中焦鏡頭。

用在d3000機身上,攝影時可以拍攝根據需要在18-55mm(即27-82.5mm)範圍內變換焦距。

9樓:乘懿鐘鴻熙

十五倍的遠多了,但是效果還是單反的好

單鏡反光機用長焦鏡頭最長距離能拍多少公尺?

10樓:一直快樂的草

樓主可以到佳能的官網上了解一下,個人感覺佳能的鏡頭挺不錯的。我現在用的是60d,18-200頭,該頭被稱為旅遊頭或「一鏡走天下」,適應範圍廣,從廣角18到長焦200。近攝、遠攝一鏡走天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你不用長焦,用廣角,也能拍月亮。

區別在於放大比率,視角角度,清晰度。拍遠的東西,當然是越長焦越清晰,但是可視角度就越小。5-8公尺左右距離,用200mm焦段差不多拍半身,用400焦段就只能拍到個頭部特寫,而600焦段,這個距離,臉部特寫吧。

大概意思就是這個了。

我估計你問的意思拍多遠,是指比如100公尺距離,需要什麼焦段可以全身或者半身這個意思吧?這個要看你用什麼畫幅機器什麼鏡頭,並非泛泛說能拍多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多長的焦距了哦!80-700mm 70-200mm

13樓:練琲洋敏叡

沒這種說法,長焦鏡頭跟望遠鏡的原理差不多,不存在拍最長距離能拍多少公尺的說法。

單反400長焦有多遠,拍照能拍多遠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f=hl/h

f:鏡頭焦距

l:被攝物體至鏡頭的距離

h:圖象高度(被攝物體在ccd靶面上成像高度)視場(攝取場景)高度h:被攝物體的高度

你的已知條件只有焦距長度,那麼你把食物高度和需要拍的高度尺寸納入公式就ok了

15樓:⑨⑩°c冰咖啡

焦距除18等於放大倍數。

正常情況下單反拍照和眼睛距離是一樣的,都是無限遠。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55 200mm是鏡頭焦距,sam叫平滑對焦馬達,這個鏡頭帶有ed 低色散 玻璃鏡片可提供優異的成像和較小的色差。1 320秒,這是快門速度,這個是光圈 iso 100這個是感光度。其它還有很多術語,你去網上查詢一下單反鏡頭術語就知道了。鏡頭調節範圍是55mm 200mm,光圈是,目前相機的狀態是3...

關於單鏡反光機的一些問題,關於單鏡反光機的幾個問題。

第乙個和第四個是雙套方案,中間兩個都是單套。其實這些資料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比如第乙個 350是型號,18 70是鏡頭 套頭 帶廣角 75 300是長焦頭。這種方案是方便使用者減少後期投資,有點 一步到位 的味道。中間那兩個都是單套,只有帶廣角的套頭,沒有長焦頭 需要另購 如果上面這些話還是不明白,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