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豆是什麼植物

2023-05-26 01:50:04 字數 1150 閱讀 6945

1樓:幕暮

福豆,又叫四季豆,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通常用玉石雕刻成四季豆的造型,叫做福豆。表示四季平安,四季發財,多子多福。常見的造型是三個豆子,所以三個豆子分別代表福,祿,壽,又有連中三元的意思。

福豆1_副本。jpg

擴充套件資料。四季豆(學名:phaseolus vulgaris l.,別名:架豆、芸豆、刀豆、芸扁豆)為豆科菜豆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它起源於中南美洲,喜溫暖不耐霜凍。其總狀花序,腋生,長葉短,花生於總花梗的頂端,小苞片斜卵形,較萼長;萼鐘形,萼齒4,有疏短柔毛;花冠白色、黃色,後變淡紫紅色,長釐公尺;花梗自葉腋抽生,蝶形花。

福豆2_副本。jpg

四季豆喜溫暖不耐霜凍。種子發芽的溫度範圍是20~30℃,低於10℃或高於40℃不能發芽。幼苗對溫度的變化敏感,短期處於2~3℃低溫開始失綠,0℃時受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種豆科的植物,但學名絕對不叫伏讀,應該就是乙個好聽的名字而已。

3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很高興我也簡單問題,所謂的福豆就是豆角。我們西北人的稱謂。不知道別處是如何稱呼的。

4樓:昌谷之

福豆實際上就是一種豆科植物,個頭挺大的,這是商家為了好賣錢,就是為了這樣的,就給他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胡豆啊!

5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荷豆是一種很好的植物,這種植物一般是秋天收。在這種植物身上有很多人需要的營養素。

6樓:帳號已登出

福豆就是類似於荷蘭豆,是豆科植物。

7樓:白雲飛

說到四季豆,在我們在東方文化裡寓意是極好的~它被稱為「福豆」,諧音為:「福壽」,意為幸福安康,長命百歲,是後輩對長者的心願和祈禱。「豆」又與「豆蔻年華」巧妙契合,意為風華正茂,朝氣蓬勃,是社會對青年男女的希望,是父母對兒女的期盼。

作為「福菜」,四季豆無論單獨清炒,還是和肉類同燉,亦或是焯熟涼拌都很符合人們的口味。在堯妹家,它亦是餐桌上的常客呢~而對於無辣不歡的堯妹而言,最愛的食用做法還是餐館裡常見的「幹煸四季豆」,香辣的口味又帶著它原有的甜,特別的下飯,

8樓:趣棒之單

福豆是什麼植物?對不起我不知道,請5個人是來你一下子。

翡翠福豆樣式的是什麼樣子的,翡翠福豆款式是不是都乙個樣?

我沒有見過福豆樣式的翡翠,不過倒是有見過四季豆的,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福豆,我是在 csdgd.category.php?id 16裡面看到的,那時候就覺得挺特別的寓意也很好,好像是指四季發財你可以去看看 翡翠福豆款式是不是都乙個樣?說到陽綠翡翠福豆,還是有點差異的,翡翠祿來這可真不少哦,顏色可以有很...

平安豆是什麼種子,平安豆是什麼

平安豆為熱帶雨林九龍藤的種子,九龍藤一年開花,二年結果,第三年種子成熟,過江龍子是一種名貴中藥材,有良好的解毒作用 是豆中之王,形態有如大肚羅漢佛又叫羅漢豆,豆長約2 3cm,豆角長50 90cm。作為飾品,象徵著平安 吉祥和富貴。也象徵著愛情,海誓山盟的忠誠,象徵事業的勇往直前。種子內的成分內服或...

這種是什麼的種子(棕色豆),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啊?

好象叫什麼.金剛豆?老人泡茶說能治風濕關節病?不知是不是這.外形是象咖啡豆,碾碎開水泡有咖啡味就差不多了.金剛豆是羽狀葉的,開的花是黃色的.有沒有那種豆種下去的植物 啊?有花有葉子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啊?這是 枇杷籽 枇杷的種子是可以種植的。如果要種,比較推薦在在秋天的時候種。先準備一些外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