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蛋白質含量只有12 9 是不是低了

2022-12-03 03:15:05 字數 4429 閱讀 2610

1樓:jq左

人體蛋白質的指標值在60-75之間屬於正常範圍,一般成年人蛋白質的含量不能低於60,蛋白質的含量在60以下,被稱為低蛋白血症,提示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身體的各項機能都處於相對較弱的情況,此時需要補充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的補品。低蛋白血症的人群可以選擇食用蛋白粉,如果不能進食或身體素質較差的人群,需要滴注白蛋白來進行補充。

蛋白質是人類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基本上每個人每天都需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才能滿足身體營養所需。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甚至是營養不良,誘發疾病等。生活中許多食物都含有蛋白質,可以通過日常飲食來攝取足量的蛋白質,保持身體健康狀態。

許多人並不清楚正常人體內蛋白質的指標是多少,常常盲目補充蛋白質。

2樓:網友

對於正常人的化驗蛋白正常值,一般認為血清白蛋白的正常值為40–55g/l,血清球蛋白為20–30g/l,血清總蛋白的正常值為60–80g/l。也有一些特定的檢查結果稍微偏低一些。但是確定有沒有公升高或者降低,只要看看你的化驗單後面的結果上的箭頭就可以了。

如果想檢查蛋白的話,可以到醫院化驗一下肝功能。

3樓:人人可可可

蛋白質含量偏低,那麼建議這種情況最好平時應該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一些雞蛋。建議最好應該挑一些疲憊,脾胃能夠正常執行,身體才能夠很好的吸收,建議在增加蛋白質的同時,一定要補充適量的維生素。

體檢的蛋白質為多少是正常的?

4樓:以卵擊石

你如果驗的是血常規,就是在手指上抽血,那你說的可能是血紅蛋白,那麼,正常值是,男120~160g,/l 女110~150g/l 你如果是血液生化檢查,就是從胳膊抽血,那你指的可能是血清總蛋白,那麼,正常值是60~80g/l,我覺得你指的是血紅蛋白。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種類多了,你指的是哪些啊?你如果驗的是血常規,就是在手指上抽血,那你說的可能是血紅蛋白,那麼,正常值是,男120~160g,/l 女110~150g/l 你如果是血液生化檢查,就是從胳膊抽血,那你指的可能是血清總蛋白,那麼,正常值是60~80g/l,我覺得你指的是血紅蛋白,那你是在正常範圍內,不必擔心,什麼事也沒有.

低筋粉,高筋粉,蛋糕粉和麵包粉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蛋白質含量在,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市售麵粉無特別說明的一般都是此類麵粉).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從影響麵粉食用品質的因素來看蛋白質含量和品質是決定其食用品質、加工品質和市場價值的最重要的因素。例如製作麵包就要用高筋小麥粉(正確來說叫麵包專用粉)以求麵包體積大口感好;製作麵條、水餃就要用中強筋小麥粉以求其"筋道"、爽滑;而用低筋小麥粉製成的蛋糕鬆軟、餅乾酥脆。

同樣的,如果我們沒有買到低筋粉,我們可以在中筋麵粉中新增大約麵粉總量20%的玉公尺澱粉代替(即中筋麵粉:玉公尺澱粉=4:1)混合即可。

只要大家在購買麵粉時,按上面說的注意區分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麵粉了。

接下來要說說麵包專用粉、糕點專用粉。

麵包專用粉:主要成份為高筋粉,為改善麵包口感,加入一定的新增劑(也叫改良劑),提高吸水率、出品率、穩定性。麵包粉品牌眾多,如金像粉、紅牡丹、風箏牌等,就不一一例舉了。

大家在看烘焙帖時,特別是麵包製作,配方寫的主要材料為高筋粉,其實不完全正確,正確應該叫麵包粉。

麵包粉中的新增劑(也就是改良劑)成分示例:

a-澱粉酶,葡萄糖氧化酶,半纖維素酶,木聚醣酶 (都是幫助發酵用的)

硬脂醯乳酸鈣(鈉)(乳化劑 讓麵粉有張力 簡單說整形的時候比較光滑好整形)

偶氮甲醯胺(增筋劑 代替被禁止的有致癌可能的 溴酸鉀 這個有報告說也有致癌性 相對安全 是現在國際流行的 增筋劑 成分)

抗壞血酸 (維生素類的東東 算營養成分 )

糕點專用粉:主要成份為低筋粉,同樣,為改善蛋糕、餅乾的口感、成品率、穩定性加入一定的新增劑(也叫改良劑)。

7樓:匿名使用者

低筋粉就是小麥裡的蛋白質含量低於9%。

高筋粉是小麥粉的蛋白質含量超過12%。

蛋糕專用粉,是低筋粉中蛋白質含量的8%左右的最好,並不是說蛋白質含量越低越好,蛋白質含量太低的低筋粉,做出來的蛋糕往往會塌陷,縮腰,因為蛋白質太低的麵筋不夠,那麼蛋糕裡面的骨架支撐就不足。

麵包專用粉是高筋粉中蛋白質含量在12%左右的最好。並不是蛋白質含量越高的高筋粉越好。如果蛋白質含量超過14%的話,那麼這個做出來的麵包麵團麵筋太多。

麵團的韌性太大,做出來的麵包會體積挺小,口感偏硬。

說我體內的蛋白質含量低,是什麼原因呢?

8樓:文益書

你可以去進行尿檢,看看尿蛋白含量是否過高,排出的蛋白過高體內的含量相應的減少。

9樓:幽谷星藍

在肝功能的化驗中;有總蛋白,白蛋白,球膽白。這是蛋白的情況總的體現。低蛋白血症,和營養不良,或者肝功能損害有關。

10樓:網友

1:攝入不足。

2:流失過多,是否有慢性腎病。

3:消耗過多。是否大量運動,或有其它慢性疾病。

4:生成不足。主要在肝臟合成,是否有慢肝性病。

建議去檢查一下肝功腎功。

11樓:仲夏秋夜雲

有蛋白尿嗎?

可能是腎或者其它吸收器官的問題。

測定蛋白質含量只有凱氏定氮法嗎

牛奶裡的蛋白質是不是越高就是越好,超出國家標準

12樓:太陽神鳥

有人說:「選牛奶,蛋白質越高越好,脂肪越低越好。可以說,蛋白質含量是反映牛奶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

一般來說,牛奶蛋白質含量高一點,的確說明***一些,尤其是那些不靠濃縮等手段提高蛋白質含量,完全是由於原料生乳的蛋白質高的牛奶。可以說,蛋白質含量是反映牛奶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至於「脂肪越低越好」的說法倒不一定。

所謂好壞,因人而異。對患有高血脂、高血壓以及超重的人,要減少飲食中的脂肪,可選脫脂奶。對身體健康的人而言,倘若天然牛奶脂肪含量高一些,奶香味就濃,口感明顯好得多。

那麼,如何自己檢測抗生素少、蛋白質含量高的牛奶呢?如要從幾種鮮牛奶中挑選出好奶,除了看品牌、產地、標籤等內容外,好奶還要「二少一高」,就是細菌汙染少、抗生素少,蛋白質含量高。自己可以在家裡做乙個小小的檢測實驗:

把等量的備選鮮奶分別裝在幾個乾淨的瓶子裡,用同樣的酸奶分別接種後保溫放置一段時間。先看看哪個瓶子裡的牛奶先凝結成固態的形狀,再看看哪個瓶子裡的酸奶凝結得濃厚結實、風味好、口感好,挑那個結得又快又厚實的。凝結快,說明牛奶裡細菌汙染少、抗生素少。

乳酸菌非常害怕抗生素,只要牛奶裡有抗生素殘留,乳酸菌長得就慢。

知道了蛋白質含量是反映牛奶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酸奶凝結得越厚實,說明奶裡蛋白質含量越高。

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比低筋麵粉的低?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買的高筋麵粉的營養成分表存在很大的錯誤,首先7%的蛋白質含量根本不是高筋粉,其次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總量應該大於80%,顯然標示的太低,再次,麵粉中的鈉含量正常應是0%,綜上所述,他是隨便抄了乙個,根本不對。低筋粉的基本靠譜。

豆類含量都是蛋白質嗎?

14樓:網友

豆類的經濟價值較高,由於其中多數種類的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人類和牲畜蛋白質營養的重要**。有些豆類如大豆、落花生和四稜豆除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外,還含有大量可食用的油脂。許多豆類種子的蛋白質含量在20~40%之間,少數可達40~60%,其蛋白質含量比穀類高 2~3倍,比薯類高5~10倍。

此外,豆類的莖稈和枝、葉也富於蛋白質,通常可達8~14%,而穀類稈、葉含蛋白質僅有4~6%,所以豆類的莖、葉又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和優良的綠肥。新鮮的豆莢、種子和莖、葉還含有幾種維生素,為富有營養的蔬菜及牲畜青飼料。

15樓:騎項

豆類不光含蛋白質,還含有纖維素,膠原蛋白,維生素d,脂肪等。

16樓:網友

不是,還有別的很多成分,例如脂肪,只是它的蛋白質含量比別的多一點!

17樓:梅梅姐姐哈哈

食物蛋白質分為兩類,一類為高生物價蛋白質又稱優質蛋白質另一類為低生物價蛋白質又稱非優質蛋白質等其它營養成分。

18樓:溫從筠

不是,每種豆的成分不一樣。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 牲畜的奶,如牛奶 羊奶 馬奶等 畜肉,如牛 羊 豬 狗肉等 禽肉,如雞 鴨 鵝 鵪鶉 駝鳥等 蛋類,如雞蛋 鴨蛋 鵪鶉 蛋等及魚 蝦 蟹等 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 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 此外像芝麻 瓜子 核桃 杏仁 松子等乾果類的...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大豆 豆腐 豆腐皮 腐竹 糧食 葵花籽 杏仁 金針菜 紫菜 木耳 花生 核桃 松子等。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於植物,許多植物中含有蛋白質,包括豆類及其製品 穀類 堅果 蔬菜 水果等。而植物性蛋白質中以大豆及其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質,人體利用較好。膳食供給中應注意蛋白質互補,植...

生物蛋白質的元素為什麼是,生物蛋白質的元素為什麼是c,h,o,n,s

1 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是氨基酸,其結構通式是 即每種氨基酸分子至少都含有一個氨基和一個羧基,且都有一個氨基和一個羧基連線在同一個碳原子上,這個碳原子還連線一個氫和一個r基,氨基酸的不同在於r基的不同 2 氨基酸通過脫水縮合形成多肽鏈,而脫水縮合是指一個氨基酸分子的羧基和另一個氨基酸分子的氨基相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