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為什麼沒有被捲入到二戰中?

2023-05-25 19:20:03 字數 2620 閱讀 7897

1樓:沉夜孤星

西班牙作為二戰中法西斯那邊的乙個重要的國家,最後居然很意外的沒有捲入了二戰中去,確實讓人感覺到無比驚訝。在二戰之前,西班牙爆發內戰,共產黨和法西斯之間互相鬥來鬥去,最後法西斯首領佛朗哥在希特拉等人的支援下得到勝利,但是佛朗哥所獲得的勝利,實際上是非常不穩定的。據說佛朗哥只能勉強的維持住西班牙的局面,當時西班牙非常的窮,根本沒有國力去打了一場戰爭。

要是真的弗朗哥加入到二戰中去,不用別人來打,自己可能就先垮了。

2樓:bd小葵

希特拉沒有拉攏:當希特拉在西線發動突然襲擊,法國迅速淪陷,英國也可能崩潰或毀滅的時候,佛朗哥曾在6月間表示,他準備加入戰勝者的行列,分享戰利品。但是,希特拉覺得沒有爭取同盟者的必要。

他估計幾個星期、甚至幾天之後,便可結束大的敵對行動,而英國即將求和。因此,他對於馬德里的這副積極靠攏的姿態並不感興趣,沒有把佛朗哥拉入自己的陣營。

3樓:抽轉組

最大的原因是西班牙由於打了三年內戰,國內早已一片蕭條。長期的戰爭把本來就脆弱的國民經濟打回原形。60%的建築被毀,40%的交通被破壞,農業也一落千丈,連基本的民生都保證不了,國家綜合實力根本撐不住再打一場戰爭,而是急需休養生息。

西班牙必須依靠從英國等進口糧食等來維持這個苟延殘喘的國家。這樣情況下的軍隊就不用多說了,倘若加入二戰,勢必將會成為德國人的第二個義大利。

4樓:王碩碩王

因為西班牙在二戰開始前就已經建立了共和制度,這是他們沒有被捲入戰爭的最大的原因。

5樓:持咒童子

西班牙這個國家的地理位置並不是什麼兵家必爭之地,所以沒有人鳥他,而且西班牙的國力已經大不如前,也沒有什麼力量主動出擊。

6樓:行走之約

應該是從地理和資源上都沒有值得別的國家有想法,所以就沒有捲入。

7樓:以心

經濟無力也不願捲入一場新的戰爭。長期的戰爭,使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破壞。貧困使這座荒涼的半島毫無生氣。擺在西班牙**面前的是怎樣使精血已枯的人民擺脫另一場戰爭,恢**展經濟。

8樓:奇姐說設計

西班牙沒資源可以掠奪,屬於又臭又硬的那種。

西班牙為什麼沒有參加二戰?

9樓:皇朝vs至尊

%30原因是,50%是佛朗哥在解決完內戰也想參加德國一邊是二戰的去形式已經不看好德國了,各戰區的形式已經轉向盟國一邊。

10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西班牙內戰在二戰開始前就結束了。

西班牙本身實力就弱,加上內戰造成的破壞更是雪上加霜,腐爛哥主要精力都用來戰後穩定國內形勢和恢復生產,他倒不是不支援德國,只是西班牙不像別的德國弱盟友遠離同盟國,英國佔據著直布羅陀,作為地中海的門戶,英國在那裡有著大量的陸軍和艦隊以及堅固的要塞,一旦對英法開戰,英軍從南法軍從北,幾週內就能把西班牙攔腰斬斷(不是我小看西班牙人,就算法國戰敗後再開打,西班牙那點實力只對抗英國直布羅陀駐軍都未必啃的下來),所以腐爛哥在戰爭初期沒參加。

之後那就不用說了,戰爭形勢對德國越來越不利,腐爛哥自然不願意去送死。

西班牙為什麼不參加二戰?

11樓:郜飆操宛暢

西班牙雖未參戰,但是確派出了遠征軍,參加了莫斯科戰役和史達林格勒戰役等。所以有人也把它和南斯拉夫保羅親王政權同時列為「半個軸心國」

二戰好像對西班牙,葡萄牙無影響

12樓:屈屈ji笁

二次大戰期間,德國與義大利要求佛朗哥回報,讓德軍取道西班牙攻打英屬直布羅陀,並逼迫西班牙加入軸心國的陣營。但佛朗哥鑑於國內飢荒問題,亟需美國及同盟國的穀物與石油援助,以及不看好軸心國會贏得最後勝利,於是擺盪於軸心國與同盟國之間,盡量不捲入衝突中,讓西班牙於二次大戰期間的傷害降至最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國家聲稱自己是中立國,西班牙建立了佛朗哥法西斯政權,二戰中它保持中立但親德。西班牙看風使舵,忽而接近英美忽而為德意叫好,2023年上半年,由於德國橫掃西歐,連連獲勝,熱衷投機的西班牙元首佛朗哥保持中立的立場開始傾斜41年6月,德進攻蘇聯,佛朗哥被希特拉的勝利沖昏了頭腦,表示完全支援希特拉的行動,並請求德國允許西班牙長槍黨志願軍參加對蘇戰爭。到2023年,佛朗哥眼看軸心國取勝渺茫,馬上又調整西班牙的外交政策,宣布西班牙由「非交戰國」恢復中立,並下令召回在蘇聯作戰的「藍色師團」。

至於葡萄牙也差不多。

二戰西班牙為什麼沒參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弗朗哥是比較老奸巨猾的。弗朗哥希望支援乙個佔絕對優勢的集團,因此在二戰早期一直按兵不動坐山觀虎鬥。等到法國戰敗弗朗哥一度動心,但有一件事徹底改變了弗朗哥的意願,就是義大利突然對希臘宣戰。

義大利宣戰的結果是不但自己沒能擊敗希臘,英國聯軍,反而把德國拉入巴爾幹戰局。弗朗哥因此對納粹集團產生極大的不信任,這是可以從弗朗哥與希特拉之間的通訊紀錄看到。最終弗朗哥因此沒有加入軸心國陣營,當然也沒有完全投入同盟國懷抱,仍舊兩頭下注,但總的來說是打消了和德國並肩作戰的意願。

弗朗哥比較大的一次支援納粹行動是2023年底與納粹駐馬德里使館的工作人員協助綁架英國前國王,溫莎公爵愛德華八世和夫人,不過這項計畫因種種原因沒有成功。

為什麼二戰日軍戴頭盔不繫繩子,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國軍都系的非常標準。

系繩子的,你不要看電視劇集,看紀錄片,你就會發現鋼盔上是有一條帶子的,野外作戰的時候都是系上的 戰鬥狀態不繫繩子,減輕子彈擊中頭盔作用力 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都系的非常標準。這有兩方面原因,第乙個,樓上的說的已經比較清楚了,軍紀問題。第二個,是從實戰角度出發的,德...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入侵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據劉成禺著 世載堂雜憶 說,日本之所以在二戰中不敢對澳門下手,主要是因為巴西的乙個照會阻嚇住了日本。面對二戰中日本大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 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這一阻嚇還真管用,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