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冷知識?關於汽車的冷知識都有些什麼?

2023-05-25 19:25:01 字數 4194 閱讀 8628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暖風是利用發動機冷卻系統迴圈水產生熱量,只要啟動就有熱氣,不會耗費油量,開暖風的油耗完全可以忽略不計。如果開暖風按了「a/c」鍵,此時製冷劑的壓縮機在做著「無用功」,這樣會費油。

有哪些關於汽車的冷知識?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汽車的天窗不能達到完全密封或者防水的效果,中國的法律沒有強制性的要求,車必須安裝前霧燈,進入環島的時候,沒有強制性的要求,必須開啟轉向燈,但是從環島出去的時候一定要打轉向燈,拐彎的車一定要讓直行的車。

3樓:春季的風啊

在開轉向燈的時候汽車會有嗒嗒的聲音,剎車的踏板要比油門踏板高,玻璃水是藍色的,汽車的備胎都非常小,駕駛座位的上方有乙個遮陽板,可以用來遮陽。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汽車當中剎車剎車踏板會比油門的踏板高,而且它的玻璃水是藍色,對人體有毒,備胎設計的小是因為感覺沒有太大的必要,又為了節省車的空間。

關於汽車的冷知識都有些什麼?

5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汽車不僅有許多大家都很常見的功能,還有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冷知識呢,比如下面這幾個汽車冷知識,你又知道多少呢?很多司機可能都不清楚,原來它們還有這些功能。

第乙個是關於遮陽板的知識,我們都知道汽車駕駛座位的上方有乙個用來遮陽的板子,它可以直接放下來用來遮陽,但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是它還可以任意向左方或者右方移動,用來遮擋兩側的太陽,有的汽車帶有自動拉伸的設計,可以放到更遠的位置,很是方便。

第二個是安全帶方面的知識,我們都知道安全帶可以任意調節長度,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安全帶的高度也是可以調節呢!我們可以根據乘車人的身高和不同體型來調節安全帶的高度,以使我們有更好的乘車體驗。

第三個是後視鏡的冷知識,其實後視鏡並不是乙個平面鏡,而是乙個凸面鏡。它是有一定的彎曲程度的,彎曲的程度越大,司機可以看到的後方視野範圍就越大,但相應的兩車的真實距離也會更難判斷。一般情況下,汽車左邊的後視鏡彎曲程度比右邊後視鏡的彎曲程度更小一些,左邊的後視鏡面積更大一些,這樣做是為了讓汽車的兩方後視鏡的視野保持相對平衡,使司機更好的做出判斷。

第四個要講的是關於我們汽車大燈的知識,汽車的大燈前一般都會帶有透鏡,汽車左邊的大燈照射高度比右邊大燈的照射高度要低一些。這是因為我們的汽車一般都是靠右行駛的,而我們的司機是在左側,如果左邊大燈的照射高度過高就會照射到其他車輛的司機眼中,造成短時間的視覺眩暈,很可能導致意外的發生。右邊的大燈高度更高一些是因為右邊較左邊有更多的障礙物:

行人、摩托電動車、路障牌等,所以這樣設計大燈高度可以增加我們行駛的安全性。

汽車有哪些冷知識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冷知識有很多,如下:1、美國很多州允許車頭不安車牌。

2、中國法律不強制要求安裝前霧燈。

3、汽車天窗一般都不是完全密封/防水的。漏入的水從導流槽流走而已。導流槽堵澀可能會導致積水流入車裡。

4、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遵循讓右原則,只針對都直行車輛。

5、所有的jeep前臉中網都是7個孔。

6、賓士發明的第1輛汽車是三輪的,其實就是個三蹦子。

7、地球上每年有四分之一的汽車是由中國製造。

8、賽車都是沒有安全氣囊,因為六點式安全帶已經足夠把人綁住。

9、保險槓的作用只是為了低速碰撞時降低維修費用。

10、不是所有的suv都能越野,不是所有的越野車/suv都叫jeep。

汽車有哪些冷知識

7樓:阿木趣談社會趣事

汽車的冷知識如下:

1、除了發動機艙裡的那個空氣濾芯汽車上起碼還有另外兩個空氣濾芯,乙個在碳罐裡,另乙個在剎車的真空助力器上。

2、安全氣囊是很多朋友在買車時都非常關注的乙個被動安全配置,但是其使用壽命卻經常被人忽視。理論上來說安全氣囊應該跟汽車的使用壽命是保持一致的,但實際上安全氣囊可能並沒有那麼長的使用壽命。

3、汽車是靠油箱裡的油位計測量油量的,而汽車在行駛中加減速時汽油會來回波動,導致油位計的油浮子上下擺動,無法準確統計油量資料。

所以如何設定油位檢測程式非常重要,很多車都會在通電的瞬間讀取油位計訊號並作為標準油量,因為此時汽車停放很長時間,汽油液面最穩定。所以如果你把車停在坡道上,那麼油表讀數可能就不准了。具體偏高還是偏低取決於汽油液面和油浮子的位置。

4、市面上非常多的車型可以通過長按車鑰匙上的鎖車鍵來關閉車窗,完全不用重新啟動車子。不過這個功能也不是所有車子都有,各位車主有空不妨一試。

5、夜晚開車在路上,後面跟車距離較近本來就夠鬧心了,如果再開個遠光燈,那可真是太讓人無語了。如果遠光照射到你的車內後視鏡,反射到眼睛,一定會對你的安全駕駛造成很大影響。

這10個汽車冷知識,你知道幾個?

8樓:小宇說車

1.「轎車」名字的來歷。

西方汽車大量進入中國時,正是封閉式方形汽車在西方流行之時,那時汽車的形狀與我國古代的「轎」一樣,可以顯出榮耀,於是,人們就將當時的汽車稱為轎車。

3.玻璃水的顏色為什麼是藍色的。

玻璃水是藍色沒有什麼特殊意義,只是想通過顏色來告訴使用者,這是一種有毒液體,要小心使用;藍色也是為了跟其他液體區分開。

4.高速公路是希特拉發明的。

希特拉感覺普通公路很慢,所以進行高速公路建設,並成立「帝國道路公司」。2023年9月23日,希特拉的高速公路計畫開始實施,希特拉指出,高速公路應該讓軍隊一天之內橫穿全國,有34公尺的寬度、水泥柱設定反光板、路面坡度要小、轉彎半徑要大,除了運輸的便利,更為戰機起降提供了必要條件。

5.安全氣囊的設計壽命只有8-10年。

理論上汽車的安全氣囊壽命和整車使用壽命是一致的,但由於設計標準的缺失,安全氣囊的實際壽命並沒有那麼長。

雖然沒有明確的保質期,安全氣囊在使用8到10年之後,質量也很難保證。

6.剎車和油門為什麼一高一低。

剎車和油門設計成一高一低,是為了增加兩者的辨識度,試想如果兩者高度一樣,駕駛者很容易把油門當剎車踩,那是相當危險啊!

7.方向盤並不是圓的。

汽車方向盤乍一看是圓形的,實際上圓形的方向盤下隱藏著非中心的方向機轉軸,方向機轉軸更靠近駕駛員。

此設計可以為駕駛員騰出更多的腿部空間,踩離合或剎車時避免腿部與方向盤接觸,提高行車安全;另一方面駕駛員上下車也更加方便 。

對汽車操控要求更高的跑車,方向盤還會設計成橢圓形,大幅減少轉彎所需的旋轉角度,駕駛起來更方便,視野也更開闊。

8.汽車佈線長度超過900公尺。

就像人體內的血管長度一樣,一台汽車無論大小,它的佈線長度都令人難以想象;佈線連線了車內各部位的電器裝置,當你觸發開關,觸發訊號就要在車內走將近900公尺。

9.汽車是**率最高的廢品。

一切精密機械,在完成使用壽命之後,它的零部件**要高於產品本身很多。飛機如此,汽車也一樣,全身都是寶貝,鋁製零件會加工**、熱塑性塑料可以加工成再生塑料、而動力/傳動單元的零部件會流向二手配件市場。

10.蘭博基尼也生產拖拉機。

蘭博基尼在進入汽車領域之前,是生產拖拉機的佼佼者,被稱為「拖拉機大王」。

關於汽車,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冷知識?

9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關於後視鏡,後視鏡並不是乙個平面的,鏡子是屬於凸面鏡,這種鏡子具有一定的彎曲度,因此能夠讓後方的視野範圍變得更大。其次是汽車左邊的大燈要比右邊的大燈照明度低,因為我們一般是靠右行駛,所以避免大燈的光線影響到其他司機的正常行駛,避免在短時間之內造成視覺眩暈。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暈車是因為耳朵的平衡器官的原因導致的,狗狗在車上喜歡趴在窗戶上,是因為可以聞到各種各樣的味道,左後視鏡和右後視鏡是不對稱的,盡量不要在雷雨天氣加油,可以通過儀錶盤判斷油箱蓋的方向。

11樓:要天天喝

中國的第1輛賓士車主是慈禧,安全帶是由沃爾沃發明的,安全帶卡扣是中國發明的,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只有腳掌大小,有車一族一年堵車的時間大概在處於38個小時左右,大眾除了賣汽車之外還賣香腸。

你知道哪些關於鋼琴的冷知識?

世界上最長的鋼琴曲,法國作曲家薩蒂創作的 煩惱 一共有18小時40分鐘,這曲子僅有180個音符但是需要重複彈奏840遍 且不能有任何停頓或者變奏,據說一次演出時由10人輪流演奏,只有6名觀眾堅持聽完了整首。吉他入門比鋼琴難,手指和手腕的疼痛比較多,不僅是音階與和弦。高階的過程中,吉他也比鋼琴難。因為...

有哪些關於越南的冷知識,有關越南的歷史冷知識你知道哪些

一,預設的一夫多妻。越南語裡,吃粉 n ph 也有找情人的意思,吃飯 n c m 就是和老婆的意思。越南由於長期戰亂,男女比例失衡,曾經長期預設一夫多妻制,很多男人都有情人。在大學的時候,老師曾經生動得描述過這一場景。比如乙個男人帶著孩子出去,到了一棟樓前,讓兒子等十分鐘,爸爸吃碗粉就下來。這麼多年...

我的世界冷知識盤點,我的世界40個冷知識盤點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