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為什麼打美國 二戰日本為什麼敢挑戰美國?

2022-12-27 09:10:05 字數 5371 閱讀 5251

1樓:青少年獐

二戰時期只有美國中立,誰也不打,而日本自以為天下無敵,才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

2樓:妃世

利益所在,因為在中國戰場上資源耗盡,不得不南下或北上搶資源。北上時被蘇聯打垮。因此改成南下搶東南亞各國。其中的菲律賓是美國殖民地。因此開戰。

3樓:晝屹欣見

偷襲珍珠港可以讓日本在東南亞得以擴張。

4樓:煮蛋殼

因為他知道美國早晚會開戰,所以先下手為強。

二戰日本為什麼敢挑戰美國?

5樓:匿名使用者

1,形勢的逼迫。

在武漢會戰後,由於西方的經濟封鎖,日本的戰爭儲備即將枯竭。日奔將面臨前線補給不繼,國內軍工業停產的窘境。所以日本迫切的需要東南亞豐富的資源,為本國工業輸血,否則將要從中果灰溜溜的撤軍。

2,談判破裂。

開戰前日美舉行了門茭談判,日本希望利用三國同盟以及在太平洋的軍事優勢迫使美國承認日苯在華和東南亞的利益,停止對日苯的經濟封鎖。但美國人並不買帳。

3,軍事優勢。

美國的工業和經濟比日苯強,這是肯定的。但軍事實力日苯相比,則沒有明顯的優勢。在戰前美國在太平洋只部署了包括9艘戰列艦,3艘航母在內的115艘戰艦。

而日苯海軍卻擁有包括10艘戰列艦10艘航母在內的245艘戰艦。並且戰前日奔海軍的噸位已經達到美國的80%以上。殲滅了太平洋艦隊之後,美國海軍將遠落後於日苯海軍。

所以日苯敢跟美國開戰。不要受現代的影響,二戰前的美國還不是霸主,當時他在日苯人眼裡只不過是空有財力而沒有實戰經驗的少爺而已。

日苯的計畫就是開戰初期全殲美國和英國在太平洋的戰列艦和航母,趁著自己掌握著絕對制海權的時機吞併東南亞和中過,或取道印度與德國匯合,或北上奪取西伯利呀,或東進夏威夷控制太平洋。

縱使美國的工業再發達,一艘航母的建造時間也需要一年半至兩年。利用這個時間,迅速解決掉陸地的麻煩,全力發展海軍和空軍,依靠太平洋上島嶼的防空力量和預警體系,配合海軍將美國海軍阻擋在國門之外,並且利用先進的戰術和偷襲尋找機會一次一次的殲滅來犯之敵。

戰爭不是全靠實力說話的,還要依靠戰術,實戰經驗,指揮,時機和運氣。比如中途島海戰。如果因為工業比不上就沒得打,那現在全地球乾脆直接併入美國大一統算了。

6樓:只為依憔悴

這要從田中奏摺說起,2023年田中奏摺指出,要先征服滿洲,再征服中國,最後征服印度,直至稱霸世界。

2023年日本征服滿洲,2023年進攻中國,這個就嚴重影響了英美在華利益。

2023年,美國宣布對日本禁運石油,禁止對日本出口廢鋼鐵和其他重要原料。

日本本身沒原料,全依靠進口。沒有石油,日本的石油儲備能支援18個月。所以日本要獲取資源。

從哪獲取石油?中國那時沒油,向北蘇聯,2023年惹過,碰了一鼻子灰,向南南洋,有石油,橡膠等資源,但南洋屬荷蘭,新加坡是英國的,菲律賓是美國的,向南就要跟英美決裂。所以只能跟英美開戰。

跟英美開戰,最大的攔路虎就是美太平洋艦隊。日本軍部的原來計畫是進攻南洋,在太平洋艦隊向西進攻時用聯合艦隊和馬里亞納群島的陸基飛機一起將太平洋艦隊打垮,但畢業於哈佛的山本五十六指出,以美國的工業能力,如果不能在開戰之初把美國打趴下,接下來趴下的肯定是日本,所以他在2023年1月,他在長門號旗艦上提出了偷襲珍珠港的計畫。後來以辭職為威脅,使日本軍部同意他的計畫,所以就這樣了。

7樓:三分檔案館

二戰後在美國的制約下,作為日本商人,他竟敢「當眾」挑釁美國!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日本實行**禁運逼迫日本對美宣戰,美國能夠有理由涉入中國戰場,為對華經濟侵略做準備。

日本認為已佔中國大半領土 應該向東開闢戰場 加上日本海軍實力確實不差 而美國海軍主力不在太平洋。

兩方面因素造成的。

二戰日本人打完中國又打美國,到底是怎麼想的?

9樓:陳振邦

有神的國家,智商都低。因為狂熱,失去理智。希特拉被神化,日本天皇,晚年毛,中東,還有恩哥。朝鮮人民對打倒美帝國主義充滿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海戰的主動權跟不在日本手裡知道嗎 主動權完全是在美國人手裡 山本五十六是個瘋子 所以才會去襲擊珍珠港。

11樓:雙頭鷹

就是想爆打全球,征服世界;與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與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與征服滿蒙必先征服台灣,這是日本的既定國策,日本明治維新後就是這麼一步步做的,至於中國戰事未畢又挑起太平洋戰爭,是因為日本與美英在東南亞利益已不可調和,背後又有納粹德國撐腰,自己在東亞戰無不勝以為自己再世界不可戰勝——真的是驕橫自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到底想不想征服全世界不好說,但是他們當時的發展策略是要建立大東亞共榮圈,即占領中國,並且把中國作為主要的資源基地。同時為本土日本建立數道環形防線。這就需要日本征服中國的同時,征服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當時,越南是法國控制,緬甸是英國控制,菲律賓是美國控制,所以說日本想不招惹美國來完成這個目標是不可能的。當然,直接偷襲珍珠港,用如此直接的方式把美國拉成自己的對手,是日本對自己的海軍過於自信的表現,日本海軍在偷襲珍珠港時,是高於美國的,但日本沒有考慮到美國驚人的生產速度。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同時,就迅速占領美軍駐紮的菲律賓,**等地,建立起3道島鏈防禦本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世界霸主,做世界頭號強國。就這麼簡單。

14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日本不考慮客觀實際情況的想法,源於其一貫以來的傳統。

他們認為主觀意識相比客觀條件,更能決定事件的結果。說白了,只要有鬥志,不論多麼牛x的敵人都能打敗。他們認為,美國生產力高,人口多神馬都是浮雲。

美國人的戰鬥意志肯定不如日本人。所以日本覺得秒美國人是小菜~~所以就開打了。

即使是現在,你看他們的動畫片裡,也經常是主人公突然獲得了某種激勵,有了鬥志,一下子戰鬥力突增,然後秒殺敵人。

15樓:班贍

野心太大,想征服地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初中生回去睡覺把。

17樓:周遊的騎士

沒想啥,被打瓜了,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

18樓:網友

戰爭機器一旦開動就停不下來,不是征服世界就是徹底失敗。為什麼,因為中國沒有石油(別說大慶和克拉瑪依,那會兒沒發現)。中國沒有工業基礎,而且中國沒有徹底被打敗,日本佔據中國仍然沒有獲得足夠的資源。

美國對日本封鎖,日本不得不對美國開戰。

19樓:明厲鋒

因為美國阻礙了日本的擴張。

在近代歷史上,日本有兩個主要特點:

第一,日本是個資本主義國家,而且是後起的。這個時期的資本主義國家要想發展就一定需求殖民地,而殖民地是「資源產地」和「商品傾銷地」的共同體,所以日本是一定要擴張的。而作為後起的資本主義國家,日本又必須面對世界已經基本被英法等先起資本主義國家瓜分完畢的情況,日本想要發展就必須與這些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競爭。

第二,日本是個資源匱乏的國家。美國雖然也是後起國家,但本國國內資源豐富市場廣闊,可以在國內發展階段就積累較強的國力;而日本資源匱乏,就不得不在實力還不強的時候就對外擴張。

所以,日本要想發展,就必須對外擴張;而一旦擴張,就必須與以美國為首的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擁有既得利益的西方國家同盟對抗。

另外,美國當時為了抑制日本的擴張,採取措施限制了對日本的三大戰略資源的出口,這進一步迫使日本不得不盡快發動對美的作戰,奪取其東南亞的勢力範圍,控制其掌握的資源,才能維持戰爭的進行。

20樓:新聞假大空

1是和德國是協約國,那麼要跟德國站乙個隊,所以向盟軍宣戰。2日本在中國東北有企圖入侵蘇聯和德國前後夾擊,但是中國的消耗戰中,這麼做很愚蠢,所以戰略目標轉向東南亞,因為有這豐富的戰略資源,但是那是美國和英國還有法國勢力範圍,牽扯美軍就是想牽扯主力拖延時間,達到搶資源的目的。不過美國是誘導日本開戰的,美國很高明。

個人觀點,僅為參考。看看還有哪位更了解當時歷史的給你解答一下吧。

21樓:aloo噼里啪啦

因為那是日本經濟困難,開始向我們伸出魔爪,之後因為美國影響了日本對中國的侵華戰爭(美國就是一直在後面說日本的行為什麼什麼的,而且還用生化**打盟國,所以日本聽的不開心,剛好美國也開始對法西斯有意見了),所以去打了美國,以為打的過美國,結果作死,所以樓主告訴你:不作死就不會死,是不是?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同時攻打多個國家?

22樓:我就是鴿子

二戰時候在東南亞沒有乙個國家是日本的對手,而且很多國家都很落後基本沒有戰鬥力。

當時的日本工業高速發展,日本又缺乏工業資源急需得到資源。

那個時候的日本天皇傾向於軍事擴張,而且周圍都是些比較弱的國家,國家內部武人佔主導地位。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日在對待歷史這一問題上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態度:德國建立了反省戰爭的系統機制,對戰爭進行了徹底的反省。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卻百般抵賴,自戰爭結束以來竭力否認其對外戰爭的侵略性質,歪曲給被侵略國及其人民造成的慘重災難的歷史事實。

二戰美國為什麼打日本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日本跟美國之間矛盾激化。特別是在東南亞,中國等地之間,美國與日本互不相讓。

。所以日本早早的準備著偷襲美國。而美國當時把注意力集中在歐洲戰場上。

。結果導致,日本有機會偷襲美國。(偷襲美國珍珠港只是戰術上,不能當做戰略層次)

。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美日之間的矛盾徹底爆發,美國對日本宣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打了美國,美國才打日本,戰爭後期,日本的戰線拉的太長,不但在東北屯駐重兵防備蘇聯,占領中國內地也牽制了大量兵力,而日本自己沒有資源礦產,急需東南亞地區的自然資源,於是又打到東南亞,而東南亞是當時美國的勢力範圍,特別是菲律賓等地,日本要想在東南亞地區掠奪資源就躲不開美國人,於是就有了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日本也不想惹美國人,但不打不行了,不打自己的後勤已經跟不上了,沒有足夠的資源,石油金屬,根本支撐不了後面的戰爭,只有搶到東南亞的橡膠石油金屬,才能繼續打下去,而美國不會讓日本占領東南亞的,所以日本只有偷襲珍珠港,寄希望與一舉摧毀美國的太平洋艦隊,只要把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打趴下讓美國人沒有實力跟日本人在太平洋上抗衡,日本就有了大量資源,足以支撐其他地區的戰爭,結果日本人很不走運,偷襲珍珠港雖然重創了美國太平洋艦隊,但美國人的艦隊主力——航空母艦都沒在港內,美國的太平洋艦隊並沒有收到致命的打擊,加上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短時間內就恢復了太平洋艦隊的實力,於是日本不得不在太平洋上跟美國人拼命,美國也由中立國變成同盟國對日宣戰。

日本 二戰電影,日本拍的二戰電影

日本的二戰電影最好的都是六七十年代拍的。之後拍的不多了 以前有一部國內的譯製片 啊,海軍 就是日本1969年拍的,一開始都是內參片。據說林立果非常喜歡這部 因為這部電影老實說,就是非常軍國主義的電影。他讚揚的是日本的江田島海軍精神。講述平田一郎怎樣從乙個農家子弟成長為出色的軍官的故事。這個電影評價都...

二戰美國的工業實力如何,二戰美國工業比日本強大多少?

二戰時美國工業生產能力有多可怕?最瘋狂時一週造一艘航母 二戰美國工業比日本強大多少?1 二戰前日本的工業只有美國的乙個零頭。日本的軍事工業是靠全民勒緊褲腰帶搞起來的,沒有後勁 2 美國早在二十世紀初就已經是世界頭號經濟強國,1940年美國gdp達到2000多億美圓,德國才500多億美元。日本只有10...

二戰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二戰日本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美國投放原子彈,被認為是二戰日本投降的主要敗因。可以認為,原子彈是壓垮日本的 最後一根稻草 二戰時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 丘吉爾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若假定日本的命運是由原子彈來決定的,那實在是一種錯誤。在第一顆原子彈投下之前,它的失敗早已成為定局。那是壓倒性的海權所造成的。專憑海權,即可奪佔日本用來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