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就業怎樣,空乘專業就業前景

2022-11-04 01:10:02 字數 5181 閱讀 5045

1樓:天開陸海魚

大專空乘專業,

當然好就業。

就算不能上飛機,

上高鐵、地鐵絕對不是問題。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2樓:鳳天乘雲

空乘的薪酬包括三個部分:基礎工資、飛行小時費以及駐外補貼。

國內航空公司的空乘按照級別由低到高大體上分為:見習乘務員、普通艙乘務員、兩艙乘務員、頭等艙乘務員、區域乘務長和主任乘務長。普通的乘務員其實乙個月的工資大概在7000多左右,但是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你的職位有所上公升的話,那麼你的工資也會慢慢上公升,最後達到1萬多,甚至有2萬的。

頭等艙的空姐工資又會高一點,一般小時費和底薪都會增加,但要是做到了乘務長,這樣的話,月入兩萬元都不是夢了,所以說,職位越高,掙的錢也就越多,乙個月只要工作90個小時就能上萬月薪,對於大多空姐來說還是很輕鬆的。

3樓:之昊

建議不要,做空乘根本不是想象的那麼美好,首先工作時間超長,經常熬夜,經常早起,幹通宵也是經常的事,太傷身體,姑娘,如果真的很缺錢又找不到工作再考慮吧,我是幹飛行的,國內民航體制相對發達國家整個一原始部落,瞎搞,想想別的行業吧

空乘專業就業前景

4樓:雲南樹藝教育

空乘領域:可進入全國各大航空公司從事空中乘務工作、空中安保工作、地勤工作、服務工作以及航空公司管理崗位;

事業單位:可進入宣傳部、專業文藝團體、旅遊行政管理等;單位可進入文化宮、青少年宮等成為高等教育教師;

社會職業:可進入廣告公司、文化娛樂傳播公司、演藝經紀公司 、影音廣告公司、培訓機構等從事教育、策劃、組織等工作;可成為企業宣傳部門形象代言人、節目主持人、公司禮儀、金融禮儀、全國旅遊業從業者、涉外文秘、涉外經貿等;

5樓:雨過天晴嚕啦啦

作為一名空中乘務

專業的學生,根據我的了解,空中乘務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民航乘務員和民航安全員及民航地勤等相關工作,也可從事國際郵輪,外資企業,金融,保險,電信,大眾傳媒,廣告等單位的外事接待,秘書,人事,公關禮儀等管理和實務工作。

總的來說,就業方向還是比較寬泛的。就業方向寬泛,就意味著找工作的面會更加的過會,有更多的選擇。壓力也會相對的小一些。

其次,隨著我國旅遊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使得越來越多的商務和度假旅客在交通方式上改變觀念。可能以前人更多出行用的是汽車和火車,但是現在選擇飛機出行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我國的航空運輸業在全球的排名已經上公升到世界第三位。並且近幾年來,機場數量在不斷的增加。也就意味著崗位需求會比較多。

航班密度,旅客客運量等指標都在不斷的增長。

並且,空乘專業的發展趨勢是不在只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等等一些簡單的服務,而是在運營環節上的融合,旅遊業,餐飲業等等在內的一系列的延伸服務,增值服務。

從事空乘專業,然後從事航空服務工作,首先環境是比較好的,比其他很多任務作環境都要好的多,並且假期也比較多。收入也是很可觀的。

民航業在中國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屬於肌肉潛力的行業,空乘專業和民航業息息相關,所以不用太擔心就業前景的問題

如果不從事航空運輸業的話,還可以像之前說的,去找一些管理或者接待的一些相關工作。這些工作環境和薪資也是比較好的。並且,空乘專業對人才的培養也是很好的。

空乘專業可以增加自己的的競爭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國際國內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元人民幣以上,同時因其專業性和**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由此**到2023年中國至少需要新增加40000多名空乘服務人員工作崗位,民航空乘服務人員隊伍將超過25萬,規模將是目前的5倍。

整個航空業自身也將演變成乙個集民航管理、機場物流、機械機服、航空氣象、地面服務、流程簽派、航空營銷以及票務銷售等多元化的複式行業。

空乘的薪酬包括三個部分:基礎工資、飛行小時費以及駐外補貼。

目前,普通崗位的空姐月薪大致為5000元,根據多飛多得的機制,國際國內航線的調整以及職位的變更,收入會有不同程度的浮動。

國內航空公司的空乘按照級別由低高大體上分辦:見習乘務員、普通乘務員、國際航班乘務員和乘務長。普通乘務員一般要在國內航班飛行2年左右時間,基本月薪2000元至3000元人民幣之間,此後才能飛國際航班的普通艙,然後飛兩艙(公務艙和頭等艙),基本月薪在5000元人民幣左右,之後再公升為乘務長(分區域乘務長和帶班乘務長),基本月薪9000元人民幣左右。

飛行小時費用按每小時20-30元計算,每月飛行120小時左右。駐外補貼按照國內航空公司標準支付。

國外航空公司目前外航的基本月薪一般在1.3萬元至1.5萬元,每月飛行小時在50-70小時,每小時10-12美元飛行補貼,每月收入最多能達到兩萬元以上。

駐外補貼則按照停留國家的貨幣標準由公司支付用餐津貼、賓館與機場的往返交通費、住宿費。1.應、往屆高中畢業生,男女不限,需面試、政審合格。

2、五官端正、膚色好、身體健康、身體勻稱、性格開朗、舉止端莊;

身高:女性:163cm-172cm,男性:174cm-182cm;

體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x10%

視力:雙眼矯正視力(e形表)上不低於4.8;

色覺嗅覺正常;

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

口齒清楚,中、英文發音基本準確,聽力正常;

無精神病史、無肝炎病史、無慢性疾病史、無明顯內、外八字。 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偉大轉變過程中。由此**到未來中國至少需要新增加40000多名空乘服務人員崗位,民航空乘服務人員隊伍將超過25萬,規模將是目前的5倍。

隨著民航事業的飛速發展,為做好民航客機的引進的配套工作,從事地面服務的機場也在不斷新建 、擴建。今年共有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擴建等八個新開工專案和昆明新機場等七個前期準備專案。因此需要更多具備高素質,全技能的複合型航空界從業人員。

從國際國內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人民幣以上,同時因其專業性和**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

中國被認為是民航業中發展最快、發展潛力最大的國家。民航局副局長王順昌在論壇上詳細闡述了中國民用航空發展戰略,未來20年中國由民航大國發展為民航強國,將需要2400架新飛機,成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場。國際機場協會也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機場數目增長最快的國家。

目前國際民航平均的人機比是100:1,而我國民航業平均的人機比是200:1,這意味著,僅以國際民航水平計算,未來20年我國就需要民航類人才24萬人,而如果以我國現在的民航水平計算則需人才48萬人。

北京是我國最重要的航空運輸中心,民航運輸能力處於領先位置。2023年,北京市民航旅客運輸量已經達3136萬人,貨物運輸量77萬噸。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是我國地理位置最重要、規模最大、裝置最齊全、運輸生產最繁忙的大型國際航空港之一,是我國大陸三大航空樞紐港之一。

由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優越的地理位置,齊全優質的服務設施,吸引了66家國內外航空公司在首都機場運營,其中有11家國內航空公司,55家國際航空公司。國內通航城市88個,國際通航城市69個城市,每週有5000多個定期航班從這裡飛往祖國和世界各地。因此需要更多具備高素質,全技能的複合型航空界從業人員.

上海市航空服務學校最好,其次是上海飛爾航空乘務進修學校,接下來的都不是專門的航空學校,都是學校的專業,如商職的,龍華的等 就業前景都差不多,主要看關係,上面有人就能被好的航空公司錄取

中國民航大學、瀋陽航空工業學院、鄭州航空管理學院、南昌航空大學,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的空乘很好的,公升空率很不錯,說實話,至於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南昌理工學院的空乘,你最好慎重考慮。電子科大成都學院也不錯。分數一般在330分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空乘的薪酬包括三個部分:基礎工資、飛行小時費以及駐外補貼。

國內航空公司的空乘按照級別由低到高大體上分為:見習乘務員、普通艙乘務員、兩艙乘務員、頭等艙乘務員、區域乘務長和主任乘務長。普通的乘務員其實乙個月的工資大概在7000多左右,但是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你的職位有所上公升的話,那麼你的工資也會慢慢上公升,最後達到1萬多,甚至有2萬的。

頭等艙的空姐工資又會高一點,一般小時費和底薪都會增加,但要是做到了乘務長,這樣的話,月入兩萬元都不是夢了,所以說,職位越高,掙的錢也就越多,乙個月只要工作90個小時就能上萬月薪,對於大多空姐來說還是很輕鬆的。

在獲得高薪的同時,他們也付出了比常人多的努力,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這些都是他們應得的。

8樓:魯家貢傲冬

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看,做空乘很辛苦的,並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光鮮,前景也是蠻好的,因為不想飛的話還是可以留在航空公司從事其他職業,只要你夠優秀,望採納,祝好運~

9樓:岑智靖懷慕

這個學校屬於公辦民助的

09年在鄭州建立新校區並招收新生

空乘專業是09年你加上的專業

以前這個學校只有藝術設計

不過出來畢業都要看自己了

因為現在的學校即使是1本也不包分配的

祝樓主好運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11樓:羅衣

建議好好學習英語,這樣登機率更高

12樓:滿意請採納喲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民航空中服務操作與管理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能從事航空空中乘務服務與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主要在航空公司從事空中乘務服務和乘務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其它公共服務行業就業。

空中乘務專業就業就業薪酬統計

通過126份空中乘務專業就業狀況分析,空中乘務專業平均薪酬水平為 9240 元。

若按照工作經驗和工齡來統計,空中乘務專業3-5年工資3580,6-7年工資5250,0-2年工資6500,應屆畢業生工資9580。

空中乘務專業就業排名統計

根據54份就業資料分析出:

空中乘務專業在所有 1099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924;

空中乘務專業在交通運輸7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32;

空中乘務專業在民航運輸類23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9。

空乘專業的就業率高不高,空乘專業就業前景

近2年以來,部分院校的空乘專業就業率都達到了98 左右 就業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國目前的民航事業已經進入到了乙個快速發展期,其需要的專業人才缺口非常大,所以近2年,報考空乘專業的人數呈現出暴增的狀態,而該專業的畢業生畢業後的薪資都可以達到5000元 月,在加上各種補貼 福利等等,收入也非常可觀...

學空乘好麼,學空乘專業前景好嗎

學空乘當然好。職業高尚,高階,工資待遇好,能遇到很多的高階人士,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就看自己的身體和條件允不允許了。學空乘挺好的 畢業做空乘收入還是挺高的 不過學空乘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要很努力才行 學成以後會發現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答案 可以的,空乘這個職業收錄高,可以到處走,拓寬眼界。很好。...

中國民航大學空乘專業,中國民航大學空乘

中國民航大學空中乘務 cabin attendant specialty 層次 高職 專科 課程設定 綜合英語 英語口語 英語聽力 第二外語 空運地理 形體 播音與主持 乘務禮儀 化妝 乘務英語 飛行與航行基礎 航空服務心理 客艙安全 飛機客艙系統及裝置等課程。培養目標 培養符合民航強國建設需求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