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家的貓咬傷抓傷,被自家貓抓傷怎麼辦?

2023-05-18 12:30:04 字數 5832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於你家貓的情況,分為兩種:

1)你家的貓一直是關在家裡不出門的,且已養了超過兩個月,那麼你家的貓不會攜帶狂犬病毒,被它咬傷或抓傷當然不會感染狂犬病毒!但由於貓在家會到處鑽,爪子未必乾淨,所以被咬傷或抓傷後需要及時處理傷口,方法是將傷口沖洗後,用醫用酒精、或碘酒(需再用酒精脫碘)、或碘伏(不需再用酒精脫碘,推薦)消毒。

2)你家的貓是放養的,即它自己能自由自在地出門,那麼它在外的活動情況不在人的掌控之中,若它在外面被患有狂犬病的狗、貓、蝙蝠等溫血動物咬傷或抓傷後就會攜帶狂犬病毒。在這種情況下,被貓咬傷或抓傷後需要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15分鐘,然後用醫用酒精、或碘酒(需再用酒精脫碘)、或碘伏(不需再用酒精脫碘,推薦)消毒,並且在24小時內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咬傷嚴重還需注射免疫球蛋白,費用約在300-500之間(根據疫苗國產或進口有**差)。如果抓傷或咬傷你的貓10日後依然健康,則你不會由於10日前的抓傷或咬傷感染狂犬病毒,但因為疫苗的錢是一次付清的,所以為了不浪費錢,還是繼續把疫苗都打完吧。

在疫苗打完後,醫生會對你驗一次血來檢查血液中是否產生抗體,若產生了,則整個過程over,若沒產生,還需再打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出血 或破皮 則有可能感染上病毒。

3樓:智半壘

我也是,不過沒打針。有可能。

被自家貓抓傷怎麼辦?

4樓:泥巴種教授

lz您好,一般貓貓的爪子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頂多會有一點細菌而已。只要消毒措施到位,基本不會感染。家貓更是愛乾淨,所以不會有事。放心吧!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5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親,您好,被貓抓了應該先做區域性的簡單消毒,可以用肥皂水沖洗或鹼性消毒液沖洗,不嚴重的貓抓不用包紮,結痂後自然脫落即可。對於經常接觸貓的人群,建議預防性接種狂犬病疫苗,因為狂犬病病毒除了在狗的身上攜帶,剩下就是在貓的身上攜帶,所以被貓抓的比較嚴重或合併有咬傷,建議及時到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另外5-14歲的兒童由於天性喜歡和貓玩耍,避免不了會經常被貓抓傷咬傷,容易形成貓抓病,主要是和動物接觸較多的兒童易得,它的臨床症狀包括發熱、疲倦、厭食,還會有區域性紅斑性丘疹,嚴重後可造成**以及關節、腦部等器官的損害,是一種慢性疾病,這種情況也不排除,需要及時到醫院做相應的**。

6樓:皮蛋卷

如果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破傷風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傷口的血清理下,然後用肥皂洗。

被貓狗抓傷咬傷,需要怎麼處理?

8樓:劇菁英

這個如果被小貓小狗抓傷咬傷了,這個是非常危險的,還是抓緊去打狂犬疫苗吧,不然會有病毒傳給你的。

9樓:生活導師向陽花開

盡量多的擠些新血出來,之後用肥皂清洗傷口,棉紗按壓止血,塗擦碘伏消毒,傷口較大可以用棉紗包裹,盡快去醫院,找醫生處理傷口,同時注射抗毒血清,按防疫程式注射狂犬病疫苗。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此病目前無解,替伏期可達二十年之久。

10樓:龍之喵喵豬

被貓貓狗狗抓傷咬傷的話,第一時間馬上進行消毒,然後去打一針狂犬疫苗,這樣是比較保險一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被咬傷或抓傷後,立即擠壓傷口排出汙血,但絕不能用去吸傷口;

2、用20%的肥皂水或其它弱鹼性清潔劑和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比如自來水)交替沖洗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

3、徹底沖洗後用稀碘伏(苯扎氯銨(塗擦或消毒傷口內部;

4、傷口一般不予縫合或包紮,不塗軟膏或粉劑等不利於傷口排毒的藥品;

5、根據咬傷部位及嚴重情況,立即接種狂犬病疫苗、注射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

12樓:在生活中成長

被貓狗抓傷,需要立即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馬上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13樓:寵物健康知識科普

1 用流水沖洗3分鐘,並擠出瘀血。

2 用碘伏消毒,可以用紗布或者創可貼暫時包 扎傷口。

3 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14樓:數碼王子胖

被貓或狗咬傷以後為了預防狂犬病的發生,除清洗傷口之外,還要注射狂犬疫苗以及相關的血清、免疫球蛋白,是預防狂犬病發生的重要手段。

15樓:生活百事咖

被貓抓咬傷後為了避免感染狂犬病一定要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在第一時間要處理一下傷口處的衛生,可以選擇用生理鹽水或者是鹼性水清洗一下傷口,然後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平時應該注意一下傷口處的衛生,避免細菌侵入引起感染的現象發生,傷口沒有完全癒合前盡量不要沾水。

16樓:以陽德

被貓狗抓傷咬傷,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噴上一點酒精,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很嚴重的話,就一定要去醫院打破傷風針,這個不是小事喲,一定要重視,因為貓貓狗狗咬傷的話,是有很多細菌的,必須要去打破傷風針。

17樓:姑蘇老師

如果被貓狗抓傷咬傷了的話,需要趕緊去流動的水源處用肥皂水進行清洗,沖洗乾淨,然後最好是在當天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因為你不知道這型別的貓貓狗狗有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18樓:東方木孑

被貓狗抓傷後,首先要及時用清水進行清理,或者是用淡鹽水進行清洗,然後及時到有關部門進行疫苗注射,這樣對人對己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19樓:夙河

如果是自己家養的貓被抓傷,可以使勁擠擠血,用碘伏消毒,如果是狗狗咬傷是需要打狂犬疫苗。

20樓:魯步昭懿

被貓貓或者狗狗抓上需要立即用碘伏消毒清洗。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以防後患。不可大意。

21樓:網友

應立即用肥皂泡沫水塗抹傷口,然後用清水沖洗,再去醫院汪射狂犬疫苗針,一定要定期注射千萬不要大意。

22樓:小黑馬看娛樂

首先沖洗乾淨傷口,然後盡快注射狂犬疫苗。

23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狗咬傷的話,首先要及時進行清洗消毒,然後盡快打狂犬病疫苗,因為這個狂犬病萬一傳染了的話,根本是沒有辦法**的,所以這個事情必須盡快進行才行。

24樓:歐若拉

用流動的清水或肥皂水簡單沖洗後,不要包紮,立刻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並做有效處理。

25樓:網友

被貓抓傷咬傷了,要及時到疾控中心去處理,根據抓傷咬傷的傷口程度,必要的情況需要打狂犬疫苗。

26樓:輕盈的小胖

如果被貓狗咬傷需要初步及時處理的話,需要用流動的水用肥皂清洗幾遍。在24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很多家庭都喜歡養寵物狗,寵物狗,如果你不小心被小貓小狗咬傷或者抓傷,你應該你立即用肥皂清洗創口,在二十四時之內,到衛生防疫部門去打狂犬疫苗。這樣也可以很好的避免得狂犬病的風險。

28樓:郭敬明公積金

貓狗抓咬傷後消毒傷口是擠出傷口周圍血液後,用流動清水和肥皂水沖洗15分鐘,碘伏消毒,預防感染。即使打狂犬疫苗。

29樓:之銳鋒

被貓狗抓響,首先是要用肥皂水努力的,洗,洗完之後去醫院去打針去,這個過程是絕對不可以忽略。

30樓:帥氣的小宇宙

被狗貓抓傷以後,一定要清理傷口,然後到醫院打狂犬疫苗。

31樓:瀟湘

個人覺得,被貓狗抓傷了,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疫苗,真的一旦耽誤了,造成了狂犬病,那就得不償失!

32樓:小洛答疑

被貓咪或者是狗狗抓傷了,咬傷了,這個時候就需要用酒精先處理,消毒一下,然後馬上到醫院去打狂犬疫苗。

33樓:星雲裳

被貓狗咬傷那肯定是要去醫院裡面,首先要打破傷風育苗,我是狂犬育苗之類的,

被家貓咬傷怎麼辦

34樓:爪爪博士

下面就為你總結幾點,以應對不時之需。

首先要看咬傷程度。

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如果咬傷出血的話。

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

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去醫院將傷口的上端(近心端)用布帶結紮後,在最短的時間內送往附近醫院。到了醫院,醫生會注射1支狂犬免疫球蛋白,產生被動免疫,直接殺死可能已經感染上的狂犬病毒。然後,按要求定期帶注射3支狂犬疫苗進行主動免疫,使機體在1周左右時間內產生抗狂犬病毒抗體。

處理「肇事」的貓。

最好將「肇事」的貓或狗等寵物帶到動物醫院做檢查,了解是否有可能患狂犬病。如果懷疑有狂犬病感染的症狀,就要立即將這只寵物處理掉,以免其他人被它傷害。

被家貓抓傷了怎麼辦?

35樓:生活達人辣辣

首先應確認施暴動物的**,屬於家養寵物貓或者野貓,若為家貓則無大礙,若被野貓抓傷,則需要注意以下幾種傳染病:1、貓抓熱感染:醫學上稱為巴爾通體感染,相應咬傷部位可產生淋巴結腫大及身體發熱表現,需進行**;2、狂犬病病毒:

首先進行傷口清洗,然後在區域性使用龍膽紫消毒及進行狂犬病疫苗接種。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被家貓抓傷輕微出血需要打針。被家貓抓傷並且傷口輕微出血,相對來說情況並不嚴重,因為很多家貓的身體都比較健康,爪子上的毒素也會比較少,但即使這樣,為了身體的健康著想,我們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做處理的,一般醫院都會給被貓抓傷的人注射疫苗,這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防止人體受到病毒的感染。

被家貓抓傷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去醫院打疫苗,但在這之前,我們也可以先自行處理一下傷口,可以用清水反覆沖洗傷口,也可以在傷口處塗肥皂,因為肥皂的主要成分是氫氧化鈉,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是被貓抓傷後自行處理的最好方法,然後患者再去醫院打針,效果會更好。

被家貓抓傷後,病毒可能會進入人的身體,進而對身體組織造成損害,具體表現為患者會出現頭暈發熱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被貓抓傷後,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出現異常,但是在過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會出現這些症狀,這些病毒是有一定潛伏期的,需要患者們注意。

被家貓抓傷輕微出血,也是需要打針的,這是為了患者的安全著想,畢竟對於人而言,健康才是第一位的,在我們剛剛被家貓抓傷時,可以先自行處理傷口,保證傷口處的清潔,這樣對後續**也有好處,同時患者也應該吸取教訓,在和貓玩耍時不要靠得太近,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36樓:峰迴路轉

被貓抓傷咬傷後怎麼辦。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

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沒有關係,貓貓只要平時不出門,接觸到病菌的幾率就要小的多。我養了7年貓貓,我們家貓貓經常咬我,被咬得慘不忍睹,也沒什麼問題。要是實在擔心的話,就用酒精把傷口消消毒吧。

馬上用肥皂水來洗,然後用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就沒事了,這是傷口淺的作法,深的傷口就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如果小貓是家養的,很健康,只吃貓糧,從來沒有出過家門,沒有與別的貓和老鼠有過接觸。有些出血,只是破皮,有點腫,第二天發現有類似劃痕的傷疤 應該沒有事啦。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被狗咬傷後最快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沖洗傷口15分鐘。規範的清洗方式是用肥皂水 或其他弱鹼性清洗劑 和有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清洗咬傷和抓傷的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徹底沖洗後,可以用碘伏或酒精進行消毒。要注意避免用靜止的水 如盆中的水 清洗,也不要嘗試用嘴吮吸傷口,以防止狂犬病病毒通過破損的口腔黏膜...

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

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

當然要打針 人的狂犬疫苗 1.先把血擠出,傷口消毒處理,即使貓貓有打針,也要去打狂犬疫苗。2.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 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3.貓咬 抓傷傷口狂犬病毒預處理,避免使用傷口感染機率,使用低刺激的碘伏即可。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貓抓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