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被貓抓傷,會不會得狂犬病?

2023-03-23 00:15:01 字數 4155 閱讀 2904

1樓:紫立

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後這個貓狗因為狂犬病死了,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立即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為狂犬病而死,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看到這段話,我是這麼理解的:

因為一共是5針 所以被疑似狂犬病病發的貓狗咬可以先打一針10天後貓狗沒事 你可以終止打。

2樓:戎忍秦絲雨

病情分析:你好,狂犬病毒通過帶有狂犬病毒的貓狗等咬傷或者抓傷傳染,在狂犬病的早期,病人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

指導意見:家貓一般比較安全,很少帶有病毒,一般不會引起相關傳染玻如果家貓將自己抓傷,首先要判斷損傷的嚴重程度,給予區域性清創消毒和包紮,一般會自動好轉,要嚴格觀察家貓的症狀,一般帶有傳染病的家貓其本身也會有疾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貓狗沒狂犬病 咬傷其實沒事,頂多感染,不會有狂犬病的 ,有狂犬病的貓狗咬傷這個就的打疫苗了,有那狂犬病的 貓狗不幾天就死了 ,你看看你們學校的貓狗 1 2個月了還活著的話 那就沒事。

4樓:公尺岑帖浩博

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指導意見就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

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5樓:網友

兄弟別擔心!你情況不嚴重不用打針;我也被貓抓過還流血了呢!其實咱本身也有抗體!所以你放寬心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打針比較好,你洗的只是表面,**裡的你洗不掉,而且**下的體液是流動的。打了針比較安心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又名恐水症、瘋狗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狂犬病毒存在於患病動物的腦內,經唾液排出,可通過咬傷傳播病毒。發病死亡率100%。

潛伏期一般為2~8周,據調查,一年以上的比較罕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認為,有明確證據的最長潛伏期是6年。患病動物發病後一般四五天內死亡。

貓會感染狂犬病嗎?

會,哺乳動物大都能感染狂犬病毒,鳥類不會傳染。在我國,傳播狂犬病的動物主要是狗,由患病的狗咬傷引起。據調查顯示,貓咬傷傳播狂犬病的在3%左右,由貓抓傷所引起狂犬病的案例更是極為罕見。

所以,廣大養貓的朋友無需過度緊張。

8樓:爽朗的楞伽

一般情況下被貓抓傷的話是不會得狂犬病的,因為貓在受到狂犬病毒之後很快就會死亡,不過被貓抓傷也有可能會得狂犬病,如果抓傷你的這只貓只好處在了狂犬病的病發期時,被抓傷的話就會得狂犬病,另外如果是被在狂犬病期間而正好是在死亡前的三至五天的貓抓傷的話,也是有可能會得狂犬病的。如果抓傷你的這只貓沒有狂犬病毒的話,即使是抓破了也是不會得狂犬病的。

9樓:llll雪yyyy穎

目前沒有資料顯示,被貓抓傷後得狂犬病的幾率多大,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貓科動物也可以攜帶狂犬病病毒。被貓抓傷後,也可能會造成狂犬病的傳播,儘管幾率不太大,但也要去進行接種狂犬病疫苗來進行預防,不能因為風險不大就去冒險,特別是野外的無主貓,更容易攜帶病毒。狂犬病的潛伏期平均是3個月以內,一旦發病,病情迅速進展,病人會出現恐水、怕風、發作性咽肌痙攣、呼吸困難等,很快將出現肌肉麻痺、呼吸肌麻痺、呼吸和迴圈功能衰竭而致命,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只有通過疫苗接種,才能有效的預防狂犬病的發生,降低傳染的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撓傷我們才需要去打疫苗呢?我們首先要看這只貓是家貓還是野貓,貓有沒有定期打疫苗,而且健康是否是良好的。如果是自己的貓咪,而且已經確定它打了疫苗,健康情況也是比較良好的話,那麼你只需要擠出被咬傷傷口的血液,用清水或者肥皂反覆洗,然後再塗上一些消毒藥品即可。

其次,我們還要觀察傷口是否有出血的情況,還有抓傷的部位。如果傷口沒有出血的話,我們可以用乾淨的水沖洗,如果是被抓出血的話,我們要用手擠壓傷口周圍,把血擠出來再用肥皂清洗。遇到這種事情我們還是首先要放寬心態,不要著急,一定要鎮靜,不要自己嚇自己,因為現在科技比較發達,有什麼事情還是可以醫治。

11樓:小豬豬

攜帶狂犬病毒的動物是很多的。除了狗、狐狸、狼等犬科動物以外。

家貓、蝙蝠等動物,也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被貓抓傷以後也有感染狂犬病的風險。應該做相應處理,並注射狂犬病疫苗。

12樓:翦澎徭梅風

病情分析:你好,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為30~90天,超過一年以後發病的幾率很小,你這種情況由於已經過去了四年,所以不必擔心的。

指導意見:建議你放寬心態,不需要接種狂犬疫苗,基本不會得狂犬病了。

13樓:網友

「貓抓病」主要是貓等家畜口咽部存在一種叫「漢賽巴通體」的病原體,通過抓傷咬傷等感染人。潛伏期一般自抓傷至出現皮疹為3至10天,至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約兩周。發病時會出現發熱、乏力、全身痠痛不適及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出現肝功能異常、心肌損傷,甚至會出現腦膜腦炎併發症,危及生命。

14樓:black鄭

不會。發病期需要觀察,十日內貓沒有發瘋症狀就沒事。

狂犬病(rabies)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因狂犬病患者有害怕喝水的突出臨床表現,本病亦曾叫做「恐水病(hydrophobia)」,但患病動物沒有這種特點。

主要臨床表現為特有的狂躁、恐懼不安、怕風怕水、流涎和咽肌痙攣,最終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西元前566年,我國。左傳〃上有「國人逐瘛狗」。晉代葛洪。

肘後方〃及孫思邈「千金方」中均有本病的記載。2023年法國科學家巴斯德首次將利用兔腦脊髓製備的減毒狂犬疫苗應用於人體**獲得成功,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征服狂犬病,從而為疫苗預防狂犬病開了先河。

被貓抓傷,會不會得狂犬病?

15樓:抄吉欣

有可能,但是可能性很小。

被貓抓傷後,一定得狂犬病嗎?

16樓:黑翼大魔

被貓抓傷是有可能會得狂犬病的。貓是有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的,尤其是野貓。

如果此時的貓處在狂犬病的發病期或者貓的爪子上攜帶有狂犬病毒,此時被貓抓傷,病毒就會通過血液進入人體,導致感染狂犬病。但是如果是家養的貓,並且近期沒有與其他動物接觸,且準時注射過狂犬疫苗,通常攜帶狂犬病毒的概率是極低的,一般不會被感染狂犬病毒。

但是狂犬病的致死率極高,幾乎為100%,且無法**。所以在被貓抓傷的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通常可以阻斷狂犬病毒的感染。

被貓抓傷後得狂犬病的概率較小。狂犬病是一類傳染病,死亡率100%,主要是通過感染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後體液傳播。

感染狂犬病毒需要滿足以下一些條件,被動物咬傷、該動物攜帶狂犬病毒、咬傷時狂犬病發作。一般貓抓傷感染概率較小,因為狂犬病病毒在貓的指甲內存活的概率較小,而且如果是家貓接觸發病動物的概率較小,因此也不會攜帶狂犬病毒。

但是,若對於該抓人的貓不確定是否攜帶病毒,則可以去被動免疫接種狂犬疫苗,減少狂犬病毒暴露。

狂犬病主要存在於犬科動物身上,就是狗這一類的,貓在這種情況,身上不攜帶這種病毒,但是有乙個問題,貓、狗在經常會在一起打鬧,就要互相抓撓,在這種情況下,貓也可能被攜帶有狂犬病的動物給打傷,或者抓傷,通過爪子、唾液,貓、狗打起架來時互相咬,通過唾液很容易就傳染到貓身上。

如果貓被傳染,就可能傳染人。所以如果貓是被傳染的,它把人抓傷了,這個人就有可能得狂犬病,是乙個間接的過程,但這種可能性是有的。這就是在被貓抓傷的時候,我們也要去打狂犬疫苗的原因。

被貓抓傷會不會得狂犬病,被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是通過唾液傳染的,不是通過 抓 你要是擔心自己,可以去注射狂犬疫苗。無來由的說貓有狂犬病也是很不負責任的 貓不會無緣無故得狂犬病,除非它被得了狂犬病的狗咬到。流浪貓對人的防犯意識很強也屬正常。你對他耐心點,日久生情,慢慢他對你就會比較放鬆了。正常的狗 貓 據文獻報告,有相當多的一部分正常的狗 ...

被貓爪會得狂犬病麼?貓的爪子有狂犬病毒嗎?

絕對不會,如果樓主沒記錯,貓咪真的沒出過門,是不會有問題的,我兩隻手被抓的不像話了都,那時候我也怕啊,我可是沒疫苗的,小貓也是,都沒打的,呵呵,後來我問過醫生了,醫生說 家貓是不會有問題的,貓雖然能傳染狂犬病,但是!必須是和帶菌者 像有狂犬病的狗,和被感染了的貓 接觸過的才會受感染,而且,樓主,如果...

夢到被貓抓傷但沒流血代表什麼,夢見被貓抓傷出血有什麼預兆嗎?

夢見被貓抓傷但沒流血,難以滿足的心態需要調整。這兩天的你老是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相應的回報,埋怨自己的運氣沒有別人的好,其實最應該改變的是你不知足的心態!翻開報紙看看吧,同乙個地球上,流血 綁架 車禍 各種各樣的 沒有一件發生在你身上,就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了!得境遇安全,能逃災厄,成功運佳,順利成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