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無線路由,怎麼設定無線路由

2023-05-25 13:55:03 字數 4770 閱讀 5301

1樓:羿小天

經驗。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

無線路由器已經越來越普及,大多數用筆記本或者只能手機的,都希望能直接用wifi連線上網,方便、省流量。但是,很多剛接觸無線路由器的童鞋,都不曉得無線路由器怎麼用。

雖然也有說明書,可是有些說明書確實是簡述,需要研究上一段時間才能真正弄懂無線路由器怎麼用。

下面以較為普遍的tp link無線路由器為例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方法/步驟。

無線路由器外觀。

先來了解一下無線路由器的各個介面吧,基本上無線路由器都大同小異,reset按鈕的位置不一定一致。

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好,相信這個難不倒大家吧,連線好之後,啟動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引數設定。

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

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這一項預設為路由器的型號,這只是在搜尋的時候顯示的裝置名稱,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更改,方便搜尋使用。其餘設定選項可以根據系統預設,無需更改,但是在網路安全設定項必須設定密碼,防止被蹭網。設定完成點選下一步。

總結:無線路由器怎麼用,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也是乙個比較簡單的問題,相信只要有過一次經驗之後,也可以成為大神了,當然路由器的設定還遠不只有這些簡單的內容,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之後還有更多的設定選項,設定其他選項,例如繫結mac位址、過來ip、防火牆設定等等,可以讓你的無線網路更加安全,防止被蹭網。

2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3樓:蘑菇大仙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4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5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6樓:大明天下行

如果是adsl撥號上網,可以按以下的辦法設定路由器上網。

首先,將台式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用網線連線至路由器的lan口。

開啟瀏覽器,輸入即路由器的ip位址,具體的可看路由器說明書)。回車。

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和密碼(admin)(具體的可看路由器說明書)。

進入設定介面,直接點設定嚮導(快速設定),選連線方式為pppoe,接著輸入運營商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按提示完成就ok了。

接下來,將網線連線modem和路由器的wan口。

全部重啟後,你就不用撥號而直接上網了。

如果想設定無線連線密碼的,可在路由器的無線安全裡設定密碼(必須記住)。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正常連線網線與tp-link,從tp-link出來的網線再連線台式電腦,所以你必須有兩根網線,連線完畢。

其次進路由應讓其復位,恢復原始設定,方法是在後面按一下reset

最後進入電腦設定,一般路由器都有說明書的,根據說明書上在電腦設定即可,一般的設定都:

1、先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中鍵入無線路由器的預設ip位址(一般你會在路由器的底部銘牌或說明書中找到),以tp-link的一款無線路由器為例,它的預設ip位址為。

1,那麼我們在ie位址列中鍵入。

1後,會彈出無線路由器的登入頁面。

2、輸入管理賬號和密碼,一般都是admin,進入設定嚮導,一步一步填過去,根據你的寬頻**做好選擇,如果是adsl,則要填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果是有固定ip位址或者不是固定ip位址的寬頻,則要填寫必須的資訊。

3、為了資料和無線網路安全,你再到專門的無線欄目裡面去啟動金鑰,一般選wep方式,填寫上你想設定的金鑰就可以了,注意金鑰位數,看你頁面提示,然後在路由裡面選擇路由重啟,不是手動斷電,然後就ok了,搜到到路由訊號,輸入你預設的密碼一切!完成!

8樓:美夢

先連線一台電腦試試這條網線是否能正常上網,如果能上網的話就可以加一台無線路由器。

你阿姨家應該還有一台路由器,是通過路由器給了你一根網線。

兩級路由器相連就是路由器級聯的問題。

路由器級聯注意,兩個路由器不要在乙個網段。如:第乙個lan是,第二個可以是 。

連線:從你阿姨家來的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設定你的無線路由器後,就可以正常wifi了。

9樓:網友

步驟/方法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你阿姨家出來的這條網線,她家接的是貓,還是路由器, 如果是路由器的話, 那直接連線到你家路由器的lan口, 但這樣的話,你就要知道他家路由器的ip位址,一定不能和你家路由器的ip位址衝突, 另外見意把你家路由器的dhcp 範圍設定小點,或者關閉。直接手動設定ip位址!!

11樓:胃知道工作者

你是總的只有一台路由器還是兩台路由器串聯?詳情發來跟你詳細指導你。如果你阿姨家已經有路由器了,你家還要裝乙個路由器,那麼改了lan之後還要關閉dhcp功能,你阿姨家拉過來的那根網線是不能插在wan口上的,只能插lan口,其實很簡單。

12樓:我是大鬍子

1、把網線接好;

2、進入這個**。

3、輸入預設賬號和密碼 一般都是admin;再要輸入賬號密碼,按提示設定就好。

4、重新啟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路由器直接接到你阿姨家,然後在路由器裡設定上網賬號,如果離的遠,則不需要上網賬號,在你家接好路由器後,選擇動態ip位址,然後設定無限網,就可以了。

14樓:帥氣的環衛

只能鏈結乙個路由器阿 不能用倆 你可以從它路由器直接拉一條線鏈結你電腦上。

15樓:中原一點紅先生

連線方式是 貓--路由器--計算機。

用或進入路由器,選 adsl方式上網,然後輸入上網賬號密碼,儲存。

無線部分選開啟,然後根據需要留不留密碼。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給的好全啊照那些做就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配置ip,網管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個修電腦的不就行了?

19樓:文木

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和網線、數據機。要確保網路暢通、所有指示燈都正常亮著。

然後開啟電腦的網路和共享中心,搜尋無線訊號,當搜尋到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後,開啟瀏覽器,輸入無線路由器的位址:

一般都是這個位址),然後在提示框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都是admin)。

在開啟的配置中心點選設定嚮導,然後點選下一步。

接著選擇上網方式後,點選下一步後輸入你的寬頻或上網的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設定無線路由器的密碼,這樣能防止別人盜用你的網路資源。一般密碼是6位的。

最後設定完成後,需要重啟路由器使設定生效,就可以使用無線路由器上網了。

20樓:夕琪天枰

lz自己看吧 這裡直接一點 我也是按著上面的操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無線路由一台,網線二根。

2、貓的l口接路由的w口。

3、路由的l口接電腦。

4、電腦網頁輸入,輸入密碼admin

5、看左邊,點嚮導,adsl寬頻用pppoe方式,輸入電信、移動等寬頻給你的和密碼(2次)

6、繼續下一步,給路由取名字(比如sos),設定無線密碼(比如123456789)。

7、左下角,系統工具中,重啟路由器。

8、貓和路由的線不斷,點開網路與共享中心,無線連線狀態,無線屬性,安全,顯示字元,檢視密碼是不是和你自己設定的密碼一樣,一樣就可以收掉路由和電腦的連線。

9、找個舒服的地方,開啟筆記本、手機、或者平板,連線上網,電腦是右下角的斜三角圖示,手機是系統設定裡面的wlan,點開,可以看到你自己設定的無線名稱(sos),點一下,輸出自己設定的密碼(123456789),然後,親可以偷偷看蒼老師的玉照了。

10、還沒玩呢,最後如果訊號不好,親,蒼老師會說乙個路由器不夠,我要2個,速度去買吧。

11、最後,真的是最後了,請看第二集,兩台無線的橋接——主演:蒼井空。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登入成功...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怎麼用筆記本設定無線路由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由於原來的寬頻路由放置於桌底,不便於更換,故我佔用寬頻路由的乙個口接上無線路...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

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 在左邊 無線引數 項,點選 基本設定 填寫ssid號 最好8字元以上 設定 頻段 11,選擇 模式 54mbps 802.11g 開啟無線功能 勾上 允許ssid廣播 勾上 開啟bridge功能 不勾 開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