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14000一年下來要還 38000,可以報警嗎?

2023-05-25 13:15:03 字數 973 閱讀 2776

1樓:玄逸無咎

不可以報警,因為這根本就不歸警察管。警察管的是刑事犯罪和治安違法,你借多少錢還多少錢,都是民事債務糾紛,不屬於**管轄範圍。

民事糾紛,就去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報警是不受理的。

2樓:環語夢

一般借錢都是會帶利息的。國家的利息基本上都是統一的不會很高的。私人借錢的利息比較多一些,這是雙方願意達成俠議而進行交議的。

借一萬四千一年下來要還三萬八千元錢,我看這是違法的,可以報警的。

3樓:至尊網中名店

可以報警,但是**不一定有能夠處理,這種情況一般通過法院訴訟處理。法院不會支援高利貸。

4樓:匿名使用者

借14000元,法律承認的最高利息是25%,也就是14000*25%,超過這個就是高利貸,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是套路貸,就是刑事犯罪,可以報警的。

5樓:網友

先不用報警。首先要弄清楚這38000元的來龍去脈,出借方為什麼讓你歸還這麼多。如果對方不給出合理的解釋,那就收好所有證據找有關部門協助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敘述明顯的高利貸可以報警。

7樓:帳號已登出

不還就對了,不要管他們。

8樓:紫姣姣奧奧

沒有金融經營資格的借貸。是非法的,不受法律保護。

9樓:理工愛好者

必須報警,這明顯是高利貸,要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VIPABC價格一年下來要多少錢

一年1w 3w不等,看選什麼 基本上是100多一節課。vipabc收費一年下來要多少錢?貴不貴?我覺得學習英語就是方法 環境,很容易學上手的,每天就是每天堅持背誦一些常用句子 單詞以及閱讀一些課外讀物,以達到訓練自己的英語思維方式。經常和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來對話練習,這樣可以大大的提高自身自信,克服開...

求求你們了,我家鸚鵡一年下來剛下蛋,可是第一次,昨天

你好,這個是現copy象很正常。我當年買bai的一對虎皮鸚鵡du 下蛋是也是zhi這樣,把蛋生在籠子底下,摔碎了dao。後來第二個蛋就自己跑到繁殖箱裡面了,虎皮鸚鵡第一次下蛋沒什麼經驗的。建議樓主不要老是去打攪它們,可以去買點寵物專用的小木屑放箱子裡。再觀察觀察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刨草是正常反應,沒...

一年下來下雨天多還是晴天多,一年中雨天多還是晴天多?

晴天居多,因為下雨是水蒸氣凝結而成,而空中的水蒸氣要經過不少的時間才能夠積累到下雨的程度的 一年中雨天多還是晴天多?在我們中國大部分地區,晴天多於雨天 有報道說一年中雨天和晴天的比例5.2比10.19北方平原 雨少 南方丘陵地 雨多 一年中是晴天多,雨天少。為什麼一年裡陰雨天總比晴天多,陰雨天估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