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理想作文,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

2023-05-25 13:10:06 字數 4311 閱讀 4191

1樓:唯一de糖果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外交官,也就是翻譯官。「而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這是史立茲先生著作的,也成為我追求理想的座右銘,而詩句「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又是我最欣賞的詩句,我把它記在心中,為我對理想的奮鬥增添信心。當我幻想著: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外交官,帶好東西,走上了飛機,前往駐外使館。

在那,我用一口流利的語言,悠然自得地與外交**交談,談判,這是多麼偉大而又自豪的啊事!

是啊!作為一名外交官,能在駐外使館工作,能為自己的國家盡乙份微薄之力,何嘗不是一件快樂,自豪的事呢?我想當外交官,更是因為我喜愛外語這一門功課,它使我感覺非常新奇,也想把這門外語用上好的方向,能幫助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

可有些人覺得:哎呀!當上外交官可了不得了,有的是錢,多好啊!

可我覺得:作為一名外交官,首先心中是大公無私,對得起國家,而不能只是為了金錢,權勢,和榮耀。而要成為一名好的外交官,名利,權勢就不能在心中有立足之地。

我選擇成為外交官,首先是我非常熱愛英語這一門功課,然後,又在電視中經常能看到新聞的一些國際論談和外國使者會見,談判。其中,都有外交官默默無聞的身影。我著迷了,我看見她們無私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我被折服了,被感動了。

從此,我定下誓言,我會為自己擬定的理想而奮鬥。

在長大後,我會用自己的博學去幫助國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用的的人。現在,我就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來實現自己的理想。第一步:

學習好語文和數學,打好基礎。並好好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第二步:

學習好英語,要好好背單詞,多聽聽磁帶。第三步:在外補習英語,好好做卷子,好好考試,並且還要適當的把學過的單詞複習一遍。

不要忘記,並要一直堅持。

作為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需要的不僅是大公無私的心態,更是要有乙個寬闊的心田,不要因為別人的嘲諷和不屑就低頭,那就不行。我們應該昂首挺胸的去面對!我認為;總有一天,我對理想的付出,終究會有一定的回報!

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對理想的堅信!

2樓:盧珩

我的理想。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

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

乙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羅盤,迷失了方向。如果乙個人沒有了理想,那麼就像鳥兒失掉了翅膀,永遠不能飛翔。如果乙個人沒有了理想就像太陽失掉了光輝,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懂了,只有被理想充實的人們才會充滿對生活的愛,才會找到果實纍纍的金秋,揚起生活的風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人類做出貢獻。然而我的理想又在**呢?我曾伸出雙手向蒼天問過,也曾冥思苦想過。

直到今天我才恍惚有了答案——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身著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

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嚮往!

說來話長,我想當醫生還有原因呢…2023年月份的時候,非典病魔肆掠北京城的時候,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上空,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時,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

在抗非典前線有這麼一家醫院---小湯山醫院,發生了這麼一場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我已經上了一線這麼長時間了,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幹一段時間吧?

這位好醫生已數月未跟家裡聯絡,他把對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終於,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解手記者採訪時,儘管眼裡噙著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盡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 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

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好大夫,您走好!

我一定會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3樓:對你不解

理想是一縷陽光,指引著人們前進的航向;理想像豐滿的果實,告訴人們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理想鄉一葉扁舟,載著我當老師的理想駛向彼岸。

我心中萌發這個念頭已經很久了。小時候,我很崇拜那些老師。因為它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像園丁一樣,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它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當我看見老師循循善誘地教導學生,我就會被老師那無私的奉獻精神所感動。於是,我當老師的信念就更堅定了。

從此,我一直為這個理想努力著。要知道,當老師,要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否則會誤人子弟。因此,我利用課餘時間翻閱成語字典,閱讀課外資料。

班裡舉行的成語接龍,寫作比賽,我也踴躍參與。時間長了,我說話口齒伶俐,滔滔不絕,成了個出口成章的女孩。

如果我是老師,在課堂上,我會深情地朗讀課文,將它化作一股強大的力量,帶領同學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每當同學遇到困難半途而廢時,我會面帶微笑,和藹可親地給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不驕不躁,繼續前進。如果同學們在比賽中失敗,或遇到挫折時,我會給他們一針「興奮劑」,讓他們振作起來,在失意或失敗中吸取教訓,再次取得勝利。

假如同學生病或是受了傷,我明亮的眼睛裡就會放射出溫柔的目光,讓他們感到無比溫暖。我一定要成為乙個教師,乙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教師。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沒有理想就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讓我們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4樓:小子

自己的理想別人不知道。

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畫出五彩繽紛的世界,畫出乙個屬於自己的天地。

當畫家是我最大的理想。小時候我覺得畫畫非常好玩,拿起筆和紙時十分神氣。現在我覺得繪畫能讓我靜下心來,放眼看世界。

每當我看到美麗的事物,就會情不自禁的拿起畫筆把它描繪下來,然後放到收藏夾裡,時不時地看一看。它就好像我追求理想過程中,在心靈收藏夾裡收藏的美好的回憶。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梁。為了給將來做好鋪墊,我每天都會看著名畫家繪畫的秘訣,也常常在網上欣賞有名的畫作。比如鄭板橋畫的《墨竹》,圖中幾竿修竹倚石挺立,突兀的巨石之中長出一叢蘭草。

竹之勁、蘭之清、石之堅,三者巧妙地融為一體,給人坦蕩與落拓之感。又如傅抱石和關山月為人民大會堂所畫的《江山如此多嬌》,圖中包括長城內外、大河上下、西北高原、江南大地以及東海。整個畫面突出了江山之「嬌」,給人壯麗的感覺。

我熱愛畫畫,雖比不上鄭板橋對畫畫如痴如醉;傅抱石和關山月愛畫畫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但我會向這些名家學習。不過實現理想的過程中也總會有磕磕絆絆。有一次,少年宮要舉行一次繪畫比賽,我十分地激動,終於可以一展我的本領了。

這次比賽我十分重視,所以畫一幅不行畫二幅、三幅……直到畫到我滿意為止。媽媽擔心我不顧惜身體,叫我不要天天畫了又改,改完又畫。我每次嘴上答應,可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

由於喜歡畫畫,所以什麼速寫、素描、水彩畫,我都各畫了一幅,又一篇一篇地改。我滿懷信心地交了畫稿。盼著……終於,我等到了公布比賽結果的那一天。

看著榮譽榜,幾滴辛酸的雨滴在我心頭,我竟失敗了。不過這更激起我成功的慾望,我比以前更加倍努力練畫了。這就是我熱愛的藝術,能給我畫的畫賦予精神,就是我的理想。

也許理想和現實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這阻止不了我對繪畫的熱愛。托爾斯泰說:理想不是為了奢求得到什麼利益才為之拼搏的,它所代表的不只是在事業上或生活上的成功,而是完成了作為乙個生靈所要做到的生命的意義。

僅僅只是在追求這個理想的過程中,我也受益了許多許多。

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

6樓:穿越0反穿越

我 的 理 想。

英國的霍金曾說過:「理想是世界的主宰者」。在我小的時候,就有許多理想:當一名能歌善舞的歌手,為人們帶去快樂;當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解除病人的痛苦;而現在,我最大的理想是當一名市長。我覺得市長這個職位十分的光榮,所以我想當溫州的市長。

如果我真的成為了市長,我會發動市民,讓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也能過正常的生活。我會竭盡我的所能,去幫助他們,資助他們,滿足他們的求學慾望。

我不僅會幫助上不了學的的孩子,而且還會把交通建設搞好。據統計,每年死於車禍的遠遠超過了死於老死的人。我會把所有凹凸不平的地面重新修建,還要在空中架起立交橋,將交通事故事故的發生率降到最低。

現在,城市的環境汙染問題十分嚴重。市民隨地吐痰,工廠無拘無束地排放烏煙廢水。如果我真的成為了市長我會從我做起,以身作則,還天空一片尉藍,還海水一片清澈,還大。

地一片綠色。

求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求《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 理想,乙個多麼美好的字眼,它像指南針,指引我邁向成功 它像階梯,助我勇攀高峰 它像一雙翅膀,讓我可以自由的飛翔在蔚藍的天空 它像一場美夢,使你夢醒後努力向著未來加油!我的理想 理想,乙個多麼美好的字眼,它像指南針,指引我邁向成功 它像階梯,助我勇攀高峰 它像一雙翅膀,讓我可以自由的飛翔在蔚...

寫乙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六年級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不用太好,一般就行,左右

我的理想 理想是石頭,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晚的道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望著窗外明亮的月亮,還有那數不盡的星星,美滋滋地想著我心中的理想 我想成為醫生為那些患病的人治病 我想成為交警,讓世上少些事故 我還想成為 總之人生如果沒有了理想,那麼就會...

關於《我打算》的作文,關於《我打算》的作文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失敗也有成功,但令我至經還沒有忘記 這件事 作文 我的打算 600字 在進入初中生活之前,我們就應該要下定決心努力學習。為了完成我的目標,實現我的理想,我做好了初中生活的打算。首先,我們要把成績提高,並一直保持在高處的水平。從小學起數學這項科目就是我的弱點,它時常成山坡狀,一會高一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