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怎麼辦治療便秘有什麼好方法

2021-12-19 11:26:00 字數 6051 閱讀 2450

1樓:原秀榮衷俏

我是吃活腸素膠囊吃好的,本來不嚴重的,都是我自己不懂,亂吃藥,沒治好不好,還加重了,所以千萬不能亂吃藥啊,特別是瀉藥類的,會形成依賴,這個活腸素膠囊,我用了兩個療程,便秘就好了,真是太讓我意外了,現在天天都很正常的排便,而且到現在也一直好好的沒再犯過了,真的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3樓:五樹枝丁君

家秘堂調腸通便茶是北京獨家秘製

全過程均為物理過程,選材均為純天然新鮮藥材為原料,沒有***非常安全,請廣大患者放心使用

家秘堂調腸通便茶具有提高大腸內水分含量,促使大便軟化,促進大腸和乙狀結腸蠕動,清除有害物質,保護腸粘膜,修復道創面的目的,達到自然排便效果,所以對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4樓:赫連國英肖秋

長期的便秘是由於體內有益菌的缺乏引起,會導致腸粘膜受損,腸道環境遭到破壞,腸胃蠕動功能緩慢,腸道乾燥,缺水。外在的表現就是宿便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大便乾燥,小腹突出,脹氣,臉色暗黃,口幹口臭,若不及時**還會引發痔瘡。所以想要徹底**便秘的話需要補充腸道內所需有益菌,達到修復腸道環境與腸粘膜,增強腸道蠕動功能並排除體內堆積宿便的作用。

現在市面上很多**便秘的產品含有瀉藥大黃的成分,通過刺激腸道而達到排除宿便的目的,這樣不僅不能**便秘,還會對腸道產生不良的破壞作用,使便秘越來越嚴重。建議大家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達到修復腸道環境,增強腸蠕動,**便秘的功效,平時注意多飲水,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祝早日**!

建議你試試特益菌,它是不含瀉藥成分的,主要可以「清宿便,排腸毒」改善腸道功能,啟用腸動力,讓腸道徹底的恢復蠕動力,增強腸道免疫力跟抵抗力,

5樓:甲蟲

有什麼**便秘的好方法?

嚴重性便秘怎麼辦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6樓:青青書童

便秘通俗來講就是我們大便不通暢。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來說是腸胃的消化功能不良,在一方面也是身體火氣比較旺,身體缺乏水的乙個表現。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既要每天攝入充足的水,也要主要調養我們的腸胃。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多運動。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才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三、進行適當的運動。在平常的生活中保持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促進我們的腸胃的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減少便秘的發生,還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可以說運動是我們身體保持健康的秘訣之一。

你還有哪些**便秘的方法?

7樓:菌笑笑

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通過日常飲食來調節,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些食物裡富含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幫助排便。

8樓:30秒不

平常一定要多注意鍛鍊,多注意運動,再就是早晨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裡面稍微加一點醋也是非常不錯的,當然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要看是經常便秘呢,還是偶爾。經常便秘的話,首先要多喝水,或者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服用少量的瀉藥。偶爾的話,就要多吃點水果,多多喝水。

10樓:sxx安穩

長期便秘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嚴重的可以到醫院**。

11樓:我是顏如玉

便秘的人應該多吃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多吃粗糧,水果,蔬菜,我之前也是被便秘困擾著,膳食纖維我們每天吃的有限,我就買的膳食纖維來喝,確實管用,我是嚴重性便秘,一袋就有效果了,就是味道一般,但是產品過關,對身體好,就可以了。

12樓:渡月橋邊

十個人,九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煩惱,平常注意飲食,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會緩解便秘的現狀

13樓:小沫9小沫

便秘的人平時要多吃粗纖維的蔬菜,多吃水果有助於排便。要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也可以吃一些果蔬纖維片,緩解便秘效果很好。

14樓:聽聽的動漫屋

解決的方法是要經常運動,莫要久坐,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者少吃油炸辛辣食物,養成固定乙個時間去蹲廁所,久而久之便秘就好了。

15樓:於家小魚兒

便秘的原因主要是腸道蠕動慢,消化功能異常。根本的解決方案就是多攝入膳食纖維,多喝水,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挑食。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是水果蔬菜,但日常飲食一般難以滿足身體需要,所以才會導致多數人都存在便秘的問題。可以用麥草粉調理,屬於富含膳食纖維的超級食品,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可以有效緩解便秘,我的長期產後便秘就是用它調理好的。平時注意多運動,多喝水有好處的。

16樓:么么

如果只是偶爾發生的情況,沒什麼關係,如果是經常性的問題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當然,平時也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緩解。

1、多喝水,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蔬菜,多吃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的粗纖維食物。比如菠菜、燕麥、香蕉等。

2、忌口。不要吃辛辣、油炸等易上火的食物,合理搭配膳食。

3、多做有氧運動,有助於消化。

4、平時可以多揉揉腹部,促進腸胃蠕動。

17樓:

弄點開塞路。吃點麻油,多吃蔬菜。記得一定藥時時刻刻喝水。多運動。改掉自己不良的作息。一定要重視,變成頑固性的就麻煩了。

18樓:龍鳳

長期便秘的人首先你要增加運動量,增加腸道的蠕動能力,現在的人都是出門就坐車或者開車,基本上沒有什麼運動。第二,要多喝溫水,如果體內缺水水分的話也會導致便秘的,多喝水是為了讓大便不會乾燥,第三,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經常吃大魚大肉的,多吃一些青菜,含有膳食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第四,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蘋果,火龍果等等。

第五,長期便秘者建議長期喝酸奶,最好是自己製作的那種。還可以吃一些高活性的有益菌類的東西。這樣你的便秘慢慢的就會調節過來。

希望能幫助你。

19樓:我是攻你是受嗎

1.陳醋生津開胃

材料:陳醋1湯匙(越陳年的效果越好)。

使用方法:每天早晨,空腹飲用,然後接著喝一杯溫開水。當排便逐漸正常後,醋量也可逐步減少,但一般不少於半匙。

適用範圍:便秘。

2.香油蜂蜜茶增進消化

材料:蜂蜜50克,香油25克。

製作:將蜂蜜倒入杯中,用筷子或小勺不停地攪拌使其起泡。當泡濃密時,一邊攪動一邊將香油緩緩注入蜂蜜內,共同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用法:早晨空腹飲用。

適用範圍:補虛潤腸,可改善便秘症狀。

3.牛奶蜂蜜飲加速排便

材料:牛奶250克,蜂蜜適量。

製作:牛奶放入鍋中,煮沸,涼溫後,調入蜂蜜,即可服用。

用法:每曰早晨空腹食用,連服3天,通便為度。

20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秘患者的飲食應該以高纖維、多水分、多酵素為主,含膳食纖維較多的暢拉酵素一定要喝起來,明星都推薦的,對改善便秘效果非常棒!也可以多吃水果,比如香蕉、獼猴桃、柚子、橙子、大棗、桑椹、蘋果、梨、菠蘿等在**便秘上效果也較好,蔬菜方面像芹菜、菠菜、甘薯葉、冬瓜、油菜、大白菜、空心菜、韭菜、蘿蔔等,另外粗糧、紅薯的通便效果也非常好。平時多喝水、便秘患者不宜久坐,要做適量的活動,忌辛辣油膩、戒咖啡濃茶、菸酒。

長期嚴重便秘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便

21樓:建森園環保科技

您好.堅持每餐吃飯前先吃蔬菜再吃飯和葷菜就能解決便秘!我已經試過.效果特好!

22樓:龍鳳

長期便秘的人首先你要增加運動量,增加腸道的蠕動能力,現在的人都是出門就坐車或者開車,基本上沒有什麼運動。第二,要多喝溫水,如果體內缺水水分的話也會導致便秘的,多喝水是為了讓大便不會乾燥,第三,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經常吃大魚大肉的,多吃一些青菜,含有膳食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第四,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蘋果,火龍果等等。

第五,長期便秘者建議長期喝酸奶,最好是自己製作的那種。還可以吃一些高活性的有益菌類的東西。這樣你的便秘慢慢的就會調節過來。

希望能幫助你。

23樓:young餜槉餜槨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乙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經常便秘怎麼辦,吃什麼好?

24樓:香丹清

你好,經常便秘一般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便秘需要及時調理。對於便秘的調理,下面具體介紹:

便秘調理辦法:

飲食調整

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三仁粥、黃芪粥等。

心情調整

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若情志失和,憂愁思慮過度,可致氣機鬱滯而傳導失職造成便秘。平時宜多聽柔和的**,避免**感官刺激及情節緊張的影視。

心胸應豁達,遇事勿怒。養成養花、養鳥、養魚等習慣來陶冶情操。

習慣調整

經常便秘的話,則需要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這樣可以使得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

增加纖維攝入量

防止便秘最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過飲食攝入更多纖維,這有助於降低結腸內的壓力。纖維的最好食物**是蘋果、香蕉、大麥、胡蘿下、燕麥、蔬菜等。

大量喝水

當提高纖維攝入量時,不要忘記多喝水。纖維在結腸內需要更多的水分,來形成柔軟的塊狀的易於排洩的大便。

堅持合理運動

不要長時間久坐,保持每天運動至少半小時,如散步、打球、跳廣場舞、游泳等,堅持早晚散步有益於結腸張力的恢復,其他合理的運動也可改善身體或胃腸道血液迴圈。另外,深呼吸對腸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可提高結腸的張力,增加腸蠕動,改善便秘症狀。

25樓:藍蕭

你好,便秘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虛、實、燥、火,寒、熱

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以傳統中醫理論「以潤為通,通補結合」為基礎,採用純天然植物中草藥低溫萃取科學精製而成。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6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怎麼辦,1、空腹喝紫菜湯可治便秘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兩碗紫菜湯,對便秘有顯著療效,每餐喝紫菜湯對治便秘效果也明顯,但注意要喝熱紫菜湯。喝時加少許醋則療效更好。

2、奶蜜蔥汁治老人便秘

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蔥白100克。先將蔥白洗淨,搗爛取汁;牛奶與蜂蜜共煮,開鍋下蔥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可補虛、除熱、通便。治老人習慣性便秘

。3、胡蘿蔔治大便乾燥

鮮胡蘿蔔若干,煮熟後蘸蜂蜜吃下,每次吃3兩左右,一天2—3次。此方治老年便秘及大便乾燥特別有效。

4、中藥煎劑治便秘

當歸20克,肉蓯蓉20克,黃芪30克,何首烏20克,柏子仁10克,炒桃仁10克,栝萎仁10克,郁李仁lo克,胡桃仁20克。水煎2次混勻,早晚分服,每日1劑。每次服藥後飲淡鹽水500毫公升左右。

一般2-3天即可見效。

5、紅薯大棗治便秘

紅薯300克,大棗50克,蜂蜜25克。將紅薯去皮切碎,同大棗一起用水500毫公升武火煮至約300毫公升加入蜂蜜,再用文火煮5—10分鐘,待涼後早晚服用,連湯帶渣同時吃,每日一劑,服3—4天見效。除熱通便。

6、荷葉茶防治便秘

在夏天採集一些鮮荷葉晾乾備用。用時每天撕下一塊幹荷葉放在茶杯裡,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兩天後便秘即緩解。

7、菠菜防治便秘

菠菜(連根)250克,洗淨開水燙後,撈出控乾,香油拌食,每日3次。此方通血脈、利五臟、下氣調中、止咳潤腸、清腸內熱結,常食可保持大便通暢。

8、黑芝麻治便秘

黑芝麻適量,粳公尺100克。黑芝麻洗淨,曬乾後炒熟碾碎。每次30克,同粳公尺煮粥服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暈耳鳴、大便乾燥等症,及老年便秘者。

平時你得:

1.平時要注意多喝水

2.早晨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

3.適當吃一些含纖維素較高的蔬菜,比例:蘋果、白菜。

4.平時注意鍛鍊,適量的運動可使腸道蠕動更好,就不容易便秘.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採納為滿意答案。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一 食療緩解便秘。1.土豆汁。把土豆去皮 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習慣性便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2.白薯粥。白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長期便秘時,建議常用用切丁的白薯與小公尺一起煮粥,加上白糖食用。3.五仁粳公尺粥。把芝麻...

長期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喝水 活動,最好的方法。1 早起喝杯溫白開水,可適當加一點蜂蜜。定時進餐,定時排便 最好是早上起來喝水後就去排大便,或者早餐後 2 要多吃蔬菜 茭白 韭菜 菠菜 芹菜 絲瓜 藕 蘿蔔 水果 蘋果 香蕉 西紅柿 盡量少吃或不吃體積大澱粉多的食物,比如土豆.3 增加每天...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不能有思想上的負擔,其次調整飲食,多喝水,增加膳食纖維,另外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或益生菌,有助於便秘的 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中要多吃綠色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