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2022-12-19 02:55:02 字數 5837 閱讀 8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食療緩解便秘。

1.土豆汁。

把土豆去皮、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習慣性便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白薯粥。

白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長期便秘時,建議常用用切丁的白薯與小公尺一起煮粥,加上白糖食用。

3.五仁粳公尺粥。

把芝麻、松子仁、柏子仁、核桃仁、甜杏仁碾碎後,再與小公尺一起放到鍋中加水煮粥,食用的時候加上適量的白糖調味,可以緩解因氣血不足引起的習慣性便秘。

4.芝麻粥。

如果身體虛弱出現便秘時,可以把黑芝麻碾碎,與粳公尺一起煮粥食用,既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也能緩解便秘症狀。

5.涼拌芹菜。

把芹菜去根、去葉、洗淨後,切成兩釐公尺的段,在開水中焯熟撈出,放入食鹽、香油攪拌均勻後食用。由於芹菜的粗纖維含量比較高,常吃這道食物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

二、運動緩解便秘。

腸胃蠕動慢時,有可能會出現便秘。如果能堅持適量的運動,有助於加速腸胃蠕動,就可以緩解便秘症狀。建議根據自己的體質,合理選擇散步、跑步、快走、打球、跳繩等運動,都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三、藥物緩解便秘。

如果長期便秘,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蘆薈膠囊,這種藥物中含有豐富的蘆薈素,可以增加大腸液的分泌和脂肪酶的活性,促使大腸功能恢復正常,所以服用這種藥物能緩解便秘。另外番瀉葉等中藥也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出現頑固性便秘時,不妨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這種藥物泡水。是藥三分毒,用藥時必須遵醫囑,自己不可盲目用藥,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2樓:二月春風吹麥浪

長期便秘多吃千維食物,便秘慢慢就好了。

3樓:網友

吃紅薯片每餐都要吃就不會便秘。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對這個問題有了解,我來解答吧。

5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熱氣辛辣食物,多吃水果,每天多喝水,固定時間上廁所,最好每天早點起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喝完水走動一下,然後去蹲廁所,每天堅持,慢慢會緩解。

7樓:稀樹草原狼

如果長期便秘。可以多吃香蕉。香蕉可以**緩解便秘。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飲食,多吃一點粗纖維,多吃一點香蕉類潤腸的食物,多喝水。

9樓:祖硯齋主人

適當運動,作息規律化,蔬食為主。嚴重的應去醫院就診,切勿輕視。

10樓:永無止境的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去,醫院掛個號,醫生會給你的處理,這才是最好的辦法,一味採用一些小辦法的話,還是不容易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盒益通膠囊吃吃看吧,我也是經常便秘吃了,一盒現在不吃也能正常大便了。我買的是一盒裡面兩瓶,一瓶30粒。

12樓:倫觀社會

現在治便秘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13樓:喵小採

那就吃一些紅薯或者是吃一些通便的藥品,慢慢調理就會有一定的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也有幾總情況,上火產生便秘,吃食物粗纖維過多產生便秘,胃火過勝脾胃虛弱產生便秘等等。經常食用峰蜜可緩解,用牛黃上清丸可徹火消除便秘。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秘怎麼辦?我的建議是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油膩的,適當運動,祝你早日健康。

16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便秘的話首先多吃些香蕉,適當運動,也可以吃些通便的中藥調理一下。

17樓:愛做夢的小魚

多吃蔬菜水果,改變飲食習慣,改變生活習慣,少靜多動,有很多時候是可以改變的。

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18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9樓:**科劉偉鋒

便秘反反覆覆不見好?是方法用錯了!劉老師教你一條經絡疏通,輕輕鬆鬆治便秘。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秘就是脾胃和腸道功能。有問題的原因。首先就是健脾胃,然後就是通過藥物來改善腸道的環境。

健脾胃。方法。除了鍛鍊之外,就是慢慢的調養去食用一些健脾胃的食材。

或者是藥物。至於腸道可以用益生菌來慢慢的調理腸道的功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取醫院進行消化系統檢查,排查下是不是某消化器官病變造成的,如果發現病變,需積極進行**。如果不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那麼要從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進行調節。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少吃油膩、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粗糧,合理的搭配水果蔬菜等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平時常備些健胃消食、益生菌等有利於促進消化的藥物。還可以配些番瀉葉、聚二乙醇、歐車前等不同功能的排便藥物。排便困難時可輔助使用開塞露。

22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便秘就是一種典型的腸胃問題而導致的,這種情況出現在老年人身上比較多。當出現每週的排便量少於4次的時候就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這就是典型的便秘現象。這類人一般還會伴有大便困難以及糞便乾結的現象。

也即是說排便對於他們而言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這種時候會導致患者由於毒素無法及時排出而出現**暗沉,面色發黑,甚至伴有色斑的出現,如果一旦發現這種情況就需要立刻進行**。

**方式:這種情況就需要患者進行定期鍛鍊,來提高腸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同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粗糧,粗糧中含有粗膳食纖維,這能夠幫助腸胃得到一定的鍛鍊,從而提高其消化吸收的能力。

同時也需要適當的吃一些流質性的食物來減輕腸胃的負擔,也就是所說的規律飲食,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一些**便秘的藥物,比如黃連上清片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3樓:opening45號女

現在我基本不便秘了呢。

24樓:枚初昳

那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這樣可能會比較直接一點,因為有很多人可能就是因為腸蠕動比較慢,或者說沒有了動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你平時正常吃一些水果蔬菜,而且也是會有很好的做戲,也是會有很多的運動,但是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也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有很多人就是因為腸胃的問題,腸胃本來就是蠕動的比較慢。經常就會出現便秘的情況。

可能就是年齡的問題,因為年齡大可能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有很多人可能就是身體本身的一些狀態,我覺得這個還是需要自己去調節一下的,如果你平時正常吃一些水果,蔬菜,但是出現這樣的問題,我覺得可能就不是平時飲食的問題。

是需要去看一下醫生,經過醫學的一些調理,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乙個過程,而且我覺得可能也是非常痛苦的。因為有很多人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其實就是自己腸胃本身的一些問題,因為腸胃他沒有了,動力變得非常的慢,所以在蠕動的過程中基本上是不消化的。

我覺得其實如果長期這個樣子,還是要提前去看一下,或者說採取一定的**方法,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更好的去發展,而且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一些方式。

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覺得還是要早一點去調節,因為時間越長可能對於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經常積累,我覺得可能也會產生很多其他的物質,所以有的時候還是要提前去看一下,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去發展。

而且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先去調節一下,或者說先保持乙個合理的心情,然後可以有乙個良好的作息,然後就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我覺得時間長了應該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首先就是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乙個原因,然後要去看一下醫生,給他們問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一些問題,然後就可以知道怎麼樣去調節,如果是飲食方面的問題,我覺得這個其實是比較容易的,所以最主要的就是要去緩解一下自己腸蠕動慢的問題。

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覺得最重要就是要知道它的根遠,只有知道了原因才可以知道怎麼樣去**,我覺得其實還是要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情。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

25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26樓:駿媽育兒

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

2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28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29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3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上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富含些維生素的食物,多鍛鍊運動,可以加快身體的代謝,便秘的時候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在飯後時候可以吃些有助緩解便秘相關的藥物,例如好健時清好清暢潤腸膠囊等等。

31樓:茆知蕢炫明

女孩子的便秘原因較為複雜,其中很多是人為因素造成的。至於調理便秘,建議使用中藥,因為到目前為止西藥還沒有解決便秘的最佳選擇,只能暫時解決。本人中醫,可將詳細症狀告訴我,基本可以幫助你解決此類問題。

32樓:冷縱麻浩廣

朋友,你好。年輕人比較多這種情況,在飲食方面不太注意,所以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下,多吃木瓜、香蕉等水果,多吃綠葉蔬菜和纖維素高的蔬菜,多吃紅薯,喝酸奶,乾脆吃壞肚子。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詢問。

33樓:夢矣兮

堅持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放了蜂蜜的溫開水,然後吃下12顆紅棗,可以到超市去買免洗的,然後吃一根香蕉,我通常是這樣就快飽了,還想吃點東西的話,就是喝一小盒酸奶,或者是吃兩片梳打餅乾,或者是吃個白水煮蛋,,其他的時候多喝水,

34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如果經常出現便秘這種情況,應該考慮調整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來改善症狀,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應該是能夠得到有效調理的,平常盡可能的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含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茄子,豆角,菠菜,白菜之類的蔬菜,養成每天排便一次的習慣,可以考慮口服蘆薈膠囊促進排便,避免便秘。

35樓:邗友靈暢桐

便秘我是身有體會,我的經驗就是家裡你得經常備幾瓶苦瓜纖維,真是**便秘的好傢伙,強烈希望你用一用,我多年便秘的,這幾年一直都吃它。

36樓:偶佳妍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經常便秘,首先你要改善你的飲食習慣,多吃粗纖維蔬菜,少吃高油高脂的食物,平常還要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多按摩按摩肚子,適當的活動鍛鍊,堅持一段時間以後,便秘情況就會好轉。

37樓:網友

便秘多是由於飲食習慣,生活習慣,藥物因素或消化道病變等導致,如果經常便秘,建議首先到醫院脾胃科做一下電子胃鏡,腸鏡的檢查,排除消化道器質性病變。如果沒有胃炎,結腸炎等病變,平時可以適當做一下腹部的按摩,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應多喝水,多吃粗糧、水果、蔬菜,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

38樓:買悟

多吃綠色蔬菜,多喝水, 多吃點五穀雜糧,以及香蕉。

39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吃藥,注意飲食,均衡飲食。

40樓:狼之起舞

你好,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主要來說是兩個方面,乙個是由於體內火旺,另乙個是由於久坐沒有運動所造成的。

可以喝穀益舒常清茶由於其不含大黃、番瀉葉等瀉劑成分,作用溫和,因此可達到「通不致瀉」的目的,適合長期便秘、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飲食以清淡為主,提高免疫力注意衛生。

長期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喝水 活動,最好的方法。1 早起喝杯溫白開水,可適當加一點蜂蜜。定時進餐,定時排便 最好是早上起來喝水後就去排大便,或者早餐後 2 要多吃蔬菜 茭白 韭菜 菠菜 芹菜 絲瓜 藕 蘿蔔 水果 蘋果 香蕉 西紅柿 盡量少吃或不吃體積大澱粉多的食物,比如土豆.3 增加每天...

長期便秘怎麼辦?

長期便秘應進行腸鏡檢查,避免腸道器質性疾病造成,同時要通過生活調理改善。有不少人是由於腸道出現器質性病變而導致長期便秘現象,所以這些人應到醫院去進行腸鏡檢查,通過腸鏡檢查能夠排除腸道是否有器質性病變的出現。另外便秘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可以通過生活調理進行改善,在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飲食...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不能有思想上的負擔,其次調整飲食,多喝水,增加膳食纖維,另外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或益生菌,有助於便秘的 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中要多吃綠色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