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怎麼辦,我已經連續便秘多月了,經常四五天甚至星期才會想上廁所

2021-07-05 10:51:13 字數 6415 閱讀 2874

1樓:

試試吃點老酸奶吧,那個養樂多也不錯。可以多吃紅薯

2樓:花粉

外面說啥都有,說乙個我自己用的辦法。每天晚飯吃一到兩塊紅薯,蒸煮烤的都行,第二天早上基本都能解。這個辦法對我效果很好,你也試試吧。

3樓:滿婷田露露

你多吃水果蔬來,不行吃些消食的,再不行去藥店買蘆薈膠囊或開塞露!一定沒問題!敢快治吧,都乙個月了不著急嗎!

我長期便秘怎麼辦很痛苦我最近連續乙個月幾乎都便

4樓:香丹清

你好,長期便秘一般多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秘的調理,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合理飲食,嚴禁暴飲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速食快餐、燒烤等。

2、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跑步、跳操等,運動可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

3、多喝水,我們都知道多喝水可美容養顏,其實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身體內的水分增多,不會造成大便的乾燥。

4、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定時排便,有利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經常生氣動怒,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頑固便秘,可以早上空腹喝芝麻油1大勺,也可以和蜂蜜一起喝。都是潤腸的。一定要堅持,沒有***。

2天沒有大便的話,可以用開塞露哦。

6樓:

時間長久變成慢性便秘了,用苗佰清喝喝看。我感覺還挺管用的

7樓:激怒我

便秘這麼長時間有針對性解決過沒有呢

8樓:健身天天學

平衡血糖水平,伸展坐骨神經,腳踝,膝,髖關節,促進消化,提高腎臟功能,有益下半身機體組織,對腸胃有益,促進肝脾的機能,鍛鍊伸展斜方肌,三角肌,股二頭肌,跟腱,髖關節,下腰部脊柱

長期便秘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賣緬甸產的便秘果,據說是「水果」不是藥物。本人用過,效果很好。每天兩次,僅需一兩角錢,網上一搜一大把。多年來幾乎所有中西成藥及非藥物**方法,效果都不理想。

10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1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長時間的便秘,可以吃一些能夠促進腸道蠕動的藥物來進行**,還要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不要吃冷的、硬的、辣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口味淡的、軟的、好消化的食物。平時要多喝水,吃一些粗糧比如小公尺、紅豆等,一些纖維多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

13樓:緊接著百搪

首先去醫院排查下是不是消化器官病變造成的,如果發現病變需積極進行**,如果不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要從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進行調查,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少吃油膩、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粗糧,合理的搭配水果、蔬菜等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來**。

14樓:史今昏娛

長期便秘怎麼辦,睡覺之前喝杯它,給你簡單調理潤腸道!

長期嚴重便秘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便

15樓:建森園環保科技

您好.堅持每餐吃飯前先吃蔬菜再吃飯和葷菜就能解決便秘!我已經試過.效果特好!

16樓:龍鳳

長期便秘的人首先你要增加運動量,增加腸道的蠕動能力,現在的人都是出門就坐車或者開車,基本上沒有什麼運動。第二,要多喝溫水,如果體內缺水水分的話也會導致便秘的,多喝水是為了讓大便不會乾燥,第三,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經常吃大魚大肉的,多吃一些青菜,含有膳食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第四,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蘋果,火龍果等等。

第五,長期便秘者建議長期喝酸奶,最好是自己製作的那種。還可以吃一些高活性的有益菌類的東西。這樣你的便秘慢慢的就會調節過來。

希望能幫助你。

17樓:young餜槉餜槨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乙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我已經十幾天沒大便了!甚至乙個月沒大便都有!怎麼辦?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生喝一大匙橄欖油,我試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起喝一杯溫開水,活動活動,過七八分鐘就去上廁所,天天如此,就會形成習慣就好了

20樓:彌糊小和尚

半個月沒有大便不想吃飯咋回事

21樓:侍水天涯

多吃蔬菜水果 不要挑食 多運動

22樓:華麗de酒杯

那這些方法有試過嗎?

管用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就是傳說中的「貔貅」!!

24樓:半餓狀態

多吃點蜂蜜吧,蜂蜜有潤腸的功效,可通便

25樓:玩火

每天吃點香蕉,絕對有好處

26樓:

香蕉潤腸的。多吃些。

如果不行,趕緊去醫院看看吧

我女朋友長期便秘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便秘,嬰兒的時候就是,

這個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我看了好多方法,什麼吃胡蘿蔔啊,香蕉啊,早晨喝牛奶啊,話說吃纖維多的食物啊什麼的,都沒用……

有時候四五天才上一次廁所,甚至乙個多星期,一蹲就蹲乙個小時左右。

我在網上說人正常的時候應該一兩天上一回,感覺對我來說就是笑話。

直到最近……我無意中發現柚子把我的便秘治好了。

吃柚子沒什麼特別的做法,就是把柚子剝了吃,只是乙個瓣上面的皮我還是覺得不好吃……就把外面的薄皮拔下來,光吃裡面的瓤。我吃的柚子比較大,品種叫做texas grapefruit(德克薩斯柚子)。底下是這種柚子的**,瓤紅。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只對我有用,我想建議給你女友試試,如果找不到這個品種先買普遍的吧,如果有用的話那就恭喜了,呵呵!記得告訴我一聲,我也想知道這是不是誰有便秘都可以**的。

(我剛剛看了一下你的補充,你說你女朋友從小吃柚子?那最近有沒有吃?如果好長時間沒吃了,建議你讓她最近開始重新吃,養成習慣。

反正我本人的確從小就便秘,什麼都試過了都沒用就是吃柚子吃好了……這不是做廣告,就算像廣告也是廣告學我。或許也可能是柚子品種緣故,所以你看看你能不能找到我說的texas grapefruit。)

28樓:moly嫲嫲

我也24 以前也像你女朋友這樣 以前我靠吃蘆薈膠囊解決排便的問題 現在我堅持每天喝蜂蜜水 尤其早晨起來空腹先吃一勺蜂蜜 然後溫開水送服 白天就喝蜂蜜水 而且經常吃柚子和橙子還有苦瓜這些可以降火的東西還有香蕉和西瓜 每天還喝一瓶酸奶 飲食上我注意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 比如韭菜 芹菜 玉公尺等

晚上睡覺前我會揉肚子 堅持三個月了 每天大便都很順暢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吃藥或者和那種腸清茶 那種東西治標不治本 而且依賴性很強 按照我的方法做吧 會見到效果的

29樓:愛公尺麗

可以考慮下西梅汁,我懷孕的時候一直便秘,感覺其效果還不錯,以前通過朋友從北京帶了些,現在**上也有了,你**搜尋一下 西梅汁,然後選擇 北京,就看到了,反正對我是有效果,希望對你女朋友也有效果吧

30樓:國醫館胃腸專家

您好!考慮您女朋友患的是頑固性便秘,大便是幹的還是稀的?大便有血或有粘液嗎?平時注意多喝水,每天養成排便的習慣,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中醫認為便秘是經絡有氣瘀結,便秘形成核團硬塊,硬塊越大病越重,硬塊越硬病史越長。這個硬塊核團嚴重阻礙了腸的經絡流注,便秘也直接阻礙了腸道的血液迴圈,血速減慢、血液供給減少,腸道失去推動能量蠕動緩慢,引發便秘。疏通經絡,消除核團,便秘才能徹底**。

華夏國醫館胃腸科主任康硬爾教授 首創經絡疏通法, "經絡疏通法"作為一項具有傳統特色的醫療技術,療效好、見效快,不口服,對腸道無刺激,對肝腎無***,從診斷準確率到**效果,即高於西醫的內鏡和靜脈滴注,也優於中醫的脈診和口服藥物。

建議及時去醫院**,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祝您早日**!

3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花生仁=通便,試試

32樓:叉叉2彪

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晚上頭睡前,和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大杯涼開水,這樣有住於消化。平時多吃水果,可以喝點蜂蜜,這都對**便秘是很好的方法。還要記得盡量不要吃腥,辣的食物

33樓:匿名使用者

跟她g交吧 g交治便秘 我每次跟老婆g交她就拉稀 所以啊真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水果~~~最好是香蕉

乙個星期經常不上廁所,這樣會不會出什麼問題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星期不上大廁,如果經常這樣肯定不好,這是上火的表現,其實排便的時候同時也會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如果經常這樣,毒素就沉積在體內,容易引起潛在的病,建議平時最好多吃水果蔬菜,每天早上一杯淡鹽水,養成排便的習慣。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可以解答你的問題,這個情況還是建議平常飲食上就要多注意清淡不油膩了,還有飲食上盡量選擇膳食纖維的食物會比較好點,蘋果,紅薯,南瓜,香蕉,蜂蜜,酸奶都是很好 的,平常建議經常新增點。

3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星期還不上大廁所 的話是有嚴重的便秘了吧,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可以滑腸的食物的,要多喝些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平時的飲食也要清淡一些,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有點便秘的情況呢,一般是因為上火而引起的,建議可以平時多喝點水,或者泡點蜂蜜水來喝一下,另外的話如果嚴重的話,也可以喝點清火寶.

39樓:男人本色

看來你的身體有些功能已經紊亂了,正常人一天一次大便。是不是你的作息時間不正常,建議你速去就醫

4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吃的前衛蘇太少了,多吃瓜果蔬菜就好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啊!可能生病了

長期便秘怎麼辦已經積累太多宿便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買任何藥物等。我算是個嚴重便秘患者吧,我曾經最嚴重的是七八天不上廁所,每天吃很多肚子也不覺得脹。曾經吃過各種藥物,番瀉葉等瀉藥我當白水喝,根本對我沒用,醫生也對我沒法了,去了好多醫院。

最後成都一醫生說得很嚴重,我當時就哭了。我是肉食主義者,四川人本來又愛吃辣嘛,以前根本就不喜歡吃素菜。但自從那醫生說後,真的是把我嚇著了。

我就堅持吃了三年,每天都吃至少兩個水果,堅持了大約半年,每天中午和晚上只吃素(例如生菜等)。我是長期便秘,所以吃哪些藥物根本沒啥用,頂多是吃的時候可能會有效果(我中藥西藥都吃了好多的),一停藥就不行了。最後在檢查了身體各方面均無什麼問題時,我就停止了各種藥物。

在自己很不情願的情況下改變了飲食。我現在便秘差不多快好了。反正我就覺得,不要吃各種潤腸藥等,就是必須把飲食習慣改變,再加強鍛鍊。

雖說不情願,可這是命啊。健康永遠第一的,沒了健康真的什麼都沒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從生活習慣上開始的,每天多喝水,少吃點飯7成飽的。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喝酒不吸菸。

平時飲食調整:

1.食物不能太精細,也不能偏食,增加食物中的纖維素含量,如五穀雜糧(麥麩、糙公尺等)、蔬菜(蘿蔔、韭菜、生大蒜等)、水果(蘋果、火龍果、紅棗、香蕉、梨子等)。

2.喝足量水分。每天不少於1500毫公升。早晨空肚子喝1杯淡鹽水或溫開水或蜂蜜溫水,能幫你軟便便的。

3.飲食中攝入適當的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花生油等,或吃含有植物油多的堅果,如核桃、芝麻、花生等,吃的時候要炒熟,

4.適當吃有助你潤腸的食物,如蜂蜜、牛奶等,可以把蜂蜜酸和牛奶倒入杯子中,封口後放入鍋中煮沸,喝掉。

5.可經常熬一些粥,如芝麻粥、核桃仁粥、菠菜粥、小公尺紅薯粥、玉公尺糝紅薯粥等,如果味道不對口可以放少許的糖或者是鹽。

6.盡量不要吃有刺激性助熱食物,如辣椒、咖哩、等調味品,不要飲酒或者喝過濃的茶。

7.直接吃些酵素,妙興堂的挺好,水果蔬菜發酵的。每天早上早飯前半個小時或者下午4點左右,掏寶有的。

生活上也得有調整,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舒暢,適當參加體力勞動,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多注意腹肌的鍛鍊,如仰臥起坐、跑步、跳繩等活動。不要長時間坐、臥、站等。希望能幫助到你。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一 食療緩解便秘。1.土豆汁。把土豆去皮 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習慣性便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2.白薯粥。白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長期便秘時,建議常用用切丁的白薯與小公尺一起煮粥,加上白糖食用。3.五仁粳公尺粥。把芝麻...

長期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喝水 活動,最好的方法。1 早起喝杯溫白開水,可適當加一點蜂蜜。定時進餐,定時排便 最好是早上起來喝水後就去排大便,或者早餐後 2 要多吃蔬菜 茭白 韭菜 菠菜 芹菜 絲瓜 藕 蘿蔔 水果 蘋果 香蕉 西紅柿 盡量少吃或不吃體積大澱粉多的食物,比如土豆.3 增加每天...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不能有思想上的負擔,其次調整飲食,多喝水,增加膳食纖維,另外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或益生菌,有助於便秘的 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中要多吃綠色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