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如何申請,工傷怎麼申請

2023-05-25 08:35:05 字數 1550 閱讀 6683

1樓:周律師說

你好,如果是因工受傷,建議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才能做工傷鑑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而且同樣的等級各地賠償金額會有差異。如果自己不熟悉,建議尋求律師的幫助。

或請按以下方式操作: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一般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法躁葵協

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一年之內)

工傷怎麼申請

3樓:賈寶驊律師

發生工傷事故後,由用人單位、職工或職工直系親屬或工會準備法律規定的材料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申請。首先在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患有被診斷的職業病時,用人單位應主動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起工傷認定申請。如果用人單位在規定的一年期間內沒有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也可以申請。

注意申請的機構是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而不是安全監察部門或社會保險機構。在按照規定是省一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時,按照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法律依據】《工傷認定辦法》第四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按照前款規定應當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當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已經兩年了,單位已經給看病兩年,怎麼向當地工會申請報備。

工傷和工傷認定,個人申請工傷認定和企業申請工傷認定的結果有什麼不同?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工傷這些事最好能跟公司協商,一般是根據實際病情情況協商賠償多少,參考傷殘級別去談賠償,未做工傷認定的賠償通常員工站在主動地位,協商不了等你傷情穩定後申請工傷認定,因公受傷手術費肯定是公司給的,有買社保是從保險基本獲取。工傷認定評定級別後才可以知道賠償,至於工傷期間的工資是按...

申請工傷認定超期限怎麼辦,工傷認定超期怎麼辦

可以通過訴訟來維護合法權益。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第17條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8條規定 法人或者其...

申報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

工傷認定程式如下 一 市屬以上 含市屬 企業發生工傷後應立即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以便掌握事故發生情況 二 企業自發生工傷事故 職業病被確診 之日起,15日內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如有特殊情況,申報期可延長至30日 三 企業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