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學就沒出路嗎,不上學的話有什麼出路?

2023-05-25 05:15:04 字數 5808 閱讀 1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啦~你應該想開一點昂,人要向前看嘛對吧~ 在說了你認識上學就一定有出路嘛?不一定吧!所以呢 不管你是上學還是打工,現在社會重視的不是學歷,而且人們本身的能力,現在有能力就可以要到一切沒能力就什麼都不是,我建議你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嗯..然後在想別的,你現在不能這麼迷茫昂!

自己想想以後的路應該怎麼走,並不是只有學習這一條路啊如果只有學習這一條路的話,那麼那些沒上學的都要餓死了呢對吧,嗯,我能體會到你現在這種心情,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不過我學了平面設計現在做做平面,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把你的**拿來我給你處理一下咯,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肯定,你媽媽說的很對,只是你不爭氣,不用功,如果你努力了,做不到,那不是你的問題,你和媽媽構通一下,媽媽會理解的。可你努力了嗎?

我看,你如果真的還是處於學習的年齡,最好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再努力努力,不要未努力,就說自己不行。或許,以前不行,現在你真的行了。

3樓:多彩夢幻水晶

學習好壞不是面子的事情,是你以後怎麼在社會中生存。雖然你媽媽說的是氣話,但是你沒有技能,怎麼來賺錢讓自己生存呢?所以,還是安下心來,認真學習吧!

如果不想按部就班上,就去按照自己的興趣學一門生存的技能,來回報父母的愛,和回報社會,要想到自己對家人,對社會是有責任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也不是就沒出路了,不過有學歷將來路會寬些,可選擇的機會多些。我贊同你媽媽的觀點,你還是該認真讀到畢業才好。

5樓:千層涼皮

條條大路通羅馬。上學也只是以後求生的乙個手段,如果你不學習也可以使自己生活的很好不需要再依靠別人的話,為什麼不呢,沒有必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但是家長都是在為自己好啊,或許是方法或者是說的不太對,因為家長畢竟比我們大這麼多,在有些觀念或者是看法上肯定會有一些的出入的。

6樓:黑色的眸

學習不一定要在學校裡,你可以挑你感興趣的進行自學,當然最好在學校讀到高中畢業,這樣一般可以打下必要的自學基礎。如果你就漫無目的的混日子混下去,將來你會很後悔的。畢竟青春是最寶貴的而又最短暫的。

沒人能真的幫你除了你自己。

7樓:百公尺鞋飛了

媽媽是為了你好,我現在已經畢業了,不過馬上準備回去在上學,你現在就讓你媽媽給你找個工作,你到社會上乙個月,你要是不上上學我都去跳樓。

8樓:愛昊天酆默

不上學也可以有前途,關鍵是看自己有哪方面的天賦,如何發揮出來,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抓住機遇。

你要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天生有經商頭腦,就作點小生意,如果有副好嗓子就唱歌。天生我才必有用。你一定在某些方面比其他人優秀只是你還沒有發現而已。

在你走一條自己選擇的路以後,一定要好好的走下去,要堅持,相信自己可以在這條路上走的比其他人更遠。

要把握時機,或許你就在瞬間就可以成為乙個成功者,因為你抓住了機會。

上學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生存卻是很複雜的,上學並不一定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上學的話有什麼出路?

9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不上學的話,我覺得出路還是非常的少的,只能找乙個地方打工了。但是如果說你也沒有什麼技能,那麼只能出力了。所以說不所以說不想上學的話,還是應該學習一門技術才是最好的。

10樓:軌道小愛

你好,如果不上學的話,那麼你的出路,相對來說會比較的少一些的,但是當然也是有的,比如說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這樣的話有一技之長再說以後在生活中也是可以過得很好的,如果不想學習,那麼就要走技術去通過另外一種途徑去獲得更好的生活。

11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如果你沒有一定的家庭背景,不上學的話,呃,肯定沒有乙個好的出路,只能是掙很少的工資,而賣很大的力氣呃,如果實在不想上學,可以先學一門技術,這也算是乙個出路。

12樓:學習者

不上學的話有什麼出路,那你就要去學習技術學習一下,你能夠立足於社會的技術,這樣才能夠有出路,至於什麼技術,那就看你的喜好來決定。所以不上學的話就要學一門技術,這樣才會有出路。

13樓:我abc呃

青少年不想上學學習的話,社會已經給你們準備好了出路。一,到田裡種地。二,到工地搬磚。三,到外面打工當夥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的話,那麼學歷這一條出路就沒有了,但是還可以學技術的方式找到出路,就是走技術路線去學技術吧。

15樓:楠楠啊呼啊啊

不上學的話,可以去學一門手藝。

如汽修,廚師,駕駛,園藝等。

不上學不代表不學習,只有學習到了過硬的本事,我們在這個世上才有了立足之地。

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16樓:梳碧湖砍菜人

不上學的話出路就是打工,打工就是做一些髒、苦、累的活。

所以好好學習,以後才會有更好的出路!

17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不上學也是有出路的,但是就是要憑力氣去幹活,出的力氣還多,賺的錢還少,所以說能上學的時候一定要上學,現在單位都是講究文憑的,工廠裡招人都是有文憑限制的,更不用說其他單位了。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不上學也還是建議繼續學習提公升自己吧,現在這個社會對學歷和專業要求還是相對比較高的,可以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一邊學習技術一邊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將來才會有更多的選擇權。

19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如果你確實不想上學,你還可以去學門技術,畢竟沒有一技之長走不遠嘛,而現在對學業要求這一塊要求不高,更多是從實際操作的角度去學習的技術選擇還是比較多,比如很多嗯人都喜歡的美業(美容美髮,化妝美甲紋繡等等專業技術),這個行業適合你長期的發展,學習時間短,畢業後的收入也比較高,競爭壓力沒有那麼大。

20樓:昌谷之

不知道你說的不上**的學呀?你如果不上大學的話,高中畢業或者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技術也是可以的呀。如果你連初中都不上的話,那恐怕沒有什麼出路,你走出去,人家就認為你是文盲啊,你上哪去找工作呀?

21樓:藏藍色的墨水

首先學技術,一技在手天下我有。其次就是銷售等對學歷沒什麼要求只看能力和業績的工作。最後就是賣力氣的比如說搬運工,環衛工等等。

22樓:職場導師

條條大路通羅馬。社會就是一所大學,只不過比我們的學校更複雜一些。在社會上磨練,也許你也可以有不錯的成績。只要你肯吃苦肯學。

23樓:校友靈

再回答你不上學呀,我有什麼出路?我因為不上學,乙個可學個手藝,你要學個手藝也是有出路的,所以我們不想上學就必須要學手藝。就要學個手藝才能用上。

24樓:關映陽

不上學的話,有什麼出路?作為學生,首先就應該上學,多學知識才能找更好的找工作,如果不上學也要學一門一技之長,才能讓自己以後吃穿不愁。

25樓:網友

建議還是先上學比較好,對自己的發展會好一些,而且後期的選擇也會跟多。

不上學真的沒出息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不一定沒出息。

但是如果自己不讀書、不上進的話,那就肯定沒出息了。

乙個人「有出息」的具體表現如下:

1,發展前途廣闊。

2,志向遠大。

3,努力奮鬥。

4,能力超強。

5,做出業績。

擁有上述幾方面因素的人,會被稱之為「有出息的人」。

而如果乙個人不具有上述能力的話,則會被認為沒出息。

有些人不上學,或者上學時成績差,就會被認為「沒出息」……

之所以會有如此觀點,就是因為上學是獲取知識的途徑,是提公升個人能力的途徑。

乙個人上學時努力學習、成績優秀,就會具備更強的能力,就會做出更高的業績,就會「有出息」。

反之,乙個人如果不好好上學的話,就學不到知識,能力就會很差,就做不出像樣的業績,最終也就會一事無成,成為乙個「沒出息」的人……

以上,就是「不上學就沒出息」的說法的理由。

但是,從實際上說,不上學不一定就無法學到知識……

如果乙個人刻苦自學的話,即使不上學,照樣能夠掌握豐富知識,具備高超能力,最終事業有成。

因此,不上學,不一定沒出息。……只有那些不讀書、不上進的人,才沒出息呢……

2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不上學並不是真的就沒有出息,因為360行行行出狀元,上學是最直接有效的途徑方法,有文化的人有發展前途,但不上學的話也可以做生意搞買賣或者創業,將來也有不錯的機會。

不上學的後果:現在社會乙個科技時代,不上學的人思想落後,落後的習慣難以改變,固執,道理不懂,跟有文化的人說不到一塊兒去,很難理解文化人說的意思。而且對下一代不利,孩子起點比別人低,成功的幾率又大打折扣。

不上學並不代表都不好,也有成功人事。但這只是少數一部分。絕大多數不上學了成了社會的累贅。

家長們要針對孩子不上的原因去找出解決的方案,孩子一旦成績不好,心理就會產生乙個落差,對外界的事物可能就會不喜歡,而且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家庭裡面,都是一種緊張的氛圍,孩子是很容焦慮的,如果家長們不能幫助孩子及時的去紓解孩子的這種焦慮,那麼很可能孩子的焦慮加深,自然就不想上學了。

家長們一定要時刻的關注孩子,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多鼓勵孩子是最重要的,幫助孩子去重拾學習的信心,在孩子在家的時候,你也不要把家庭當做是學校,讓孩子適當的學習,適當的看電視,不要讓他們覺得在家裡和學校是一樣的,都需要努力的去學習,這樣他們可能就會不願意回家。

有些孩子不上學,也可能學校的同學有關,孩子正在成長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內孩子們經常會有很多的矛盾,所以可能也是在學校收到了欺負,所以會不想去學校,害怕同學,不想和同學接觸,如果長時間這樣的話,孩子肯定會輟學的,家長一旦發現這個問題,除了要向老師及時報告之外,還要讓幫助自己的孩子不受到欺負,讓孩子能夠有自保的能力,讓孩子能夠在學校不受到欺負,這是家長們一定要需要做的。

孩子們因為學習成績不好,不想上學的人也大有人在,因為孩子們努力學習,可能成績也沒有提高,家長通常都會認為孩子沒有用心學習,孩子被誤解,心理就會非常的不喜歡學習,如果自己的孩子是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疏導孩子的心理,讓孩子勇於面對學習的這種狀況,最好能夠和老師溝通,一起幫助孩子去學習,從而讓他們有信心學習,愛上學習。

28樓:

我認為並不完全是這樣的,只是說上學是一條比較好的出路。上學只是讓自己以後路更好走一些罷了。只要努力,堅持夢想,一點一滴的努力,你會學到很多你想要的東西。

第一,現在的社會弱肉強食能者生存,誰也不能說誰不行,只要你能力足夠勝任,那你就能站在食物鏈的頂端。而不是說有出身歧視,難道公司錄用你的時候發現你是農村人就故意看輕你而不重視你的知識水平和能力嗎?當然不是這樣的。

只有你有足夠的文憑,足夠的能力,你就能夠在這個競爭力很大的世界走的如履平地前途廣闊。第二,農村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基本都是農民,在父母的眼裡,考上大學就等於光宗耀祖了,而且在他們的學習過程中眼界會變得更加開闊,所以對外面的世界更加嚮往。所以他們相比於城市家境優厚生活條件更好的學生來說他們更懂得上學的來之不易,也就會更珍惜這個機會,更加的刻苦努力。

所以他們身上的這種堅持不懈苦讀的精神也非常的難能可貴。第三,農村人從古至今都非常的質樸善良,所以多年養成的習慣也是農村大學生在社會中發展的重要有利因素。謙遜的態度,對事情認真的對待,都讓農村大學生變得非常討喜,他們知道自己跟城市大學生有差距,所以他們在做事情上更加的謹慎。

沒有城市青年輕浮傲慢的缺點。這也是他們人生道路上乙個對前行指路的明燈。

所以說不上學並不一定未來沒有出路。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任何行業都有可能做出成績。但前提是,要主動學習,要刻苦鑽研。

不上學不一定不學習,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鑽研鑽研再鑽研,這才是成功的訣竅。

16歲不上學了,以後有什麼出路,16歲不上學了幹什麼有前途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 維修 開廠 培訓師等等很多...

不上學了可以學點兒什麼好?不上學的話有什麼出路?

讀書千般好,也並非是所有人都能走的路。如果實在走不下去了,可以學一些技能,這還是比較多的,看你的愛好,但是如果要成功的話,就必須要堅持,如果只是一時衝動是沒辦法學好任何東西的!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比如,美妝,現在這個愛美的社會,人們有錢了就會花在愛美打扮上,所以,學這個是有前景的!還有美容美髮行業也不...

15歲不上學能去做什麼,15歲不上學能做什麼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 西餐 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15歲不上學了,根據自己的特長愛好學習一門手藝,將來也可以發展得更好。15歲不去上學了,什麼也做不了。15歲是個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