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破了洞,可以補牙嗎?不補的話有什麼危害

2021-04-09 11:30:20 字數 5451 閱讀 4759

1樓:重慶眾植**諮詢

"這種在臨床上也要根據檢查的情況來定,牙洞露著肉能否補要視情況而定回,一般會答分為這兩種。一種情況就是牙洞露肉只是說明牙髓組織露於洞內,這種情況下牙齒是可以做**的,經過醫生的處理還可以進行填充;還有一種情況是牙齒壞的太深,這個洞已經到了牙齒的底部,就是通常所說的已經被穿通,這時露著的肉來自於牙周膜組織,是牙根底下的肉長到牙洞裡面,這種情況下牙齒一般是無法保留需要被拔除掉。"

2樓:廣州穗華口腔

你好!來

齲齒俗稱的蟲牙、蛀自牙,是細菌性疾病,bai出現齲洞不du適的症狀,需zhi要盡快到正規醫院的dao口腔科檢查,盡早的做補牙**,防止齲洞加深增加**的難度和疼痛等。如果經常出現疼痛,考慮已經引起了牙齒的牙髓炎,或者是根尖炎。這種情況需要做牙齒的根管**,花費比較多一些。

平時還需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定期到口腔科潔牙。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抓緊補,不然容易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補,不補整個牙齒會壞

我牙齒有個小洞,不疼,需要補嗎?補了還會壞嗎?感覺補牙會把洞弄大,對牙齒好嗎?謝謝你!

5樓:青青書童

牙齒對於我們每個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牙齒是我們吃飯進食時的「**」,一口好牙齒不僅可以給乙個人的個人形象加分不少。還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自信。由此可見有一副好牙齒的重要性,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的我們自己牙齒,讓牙齒受到損壞,比如齲齒和蛀牙,那麼將會給個人的生活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三、影響吃飯咀嚼。每顆牙齒都有它特定的作用,如果乙個牙齒上出現了乙個小洞,那麼即使很小的洞也會給人正常的咀嚼造成影響,尤其是牙齒重要部位的缺損不僅不好看,而且嚼起東西來感覺很彆扭。

你補牙了嗎?

6樓:の___莫小羙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蛀牙。

如果是就趕緊補,花錢少,又不疼。

不然等你洞大了再去補,會疼的要你命的。

我就是這兩天去補牙的。疼死我了。

被牙疼折磨的死去活來的。太不好受了。

趁它還沒擴大時,趕緊補吧。不然到時候後悔!!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補一下,不補得話,小洞變大洞。

那時候就不是補牙了,很可能要拔牙鑲牙。

而且洞變大的時候牙齦很可能發炎- -! 牙疼不是病…………現在補牙花不了多少錢,要是等發炎了,還要先消炎,還得補牙,或者乾脆拔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黑點都需要補,要檢查一下,因為後牙的正常窩溝也是發黑的,檢查的方法就是拿牙科探針探一下,如果探針被卡說明是淺齲,需要補.如果不卡的話就是正常窩溝.不需要補.

補牙如果把齲壞去乾淨,不會再壞(保持正常的刷牙習慣每天2次).如果不補會越壞越大,最後會壞到牙髓.導致牙髓炎,再往後就是牙髓壞死,牙齒變色,一塊塊的掉光了.

9樓:超人當自強

我小時候也這樣,別擔心,如果你在換牙期的話中切牙4顆 6 - 7歲

側切牙 4顆 8 - 9歲

第一雙尖牙 4顆 10歲

單尖牙 4顆 11歲

第二雙尖牙 4顆 12歲

第一磨牙 4顆 6歲

第二磨牙 4顆 13歲

要等到牙齒搖了再拔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1 自己用燒過的針 試試是否有鬆軟的感覺

2 去醫院洗牙 洗得時候醫生就會幫你檢查了

小黑點如果沒有質變的話 好好刷牙就可以刷掉的

11樓:射手座的

需要去補牙。不補牙的話時間長了容易形成齲齒,到時候爛的太深會引起神經疼痛。

12樓:育兒寶藏啦

牙齒有個小洞,應當及時的補。不及時補的話,牙洞會越來越大,小洞不補,大洞受苦,還是早點去補吧

13樓:o姐林語菡

最好盡快去補一下,不然等小洞變成大洞,就要根管**或者種植牙了,划不來。

牙齒有洞一定要補牙嗎?

14樓:年翠花針妍

如果在正常生活中,牙齒沒有痛感,就不要去補了。因為再差也是自己的牙,去

專補顆屬沒關係,但畢竟沒有自己的好用,補牙就是將你原來的牙齒拔掉,安上假牙。

對於你所說的,那牙洞有越來越大的趨勢,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們的牙齒表面有一層牙釉質保護,這層損傷,就像嬰兒沒人照顧,容易受到各種侵害。

現在損傷了,所以更應該在平時注意牙齒保護,合理膳食,注意清潔牙齒。

15樓:枚高陽蒯瑪

要不那蛀牙會越蛀越大,以後還有可能會疼起來如果牙齒沒有痛過的話,可回以一次就補好它。發答現了蛀牙,最的方法就是遲早補好,所花費更大,處理起來也更疼。現在補牙的材料最好的是奈米樹脂,效果也沒那麼好,到時就要做牙齒根管**

16樓:區棠華潭青

要補。根據你的描述,你是中齲,但是還沒有牙髓症狀。也就是說,只是版

簡單的蟲牙,牙神

權經沒事。這時候補牙,可以防止以後再繼續壞下去。如果補的話,可以使用樹脂充填。

可能需要墊底。補之後要好好刷牙。蟲牙不是因為長蟲,而是因為細菌。

刷好牙很重要。如果以後再出現冷熱痛、自發痛、夜間痛、咬合痛要及時就醫。

17樓:瀧陽榮潛苓

要的要不牙齒的洞會越來越大

就會漏神經的

很疼的抓緊去補上吧

我的牙就是一開始不在意

現在才把神經殺死!

有一顆牙掉了不補有什麼危害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掉了不補危害是很大的。

補牙的重要性,牙掉了不補牙的後果:

第一、影響相鄰的兩顆牙:長期牙齒缺失,會導致缺牙空間兩側的牙齒會向中間倒,這兩顆牙會和更遠的兩顆牙之間形成縫隙,容易導致食物嵌塞,長期食物嵌塞會導致嵌塞部位的牙齒齲壞生蟲牙。

第二、影響牙齒咬合的關係:因為兩側牙齒向中間倒,對合牙齒伸長,區域性的咬合功能會受到影響,不良的咬合還會導致該部位的牙齒出現牙周損害,最終導致牙齒鬆動。咬合不良的結果是對事物的咀嚼效率降低。

第三、影響顳下頜關節:因為缺牙側的咬合受損,患者更喜歡用健康的一側咀嚼事物,形成偏側咀嚼習慣,下巴長期向乙個方向傾斜,雙側關節受力不均衡,會導致顳頜關節受損,出現關節彈響,疼痛的症狀。

19樓:重慶樂樂欣

牙齒缺失不補的危害

1、一顆帶走兩顆:缺一顆牙如果長時間沒有修復,相鄰的健康好牙會失去支撐,向缺牙空隙傾斜、移位、鬆動,最後相鄰牙齒也會「下崗」。

2、影響面部美觀:如果前牙缺失,說話和微笑時會影響美觀。

3、說話漏風:當個別牙缺失時,對發音影響不大,但當牙齒缺失較多時,特別是前牙缺失或全部牙齒缺失時,可造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音障礙,說話既費力又不清楚。

4、影響腸胃健康:當個別牙齒缺失或牙列缺失後,咀嚼效率隨之降低或喪失,唾液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

因為蛀牙、意外、牙周疾病等原因,我們很多人的牙齒都有鬆動乃至缺失的情況。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牙齒缺失的情況更為嚴重。但大部分人並沒有將牙齒缺失將一回事,認為除了吃東西不方便,並無其他大礙。

看了下面這些東西,你還會這麼想嗎?

缺牙不補,牙齒越掉越快

在我們周圍,牙齒缺失的人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年紀偏大的人缺失的牙齒會集中在一側甚至相鄰,這是為什麼呢?

牙齒脫落後,會形成乙個空缺位置,它兩側的健康牙齒在咀嚼受力時因為缺牙一側沒有支撐,就會逐漸傾斜,長此以往,牙齒會逐漸鬆動乃至脫落。與缺牙有咬合關係的對頜的牙齒,咀嚼時因為沒有牙齒支撐,會越變越長,最終也鬆動、脫落。

事實上,很多人因為蛀牙或意外導致一兩顆牙齒破損,糾結很久後下定決心拔掉牙齒,然後就不管不顧,全然不知道這會導致更多的牙齒鬆動、脫落。

缺牙不補,容易誘發腸胃疾病

缺失牙齒較多人,尤其是中老年缺牙較多的人,會比牙齒整齊的人更容易犯腸胃疾病,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知道,正常情況下食物經過我們牙齒充分咀嚼磨研後才會進入胃裡,這也正是我們常說的「細嚼慢嚥」。但是牙齒缺失後,很多人吃飯變成囫圇吞棗,對於一些粗纖維和嚼勁十足的食物,即便想充分咀嚼也做不到。這也導致長年累月大量沒有經過充分咀嚼的食物進入腸胃系統,大大加重了腸胃系統的負擔。

「體質強的人可能短時間感受不明顯,但對於體質較弱或者年紀較大的人來說,長期缺牙不補非常容易誘發腸胃疾病。」

缺牙不補,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很多年輕人逢年過節回家時,喜歡給年邁的父母捎上一些營養補品。但很多時候拿回家,才發現父母沒有好牙口,無福享用這些補品。事實上,牙齒缺失後,別說這些補品,就連一日三餐的解決都是乙個頭大的問題。

因此,牙齒缺失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外表美觀和日常飲食,還會進一步威脅我們身體的健康。尤其對於一些沒有口腔保健意識,日常口腔衛生維護也不當的中老年人來說要尤其注意。如果你周圍的親朋好友有牙齒缺失的情況,一定要他們盡早修復缺牙,越早修復,越早受益。

20樓:萬花筒

因為蛀牙、意外、牙周疾病等原因,我們很多人的牙齒都有鬆動乃至缺失的情況。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牙齒缺失的情況更為嚴重。但大部分人並沒有將牙齒缺失將一回事,認為除了吃東西不方便,並無其他大礙。

缺牙不補,牙齒越掉越快.

牙齒脫落後,會形成乙個空缺位置,它兩側的健康牙齒在咀嚼受力時因為缺牙一側沒有支撐,就會逐漸傾斜,長此以往,牙齒會逐漸鬆動乃至脫落。與缺牙有咬合關係的對頜的牙齒,咀嚼時因為沒有牙齒支撐,會越變越長,最終也鬆動、脫落。很多人因為蛀牙或意外導致一兩顆牙齒破損,糾結很久後下定決心拔掉牙齒,然後就不管不顧,全然不知道這會導致更多的牙齒鬆動、脫落。

缺牙不補,容易誘發腸胃疾病。缺失牙齒較多人,尤其是中老年缺牙較多的人,會比牙齒整齊的人更容易犯腸胃疾病, 正常情況下食物經過我們牙齒充分咀嚼磨研後才會進入胃裡,這也正是我們常說的「細嚼慢嚥」。但是牙齒缺失後,很多人吃飯變成囫圇吞棗,對於一些粗纖維和嚼勁十足的食物,即便想充分咀嚼也做不到。

這也導致長年累月大量沒有經過充分咀嚼的食物進入腸胃系統,大大加重了腸胃系統的負擔。「體質強的人可能短時間感受不明顯,但對於體質較弱或者年紀較大的人來說,長期缺牙不補非常容易誘發腸胃疾病。」

缺牙不補,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因此,牙齒缺失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外表美觀和日常飲食,還會進一步威脅我們身體的健康。尤其對於一些沒有口腔保健意識,日常口腔衛生維護也不當的中老年人來說要尤其注意。如果你周圍的親朋好友有牙齒缺失的情況,一定要他們盡早修復缺牙,越早修復,越早受益

21樓:永華口腔

牙齒缺失一顆有以下幾種修復方法:

1、固定修復:固定修復就是要把缺失牙旁邊的兩顆牙進行適度的磨改以後搭橋,然後形成一種固定的修復體,舒適而且能夠很好的行使咀嚼功能.一般固定修復常常是缺失牙旁邊的牙,建議經過**或是需要保護的牙,才推薦做固定修復;

2、種植牙修復:如果缺失牙旁邊的兩顆牙是健康牙體,一般建議採取種植牙修復,因為不會損害鄰牙而且能夠很舒適的行使咀嚼功能。

3、如果上述固定修復和種植牙修復不適合患牙的修復,一般可以選用活動可摘式義齒修復來行使功能,但是可摘義齒存每天要摘戴、清潔,舒適度欠佳。

牙齒的洞太大還能補嗎,牙齒補破了個大洞,還可以補嗎?

現在沒牙疼,說明還未觸及到神經,所以首選補牙,嚼東西少顆牙齒可不舒服。就算經常補,也總比拔掉強。補上後不要用那顆牙齒嚼硬東西。如果洞太大的話,那麼你就可以考慮拔掉了,等到牙疼了,再拔掉,就很痛苦了。這種在臨床上也要根據檢查的情況來定,牙洞露著肉能否補要視情況而定,一般會分為這兩種。一種情況就是牙洞露...

牙齒有個洞不痛,我牙齒有個小洞,不疼,需要補嗎?補了還會壞嗎?感覺補牙會把洞弄大,對牙齒好嗎?謝謝你!

牙齒小洞不補,很快必成大洞,屆時補牙,不但要花更多的錢,而且牙齒可能要廢掉了。我就曾有過教訓。當時有一顆大牙有乙個洞,但沒有痛感,因為怕補牙很痛,結果某年冬季牙齒開始痛得厲害 聽牙醫說冬季牙齒最敏感,冷水或過熱的水都會使壞牙有痛感 不得已去找牙醫,一檢查,醫生說牙齒都爛到牙腳了,要補也無用了,只能有...

有牙掉了一半,右邊的,不補可以嗎?如果不補有沒有什麼壞處?或者說對口腔有壞處沒

你好,我想你抄要說的應該是牙齒掉了不bai鑲牙行嗎,對吧du除了最後的四顆智齒,zhi別的牙齒dao因為意外原因脫落,請在合適的時間盡快鑲上,時間長了會造成缺失部位前後牙齒的倒伏或者移位,缺失部位上方 下方 牙齒因為沒有對合牙而伸長導致鎖頜,並導致前後牙縫塞牙造成齲壞,並間接導致全口上下牙齒咬合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