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不上學能去做什麼,15歲不上學能做什麼

2022-01-02 13:52:31 字數 6182 閱讀 1809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2樓:桖雍

15歲不上學了,根據自己的特長愛好學習一門手藝,將來也可以發展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5歲不去上學了,什麼也做不了。15歲是個未成年人,你出去打工也大不了,沒有人敢雇用童工,僱傭童工不屬於違法行為,一旦被執法部門查到那是要被處罰的,15歲不學習也不行了,只能在家裡待著。因此15歲的孩子,家長還要,教育,引導他,必須去上學,不學習能去幹什麼,不學習將來也不行啊,今後的生活根本就沒有出路,也可以在加堅持三年,到18歲以後可以出去打工嗎,你18歲已經是成年人,但是不學習中文不是好辦法,知識面也在,你將來就是出去工作,只是那麼貧乏,也找不到很好的工作,還是抓緊學習吧。

4樓:功擾龍露

在家放牛。如果你是在農村的話,15歲不上學可以在家放牛,輕鬆又自由。2

在家幫忙做生意。如果家裡有做生意的話,15歲不上學可以在家幫忙做生意,看個店賣個什麼東西的,這個也不算是使用童工,因為抓到的話也能說是幫忙啊。

03去當學徒學點技術。15歲的話去做事情的話別人也不會要你,因為沒有滿18歲,是個童工,而且還在長身體,這個時候可以去當學徒學點技術,為將來做準備。

4去工地當小工。如果力氣足夠大而且不怕苦,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話,去工地當小工也是可以的,一般工地上不會有人查,而且小工工資基本日結。

5在家養雞養鴨。如果是在農村,叫家裡投資一下,買上幾百隻雞鴨來養也是可以的,不需要什麼技術,最主要是對身體勞動強度不大。

06去旅遊。叫家裡給點錢,去到處旅遊看看這個世界,多長長見識,對於人生比較有好處。

07去撿廢品。如果是在城市,沒有關係家裡又沒有錢,只有去撿廢品賣了,不過如果腦子好使的話,也是能養活自己的。

5樓:我愛雪後茫茫

我其實也想過在我15歲的時候不讀書了,出去打工,但迫於家庭壓力,就壓了下去,沉在心裡。在15歲的年紀最保險的肯定是繼續上學讀書,然後自制力好的成績好的上了985211去了一些比較知名的企業工作,自制力差點的也隨便混了個公司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那群不學習的人,有兩個結果,一是家庭條件還不錯,父母託關係找了個鐵飯碗。二是你平常在大街上看到的店裡打工,什麼飯店,超市,小賣部之類的。

所以,如果你不想讀書了,也不能放棄學習,去大城市裡,從社會底層乙個人摸爬滾打,別依靠你的父母,學精一門手藝,你的生活不會過得比別人差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一提起學門技術,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廚師。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廚師?在選擇學廚師的背後,到底是一時的衝動還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答案有一點可以明確——廚師好就業、廚師好創業、廚師不失業。

廚師這個職業由來已久,大約自奴隸社會以來,廚師職業便已誕生。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不斷發展,時至今日,作為美食製造者的廚師,更是成為吃貨和美食愛好者們喜歡的職業之一,而行業本身的優勢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學廚師。還可開店創業。

學廚師讓你擁有更多選擇。

15歲不上學能做什麼

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知識程度不高,懂的東西也不多,應該學乙個好技術,比如廚師就很適合初中生,本來現在的餐飲就發展的很好。學個廚師,找個好一點的工作,可以上班,也可以自己開店,都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學 16周歲才可以去工作,你15歲不上學,只能在家消磨時間。 學一門技術先 呵呵 做點小生意 要不只有等到16幹體力活咯 建議先學門技術 .

10樓:廣州fc隊長

怎麼也是上學好,如果不上學只能打工,學點技術之類的

11樓:隱匿

去技校,學習電子會計之類的、

15歲不上學了可以做什麼

12樓:贛州新東方烹飪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15歲年齡太小了,你現在不管是學技術還是去工作都不是很適合,最好的選擇還是繼續上學,把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上去,對以後自己的公升學和就業才會更有幫助。選擇性才會更大。

如果是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導致的不想上學,建議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提公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歸清寧

不上學就只能在社會最底層打工,辛苦又掙不到錢。所以,在15歲的年紀最好還是去上學讀書,未來才會有更多的選擇。

15樓:清風一線

15歲不上學也很難出來打工,正規的工廠也要年滿18周歲才能正常入職工作。如果在農村還能下田種地,如果實在不想念書,也要到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

16樓:

知識改變命運,還是希望多讀書。15歲在這個社會根本沒人會要,國家規定,正規產業是不允許招童工的

17樓:徐逸明

15歲不上學,可以做什麼?你不上學,能說啥啥也不能做,要文明人文明要啥啥沒有,只能說綠紅這你還小,做不了。

18樓:花花又餓

15歲不上學了,可以學一些一技之長的知識的手藝。

19樓:厹朝雨

學點技術唄,理髮,修電器,汽修,還是得去技校,能正規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不能做什麼,還是回去好好上學吧

21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現在社會發展,很多行業在倒退,但是餐飲行業一直都是熱門,因為「民以食為先」,學會廚藝以後,可以去飯店工作,也可以自己創業,開一家小飯館。

22樓:海口新東方學校

推薦學一門技術吧,比如廚師 西點師等技術。

隨著餐飲業的迅速發展,廚師已經成為乙個人員缺口巨大的職業,與此同時,巨大的人員缺口也進一步推動了廚師的薪資待遇——用人單位不得不增加廚師的福利待遇以留住人才。

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廚師乙個月能拿多少錢呢?根據調查顯示,一線城市的廚師平均月薪在1萬元左右,高於普通技術工人的薪資水平;就是在海南,廚師的平均工資乙個月也能達到7000元左右。巨大的薪資優勢,是不少人選擇學廚師的重要原因。

所以,廚師是乙個工作就業不愁的職業,尤其是從專業廚師培訓畢業的專業廚藝人才,特別受用人單位歡迎。因此,選擇學廚師前途十分廣闊。

2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行業總共有4大優勢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占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15歲能幹嘛 我不上學了. 能學什麼技術 或者能做什麼工 50

2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5歲,如果實在不想上學了,可以考慮學習一下西點,西餐或者是中餐,這些現在當下就業比較好,工資收入比較不錯,而且 工作環境也很好,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實際諮詢考察了解一下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不分男女,只要是願意用心去學習,好好學,掌握技術之後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奧,

而且學廚師更確切來說是有錢途。一般來說,工作幾年,有經驗後做到行政總廚,那工資乙個月就是兩、三萬了。即使不是總廚,也是主管了,工資也有好幾千。

民以食為天,人們將會更加注重身體健康,即飲食健康,而西餐整滿足這一特點。做乙個專業的廚師,前途是不錯的。

學習的話最好是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幾十年的那種,各方面都不錯

29樓:匿名使用者

15歲能做的事很多,根據不同的領域會有相應的許可權:

一,不過這個年齡綴學了,建議做一項技術或是學一門專業;

二,可以兼職做一些工作,業務時間繼續自己的學業,從不同的體力勞動中你會體會到變業與生活的壓力;

三,可以出國深造,或是報名一些業務愛好。

不管是哪一方面,都建議學一門技術,不管是繼續學業還是經常了,都建議有一項能為以後生存著想的技能。

30樓:鄭州北方學校

15歲不上學了可以去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學廚師技術,選擇乙個好的學校,看一下它的規模、環境、師資、在校生人數、實操量等等,但是學廚師不是一蹴而成的,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來學,你可以到釣魚台合作的烹飪學校看看再決定,祝你早日成功!

3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說法語的孩子,15歲,在中國怎麼上學?注英語不好去過法

直接上國際學校,學漢語啊。這麼小的年紀,又有機會在中國上學,利用年紀優勢多掌握一門外語何樂而不為呢?如您所說,這裡法國學校的教材是他學習過的,他才15歲,也不可能去大學的法語專業學習吧。即便可以,但,外國人學習一門語言和本國人學習一門語言的學習方式和重點是有相當大的差別的。所以,在這種環境下,英語不...

16歲不上學了,以後有什麼出路,16歲不上學了幹什麼有前途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 維修 開廠 培訓師等等很多...

15歲女生發育不正常,急,15歲女生,發育是不是不正常,有人對比嗎

不要著急啊孩子,也不要自卑要自己學會自己告訴自己 我很美 你也沒有發育不正常 一般女孩子發育到22歲才完成,你怕什麼呢?只是你要跟你媽媽多談談,或者找比你大的姐姐們,多吃些補胸的食物,網上搜尋就有的。曬黑是自己可以變白的,你年紀小不需要太多的護膚品的。吃飯要均衡,要多點運動.想胸部大的,多吃點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