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海的優秀的醫學院的一些問題

2023-05-25 05:15:02 字數 5088 閱讀 8578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院是交大的醫學院最好(原二醫大),其次是復旦然後是同濟。

分數就不是很清楚了,你可以查你們當地的歷年分數線。醫學院和其他是分開來的。

不過要分清啊,不要去護理之類的系,醫學院特色的基本都是6~8年本碩連讀的,或者有交流專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的話,交大在全國來看都是最頂級的。

教育部在07-09一級學科排名裡面把交大的臨床醫學放在全國第一的位置。

復旦的基礎醫學是最好的,也是第一的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河南的,現在在上海交大醫學院學習。

交大醫學院不錯,附屬醫院有瑞金、仁濟、新華,也有六院、九院、兒童醫院等等,每個都很有名。一共有12個三甲醫院。個人認為,交大醫學院要比復旦、同濟的醫學院要好得多。

現在衛生部部長陳竺,就是二醫大的老校友。

你可以到我們學校官網看看:,老版入口:

近幾年交大醫學院附屬的幾個三甲醫院如瑞金、仁濟等在上海其他地區(嘉定、寶山)建立分院,所以招人情況很樂觀,他們招收的人多來自自己培養的人才(就是交大醫學院的)。交大醫學院還有些專業壟斷上海市,如醫學檢驗系,上海市大醫院不分交大還是復旦的附屬醫院,檢驗科裡的人才絕大多數來自交大醫學院。

近幾年上海交大醫學院和本部招生分數還存在一些差距,將來可能會合併錄取,就是說統一分數線,所以盡可能抓住機會報考上海交大醫學院吧~~

上海醫學院有哪些 有如下四所醫學院院校

4樓:夕誌畫

1、復旦大學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併入的), 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張衡路,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建立於2023年,創立時名為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是中國人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顏福慶出任首任院長。2023年,獨立為國立上海醫學院(簡稱上醫),院訓是「正誼明道」,出自《漢書·董仲舒傳》: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2023年,因抗戰爆發內遷至雲南昆明。

2023年,高液輾轉遷至四川重慶,2023年,抗戰勝利,遷回上海。2023年,更名為「上海第一醫學院」,2023年,被定為全國16所重點高等學府之一。

2、交大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併入的), 位於上海市黃浦區重慶南路227號,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位於創新求索、文化薈萃、包容並蓄的黃浦腹地,紅牆映日、梧桐環繞。其前身是由聖約翰大學醫學院(1896-1952)、震旦大學醫學院(1911-1952)、同德醫學院(1918-1952)於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合併而成的上海第二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上海第二醫科大學。2023年,學校通過了「211工程」立項。

2023年7月,上海交通大學與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輪念握海市**重點共建臘慶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進入「985」高校行列。

3、同濟大學醫學院,位於上海市普陀區真南路500號同濟大學滬西校區天佑樓,同濟大學的醫學教育源遠流長。2023年成立的德文醫學堂是同濟醫學專業的開端,也是同濟大學的雛形。歷經百年滄桑,在新世紀之初,醫學重新扎根於同濟大學,在原上海鐵道大學醫學院的基礎上,成立了同濟大學醫學院,此後同濟大學的醫學專業成為重點建設的學科,走上覆興之路。

4、上海中醫藥大學,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蔡倫路1200號,2023年上海中醫學院更名為上海中醫藥大學,2023年合併原上海醫學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學校整體搬遷至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已成為張江藥谷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海有哪些醫科大學

5樓:來自石鼓書院笑嘻嘻的布雷特

上海的醫科大學,有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同濟大學醫學院、上海健康醫學院、上海中醫藥大學。

6樓:汪汪小隊特派員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985/211由上海醫科大學和復旦大學合併而成,有9個直屬院系和17所附屬醫院。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985/211,前身為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有23個院系和13所附屬醫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211/軍隊2110,下設3個師級學員管理單位、4所附屬醫院、1個國家肝癌科學中心和5個幹休所。

上海中醫藥大學: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共建,有14個學院、部、中心以及8所附屬醫院。

其他還有同濟大學醫學院,上海大學醫學院也在籌建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少,上海是除了北京之外醫學最發達的地區了吧,牛的醫院很多,又背靠復旦交大兩座大山,復旦醫學院,交大醫學院就是很牛的了,其他還有同濟醫學院,上海中醫藥大學加上第二軍醫大學。基本就這幾所了。

8樓:獅子

主要就是中醫藥大學,第二軍醫大學。不過某些綜合大學的醫學院可是很有名的,如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交通大學。

上海有哪些醫科大學

9樓:網友

1、復旦大學醫學院,始建於2023年,原為國立**大學醫學院,是中國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學院於2023年被定為全國16所重點高等學府之一,並於2023年入選首批211工程;

2、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和上海市人民**共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中國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是國家級臨床技能實驗示範中心學科組長單位;

3、同濟大學醫學院,同濟大學的醫學教育源遠流長,通過「分段要求、貫通培養、堅持標準、合理分流」的人才培養模式,致力於培養有社會責任感、能引領學科發旦肢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層次拔尖創新醫學人才;

4、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創辦於2023年,是新中國誕生後國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屬高校中唯一的一所醫科類重點特色院校。上海(簡稱:滬、申),是中國國家中心城市,滬杭甬大灣區核心城市,是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1][2],是首批沿海開放城市。

上海大遲公升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上海有哪些醫學類大學

10樓:職場spring老師

上海醫科大學有以下五所:

1.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原上海第一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上海醫科大學。學院於2023年被定為全國16所重點高等學府之一,並於2023年入選首批211工程。2023年上海醫科大學和復旦大學合併辦學,組建成為新的復旦大學。

2023年,新的上海醫學院成立。

2.第二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的簡稱,國家211工程、軍隊2110工程和原總後勤部53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軍隊研究生培養重點建設院校,是軍隊3所設定研究生院的單位之一。

3.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和上海市人民**共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入選中國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是國家級臨床技能實驗示範中心學科組長單位、上海市卓越醫學教育計畫專家組組長單位、全國法文醫學特藏中心。

4.上海中醫藥大學。

簡稱「上中醫」,創辦於2023年,新中國誕生後國家首批建立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是教育部與地方**「部市共建」的第一所中醫藥院校,也是上海市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5.上海健康醫學院。

簡稱「上健醫」,是一所市屬本科醫學院校,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平安示範單位。2023年,學校由原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校和上海健康職業技術學院合併組建而成。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衛生技術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醫學水平應該僅次於北京吧,當然是名院眾多,這裡的高水平專家也是為數眾多,光復旦和交大兩座大神的醫學院就可以算算了,上海醫藥大學還有同濟大學醫學院,第二軍醫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基本上上海的三甲醫院都是上面五座大學的附屬醫院。

12樓:知笙宇科普小屋

1.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分數多少?

提問請幫我查詢一下福建省和山東的。

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福建:224 山東:210上海城建職業技術學院山東:

401 福建345上海濟光職業技術學院福建:279 山東:210上海建橋學院福建402 山東486

13樓:胡椒玉公尺片

上海有哪些醫科大學類的大學,上海的醫科大學還是挺多的,就看你自己選擇哪個校區了。

14樓:倫鑲桃

上海有上海乙個大學,上海醫療機構。培訓基地都是上海的。

上海有哪些醫科大學?

15樓:堵懷雨柯雁

icelem

上海主要有四所醫科大學(上海鐵道醫學院已經併入同濟大學):

上海醫科大學和復旦大學合併辦學,組建為新的復旦大學。經過醫大校友的抗爭,更名為「上海醫學院」。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合併,成立新上海交通大學,原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併入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成立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建立於2023年9月,2023年定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

上海中醫藥大學創辦於2023年,是我國首批建立的四所中醫高等院校之一,學校集教學、醫療、科研於一體,專業設定齊全,師資力量雄厚,綜合實力位居全國中醫院校前列,下設16個二級學院。

上海有哪些醫學專業的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同濟,復旦,中醫藥都有醫學院,都是不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好運。

川北醫學院有哪些專業?什麼專業好一些

關於川北醫學院考研的一些資料 若資源有問題可以追問 川北醫學院有哪些專科專業 10 川北醫學院是本科院校,沒有專科專業。川北醫學院坐落在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 三國文化發祥地 南充市。學校前身是1951年創辦的西南區川北醫士學校,1965年升格為專科,1985年升格為本科,定名為川北醫學院。學校建有南充...

徐州醫學院是幾本的啊,徐州醫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徐州醫科大學是二本。徐州醫科大學,簡稱 徐醫大 坐落在素有 五省通衢 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 中國徐州,是江蘇省和徐州市重點建設的醫藥類大學,全國首批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高校。徐州醫科大學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創辦於1934年的江蘇省立醫政學院,1958年由南京...

上交的醫學院(高考)較北大醫學院哪個好考?大概超過一本線多少分?各自的優勢學科是什麼

你所列舉的這些,是國內最頂尖的四所醫學院,而在這其中協和最難考,也是最好的。但其它三個也是實力超群,按近期的臨床及科研實力的排名來看,上交醫表現更好,但其實仍無法排出個一二三。所以,如果你能考上協和 這在我們省要過700分,清華690,太嚇人了 優先選擇,其它三個要按照自己的成績結合近年該校臨床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