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學生不喜歡上學?為什麼學生不喜歡上學

2023-07-04 01:05:02 字數 4314 閱讀 4224

1樓:偶子瑜

一、孩子平時在學校裡,有讓他感到不好的記憶,比如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和老師之間關係不融洽,在學校裡幾乎沒有朋友,他會覺得自己很孤獨、寂寞、總感覺好像自己已經被邊緣化,內心非常自卑、不自信。

像這種情況,孩子會覺得連學校的空氣都對他不友善,別人的乙個眼神、乙個動作、哪怕不經意的咳嗽一聲,他可能都會覺得那是在針對自己。

所以,孩子在學校裡經常會感到如坐針氈,別的同學在學校裡收穫到了知識、友誼和喜悅;而我們的孩子在學校裡收穫的是煎熬、仇恨、和痛苦,像這種情況,他肯定是不願意去學校的。

二、作業太多,學習壓力大和難度太強,其實,每個孩子坐在教室裡,所接受的學習壓力和難度都是一樣的,別的孩子沒有問題,我們的孩子出現了問題,並不是因為作業多,學習壓力大,我們要從孩子的性格、認知,還有原生家庭的教育方面找原因。

三、習慣了請假的孩子,對翹課是會上癮的,特別是學習動力不足、目標性不強,覺得學習有壓力的孩子,一旦請假讓他找到了那種輕鬆的感覺,他就再也不願意回到學校裡,不願意再進入到那種緊張的學習氣氛中去。

四、家庭中的種種不和諧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情,比如父母情感不合、總是吵架、或者父母脾氣暴躁、不尊重孩子、打孩子。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他覺得自己的整個人生都沒有意思,他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的去學習呢?

五、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都沒有明確的目標,對人生還處在迷茫期,孩子還處在混沌的狀態中,他對學習是沒有動力的。

家長朋友們一定要明白,主動學習孩子才會感到快樂,而被動學習他一定會痛苦。

六、孩子在學校裡可能遇到了各種霸凌,像擠兌、排斥、誤解、被邊緣化等等。

這種情況孩子是不會解決的,如果父母沒有及早發現並重視起來,孩子也會出現厭學的現象。

2樓:乙個默默無聞的老師

請假需要多級簽字。

高中生學業非常繁忙,沒有特殊原因,很多學校是不允許學生請假的。為了不讓學生隨便請假,學校會設立一些「門檻」。例如,設立醫務室,配備一名全科醫生,一般的小疾病都能醫治好,學生最常見的請假理由--身體不舒服就沒法成功請假了。

不過,這裡要說的最奇葩的「門檻」是請假需要經過多人確認。有的高中學生請假需要經過班主任、系主任校長、副校長、校長依次的簽名,門口保安檢查請假條時,少乙個簽名都不會放行。

垃圾桶裡不能有垃圾!

為了確保校園環境,以及衛生檢查,有些學校要求所有學校垃圾桶不允許有垃圾。所有垃圾必須自己處理掉。

高中課程是非常緊張的,很多同學下課的時候也是繼續坐在座位上做題、看書的,絲毫不敢放鬆,這一規定一出,大家紛紛自己拿出渾身解數研究各種垃圾處理辦法。學習不知道怎麼樣,但是處理垃圾都是好手!

規定全學校髮型,禁止任何奇裝異發。

高中學校為了讓學生好好學習,儘量減少其他事務,還會對學生的髮型提出要求,一般要求男生剃寸頭,女生留短髮,老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檢查一下班裡學生的頭髮是否滿足要求。

有一些規定呢,還可以牽強的接受,但有一些規定有一些太硬性和失敗,讓學生無法接受,所以學校在制定規章制度的時候,應該多站在學生的角度去好好考慮一下。

為什麼學生不喜歡上學

3樓:生活樂趣達人

學生不喜歡上學原因:

1、學習過程非常痛苦。

大部分學生會厭學,因為學習的過程是客觀的難受,而且教育的過程是異常的漫長,每個人從學齡前就開始了接受這項任務。

2、大腦不喜歡做它不擅長的事。

從生理結構而言,學習和記憶需要大腦長時間進行細胞交流和互動,記憶區還要進行長期的工作,而這些,是懶惰的大腦不擅長做的。

3、老師和家長呆板地強調刻苦學習。

沒有從記憶規律和教學方式上進行創新,只要求學生堅持呆板的刻苦堅持,導致最後很多學生堅持不下去二產生了厭學。

4、大部分學生沒有嘗試過成功的滋味。

一直努力,一直沒有成效,每次點名自己都是中下游,從未嘗試成功或者表揚,自然失去興趣。

5、沒有學習的正向激勵。

和沒有嘗試過成功的滋味有點類似,大部分學生只生活在別人家小孩的陰影上,在學習過程中沒有得到正向的激勵,從而懷疑自己。

6、意志力過分消耗。

這裡的意志力,其實是一種朝抵抗力最大的路徑走的一種毅力。可以說,意志力是一種生理的堅持,也是可以被消耗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中學生不喜歡上學

4樓:優點教育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5樓:霞光萬島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學生不喜歡上學?因為上學是非常枯燥無味的,而且應試教育孩子們的興趣和愛好得不到發揮,所以說他們不愛上學。

6樓:小王習題

厭學吧中學生正處於叛逆期,所以會出現厭學狀態。

學習好的學生為什麼都不喜歡在學校讀書

7樓:萌萌噠

對於學生來說,學習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很多的學生都希望自己能夠更好的學習,因為當學生能夠更好的學習,這樣就會讓他們越來越優秀,最終也會讓學生們的未來可以更好。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的學生,他們都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在學習。並且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夠考取更好的學校。因為這樣就可以讓他們能夠學到更多更好的知識。

但是我們也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學生他們學習都是非常的優秀。有些學生他們學習非常的一般,甚至有些學生他們學習非常的差,所以他們只能夠考取一般或者是相對比較糟糕的需求。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在乙個糟糕的學校上學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

我們都知道在乙個好的學校裡,我們可以有更好的老師,並且也可以接受更好的學習。這樣就可以讓我們能夠在好的老師那裡學到更好的知識,並且在好的學校裡也會有更好的學習氛圍,這樣就可以促進學生更投入去學習。

但是在乙個糟糕的學校裡面,我們看到很多的學生,他們並沒有良好的學習氛圍。而且大部分的學生他們平時都是在玩耍,也不好好去學習,這就導致了這些糟糕的學校,你們學生他們學習一般都是非常的差,但是更重要的是那些好的學校裡面的學生,他們畢業出來之後會有更好的前途,也會發展的更好。但是對於那些糟糕的學校畢業出來的學生,他們可能很難找到一種非常理想的工作。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的學生都是非常認真,也非常努力的在學習,就是因為他們希望自己能夠考到更好的學校,因為在糟糕的學校裡面。他們可能是學習糟糕,也讓自己未來是非常的糟糕,所以學生都是非常認真,也是非常努力的在學習就是希望自己能夠考取更好的學校,這樣最終只會讓學生的未來可以更加的美好。

學生不願意上學,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8樓:小尚地

孩子是特別喜歡和同齡人玩耍的,在上學的時候孩子就能夠接觸到更多的同齡人,所以孩子應該是喜歡上學的。但如果孩子在學校遭受了不公平的對待,或者和同學們鬧了矛盾,那孩子就會不願意上學。下面來分析一下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具體原因。

在上面也說過,小孩子是特別喜歡和同齡人玩耍的,在上學的過程中就能夠接觸到更多同齡人,也能夠和他們在一起玩耍。但如果孩子和同學們鬧得矛盾,比如因為某件事情或者某個玩具起了一些小糾紛,那孩子就有可能感覺上學是很沒有意思的,就不想上學了。小孩子的學習也是比較簡單的,畢竟小學知識是非常基礎的知識,並不是很難,所以小學生是不會因為學習而不願意上學的。

排除學習這個原因,小學生就有可能因為人際關係而不願意上學。所以父母可以詢問孩子是否和同桌或者同學鬧了矛盾,如果鬧了矛盾,父母可以使用鬧矛盾的原因,然後去開解孩子,讓孩子知道鬧矛盾和上學是沒有關係的,即使鬧了矛盾還是能夠互相原諒的,還是應該上學的。

有些孩子天生理解能力是比較差勁的,他們在老師講課的時候也不能夠跟上老師的腳步,就有可能怎麼也學不會,然後在學習的時候就會感到很厭煩,所以不想上學。這樣的孩子也是比較痛苦的,他們也想努力的學習,但是卻怎麼也學不好,即使付出了別人雙倍的努力,也不能夠提高自己的成績。所以父母一定要問清楚原因,然後再對症解決,讓自己的孩子重新上學。

9樓:右手年華

可能是因為孩子在學校裡面和老師或者是同學發生了衝突,還可能是學習成績太差,讓孩子感到自卑導致的不願意上學。

10樓:創作者

可能是學生在學校受了什麼委屈,也有可能是覺得學習非常的累,成績跟不上,不喜歡某乙個老師都會造成學生不願意上學的。

11樓:happy薛醜醜

很有可能是學生不喜歡老師導致的,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了解孩子當時的想法,適時的加以疏導。

為什麼學生不喜歡上學 威廉厄姆 電子書

因為枯燥,因為叛逆。校園生活的好處 比爾 蓋茨在大學的學習中領悟了計算機的程式設計原理,能夠幫助他鑄造微軟殿堂。比爾蓋茨在大學中交到的朋友 具體是誰自己查查看吧 成為他事業上的幫手。比爾蓋茨在生活中的作風,讓他成為世界首富從而將慈善進行到底。可以把童年 變得更完美 也肯交上異性 朋友 一生一世 我就...

我不喜歡聊天,為什麼要罵我我不喜歡說話為什麼還有人追

有時候對待越親近的朋友,說話就會肆無忌憚的,沒把你當外人才會這樣,而且專 說髒話不一定就是罵你,對朋友而 罵你的人已經是素質低下,就是和這樣的人聊也聊不到一起的,你不要去內理他,也可能他心容裡不健康,故意激發你的怒意,讓你跟他聊,讓你陷入他的圈套,往往這些人心裡有點 說髒話,不尊重別人,你又何必跟他...

李白為什麼喜歡月亮而不喜歡太陽,王安石為什麼喜歡杜甫而不喜歡李白詩

就客觀來說,詩人普遍走的是憂鬱路線,月亮更符合他翩翩美男的形象專。其次,屬 他是個酒鬼,喝了酒才作得出詩,誰喜歡在烈日當空下喝酒啊,喝出一身臭汗有失身份,破壞姑娘yy的少女夢。只有歌舞昇平的夜晚,對月抒情,才能完美的襯托出小白哥的氣質,更符合當時的主流審美。最後,可能是皇帝晚上玩耍時才賞他美酒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