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 補課,高中生一定要補課嗎?

2023-05-25 05:15:06 字數 5558 閱讀 7593

1樓:網友

朋友,其實重要的是學習物理的方法,學的是一種解題的思維!其實補課不一定就是見效的,建議你和學習好的同學交流一下,學習他們的解題思維習慣,可以無師自通的!另外推薦你買「教材全解」,裡面有大量的例題和多種解題思路,學習適合自己的方法。

成績會迅猛增長的!

另外,個人覺得,找大學生補課有可能會比老師的效果好(當然乙個好老師除外),因為大學生教的是他學習的經驗和方法,而好多老師教的只是單純的知識!祝你成功!

2樓:網友

我覺的最好還是讓家長出面找老師比較好,因為沒錢給老師不會給你補課的,這才是老師想的方面,其他都沒什麼拉。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找你的物理老師,向他說出你的困惑,他不會拒絕乙個想學知識的學生的,具體怎麼說,就不用我說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坦誠的和任課老師談談,我想老師會幫你。除此你身邊還有好多資源,如同班較好的同學,我想他們也很樂意幫忙的。同學間更易交流。

5樓:你要捨得死

你說的補課是家教還是只是在校時間```

如果是家教,建議你去找個在校大學生```

如果在校自習時間直接拿著不會去他辦公室可以了```他有這個義務教你,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一定要找老師補課,不會做的題,不懂的地方經常問老師就可以了。不用不好意思,老師就是用來問的。不管老師是什麼反應,都不用去理他,死纏爛打到自己會為止,最終學會才是目的。

如果一定要補課,找任課老師就可以,沒必要經過班主任。問一下他什麼時候有時間,沒有課,說自己學得不是太紮實,希望老師再幫忙講解一下。

另外,稍微落後一些也不用緊張,剛上高中是會有不適應的,我當時也是這樣,持續努力,掌握方法就好了,笑到最後的人才是笑得最美的人。祝你好運。

7樓:微粒無窮

我的建議,先去和班主任說之後由班主任去找任課教師。

不過老師一般工作很忙的,很少給學生帶家教。

你可以這樣,你去找物理老師,誠懇的說出你心裡的想法,他或她肯定會幫助你的,你可以向他討要學習物理的方法,然後再讓他額外的給你推薦幾本好的輔導書(很多好的輔導書學生自己是買不到的,但老師就可以弄到)。拿到一道題目先自己想想,有問題再去問老師,同時說出你自己的思路,讓老師看看到底你的想法**有問題才導致你做不出來或是做錯了,這樣才印象深刻。

高中不像初中,它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學習的能力,我不太支援你請家教的(個人觀點)。另外,實在不好意思麻煩老師那就去請教同學啊,不恥下問嘛。

我知道落後的感覺,我剛上高中時也是物理把我打擊慘了,我了解你的感受。

高中生一定要補課嗎?

8樓:雲南校校君

高中生補課與不補課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應試教育的情況來說,大多數孩子補課後的成績是優於不補課的,當然也要根據學生實際情況和你的目標來定。

10樓:唐娜楊

對於個人,沒有什麼規定要補課,如果某一科成績不好,又騰得出時間,補一補是可以的。

如果是學習安排,我們只好認命,應試教育,學校經常誤以為補課可以帶來好成績,不太考慮學生個人的情況,多餘基礎弱的學生,補課是浪費時間,這在成績參差不齊的班級,很容易出現這種矛盾。

11樓:校友靈

問題我來回答你,我因為高中生一定要補課的文言文,你要補課,補課一定會學的很好,所以還一定會考上更好的重點學校鳶尾孩子補課花的錢不是白花的,所以要提高孩子學習各方面的知識,還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方法,因為這很重要,非常主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的基礎怎麼樣,如果基礎好就不用補課了。如果基礎弱一點的話最好是補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完全有必要因為你只有不斷努力挑戰自己把精力放在學習上才能突破。

14樓:玉採蓮

要的,現在中國的教育,高中你不補課別的同學補課了,你成績就要落後很多,讀書是改變自己命運最有效的方法。

高中學習壓力本來就很大,不補課時間肯定不夠用。學生還年輕,一般高一高二就算補課每週也會有一天休息的,不要在需要奮鬥的年齡選擇安逸哦,加油!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補習還是挺重要的,那就要看看你對未來是怎麼想的了,如果你想要考到乙個好的學校。你的成績又一直提不上去,在學校裡面跟不上老師,而且有很多問題你都不懂,那你就可以去補習班,一對一交流,補習班的老師一般都是針對性地幫你複習和解決你的一些難題。

高中能補課嗎?

1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高中不可以補課。

對單位的界定,用的片語是「中小學校」,這裡沒有義務教育的說法,高中也是中小學校,所以,高中也是一樣嚴禁補課的。對個人的界定,用的片語是「在職中小學教師」,同樣沒有說義務教育,只要是中小學在職教師,就在禁止補課之列。

在實際中,很多高中都在補課,人們對於高中的補課,很多是認同的,是認為可以的。這是因為,高中是高考衝刺的學段,補課跟人們的期望是同向的,家長都希望學校組織補課。所以,很多事情,既要考慮規定,也要照顧民意。

17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能。

在補習課中,就相當於讓學生多了乙個新的學習時間。高中補習班的好處和作用就在於,它能夠為他們開啟乙個全新的學習局面,很多學生在課堂上在平時沒有及時消化的知識點,也可以在補課的時間裡進行全面的分化理解。

所以補課現象的作用,就是能夠幫助到一些學生珍惜自己的奮鬥時間,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在補課時能夠查缺補漏增強信心。既然學校放心,也能讓父母安心。

高中補課注意事項。

掌握好基礎知識,在高三的複習階段一定要注重效率,主抓各科的知識點和考點進行複習,適當的取捨,在一些耗時耗力的難點可以適當的取捨,一定要把自己擅長的學精。

文化課複習一定要有乙個詳細的計畫和目標,這是達到理想效果的前提,不要盲目的沒有目的性的學習,這樣花費的時間不少但成績提公升卻不大,高三的學習時間很緊張,要安排好計畫一步步去學習,這樣才不會出錯,在定製學習計畫時也可以適當的參考老師的建議,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出發,然後嚴格按照計畫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普遍情況來看,有針對性的報補習班,比如薄弱學科,英語不好報個外教,數學不好給報個思維數學或者數學基礎班,拓展解題思路和增加在這一塊的學習時間,那成績是會有增強的。但是,這個時間付出和金錢付出不和成績增長完全成比例。以在成都,211教育的辦學經驗來說,查缺補漏才是補習班應承擔的主要作用。

高中生怎樣補課才有效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補習學校怎麼選擇?高中補習學校好嗎?

不管是到了暑假還是寒假,各個地方各類高中補習學校就開始招生,現在高中放假也沒有幾天,因為高三就存在著高考,人們聽到這個詞,我相信你們並不陌生,這一場考試對於乙個高中生來講這是很關鍵的,因為這場考試會改變你的命運,現在的社會是乙個公平的社會,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來給自己的未來奠基,一些學習好的孩子不管是在寒假還是在暑假他們都還不停的學習,因為他和一些優等生就差在放假的階段,很多的孩子就會去高中補習學習繼續學習。

高中補習班。

要是孩子選擇不想參加高中補習學校,你還可以給他請乙個家教,然後可以幫助孩子,一起完成一些計畫,一定要把自己的假期安排的合理一點,不要光是學習或者光是玩,最好就是把自己的假期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及時要先休息一下,要有乙個充足的睡眠,因為在學習孩子有時候睡不好,因為壓力太大,學生在這個階段也不能放鬆,你還是要看看自己的作業,你一定要保證每天都有學習的時間,最好是在上午學習,下午你就可以和你的小夥伴去博物館或者是海洋館逛一逛,放鬆一下。

第二階段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要找到學習的好方法,可以提高成績,最後乙個階段就是加強時期,還要把必考的知識,一定要抓住,但是你要是想報一所高中補習學校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看老師的能力,還有學習的設施是不是齊全的,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光榮證書。

2、再看看學校有多大,這就代表著他們的老師講課的水平,這就是最好的體現。

3、要讓孩子選擇合適他的老師,讓孩子們輔導的關鍵就是要選擇乙個負責的老師。

4、看看他們這個團隊有沒有服務到位,看他們能不能找到孩子的弱點,從而提高。

5、有沒有一種緊張的氣氛,能不能備戰高考。

補習老師上課。

在放假的這個階段還是孩子進入高三的乙個放鬆的階段,這個是乙個讓他們好好體驗高中生活的一點,現在很多的高中補習學校他們在採取系統的教育,這樣就是可以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會出現緊張的情況,讓孩子能考個好成績。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補課,要有效的話首先需要自己認真做好聽課筆記,同時找乙個認真負責的老師,為你設計上課的個性化方案,這樣才能有效果。

21樓:峰迴路轉

高中生想要補課有效果,我要進行1對1講解補課,這樣會更能學得進一些知識。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根據自己哪個科目弱,針對弱的科目進行一對一的輔導,根據自己的情況最好是選擇幾家師資力量強,正規機構進行實地考察一下。現在機構都可以試課的,可以試試教學方式是否適合你。

如果成績提公升不理想的話,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3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生盡量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學習方法,如果有好的老師進行指導,而不是只是簡單的進行這種內容性的提煉,慢慢的可以提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年見識過各類輔導班,收費也由低到高各不相同,但是,真正能做到提公升學生成績的不多,在成都的話,211教育算乙個。故輔導班要謹慎選擇,別看名氣和規模,主要看輔導老師的人品和態度,老師才是關鍵因素。

另外,優異的成績,一定是靠高效課堂高效學習幹出來的,而不是靠輔導老師喂到嘴邊。

25樓:網友

高中生要想補課的話,應該根據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有目的的補課。這樣才能夠查缺補漏,提高成績。

高一要補課嗎?

2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需要。高一就選擇補課這也是一種長遠的前期投入,因此學生及家長要理性地對待,切記不可盲目跟從,以至於最後的效果適得其反。

家境條件相對來說還不錯的,可以問問學生的意見,達成一致了可以選擇補課。要不然即使花錢了,學生有反抗心理,不愛學也是白白浪費所有的人力物力。

因此在高一選擇補課的家長,也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有個好的基礎。在課外班有老師帶領,比自己學習還是有用的。

綜上所述,高一是高中三年的開始,好的起點當然也會助力學生未來的學習和生活,所以家長在選擇到底給不給孩子補課上面,一定要全面考慮各種因素。

我是一名高中生,高一新生,想養條寵物狗,想養德牧或金毛,請大家綜合我的原因,幫我決策下。請大家看

2只狗都是中型以上的狗,並且最初培育出來讓它們做為工作犬工作的。它們的體力與精力非常充足,如果你每天注意是每天都不能讓它們有足夠的時間發洩它們的精力,尤其又養在家中城市中,會造成很多狗的行為問題,破壞家具亂叫等等,幫你照顧狗的家人可能不會樂意,並且影響到鄰居也不好。尤其我看過本書裡面談到德國牧羊犬,...

高中生物題 求答案和解析 一定要有詳細解析!

高爾基體。看題酶解法去除植物細胞壁獲得原生質體,這個植物需要重新合成細胞壁,細胞壁是由高爾基體合成的,所以這個時候高爾基體代謝十分旺盛,還有最多的c14。選b 應該是高爾基體,高爾基體和多醣的形成有關,利用葡萄糖。應該是c,只有c與糖的合成有關。b,高爾基體是形成細胞壁的細胞器。兩道高一生物題 求解...

上大學是高中生唯一的出路嗎高一英語作文

不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 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 就業難 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