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上學了怎麼辦?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2022-12-11 22:45:02 字數 5433 閱讀 7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不要打罵。靜下心來,和孩子談心,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聊聊孩子喜歡什麼,在學校裡有哪些有趣的事情。

跟孩子鄭重其事的說明,現在是學習的時期,積累知識的時期,只有有了知識基礎,才能做想做的事情,並且把想做的事情做好。多和孩子交流,開導孩子讓他喜歡上學校,及老師,同學們,或者讓孩子做一件事讓他明白,沒有知識是什麼也做不了的。不要給孩子壓力,讓孩子覺得上學是件很難受的事情。

2樓:韓語學習小助手

我不是很明白你說的這個孩子不上學了是怎麼回事。是孩子厭學,不想去上課了還是高考中考失利,不能去上學了。

你家的孩子屬於這兩種的哪一種,前者是因為孩子的心理或者因為老師同學的某些不經意間的舉動傷害到她了,所以不想要上學。後者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沒有達到國家的那個水平。

前者可以找孩子聊聊,看看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去學校,一定要對症下藥。後者可以讓孩子選擇一下自己的興趣,根據自己的愛好來決定將來吃哪口飯。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學習不好,是跟老師或者家長有了衝突賭氣不去上學,還是因為迷戀上了手機等?不同的原因對策也不一樣,你直接聯絡盛文堂老師吧!

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4樓:石化要實說

讓他吃點苦,然後知道辛苦知道錢來之不易,然後問他願不願意好好讀書。不過你要先清楚他為什麼不肯上學,是成績不好還是厭學,或者學校被人欺負,或者怕和別人交往等等。

小學生不肯上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現厭學現象怎麼辦。

孩子有時不願上學,原因有的是被老師批評或者誤解過、有的是貪玩、不喜歡寫作業、有的是和同學處不好關係。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

第一,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要注意幫助孩子分析為什麼。有些孩子經常抄錯數字,讀書時多字少字和序列,寫字偏旁部首顛倒,看書時眼睛發酸,不愛寫作業,上課愛做小動作,走神,寫作業拖拉,自覺性差,粗心大意、情緒不穩定等。家長不要以為孩子是學習態度有問題,應該找心理醫生諮詢,採取科學的矯正方法。

孩子善於學習了,成績上去了,他們才喜歡去上學。

第二,如果孩子經常受到諷刺、否定和挫折,自信心就會逐漸消失,學習興趣就會減少,逐漸產生厭學情緒。孩子天生都是愛學習的,家長要多引導,遇到困難要多鼓勵,不要打罵和包辦代替。有的家長喜歡陪讀,孩子就有很大的依賴性。

有的家長喜歡給孩子檢查作業,孩子考試時就會丟三落四。有的家長喜歡替孩子削鉛筆、整理書包、不讓孩子做家務,孩子不會珍惜家長的勞動,生活能力很差。如果孩子對自己的生活沒有控制力,儘管我們照顧得很好,他們也會厭倦的。

第三,是否注意訓練孩子的協調性?

身體運動協調能力的訓練對學習能力發展至關重要。家長都比較重視孩子的學,卻忽略了孩子的玩。有的孩子會彈鋼琴、繪畫,但不會跳繩。

殊不知孩子身體運動協調能力的發展與注意力、動作速度、推理能力和抽象思維能力等關係密切。

第四,是否注意培育孩子健康的情緒和性格?

有的孩子智商很高,學習成績也很好,但性格內向孤僻、膽小、不合群、任性、退縮、自卑、上課不敢發言等,家長覺得孩子老實,不惹事,挺乖的,但這樣的性格將來很難適應現代化生活的需要,不會和別人交往,不會處理矛盾,不敢面對競爭,嚴重的還會出現心理疾病。造成孩子心理問題的關鍵在早期,**和調整的最佳時期也在早期。乙個人的性格要到25歲才定型,早期的培育非常重要。

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7樓:毛里求是

家庭教育缺乏,家長自身的原因,孩子的問題肯定是家長教育問題,所以說不要責怪孩子,從小教育如果不抓,將來會影響孩子一生,孩子討厭上學這種脾氣是怎麼養成的,一切責任誰造成的你們自已難道不認真考慮,想方設法改變,不要嬌生慣養的養孩子,要嚴厲地,言傳身教地做出表率,找出切實可行的辦法來,這樣才能改變孩子的性格和脾氣。

8樓:斯陽暉

調整好自己,放平心態,高考不是唯一拿學歷的途徑,也可以學習個技術,學習個一技之長就有立身之處!

9樓:網友

讓他明白哭鬧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該學習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玩,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家長不能輕易給承諾,你去上學我給你買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6歲多上學不小了,現在小學入學年齡就是6歲,況且他還讀了學前班的。只能說明學前教育太差,沒有好的學習習慣,你現在必須付出n倍的努力,還不一定有效果。作為孩子來說他的年齡大了,很難糾正,就看你的耐心了。

不知道你聽過0歲教育方案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太慣孩子了,在他爸打他的時候,你要適當阻止。因為你打他.他會產生逆反心理,你讓他上學,他可能會和你們對抗.所以,你們不能打孩子.應與孩子多勾通,讓他知道上學是對他好,上學也是他的權利和義務,這項權利和義務他是不能放棄的.回答者:31515_馬_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作業就是交給他乙個人去做?像你說的,老師告訴你了你才去看他的作業。把作業交給小孩乙個人真的是很乏味,既然孩子說媽媽是做喜歡的,那麼,和媽媽一起做作業應該也是有樂趣的,其實小孩子不理解作業的意義,如果他覺得有趣,那麼會去做的。

最好是你陪他做作業。不要把小孩扔在一邊,然後自己看書看報上網看電視。推薦你看一本書《哈佛女孩劉亦婷》很多教育方法是值得學習的。

打孩子只是讓他在表面上聽話,挨打的孩子永遠沒有講道理的孩子懂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太慣孩子了,在他爸打他的時候,你要適當阻止。但你和孩子之間不能是靠山的關係。你要有你的教育方式和威信,這不是**於暴力的,而是母愛和道理。

當然,現在的狀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了,你要慢慢改變和孩子的這種靠山關係。擺正位置,都想孩子好,但要清楚自己的每個行為是否對目標有幫助。

人總是最自己孩子很溺愛,當別人家溺愛孩子時又很清醒,適當的不要太"在乎"可以有所幫助。

趁現在孩子還小,剛剛有不太好的苗頭就要遏制,孩子的壞習慣就像癌細胞(可能不太恰當的比喻),早期可以**,晚了就。都是一天一天慢慢演變的。

14樓:了惠舫

給他找個玩伴兩個人一起去上學。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六年級孩子不上學了怎麼處理

16樓:我是安娜卡卡

六年級還在九年義務教育範圍之內。

所以還是要繼續上課的。

孩子不愛上學怎麼辦啊?

17樓:迷途羔羊

了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或者半個月也行,視具體情況而定,讓孩子好好調整一下心情,然後再在孩子重新返校前給孩子買點學習用品,比如孩子很喜歡的書包,讓孩子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當然,選擇書包時,除了要看外觀,最重要的還是三個方面,肩帶、拉鍊與分隔設計,只有這3點都合理,才算是乙個好的書包。

不要打罵。切忌孩子一說出來不想上學,父母就開始動手,或者把孩子批評的一無是處,要知道父母這樣做不僅會與孩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讓孩子徹底失去與父母交流的慾望,還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讓孩子對上學這件事越來越厭惡,所以父母面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先保證自己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

理解孩子的壓力。

就像上班一樣,大人偶爾也會產生不用上班就好了的想法,更何況孩子呢,再說現在學習任務大都很重,所以父母更要理解孩子,與孩子談話時,盡量與孩子站在乙個平等的角度上,不要一味指責孩子,而是應該正確引導,告訴孩子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孩子自己將來能更加輕鬆優秀。

與老師交流。

除此以外,光聽孩子的一面之詞是不行的,因為孩子可能會隱瞞一些事情,所以父母不妨與孩子的老師交流一下,看孩子是否在學校中遇到了什麼事情,只有徹底開啟孩子的心結,才能讓孩子重燃學習的熱情。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還是父母平常要與孩子多交流,只有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孩子的心理變化,然後正確應對。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這本書,也來許可以解答你的問自題(我認為僅僅bai幾句話不du為什麼dao學生不喜歡上學

這是一本深受學生和教師歡迎的教育心理學著作。他用認知心理學的原理,詳細分析了學生學習的過程和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必須注意的一些問題。

雖然人類生來就具有好奇心,但是我們不是天生的傑出思想者,除非認知環境符合一定的要求,否則我們會盡可能地避免思考。作者指出,學生是否喜歡學校,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學校能否持續地讓學生體驗到解決問題的愉悅感。

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19樓:蠍

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了可以溝通,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出人頭地有很多條路內,條條大道通羅馬,讓你的。

容孩子自由選擇他喜歡的生活,不要強逼他學習,他的年齡段很容易會叛逆的,不過也不是任由不管,該管的還是要管,希望他能體諒父母對他的一片苦心!

孩子正在青春期階段,容易產生厭學的情緒,家長這個時期要多和孩子溝通,不要讓孩子退學,以免以後後悔,而且17歲的小孩退學後幹什麼呢?你不是更操心嘛,而且未來也看不到什麼希望了。

2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21樓:天鵝舞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不愛學習是因為沒有學習興趣,也就是厭學了。要想從根上提高孩專子成績,必須改屬變孩子的學習心態,心態的改變需要來自內心,這就需要一種對學習的自信心,自信心的提高是由學習的成就感帶動的,也就是說真正要提高學習成績,要持續的帶給孩子成就感。

孩子成績提公升不理想的話,家長也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小孩不肯讀書怎麼辦,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大多數孩子到了入學年齡,總是盼望儘早跨進學校的大門.然而,有些孩子卻不願上學 有的上了幾天學,學習熱情卻逐步下降.這是為什麼呢?原因是多我樣 一是上學前,聽了某些人的議論,怕入學後緊張,受約束 二是上學後捱了批評,感到委屈,覺得不如在家裡溫暖 三是學校要求過多 過嚴,孩子原有的生活習慣未能順利克服,...

小學生不肯上學怎麼辦,小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出現厭學現象怎麼辦 孩子有時不願上學,原因有的是被老師批評或者誤解過 有的是貪玩 不喜歡寫作業 有的是和同學處不好關係。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第一,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要注意幫助孩子分析為什麼。有些孩子經常抄錯數字,讀書時多字少字和序列,寫字偏旁部首顛倒,看書時眼睛發酸,不愛寫作業,上課愛做小動...

小孩子不願上學怎么辦,小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不願意上學,說明還沒有懂事,你應該多帶她去人多的地方玩,經常帶她去別的親友家玩,尤其是親友家有和她一樣大孩子的地方玩,最主要是玩,她會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別的小朋友都會寫字,畫畫,唱歌,跳繩等等,當她被你親友和朋友家小孩吸引住的時候,也就是喜歡和他玩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