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上學了有家長自己輔導九月份上二年級能報上名嗎

2021-03-28 06:07:00 字數 4944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學校能不能參加一年級期末考試?應該學校會同意的,有學籍都可以正常上學的。

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上學了有家長自己輔導九月份上二年級能報上名嗎?

2樓:子瓊悠悠

一般小學都是人數確定的,二年級也是一樣,如果這樣的話就要有其他小朋友轉學等,才會空出名額,尤其是劃片區的學校。

你二年級想去哪個學校還是最好問清楚,免得孩子上不了學。

一般私立學校是可以跳級的

3樓:d時遇

如果是自己在家裡輔導的話,那麼也是可以報考二年級的,但是家裡輔導肯定沒有學校的好。

4樓:小木屋

只要孩子的學籍還在,並且孩子能跟上學習的話。那麼應該能報上名的。

5樓:快樂欣穎

當然是可以報名的,但是比較麻煩,個人建議還是去上學比較好,學校學習氛圍和家庭不相同

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上了有家長自己輔導九月份能直接上二年級嗎?

6樓:王煜湞

你有能力有時間在家從各方面輔導孩子學習進步,是可以這學期不去學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但孩子因為少了乙個學期不上學,學習起來可能有點吃力,家長只能吃苦點了。

如果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給報名上學了,學校會給保留學籍嗎?九月份上二年級能報

8樓:我愛榆樹小學

不上學應該跟學校請假說明原因,正常來說,學校是給保留學籍的。具體事宜應該跟學校打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9樓:我老囍歡你了

最好還是諮詢學校那邊,每個地方政策不太一樣,而且按時開學對小孩子也是很重要的,現在小孩子學的東西太多,少上乙個學期的課程會影響很大的

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上了有家,長自己輔導九月份能直接上二年級嗎?

10樓:李素霞

能,只要輔導跟得上,前提是得和老師溝通好。其實現在就是下學期,時間已過一半了,還沒開學,本學期上學時間也不會太長。

11樓:風在雲端

現在都是電子學籍管理,如果能搞定學校保留學籍的話,可以。

12樓:rich姐帶你看影視

只要成績好,掌握了全部知識點就可以。

我家孩子在江蘇上的一年級,下學期要來上海上學,到底是上二年級還是重新上一年?很是糾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一年其實也是不錯,起碼孩子學習跟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上二年級,因為孩子一年級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我想信在二年級時一定能把英語也趕上。給孩子點小壓力未必不是好事。

15樓:老兵禁衛軍

絕對上二年級,復上海的東西不是很制難,而且英語完全可以憑藉家長和孩子共同的努力,學好,只要有興趣,英語不會學不好,而且小孩子學語言最容易了,建議多多培養興趣,才一年之差,不急。 同意女孩子盡早上學,就是因為發育等等的問題,所以建議盡早上,我們浙江普遍女生上學早。

16樓:勤

上二年級,英語找個老師給補習一下就好。

請教專家:我非常不想讓孩子上學小學,想讓孩子呆在家我輔導她自學。請問可行嗎?如果不上學如何彌補不足?

1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內這個問題,孩子認為容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公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畫。

18樓:宗政白玉臧雰

耗,美國教dao

育機構一名教育家來到版中國考察,權他斬釘截鐵的說:填鴨式教育會毀滅孩子的一生,他們的思想被封建在了繁重的學業與壓力之中。根具你目前的現狀來看。

建議不如先培養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她的夢想,根據上述,孩子的壓力很大,到以後變成書呆子只是時間問題。還有,多帶她去見見世面,讓她對社會做些了解,對她以後有幫助,那些補習班什麼的都不要隨便給她報,多給她發展空間,孩子想報他的興趣愛好班,千萬要支援。

不要對他說:沒用,別報這些雜七雜八的。切記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式教育,中國許多學校都喜歡這樣耗,美國教育機構一名教育家來到中國考察,版他斬釘截鐵的權說:填鴨式教育會毀滅孩子的一生,他們的思想被封建在了繁重的學業與壓力之中。根具你目前的現狀來看。

建議不如先培養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她的夢想,根據上述,孩子的壓力很大,到以後變成書呆子只是時間問題。還有,多帶她去見見世面,讓她對社會做些了解,對她以後有幫助,那些補習班什麼的都不要隨便給她報,多給她發展空間,孩子想報他的興趣愛好班,千萬要支援。 不要對他說:

沒用,別報這些雜七雜八的。切記

20樓:廈門禧月館月子

我曾bai經有和你一樣的du強烈想法,但是周zhi圍人反對聲一片,主要dao擔心的就回

是孩子的交答際能力和群體生活的體驗。最終放棄,但是孩子一整套耗在學校,屁都沒學到,作業多得半死,累得半死,成績差得要命。我是師範畢業當過老師,教孩子綽綽有餘,但是不敢嘗試

21樓:戴維斯英語

在家教育孩子也可能會達到在學校學習的效果,但是在家儘管有合適的老師,但是還是封閉的,單一的。在學校可以接觸更多的人和物,參加更多的活動,對孩子的成長有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copy學校名義上是教育,但學校就是校長的bai吸錢工具du,不是教育工

具,想zhi要教好小孩子,那就dao

要看家長的教法了,學校已經失望了。就算你教多少錢,學得的還是一樣的成績,甚至會更差。中國的教育就是自學的啦,沒有更好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老家讀半年,然後轉學到深圳公立小學。嘗試一下?小孩子在學校可以多接觸一下同齡的孩子 這樣才是乙個孩子正常的成長環境

24樓:匿名使用者

容受個人報名的,都是和小學學校連線,之後的高中大學就更不行了~~你現在只能教孩子怎樣在學校的環境裡更有效的學習~~中國的每個孩子都是這樣學出來的~學得好的也不少~他們就是方法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自己經常有空的話,但是可以考慮,但是讓小孩和同年齡的孩子一起成長也是必要的,很多東西並不是家長可以教到的

26樓:手機使用者

我跟你說抄我現在跟你一襲樣的想法,孩

子才一年級,還小,老人教不懂的時候會覺得我說了幾次了。你怎麼那麼笨啊,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那麼聰明,學校老師也打,她又不調皮,老師對於理解能力慢的學生只會恨,天天叫家長隨時想盡辦法叫你轉學,跟女兒談心問她你喜歡家裡的睡誰,她說都不喜歡,她說她想乙個人過,她其實懂事的只要好好教導,我問她我讓她在家學習把她接到我身邊自己帶,她說好,這樣不去學校在家學,可是在家學,又怕沒有學籍號,和上不了初中沒有文憑可我現在認為,文憑只能證明你識不識字,書讀得再多不會做人,還不是,全廢了,我昨天跟她她談心問她挨打怎麼打的她,她說,用衣架打手,打到出血,

27樓:07公共關係

我做教育快兩年了 接觸的孩子也很多 建議小孩子多讓他在學校可以多接觸一下同齡的專

孩子 這樣才是乙個孩子正常屬的成長環境 因為孩子成長除了學習之外 更多的是心理上的 小孩子心理成長好其他教育就會很容易了 向您說的這種情況其實很正常 建議家長可以跟學習溝通或者加強課外家庭教育引導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找一些正規的課外輔導學校 定期做一下輔導 對孩子成長很有幫助

孩子下學期馬上就要上一年級了,會不會不適應?如果不適應,誰能給我支支招

28樓:眷戀

身為乙個10年的高中畢業生,我覺得學生住校弊大於利!集體生活不是每個人都能不受到壞影響的!可能是你的小孩沒離開過大人,不能適應吧,建議多出去玩玩,多參加集體活動。應該可以改善!

29樓:陳晨

不適應也是正常的,要看孩子的適應能力,如果不適應家長也只能陪著她,都跟其他家的小孩一起玩,讓它有個伴很快就適應了,如果是在知識點方面沒跟上,那麼家長也要做好輔導工作

30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現在孩子還沒有上,你完全沒有必要太擔心,孩子都是需要乙個過程的這個過程需要學生自己調節的!所以別在意!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孩上一年級都會有乙個不適應的階段。畢竟小學跟幼兒園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孩子可以自己慢慢適應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很容易就適應的。

主要是需要有興趣。

做好預習複習。

養成這樣的好習慣就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上一年級都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不要急,孩子在幼兒園大班就會有過渡到一年級那種模式,你真的不放心,可以在上一年級之前放假期間去幼小銜**感受一下,剛開始不會太難的,相信你的孩子是最棒的,多給鼓勵

34樓:delight琦

幼兒園上的很好,幹嘛擔心孩子上小學就不適應呢?

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

一年級小孩下學期沒有報名上學學籍會被刪除嗎

不會的,會一直保留著,一年自動公升乙個年級。如果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給報名上學了,學校會給保留學籍嗎?九月份上二年級能報 不上學應該跟學校請假說明原因,正常來說,學校是給保留學籍的。具體事宜應該跟學校打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最好還是諮詢學校那邊,每個地方政策不太一樣,而且按時開學對小孩子也是很重要...

一年級到五年級下學期,學過的動物單詞

貓cat 魚fish 狐狸fox 老虎 tiger 雄beer 狼wolf 鴿子pigeon 鳥 bird 蛇 snake 母雞hen 公雞 cock 龍dragon 羊sheep 鵝goose 鴨 duck 牛 cow 這位朋友,我記得也不是太清楚了,好像是這些 horse 馬 cow pig,s...

初中一年級下學期的學習計劃怎麼寫

對學生來說,有計劃學習要比無計劃學習好得多,其好處是 一 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 學習計劃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短時間內達到一個小目標。長時間達到一個大目標。在長短計劃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二 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