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莊宜生的作文題目《我心中的英雄》

2023-05-24 20:40:03 字數 5129 閱讀 1601

1樓:星空下悄悄愛傑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 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能讓自己產生前進的動力,我心中也有英雄,隨著成長,我對英雄也有了不同的認識。

我剛剛咿呀學語的時候,在我的心中就一有英雄。因為這英雄個可以殺雞、殺魚、可以做出好吃的飯,洗出乾淨的衣服,還可以用自己的力氣把一大塊木頭劈成兩半,當我晚上惡夢醒來時,只要看見她在我身旁時,恐懼的心理就會消失。她就是我媽媽。

在我幼小的心裡媽媽是乙個英雄。

當我上小學的時候,在我童年的心中又多了乙個英雄,因為,他什麼都懂,什麼都會。他教我文化知識,教我自然科學,教我怎樣做人,告訴我做人的道理。我就像一張透明的白紙,是他在這張白紙上給我描出多彩斑斕的圖案。

他就是我的老師。

當我走進初中學習生活時,我對英雄又有了新的認識,那就是那些學習中的佼佼者成為我心中的英雄,這些佼佼者他們各個品學兼優,特別是那些家庭不富裕,學習環境差的學生。因為他們學習條件艱苦,父母不在身邊,吃住都要靠自己照顧自己。而且他們學習非常努力,能吃苦,勤奮好學,學習中有股韌勁,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他們不但學習好,而且,他們關心同學,關心班級,肯為同學做好事。在他們身閃耀著新一代青少年的風采。他們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不一定要經過刀槍、血雨;英雄,不一定要毅然的選擇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生命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的乙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

爭取—巴金。

的確,像這位偉大的作家所說的,生命的意義在與付出和給予,而不是接受和爭取。我們也要熱愛。

生命,珍惜生命,這也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必須做到的,反過來,我們不能危害生命,更不能破壞生命,這樣會讓你感到生命毫無價值。而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乙隻蚊子,乙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 ,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

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著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們好好想想,乙隻蒼蠅,乙隻蚊子都能那樣熱。

愛生命,那我們人呢?我們擁有比它們生命多百倍的活著的時間,但有些人很不熱愛生命,這些人連蒼。

蠅、蚊子都不如。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所以我們也要一樣熱愛生命!

作文:《我心中的英雄》

3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喜歡或崇拜的人。這個人可能是革命前輩、英雄模範,可能是你的父母、同學、老師,也可能是你從書籍、報刊、電視等**中了解到的人,那你們猜一猜,我崇拜的人是誰呢?對啦!

真聰明,我崇拜的人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

雷鋒,他七歲起就是乙個孤兒,但是他堅強刻苦,不畏兇惡的地主,他從小就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獻身祖國的豪情壯志。雷鋒說,將來不論革命需要我做什麼,我都想要做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事實上,他就是那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處處閃光。

無論他做什麼,都那樣踏實,一絲不苟。他有著金子般的助人精神,人們一見到為人們做好事的同志,便自然而然的想起了雷鋒。

民間傳著這樣一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春節到了,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活動,而雷鋒呢?卻沒有去參加活動,他想到每逢年節,正是各個服務部門最忙的時候,這些人很需要幫忙,便叫上幾個同志向連長請假,直奔撫順車站,去幫助服務員。

他們這個掃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這個扶老攜幼,那個幫旅客提行李,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烈車服務員又以為雷鋒趁出差機會為大家服務,便問:「雷鋒同志,春節還出差?

雷鋒邊擦汗邊說:「不,我們是來幫你們的」。列車服務員們深受感動,忙讓雷鋒歇著,雷鋒卻說:

做這點事能累著嗎?」.

雷鋒就是這樣永不停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啊!雷鋒,我心中的英雄!

4樓:隔壁家黑羊

學雷鋒3月5日是「雷鋒日」,週末,老師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為社群做一件好事。

週日清早,我便拉著爸爸在社群裡轉悠,想「偵查」一下社群裡是否有需要我們幫忙的事情。不過我們運氣真不好,既沒有小孩摔倒,也沒有樹苗被風吹倒需要我們扶正。唉!只有收兵回家吧。

剛進我家門棟,我發現樓梯間配電盒上的螺絲松了,配電盒蓋板像「鐘擺」一樣晃來蕩去。把配電盒蓋板修好,不也是學雷鋒嗎?!我眼前一亮。

我趕緊與爸爸一起回家,找來螺絲釘及維修工具,開始修理蓋板。爸爸正在擰緊螺絲時,一位鄰居叔叔從旁經過,他奇怪地瞟了一眼,嘴裡「咦」了一聲,疾步走過去。我看到爸爸低著頭、紅著臉,恨不得撲在蓋板上擰螺絲。

修理好配電盒蓋板,我發現樓道間有一些零碎的垃圾,又拉著爸爸和我一起清掃。一會兒,我們就把自家門前的地掃乾淨。我想:

樓上的叔叔、阿姨工作忙,不一定有時間清掃樓梯間,今天正好是「雷鋒日」,何不幫他們掃一下呢?於是,我接著掃二層樓,奇怪,爸爸怎麼拖拖拉拉,還沒跟上呢?我趕緊喊爸爸,平時爽朗的爸爸變得支支吾吾,等我把一至六樓全部清掃完畢,也沒聽到爸爸上樓的聲音。

我返回到一樓家門前,看到爸爸正仰著頭焦急地等著我。「爸爸,為何不跟我一起學雷鋒」,爸爸摸摸頭,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

事情雖然已過去,但一直有幾個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為什麼學雷鋒非要以突擊的方式找好事做,平時不做呢?為什麼有的人看到別人學雷鋒而感到很漠然呢?

爸爸為什麼做好事感到不好意思呢?我想:假如天天都是「雷鋒日」,大家都把做好事培養成一種習慣,我的困惑就有了答案,我們的社會就會少點漠然、多點熱情,少點敷衍、多點真誠,整個社會就會更加美好而和諧吧!

5樓:藍紫濛濛

雷鋒叔叔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叔叔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叔叔。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叔叔發現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就是雷鋒叔叔。

他"偷"著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叔叔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叔叔。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我們的天職。我們刻苦的學習,特別是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為了考上大學,終日不食,晝夜不寢,不正是體現了那股鑽勁,那種雷鋒叔叔的鏍絲釘精神嗎?希望同學們都能以新時代的雷鋒為榜樣,努力為人民服務。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同學們,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像雷鋒叔叔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幹出一翻不平凡的事業。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心中永放光芒!

初中作文:心中的英雄(板塊作文)

6樓:網友

作文【誰是真正的英雄】

每個人都有心中的英雄,或是老當益壯,執鞭疆場的廉頗;或是傲視群雄,力舉巨鼎的項羽;或是堅強勇敢、奔騰沙場的「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我則認為曹操才是真正的英雄。白臉的曹操被世人稱為「梟雄」,貶義。但是在那個爾虞我詐、戰火紛飛的年代裡,他並沒有貪圖富貴、名利,只不過相統一天下,消滅那個讓世人不按年代。

還有官渡一戰中,曹操實力單薄,糧草空虛,四面更是有群雄虎視眈眈。但曹操頂住了多方面的壓力,以出色的軍事才能,去計於許攸,打敗袁紹,創造了乙個軍事上的奇蹟。當別人痛斥曹操的過錯時,是不是會啞口無言呢?

畢竟這次戰爭中曹操做到了乙個英雄。何為英雄?能在困難之中挺身而出,並且力挽狂瀾者,即便他沒有勝利,但他的精神鑄造了乙個英雄。

何為英雄?能夠在逆境中不畏懼、不退縮,堅持不懈的人,就算他的結果是失敗的,但他的努力譜寫了一首讚美英雄的詩。成功者並非都是英雄,英雄往往很少成功。

比如:刺殺董卓時,曹操失敗了:赤壁之戰中,曹操失敗了;渭河之戰中,曹操失敗了……但一次一次的失敗中,曹操並未氣餒,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曹操就是這樣的乙個人。讓曹操挨後人的罵的是操丕廢掉漢獻帝。這件事曹操錯就是錯在生了曹丕這個兒子,立了曹丕這個小氣的兒子當皇帝。

而且他「挾天子以令諸侯」也讓漢獻帝不再以皇子的身份流浪人間,從我的角度出發就是讓漢朝拾起來一點尊嚴。這一點讓我認為曹操是個英雄,有才能的英雄。平息心中的狂瀾,我對那些已故往事,也不太想去評價,一切早已定格在我那歷史課本上。

唯一的感悟就是:曹操這種不圖名利的成功,才是真正的英雄!

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sars病毒降臨的時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就從這天正式開始了。全國人民都惟恐自己會感染上sars,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在老師無微不至地照顧和保護下,順利的度過了危險。老師就象一堵城牆把sars堵在了牆外,使它不敢侵蝕我們的身體。

老師,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在非典時期每個人都害怕極了,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每天不敢出門,除了學校就呆在家裡,一遍一遍的洗手,真害怕得上非典。可是每當我走進學校看著老師一往如故的微笑,聽著老師生動的語言,把我們帶進了知識的海洋,忘記了恐懼,忘記了非典。

老師除了備課、批改作業,還多了項一任務,就是給我們量體溫。有一天早上,我們又一次量體溫,有一位同學大聲喊:「不好啦,王明豪燒到了37.

8。」同學們驚呆了,發燒是非典的典型症狀,能不害怕嗎?有的把嘴捂住了屏住呼吸,有的抱著頭,像乙隻縮頭烏龜,還有的甚至跑出了教室。

這時候老師大步跨到王明豪身邊拉著他迅速跑出教室,一在教室外,一邊訊問症狀,還安慰他:「王明豪別怕,沒事的」我想老師不怕非典,老師也是人;他怕同學們染上非典,就把發燒的同學帶出教室,減少和同學們的接觸,自己卻不顧危險,安慰發燒的同學。老師你真偉大啊!

老師我敬佩您,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這個名字聽起來十分入耳,歷史現代有多少能稱得上是英雄?來,看一看吧!張飛,諸葛亮,董存瑞,邱少雲等無數個,但是,在我心目中,有一位英雄讓我十分崇拜他,他就是勇敢無畏,歷盡艱險,不怕犧牲繁榮---邱少雲。

人們總以為英雄是一定要犧牲後才識真正的英雄,其實不是的,那如果這麼說,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都不是英雄了嗎?他們當然是,只是,英雄們那種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並不是光榮犧牲之後才能稱為英雄的。

邱少雲,好乙個響亮的名字,他那種頑強不屈,不怕犧牲的精神難道稱不上英雄嗎?

邱少雲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匍匐前進,他沒有絲毫的後悔,他不怕敵人的槍彈。就這樣,他倒在血泊中,和他一起的戰友們驚呆了,他們想大聲喊出來,可是,有敵人的圍攻。他,再也見不到他的戰友,在也見不到他的家人,他,就這樣英勇無畏地走了,他走的太匆忙,連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直到現在,邱少雲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乙個真真正正值得讚揚的英雄。相信,不會只有我乙個人說他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對吧!

邱少雲,乙個樸實的名字,永遠在我心中激盪,英雄啊英雄!你們是如此的偉大啊!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要新穎的

很多的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中的快樂 難忘的一次堅持 什麼是堅持。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你第乙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但是關於你第乙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柔石川行,逆水難摧。不積跬步,不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

有關記憶的作文題目,好聽的作文題目,關於記憶的,多一點。

當烟花獻身的同時,人們看不到,那一絲若有若無的 殺機 題記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聾聾聾,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也許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寫過大量關於 安全 生命 的徵文。擔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老師的教導,父母的告誡,以及自己曾有感而發的 安全第一,生命可貴 的抒...

心中的歌作文題目怎麼寫

我心中的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聽到這首歌,我就被吸引了,它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裡。這歌詞唱得多好,讓人明白了許多,不經歷風雨,是不可能見到彩虹的。在我們的學習中,如不經歷一番勤奮 刻苦 磨鍊,那怎麼能有所成就?就像一位哲人所說的那樣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在學習中我時常會遇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