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題目 懷念童年的日子,600字作文 題目 懷念童年的日子

2021-05-02 07:19:15 字數 5115 閱讀 6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乙個讓人最快樂的年齡,更是乙個讓人難忘的時期。現在上初一的我們,已經走過了童年,回首望去,我們留下的足跡是那麼可愛、那麼有趣。   也許,我們在童年時嚐過酸甜苦辣,但是回憶往事永遠是讓人快樂的。

   記得小時侯,我特別貪玩,而且冒冒失失、大大咧咧的。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張景在一起玩沙子。我們先把鞋子和襪子放在一邊兒,就一下子躺在了沙子堆上,盡情地在上面打滾、玩耍。

我們都十分高興,頑皮地抓起大把大把的沙子相互往對方身上扔。一會兒,好朋友突然開始暴笑,我也摸不著頭腦地跟著傻笑。見此,他笑得更厲害了。

   原來,在我不經意時,我已經成了乙個小小「非洲難民」了,可玩在興頭上的我哪會想到這些呢?   我覺得張景不跟我一起分享玩沙子的快樂,而是在那兒傻笑,便突然生氣地大吼一聲:「再笑我跟你急!

」    好朋友的笑聲頓時找不著影兒了,她有點膽怯地說:「怎麼了?」   我說:

「為什麼自己獨享快樂?」此時,我的臉已經成了乙個「紅氣球」了。好朋友又一次的笑聲打破了寂靜。

 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於是穿上襪子和鞋子不顧一切地往家裡跑。正在做飯的媽媽看見我,竟然也笑。我更是不解了,為什麼她們都笑話我呢?

我很可笑嗎?我可以當笑星嗎?   為了找到大家「笑」我的答案,我在大院裡悠閒地散著步。

可是見了我的人,乙個個還是笑。   我心裡頓時湧起一種美滋滋的感覺。長大了當什麼呢?

當笑星唄!我這樣想著。   此時,我又走回了家門口。

我又唱又跳地進了客廳。剛從外面回家的爸爸看見了我,立刻把我領到一面大鏡子前。   我見了自己的樣子,竟然也笑了起來。

   原來呀,我的臉上沾滿了黑沙子,兩隻鞋穿反了。誰要是看見我,不笑才怪呢!   頓時,又有一種傷心的感覺湧了上來,我以後還怎麼當笑星呀?!

   算了,不當了!笑星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我「嗖」的一下,不見了蹤影。

原來呀,我已經躲進了衛生間……   童年永遠是多姿多彩的,請還處於這個年代的小朋友們珍惜童年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乙個多麼美好的回憶啊

作文 懷念童年的日子600字怎麼寫

3樓:tony羅騰

懷念童年的日子

童年是乙隻載著無數快樂的小船童年,是一顆甜甜的糖果,童年,是多麼熟悉的乙個名兒啊,無意間,我不由得懷念起了五彩繽紛的童年,我多想回到童年時光啊。

童年的記憶已無法抹滅,童年的每件事對於我來說都是異常清晰,我無法忘卻童年同,童年的我是天真無邪的。

還記得一次,媽媽到超市去買一些零食,當然少不了世界上最佳美——冰淇淋,一見到它,我便對它一見鐘情,眼睛眨也不眨,手舞足蹈的我捧著冰淇淋如獲至寶,簡直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我剛想要把入口即化的冰淇淋送進口中時,卻被媽媽給叫住了,她用命令的口吻說:「快要吃飯了,你不許吃冰淇淋。」滴答滴答豆大的淚珠隨著媽媽的拒絕聲流了下來,我好去無奈。

「我吃兩三口就好了,等一下我一定會吃一大碗飯,好不好呀?我親愛的媽媽。」我邊撒嬌,邊哀求道。

不行就是不行,一口也不行,你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啊,你這孩子越來越不像話了。媽媽根本不留一點情面,聽了她的拒絕,我再也沒話了,我已經說不出話來,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塞住似的,眼眶中佈滿淚水,我只乙個勁地哭。

童年,它是每個人都必經之路,但不一定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快樂的,但很慶幸,我的童年是無比幸福的。現在,我有點埋怨時光老大,他太狠心了,飛快的走過每個角落,讓童年的影兒悄然而去,現在我每天都要學習,學習,再學習,我好無奈。

我回想到童年那快樂時光中,回到那沒有學習負擔,永遠快樂,永遠無知的世界中,天空中劃過了一顆流星,希望我的願望不會一落即空。

懷念童年 作文 600字

4樓:baby落花獨飄零

題記:童年是真中的夢,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冰心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聲聲叫著夏天……」隨著這悅耳動聽的**響起,我漸漸從書海中走了出來,開始聆聽這令人動情的**。這優美的旋律,勾起了我對童年的深戀。慢慢的,我開始陶醉在這曼妙覺悟的樂聲中,心靈與之共鳴。

它也拉動了我心裡的那根弦,拉引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餘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渺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不錯的,兒時的我帶著好奇心與樂趣去觀察生活中的一切,去發現美,創造美。也曾像魯迅小時候那樣,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

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園子裡,與蚱蜢一起跳躍,和青蛙一起對唱,與百蟲爭鳴。當我玩累了的時候,還會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用帽子遮擋太陽,創造出一片「黑暗」,與蟲蟻共眠。有時,當我醒來,發現天已向晚,該起身回家吃飯了,於是我就依依不捨地同我的蟲朋蟻友告別了……

在我的童年時,我不僅有動物朋友,我還有很多活潑可愛的人類朋友。我們常常在一起談天說地,其實只不過是一些生活小事罷了,但我們確實快樂。這種樂趣超過了在初中生活裡,我與同學品《三國》、論《水滸》英雄時的快樂。

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滿足,也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初中緊張無聊的生活沖淡了兒時之趣;一身的任務,也讓我無法再享童年之樂。我也意識到,現實已把結局注定——我的童年已去,它已如夢般消失。

童年給我留下深深的回憶,在我心中,它猶如一朵夏花,永遠燦爛,永葆青春。每每想起,它都能帶給人一種真、善、美的享受。我想當我畢業之後,我定會一一撿拾童年的夢,再創一部《朝花夕拾》來讓我對童年的回憶,定格在書上,永不褪色

5樓:陸北梁丘偉兆

我們常常在一起談天說地,夢中的真,兒時的我帶著好奇心與樂趣去觀察生活中的一切。每每想起,當我醒來,和青蛙一起對唱,創造出一片「黑暗」,也讓我無法再享童年之樂,但我們確實快樂,故時有物外之趣,勾起了我對童年的深戀。慢慢的,用帽子遮擋太陽,我定會一一撿拾童年的夢。

童年給我留下深深的回憶,拉引了我對童年的回憶,開始聆聽這令人動情的**,心靈與之共鳴,我不僅有動物朋友,見渺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童年是真中的夢。——冰心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聲聲叫著夏天……」隨著這悅耳動聽的**響起,創造美,能張目對日。我想當我畢業之後,我與同學品《三國》、論《水滸》英雄時的快樂、美的享受,與蟲蟻共眠,在我心中,明察秋毫,於是我就依依不捨地同我的蟲朋蟻友告別了……

在我的童年時;一身的任務、善。」不錯的,其實只不過是一些生活小事罷了,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再創一部《朝花夕拾》來讓我對童年的回憶。也曾像魯迅小時候那樣,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永葆青春。

這種樂趣超過了在初中生活裡。

「餘憶童稚時。這優美的旋律,我漸漸從書海中走了出來,該起身回家吃飯了,永遠燦爛。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園子裡,它猶如一朵夏花,還會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有時,發現天已向晚,我開始陶醉在這曼妙覺悟的樂聲中。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滿足,它已如夢般消失。當我玩累了的時候。

它也拉動了我心裡的那根弦,現實已把結局注定——我的童年已去。我也意識到,它都能帶給人一種真,去發現美,也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與蚱蜢一起跳躍,我還有很多活潑可愛的人類朋友,與百蟲爭鳴。」

初中緊張無聊的生活沖淡了兒時之趣,定格在書上  題記

6樓:匿名使用者

o restrict the number of g

作文700字:懷念小時候的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乙個屬於當年的自己。永遠是孩子般的模樣,代表年少時美好的期許和願望,如今回頭遙望,有懷念有傷感,但任你如何去追憶,那樣的時光永不再回來!其實我更想知道童年是什麼時候和我告別的!

  小時候的天空是那麼藍,溫和的陽光伴隨著微風灑落在我們身上,深深呼吸,空氣清新,淡淡的花香,沁透心脾。早晨總有清脆的歌聲喚醒那顆純稚的心靈;午後遊戲的歡聲笑語渲染著整個世界;傍晚依依不捨地伴隨著絢爛的夕陽。幼稚的聲音,傻傻的問著,小手玩弄著那軟和的淤泥,弄得那小手和臉上到處都是泥巴,像只小花貓,回到家肯定是一頓少不了訓斥。

但是過不了兩天,又依舊約了幾個小夥伴到我們的「軍事秘密基地」玩泥巴去了。

記憶中的紙船是爸爸教我做的。爸爸的臉很模糊,而後,便是在風裡奔跑笑鬧的記憶。

七、八年後,爸爸的臉是無比清晰的。他頭髮上有時候因為煩心而顯露出的一根根白髮,令我尤其深刻。我踏著十四歲的步子,走到爸爸身邊。

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坐在爸爸的肩頭。那時候,坐在爸爸的肩上,便能看到整個世界。而今,面對這個陪伴我走過人生旅途,做任何事情都對我嚴格的男人,我卻不知道,在我一點點長大的這些日子,他是怎樣由瘦變胖,由年輕變得蒼老。

媽媽反反覆覆念叨著我小時候的事,而我也是最忠實的聽眾,百聽不厭。在回憶過去的過程中,我看到媽媽的眼神裡幾度透露出了歡喜、難過和擔心。我開始回憶小時候,我是如何的調皮。

如今的我,開始感謝時間,這麼多年,媽媽這就沒有改變她嘮叨的習慣,雖然大多數時候,我是感覺到厭煩的。甚至,偶爾還頂撞她幾句,但我想,沒有人能像她那般愛我。

天空是不是一如當年那麼藍?事實上,我並不知道。對於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我是沒有時間注意是不是下雨天,能記下的,只有我一直奔跑的身影。

蜻蜓似乎不見了,這個我記得尤為清楚。村里的老人們常說下雨天的時候,蜻蜓就會飛很低。那時候,我們家附近的幾個小孩以我為頭兒,總是趁機捕捉一些蜻蜓,揪住它們其中的乙個翅膀,看它們掙扎的模樣,然後笑呵呵的放開。

其實大多數時候,捉住的蜻蜓都很容易跑掉。它們脆弱的翅膀,對它們是有利的。但是我卻忽略了,當它們只剩下乙隻翅膀的時候,是如何飛翔的。

後來他啟發了我,使我學會了堅強!

為了擁有不會逃跑的蜻蜓,便有了竹蜻蜓這個小玩意兒。只是相隔

七、八年,連它是怎樣的形狀都不記得了。寫到這裡,我不由的責怪時間,像塊橡皮擦,抹掉了我們曾經以為不重要的記憶。

七、八年後的我們,開始忙碌的在生活、學習這四個字之間奔波,實現了小時候想長大的願望,物質也遠比小時候豐富。只是當我們面對鏡子裡的自己的時候,卻發現,再也不能擠出一抹純真的笑容,再也不是那個在風裡奔跑的小小身軀。

偶然間,聽到班裡同學喊了一句:「我好想回到從前,我好捨不得。」我不知道這句話出自哪個同學口裡,只記得,當初一些看似堅強的男孩子先是嘲笑了他幾番,後來又默默地哭泣,或許,他們也想回到過去……

於是我突然想起,我們回不去了,即使它再美好,卻也終究是回憶。而就算我們擁有一台時光機,也未必想要回去,回去了也未必如回憶般美好。那些不能實現的願望,是因為遺憾而美麗的。

又是乙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還有狂烈的風,鳥兒在樹枝上訴說著春的訊息。生活,還是如此美好,如回憶般,只是我們常常忙碌於學習、生活而忽略了。真的好想回的小時候,小時候的心是純潔的,並且不用面臨著中考或者是高考等心理壓力。

既然別無選擇,那麼就好好珍惜現在,因為將來,現在的一切都會成為回憶。活在當下,便也是為將來累積美好。

作文題目我成功我快樂,600字作文題目我成功,我快樂

七月中旬,火辣辣的太陽把地面烤的滾燙,乙個小女孩兒在泳池中自由自在的遊著哇泳,你們猜到是誰了嗎?當然是我了.你瞧 我像一條魚兒一樣,邊游泳邊享受著池水的撫摸,那種感覺冰冰涼的,既清爽又舒服.你知道我為什麼有如此的暢快嗎?那還得從去年說起了。去年夏天,媽媽在游泳館給我報了名,當時的我十分高興,像乙隻小...

作文題目溫暖明天交急求,作文題目溫暖600字 明天交 急求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

作文 題目雨的訴說,作文600字 題目雨的訴說

文 雨的訴說 600字 我是快樂而沉靜的雨,我很平凡,也很渺小。天神把我從天穹上撒下大地,我告別了我那甜蜜的白雲襁褓,開始了我的成長之旅。聽!滴答滴答 這就是我歡快的足音。看見我們,山河在歡笑,花草也昂起了頭,就連那空氣,也變得清新濕潤。我,不是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怒吼著,與驚濤爭鳴,肆無忌憚的掠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