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 我的夢想,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怎麼寫

2021-08-17 09:18:36 字數 4482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夢想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乙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乙個科學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乙個夢想,乙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為了這個夢想,我會努力奮鬥。也希望人人能向著自己的夢想奮進,尋找屬於自己的明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或那樣的夢想——它就像夜空中閃亮的一顆星星,照耀著我們年輕的心,激勵著我們,讓我們有無窮的力量和信心,讓我們癲狂亢奮,讓我們願意為它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只顧得低頭走路,越來越忘記抬頭看看自己理想的天空上還懸掛著這樣一顆星星?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越來越安於現狀,給自己越來越多的理由讓自己心安理得?

現實生活的殘酷讓我們開始妥協,於是,我們可能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心靈卻越來越麻木,越來越僵硬,那顆星星似乎也被我們忘記了,光芒暗淡,乃至消失。     但是有乙個人的故事卻刺痛了我們,他的特立獨行震撼了我們,那顆星星的光芒再次閃爍,讓我們不得不面對自己平庸的生活,重新審視自己,開始不安,有些顫慄。這個人就是《飛》的主人公劉百剛。

  劉百剛是乙個農民,乙個不安分的農民,從小就被大家看成是乙個精神上有毛病的人,他做什麼事情都跟別人不一樣,就連他的媽媽也對他顯得有些失望,只有鄰居家的小姑娘李小猜願意相信他的「胡說八道」。       劉百剛最瘋狂的行為是要造一架飛機,他想飛起來。乙個貧窮的農民想上天,這個瘋狂的想法頓時成了村裡人的笑柄,讓母親蒙羞,也讓一直相信他、愛戀他的小猜離他而去,和別人結了婚。

儘管這一切都讓劉百剛痛苦,他還是儘著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夢想。       最後,他飛起來了,儘管這可能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飛行……       不管人們對農民造飛機有什麼樣的看法,我只想抓住一點來表現——理想主義者的堅韌和犧牲。劉百剛只是乙個代表,理想主義者的代表。

因此,影片的風格就這樣被確立下來:像寓言一樣地講這個故事。       原劇本是乙個充滿激情的優秀作品,提供了乙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幽默詼諧的生活細節及語言,但由於寓言風格的確立,我們不得不忍痛割愛,把一些儘管寫得很出彩但沒有直接關注主題的戲拿掉,比如劉百剛競選村長一段,在表現人物性格上是有幫助的,戲寫得也很精彩,但考慮到和最後的「飛」沒有更多的聯絡,就在開始做導演台本的時候拿掉了。

有些戲,比如「擂台比武」一段,已經拍完了,在後期剪輯時,覺得由於沒有很直接地指向「飛」,也下決心拿掉了。結果看來這樣做是值得的,這讓整部影片更加寓言化,節奏也更加明快有力。       在攝影風格上,我們沒有走現實主義的路子,而是濃墨重彩,張揚舒展,誇張地運用大廣角和長焦來展示人物的胸懷和夢想。

劉百剛沒有生活在乙個現實的空間裡,他生活在自己的主觀世界裡、生活在他的想象中。因此我們要強調展示他的內心世界,他活動的場景都是他的內心呈現。所以,我們大膽地使用了各種濾色鏡,在後期調光時強調了色彩誇張。

因此,呈現在銀幕上的山東農村是一片金黃的土地,陽光總是那麼明晃晃地挑戰著人們的眼睛。       在**上,我們也大膽地採用了一種新的嘗試。「飛」是一種昇華,向上的公升騰,於是我們採用了西方聖歌風格的和聲清唱,讓劉百剛造飛機的行為有一種宗教感,因而更加寓言化。

這是影片的主旋律。還有一段旋律以竹笛為主要演奏樂器,是脫胎於山東呂劇的一段輕鬆詼諧的旋律。儘管我們要說的是乙個很嚴肅的主題,又是寓言的風格,卻不想拿出高高在上的姿態來教化觀眾。

所以,在講故事的時候,我們採取了輕鬆幽默的方式,這段旋律恰恰契合我們的這樣講述方式。       方言是活的語言,我們不知道乙個說著純正普通話的農民如何讓觀眾相信他是活生生的,於是我們下決心要演員說山東方言,特地邀請了一位山東籍演員做我們的語言老師,教演員說山東話。這樣,人物就找到了生活的出處,有了乙個有力的支點。

      在時間和空間上,我們也做了一些探索。比如,劉百剛帶著李小猜逃婚的那場戲劇,當李小猜想回去的時候,天空中的乙個氣球**了。兒時的李小猜曾經問過劉百剛什麼時候氣球會**?

劉百剛回答說「我娶你的時候」。現在,兩個人要分手了,氣球反而**了。為了強化這個情緒上的對比,我們安排了扮演劉百剛和李小猜的兒童演員從畫面中跑過,重複著兒時說過的話。

這樣把不同時間的人物安排在乙個空間裡, 摒棄傳統的閃回和畫外音的方式應該說是成功的。還有乙個段落,在空間和時間的探索上也是異曲同工。結婚後的李小猜和丈夫開著拖拉機看見了在路邊等著搭車的劉百剛。

劉百剛上了車,看著李小猜的背影,又轉身看看翠綠的原野,看見了在原野上奔跑的童年的劉百剛和李小猜。李小猜回頭偷看了一眼劉百剛,又同樣扭頭看著原野,她眼中的原野上卻什麼也沒有。       最後,希望這部電影能讓所有觀眾那顆理想的星星再次閃亮起來。

哪怕你想像劉百剛一樣,去造一架自己的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成為楊立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想當無所不能的工程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梁和摩天大廈;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大紅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我有乙個光輝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象體育健兒劉翔一樣的奧運冠軍。

當我隨著國家隊,穿著印有五星紅旗標誌的運動服,夾在亞、非、拉、美短跑運動員中間,雄糾糾、氣昂昂地跨上2023年的奧運賽場,滿載著全國人民的殷切期望,當我像離弦的箭直奔終點,黃、白、棕、黑的世界奧運健兒都被我遠遠地甩在了身後。汗流滿面的我更加充滿了自信,握緊拳頭暗暗給自己加油:「一定要超過他們!

我一定能行!中國人一定能贏!」當莊嚴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在我的頭頂,當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我奏起,當光彩奪目的金牌被掛在我的脖子上,當清脆的橄欖枝編織的花環戴在我的頭頂,望著美國選手和日本選手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熱淚盈滿了我的雙眼。

我雙手舉著五星紅旗圍著賽場跑了一圈又一圈。全場為我歡呼,中國人民為我歡呼,全世界的華人為我歡呼!我贏了,中國人贏了!

我終於為中國贏得了榮譽,在中國的金牌榜上又添了一塊金牌!我高興地蹦著跳著,隊友們把我舉起來在天空中拋著,拋著……

當奧運冠軍的感覺真棒!我簡直沉浸在我輝煌的夢想裡了。但是,我知道這僅僅是乙個夢想,要想實現這個夢想,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後一定要加強鍛鍊,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運動會、越野賽等一系列體育活動,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吃常人吃不了的苦,流常**不了的汗,在意志、毅力上超過他人。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想在不久的將來的奧運會上,我一定能夠拿到一枚真正的金牌,實現我光輝而燦爛的夢想!

相信我吧,莊嚴的五星紅旗一定會為我公升起,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定會為我奏響的!

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孩子總是不斷換學校,因此在高中時,有一次老師讓學生寫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他寫了整整7頁紙。他的夢想是擁有乙個養馬場。

在作文中,他畫出了理想中的養馬場,包括所有的馬廄及跑道的位置,還有4000平方英呎的主樓和200英畝的夢幻牧場。

可是兩天後作文發下來了,第一頁上卻批了個大大的「不及格」,老師在邊上還批了一行小字:「課後來見我。」充滿夢想的孩子問老師:

「我為什麼不及格?」老師說:「對像你這樣的孩子來說,這完全是不切實際的夢想。

你出身於巡迴馴馬員家庭,什麼條件都沒有。建乙個養馬場需要很多錢,你根本無法承受。」老師又說:

「你可以重寫一篇,目標現實一些,我會重新考慮你的得分。」

一週後,孩子仍把原來的作文交了上去,毫無改動。他對老師說:「你可以不改分數,但我不改夢想。」

…… 現在,他的夢想已經實現,不僅擁有理想中的養馬場,包括所有的馬廄及跑道的位置,還有4000平方英呎的主樓和200英畝的夢幻牧場。他的那篇作文被鑲在鏡框裡掛在壁爐上方。

後來他高中的老師曾經帶領學生參觀過他的養馬場,離開時說:「我年輕時是個偷夢者,那些年我偷盜了許多孩子的夢想,多虧你有足夠的勇氣抓住自己的夢。」

是的,因為有勇氣能夠抓住自己的夢想,這個孩子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那麼又有多少孩子立場堅定地堅持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拚呢?

每乙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孩子的夢想不現實嗎?相當現實,因為他不想讓父親再勞累奔波,不想自己總是更換學校,從陌生到熟悉,所以奠定了他夢想的基礎。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的夢想應該是天真的、爛漫的,應該是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的,為什麼我們教師總要用自己**的眼光束縛孩子的「美夢」呢?

高中作文題目我的夢想800至,高中作文題目我的夢想800至1000字

我的夢想 夢想是什麼?每一個夢想都是心空舞臺上閃爍的一顆顆耀眼明星,而每一顆幼小童心裡誕生出來的夢想更是明星中最純真 最美好的,就像嫩筍一般清爽可人。雖然當自己實現夢想之時,人們就可以驕傲地說 我成功了!我圓夢了!但是天上的星星是永遠也摘不完的。所以自然會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夢想不能圓滿,但是它們永遠是...

跪求作文題目,跪求作文題目

1 我看歷史風流人物。2 縱觀歷史風流人物。3 歷史風流人物之我見。4 歷史風流人物小考。風流韻事 風華洛舞 你要寫誰,什麼人,幾個人,什麼思想。世美 風 通過批判陳世美的惡行,象徵現代社會的不良風氣。跪求20個好的文章題目!一座城市的私奔 私藏一座城市 的奢華 神的孩子記得嗎 風居住的街道 想的很...

作文題目《感動在心間》,我的家鄉作文題目

要靠你自已阿 生活中有很多感動的事情 哪怕是一瞬間 善於發現生活吧 比如說感動了世界的汶川 比如說08奧運帶來的感動 當然這些比較大 也許只是因為生活中乙個不經意的動作 要看你自己加油咯 小學生感動的作文題目 人間處處來真情在,大源愛感動你我他。在我bai平時的學習du生活中,我感受到zhi 的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