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記憶的作文題目,好聽的作文題目,關於記憶的,多一點。

2021-03-04 07:34:07 字數 5016 閱讀 7932

1樓:幸福有你更幸福

當烟花獻身的同時,人們看不到,那一絲若有若無的「殺機」。——題記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聾聾聾,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

也許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寫過大量關於「安全」「生命」的徵文。擔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老師的教導,父母的告誡,以及自己曾有感而發的「安全第一,生命可貴」的抒情,都顯得那麼渺小。

正月十五,歡慶的日子,卻給我「心靈的**」。

我們全家隨如潮水洶湧般的人群向前走去。這時,看見了對面馬路上正在放烟花,我們停下來駐足觀望。烟花一朵又一朵飛上天去,在現身的一瞬間炸開。

雖然她生命短暫,但開放的花兒,永恆的留在了人們心間。有的如同流星一現,有的像飛瀉的金色瀑布,更美妙的是紅色金色紫色星火相擊碰撞般花兒的韻味。但當我們陶醉其中的同時,他卻不按常理出牌了。

不再往天上飛去,而是無理地跳到了馬路**,轟的炸開。砸開的烟花向四面八方飛去,遂形成了美麗的綠球,但此刻誰會去欣賞?只顧逃命。

美麗的烟花瞬間搖身一變,成了讓人恐懼的「殺手」。我再沒有失去理智的情況下,任由神經系統支配我的雙腿,抱頭鼠竄,向胡同奔去。「本屬於天上的,若想要在地上顯示自我,換來的不僅不是掌聲,而是咒罵。

」所幸只有這乙個烟花「愛慕虛榮」,其他的都規規矩矩地飛上了天。

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我們不知道,剛才的烟花只是乙個小小的警示,更大的災難還在後面,最重要的是,我們竟然沒有走,離開這個危險地帶。這是我最為之後悔的,只驚羨現時的明豔,遂不知美麗之後的「殺機」

我們漸漸放鬆了警惕,繼續欣賞。我很快為我的無知和錯誤付出了代價。只聽「砰」的一聲,烟花們捲土重來,再次飛到了馬路**,炸開。

飛出的烟花不再顧忌,而是放肆的在人們腳旁、身旁,開著生命的玩笑。最可氣可恨的是,炸開的烟花還不老實,蹦出去的一條條烟花又繼續炸。我就站在馬路對面,一朵又一朵烟花的「輪番轟炸」,使我腦子裡只有乙個字「逃」。

可是,二只腿哪趕得上烟花快?說時遲那時快,乙個突如其來的烟花,就在離我五六公尺的地方炸開。「轟」的一聲,不僅是烟花炸開的聲音,更是我腦袋的聲音,於是就有了開頭的一幕: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堅強的我沒有哭,但腦子裡總有一種巨大的恐懼以及重複著的幾個字「我聾了」……。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當時的恐懼,但有一種對聲音的渴望使我逃跑地飛快。

我逃到了安全的地帶,但弟弟、妹妹、爸爸、媽媽你們在哪?還有耳朵,你怎麼了?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情景,就如同乙個厚道仁慈,光明正大的天才用美妙動聽的聲音講出的乙個悲慘的童話。

這時,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一朵美麗的烟花飛向人群,在人群中炸開。炸開的烟花繼續往前炸。小孩的哭聲,人們的腳步聲,炸開的烟花聲,找人的喊聲摻雜在一起,咦?

我聽見聲音了!我聽見了!我把緊悟著耳朵的手慢慢地移到胸口上,心臟在怦怦地跳動……

那一天,我切身體會到了「安全」「生命」;那一天,我回想著那乙個個驚險時刻;那一天,我與「失聰」的羽翼擦肩而過;那一天……

好聽的作文題目,關於記憶的,多一點。 5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一道同風雨,品味回憶,追尋心的靈敏,故事裡的故事等等。

3樓:庫鴻熙隗楊

你好!夢裡花落知多少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有關奮鬥 的作文題目

4樓:beling不琳

以奮鬥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我用努力書寫人生

人生路——奮鬥!堅持!

致我曾經奮鬥過的日子

在最值得奮鬥的年紀,抓住最好的機會

青春因奮鬥而精彩

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奮鬥鑄就無悔青春

奮鬥是漢語詞語,拼音fèn dòu,是指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幹。奮鬥是為乙個目標去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程,這個過程會充滿壓力、痛苦、挫折。出自《宋史·吳挺傳》:

「金人舍騎操短兵奮鬥,挺遣別將盡奪其馬。」清·黃軒祖《遊梁瑣記·劍術》:「約食頃,翁又來,女奮鬥益厲,至夜終無勝負。

」。引證詳解

1.奮力格鬥。

《宋史·吳挺傳》:「金人舍騎操短兵奮鬥,挺遣別將盡奪其馬。」

清·黃軒祖《遊梁瑣記·劍術》:「約食頃,翁又來,女奮鬥益厲,至夜終無勝負。」

2.多指奮力與對方作鬥爭。

孫中山《自傳·討袁之役》:「自二年至於五年之間,與袁世凱奮鬥不絕。」

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關於知識階級》:「因為我去年親見易先生在北京和軍閥官僚怎樣奮鬥,而且我也參與其間,所以他要我來,我是不得不來的。」

3.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乾到最好。

***《增強黨的團結,繼承黨的傳統》:「團結全黨,團結國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建設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而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1.愛「拼」才會贏

2.我在追

3.本來我可以放棄

4.青春裡,奮鬥時

5.開花真不容易

6.我以奮鬥為知己

7.前進一小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是人在身處逆境、面臨考驗的時候的一種拼搏精神,是人的一種可貴品質。古往今來,成大事者無不經歷過這樣一段過程:居里夫人在發現鐳的實驗中,其實驗條件是非常簡陋的;萊特兄弟在製作飛機時曾受到無情的嘲笑。

但他們都沒有放棄自己心中的信念,堅持奮鬥,最終取得了成功。我們新時代的青年也要有這樣的奮鬥精神。

社會上常流傳著這樣一些嘆息:「我只是乙個弱者,一沒文憑,二沒工作經驗,終將被社會淘汰……」的確,當今社會是乙個充滿挑戰,洋溢奮鬥的社會,它需要競爭支撐,正如「適者生存,弱者淘汰」那樣殘酷,它也需要奮鬥來作證,正如「一波三折」那樣激烈。

人生,是乙個奮鬥的過程。有時,奮鬥是人生的補充劑。

從前有兩隻小青蛙,溜到農民的房子裡玩。它們站到乙個罈子沿兒上跳舞時,不小心滑進裡面。面對那黏糊的油,它們變得束手無策,但較小的青蛙卻一直用四肢划動著,與死亡對抗著。

經過幾百次的奮鬥,黃油凝固了,較小的青蛙獲得了生存的機會。

人們常說:患難出人才。也許奮鬥中也會遇到挫折,但總是能化險為夷,迎來成功。

愛迪生在99次失敗後,努力奮鬥,總結經驗,終於發明了電燈,為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中國的一批先進分子,在不斷奮鬥、探索中,找到了民族的求生之路,為新中國的明天開拓了紀元。

…… 有時,奮鬥是信念的必須。

奮鬥中,馬克思固守清貧,探索鬥爭,揭示真理;

奮鬥中,文天祥直指南方,談笑而死,凸顯風骨;

奮鬥中,比爾蓋茨毅然休學,愛其所愛,創立微軟。

有藍天,鳥兒將會自由自在;有大海,魚兒將會無憂無慮;有綠色,生命將會充滿希望……有奮鬥,人生將會出奇絢麗。

人生,需要競爭支撐,也需要奮鬥作伴。

有人說:魯迅的人生是吶喊人生,胡適的人生是實用人生,林語堂的人生是幽默人生,梁實秋的人生是雅緻人生,郁達夫的人生是充沛的人生……何不把我們的人生變成奮鬥的人生?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是乙個人必須做的,奮鬥的題材很多,可以寫今天的努力,這樣的題目有關奮鬥!!

8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意味著什麼?乙個分數?乙個名次?還是一次檢測?在我看來每一次考試都是讓人成長的經歷。

期中考試終於結束了。雖然成績還不錯,可我依然不滿意。因為我的強項——數學並沒有考好。

當我知道數學成績的那一剎那,我的心突然變得好重好重,彷彿是一塊千斤重的石頭,一直往下墜,往下墜……但是我的內心又響了另一種聲音,它把那份沉重,那份後悔慢慢地往上推,往上推……「只要你努力了,下次一定會做好,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跌到,但我們始終堅持,要有相信自我、超越自我的信念,只有這樣才能重新爬起來。

人生本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只有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生命才會精彩,生活才會充實。一次考不好沒有關係,下次再努力;下次沒考好也沒有關係,只要我們不放棄堅持的信念,那就是成功。作為乙個中學生,我們應該確立乙個可實現的目標。

有句諺語說:「對於一艘沒有航向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要有乙個為之奮鬥的人生目標。

我們中學生的目標很簡單:努力就行!我們不是天才,不可能次次拿到100分,但只要我們盡了全力,就沒有什麼後悔!

乙個可以挑起100公斤水的人,他挑起了80公斤的水,而乙個只能挑起70公斤水的人,他挑起了75公斤的水!這兩者付出的努力是截然不同的。在學習上,我們應做後者!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付出100%的努力!

一次考試,一次成長;乙個目標,一生奮鬥!在一次考試中,我不僅得到了對自己的檢測,更知道了做人要一生奮鬥!

人的一生,在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成功。

居里夫人就是乙個奮鬥者。在多年的奮鬥中,她發現了一種放射性元素——鐳。這就是她奮鬥的結果——成功,為人們作出了貢獻。

也有一些人說:「我也奮鬥過,為什麼沒有得到成功呢?」這些問題,可能每個人都有過。

要奮鬥,就會有失敗,失敗的事是經常發生的。就像「發明大王」愛迪生一樣,他為了發明電燈,失敗了我少次啊!可他並沒有放棄,「跌倒了就要爬起來」這是每個人失敗時,都要說的自豪感。

最後,他發明了電燈。「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許多奮鬥者就在最後一刻失敗了。他們沒有贏得掌聲與鮮花。

但從我們看來,他們是應該得到掌聲與鮮花的,因為他們奮鬥過。

就拿我來說吧!小時候,我不知道奮鬥,只知道玩。一眨眼就來到六年級,我才知道要奮鬥,要努力學習。

儘管我那時的成績連及格都不及格,可我知道奮鬥。於是,白天,我在努力學習,上課專心致志聽老師講課;下課,就看一些有益的課外書。還學會了摘抄好詞佳句;晚上,我又認真複習。

就是「奮鬥」這兩個字激勵著我前進,由於我奮鬥,一下子在班上排到了第三名,但我絕不能驕傲,還要繼續奮鬥,做到在全班第一,全鎮第一,全市第一……

朋友們,奮鬥吧!只有奮鬥,才能成功。無論我們在學習上,生活上,人生中,都離不開奮鬥。

因而,在人生這張白紙上,我們已經繪了一些背景,或彩色,或灰白。就像普通的烹飪一樣,需要加菜,加調料。或許奮鬥的一些小目標已定,但一直需要的一定是努力。

有關歷史記憶的作文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裡的塵埃》,可以寫你受委屈的是或後悔或難過的事,你可以在這個題目的基礎上再改,但是盡量不要寫好事,太無聊,沒有看點。望採納

有關記憶的作文題目

珍藏的記憶 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登上十二歲這個階梯。這十二年中,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乙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頷首一望,那斑斑駁駁的腳印,展現了我自己五彩斑斕的生活。在這腳印中,有乙個最深最大的,它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揮之不去 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哼著歌,又蹦又跳地 蹦 進了乙...

好聽的作文題目作文題材不限,所以題目不限

1 我們的記憶 2 韻3 聆聽青春 4 我們的日子 5 夢想製造 6 思.飛 7 作家 8 夢想的季節 9 印象 表示你的班級,如 印象302 10 青春隨筆 11 文起墨香 12 邂逅回憶 1 一花一世界 2 傻,並快樂著 3 深巷賣公尺聲 4 同桌的你 5 一笑而過 6.破繭成蝶的美麗 7.握握...

跪求作文題目,跪求作文題目

1 我看歷史風流人物。2 縱觀歷史風流人物。3 歷史風流人物之我見。4 歷史風流人物小考。風流韻事 風華洛舞 你要寫誰,什麼人,幾個人,什麼思想。世美 風 通過批判陳世美的惡行,象徵現代社會的不良風氣。跪求20個好的文章題目!一座城市的私奔 私藏一座城市 的奢華 神的孩子記得嗎 風居住的街道 想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