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節開頭間單的演講稿,有關清明節的長篇演講稿

2023-05-24 20:35:02 字數 2791 閱讀 5980

1樓:

又乙個清明節,又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

2樓:一憔悴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時。當我們懷著崇敬而凝重的心緒齊聚烈士紀念碑前,陽光下紀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戰士彷彿正引領著我們向遠方眺望,他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忘了中華民族過去不屈不撓的奮鬥史。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乙個需要我們默哀的日子,為了祖國解放名族昌盛的犧牲人們,為了在社會建設社會安定而獻出生命的人們………請大家默哀………

有關清明節的長篇演講稿

4樓:低不就的自己

清明節——弘揚先烈精神 樹立遠大理想。

今年悼念活動的主題是「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在抗日戰爭中,千百萬中華優秀兒女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的侵略,為國捐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紀念這段歷史,可以使我們回憶起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勵和動員全。

5樓:非洲小白臉

這個也要演講啊,應該要寫個詩歌。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乙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便會公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 「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的,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了清明時節的乙個習俗。

在今年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覺得,我們首先應該深切緬懷在汶川**中死難的同胞和英勇搶救的解放軍戰士。眾人皆知,2023年5月12日,發生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級大**。

汶川是四川省的乙個寧靜的小鎮,背靠青城山,西鄰都江堰和成都,然而,在14時28分,這裡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所打破。

大家還記得一名名叫杜正香的女老師嗎?**來臨,學校坍塌時,她趴在瓦礫裡,頭朝著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拉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著三個幼小的生命。原來,她是要把這些孩子們帶出即將倒塌的教學樓,她用自己的肩背為孩子們擋住了墜落的橫樑。

當解放軍救出他們時,五個孩子還安然無恙,只受了一點傷,可杜正香老師卻已經故去。當在新聞上看到這則故事時,我被杜正香老師那崇高的品質深深**撼了,相信在座的各位,也一樣和我深受感動。

如今,距離汶川**已有10個月之久,可在**中發生的那些感動的畫面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腦海中重新上演。**中那些見義勇為、捨己為人的人們應該受到我們的尊重與緬懷。在即將到來的清明節上,我們應該紀念那些英勇奉獻的人們,是他們,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高尚,什麼是感動。

7樓:靈台白博仁

祭祖,紀念先烈與疫情英雄。

清明節演講稿題目怎麼寫?

8樓:女孩三角同性戀

祭掃烈士墓。

老師們、同學們:

清明時節,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李慶蘭烈士陵墓,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祭奠烈士英靈。烈士雖已長眠地下,但他們的精神將與青山共存,與日月爭輝。

同學們,在那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多少革命先輩,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國的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英勇奮鬥,前赴後繼,贏得了人民的世代敬仰。狼牙山五壯士,寧死不屈,戰鬥到最後一刻,最後,毅然跳下懸崖,壯烈犧牲,令敵人膽顫心驚;邱少雲為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勝利的曙光;夏明翰烈士英勇就義前,面對敵人的囂張氣焰,大義凜然地寫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的壯麗詩篇;年僅15歲的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心不跳,從容就義,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他人的平安;還有黃繼光、董存瑞、方志敏等等,正是這無數先烈對共產主義的執著追求、英勇犧牲,才換來了我們幸福美好的今天。

同學們,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和平幸福的年代裡,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無數先烈用生命給我們換來的幸福生活,勤奮學習,努力成才,牢記烈士的遺願,踏著烈士的足跡,用自己的生命和才智去實現先烈們未竟的共產主義事業,去創造共和國無限美好的明天!

李慶蘭烈士,安息吧!您的精神將永垂不朽!您的英名將萬古長青!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演講稿。

感恩為主題吧!!!

清明節演講稿,清明節演講稿

你就拼了命的大哭並大叫 你們死的好好殘呀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55 小學清明節演講稿 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昨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而四月,一切都是那麼新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然而當我們站在國旗下,仰望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想起...

清明節班會上用的演講稿,清明節的演講稿

清明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由於二十四節氣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氣溫 降雨 物候等方面的變化,所以古代勞動人民用它安排農事活動。淮南子?天文訓 雲 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按 歲時百問 的說法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250字,清明節的400字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 緬懷先烈 努力學習 振興中華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首先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珍貴的生命 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讀書時,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祖國,是祖國讓我們成長在乙個寧靜,和平的家園裡。可是,今天的寧靜和平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