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有什麼名勝古蹟呢?紹興有哪些景點

2023-05-24 20:40:02 字數 4210 閱讀 3224

1樓:蛋黃聊八卦

浙江紹興有很多名勝古蹟,比如說魯迅故里,走進魯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再比如說安昌,能夠體驗最原汁原味的紹興古鎮。還有西施故里,有最民間的建築,風景絕對優美。

還有沈園,遇見愛情的地方,蘭亭,欣賞山水最為絕妙,當然也可以去魯鎮去找尋孔乙己和啊q。

2樓:水水學姐

紹興市十大旅遊景點1.魯迅故里風景區 aaaaa於浙江省紹興市市區魯迅中路上的魯迅故里,是一條獨具江南風情的歷史街區,是原汁原味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物,感受魯迅當年情境的真實場所。紹興魯迅故里是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革命家魯迅先生早年成長、-的故土,是市區儲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內涵和水鄉古城經典風貌的……

2、紹興東湖風景區紹興東湖,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城東的箬簣山麓。東湖是古城紹興景色最為奇特的一處遊覽勝地,具有極其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內涵,它以洞深、巖奇、湖洞相連,「雖出人工,宛自天開」為其特色,被譽為稽山鏡水之縮影。紹興東湖兼具西子湖頭之秀麗,並享有「天下第一山水大盆景」 之美稱,它與杭州西湖、嘉興南湖並稱為浙江的三大名湖。

3.紹興會稽山風景區會稽山風景區,位於歷史文化名城紹興市區東南,距市中心6公里。景區因大禹治水在此會諸侯,計功行賞而得名,成為中華文明象徵。

景區規劃面積平方公里,區內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更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會稽山風景區,是以歷史文化、地方風情為特色,融自然山水風光於一體的風景區,也是中國山水詩的重要發源地之一。

3樓:楊天涯

1、大禹陵,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廣場設有圖騰柱和九鼎臺等建築,象徵古越先民信仰,是祭祀大禹的場地;2、八字橋,建於南宋嘉泰年間,以石材構建水通南北,南承鑑湖之水,北達杭甬古運河,是古代越城的主要水道之一;3、蘭亭,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就寫成於此。

4樓:渣小健

浙江紹興,是文物之邦,最著名的且最為人知當然是魯迅故居,有機會一定要去。其它名勝古蹟還有大禹陵、呂府、八字橋、印山越國王陵、斯氏古民居建築群等。

5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浙江紹興有這些名勝古蹟:魯迅故里、蔡元培故居、王羲之故居、秋瑾故居、馬寅初故居、賀知章故居、蘭亭、會稽山、禹陵、沈園、柯巖等。

6樓:最**西瓜

紹興有會稽山、鑑湖、八字橋和東湖,這些名勝都是非常美麗的地方,當然還有著名的魯迅故里,吸引了許多遊客。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大禹陵 、越王台、魯迅故里等,這幾個地方分別是為了紀念大禹、勾踐和魯迅的,他們都是歷史上的名人。

紹興有哪些景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著名景點有:

1、沈園,沈園是國家5a級景區,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宋代著名園林,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

2、魯迅故里,魯迅故里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魯迅中路241號,是魯迅誕生和青少年時期生活過的故土,修繕、保護於2023年,占地面積50公頃。景點包括:周家老台門(魯迅祖居)、周家新颱門(百草園)、三味書屋、魯迅紀念館等。

3、紹興柯巖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位於中國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柯巖大道558號,景區始於漢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歷史,總面積平方公里,以古越文化為內涵,古採石遺景為特色的風景名勝區,包括柯巖,鑑湖,魯鎮和香林四大景區。

4、紹興東湖風景區,在紹興古城東約六公里處,以崖壁、岩洞、石橋、湖面巧妙結合,成為著名園林,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東湖雖小,但因它的奇石、奇洞所構成的奇景使東湖成為旅遊業界人士公認的罕見的「湖中之奇」。

5、蘭亭,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西南13公里的蘭渚山麓,是東晉著名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園林住所,是一座晉代園林。相傳春秋時期越王勾踐曾在此植蘭,漢時設驛亭,故名蘭亭。現址為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時任郡守沈啟重建,而後幾經改建,於2023年修復成明清園林的風格。

9樓:非常可愛

紹興景點有:魯迅故里:魯迅故居逛三味書屋、東湖:

坐一回烏篷船、安昌:紹興最原汁原味的古鎮、柯巖景區:不得不看的石佛和雲骨、西施故里:

古越遺風的江南小鎮。

1、魯迅故里:魯迅故居逛三味書屋

魯迅故里是紹興市內的一條歷史街區,這兒曾是大文豪魯迅先生少年時生活、學習、工作過的地方。你可走進魯迅故居參觀屋後那曾是他兒時樂園的「百草園」;或是去「三味書屋」看一看少年魯迅求學時用過的書桌;還可以去「咸亨酒店」,與「孔乙己」銅像合個影,吃吃茴香豆、來碗黃酒,品味一下紹興式慢生活。

2、東湖:坐一回烏篷船

東湖給人一種小巧而有靈氣的感覺,被人們比作「山水盆景」。此外,這裡也是82版《西遊記》中女兒國的取景地。東湖的水質清澈,由於曾是乙個採石場,一些開鑿的痕跡被山泉沖刷出一道道斑斕的色彩,煞是好看。

3、安昌:紹興最原汁原味的古鎮

安昌可以說是紹興最原汁原味的古鎮了,古鎮依河而建,北岸為商市,南岸是民居,兩岸之間古橋相連。這裡幾乎沒有旅遊團,更多的是悠閒生活的當地人,沿河的三里街市還保留著質樸的生活氣息。

4、柯巖景區:不得不看的石佛和雲骨

柯巖風景區位於柯山腳下,包含柯巖、鑑湖、魯鎮三大景區。其中最特別的景點是「天工大佛」和「奇雲石骨」。「奇雲石骨」上寬下窄,猶如一座顛倒過來的寶塔,高30餘公尺,底圍僅4公尺,看似頭重腳輕,卻已在風雨中屹立了一千多年,令人驚嘆。

5、西施故里:古越遺風的江南小鎮

西施故里景區其實是乙個泛指,包括浣江及其兩岸的景觀帶,這裡有著不錯的江南山水和龐大的中式園林,西施殿是整個景區中最值得一看的,這裡不僅是紀念西施的場所,諸暨民間建築藝術的精華也能在此看到。

紹興有什麼景點,名點?

10樓:abc生活攻略

紹興的景點有魯迅故里風景區、沈園、安昌古鎮(商澤遺國) 、會稽山大禹陵 、新昌大佛寺 、新昌絲綢世界旅遊區 、紹興東湖 、大香林風景區、西施故里等。

1、魯迅故里風景區。

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市區魯迅中路上的魯迅故里,是一條獨具江南風情的歷史街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優秀社會教育基地,全國百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浙江省文明示範博物館。

精心保護和恢復後的魯迅故里已成為立體解讀中國近代大文豪魯迅的場所,成為浙江紹興的「鎮城之寶」。

2、沈園。沈園位於紹興市內木蓮橋河旁。沈園在宋代(960年至2023年)已是紹興著名的園林。由於園內置有樓臺亭閣,假山池塘,環境優美,中國歷代文人墨客常來此遊覽,賦詩作畫。

園中的葫蘆池、宋井、土丘三處為宋代遺跡,東北角的兩經清代(2023年至2023年)建築已按原貌修復,並開闢了陸遊紀念堂。

同時,沈園用發掘出來的宋代磚塊,堆砌了一堵「沈園遺物壁」,壁旁立碑一塊,將中國著名宋詞研究專家夏承燾先生寫的陸遊《釵頭鳳》鐫刻於碑上,背面是陸遊與唐琬相遇40年後,陸遊重遊沈園而賦的一首詩。

3、安昌古鎮(商澤遺國)

安昌古鎮景色優美,環境優雅,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現存三里長街依河築市,店鋪作坊古樸厚重,翻軒騎樓錯落有致,石板弄堂曲折清寂,素有「碧水貫街千萬居,彩虹跨河十七橋」的美譽。

4、會稽山大禹陵。

大禹陵,古稱禹穴,是大禹的葬地。它背靠會稽山,前臨禹池,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東南稽山門外會稽山麓,距紹興城區3公里。

會稽山大禹陵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大禹陵是會稽山景內的重要名勝古蹟之一。

5、新昌大佛寺。

新昌大佛寺,位於浙江省新昌縣城西南,在南明山與石城山之間的山谷之中。寺內有大彌勒佛石像,寺外有隱鶴洞、鋸開巖、濯纓亭、俊貌石、石棋坪、放生池及一些摩崖石刻等勝景。寺始建於東晉永和年間(345—350),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為全國重點寺院之一。

紹興有哪些名勝古蹟

11樓:千瀾紡織

主要是魯迅故居,沈園,蘭亭,柯巖,安昌古鎮之類的。

12樓:好已經

紹興作為乙個人才輩出的城市,擁有很多名勝古蹟。

1魯迅故里。

2***故居。

3蘭亭4吼山。

5東湖6大禹陵等等。

宿遷有什麼名勝古蹟,宿遷有哪些名勝古蹟

給俺點機會,我可是地道宿遷人啊,樓上說的差不多了,好玩的地方不止這些,有駱馬湖湖濱浴場 張山森林公園等 1.掛劍臺 乾隆行宮 項王故里 皂河龍王廟 真如禪寺 宿遷孔廟 清涼寺 閩商會館天后宮 不勝列舉。而彭雪楓烈士墓園 宿北大戰紀念館 雙溝 紀念館 紀念館等地則是感受紅色旅遊的最好景點 2.境內的雙...

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的名勝古蹟包括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 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 長江三峽 台灣日月潭 避暑山莊 秦陵兵馬俑等。長城 the great wall 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

祖國的名勝古蹟還有哪些呢,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1 萬里長城。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 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1987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被稱為世界中古七大奇蹟之一。2 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