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寫大我內容,作文,題目是《我的發現》,應該怎麼寫

2021-03-04 08:53:59 字數 6253 閱讀 829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卷i (河北、河南、山西、海南) 作文題:《烏鴉老鷹》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乙隻老鷹從鷲峰頂上俯衝下來,將乙隻小羊抓走了。

乙隻烏鴉看見了,非常羨慕,心想:要是我也有這樣的本領該多好啊!於是烏鴉模仿老鷹的俯衝姿勢拼命練習。

一天,烏鴉覺得自己練得很棒了,便哇哇地從樹上猛衝下來,撲到乙隻山羊的背上,想抓住山羊往上飛,可是它的身子太輕,爪子又被羊毛纏住,無論怎樣拍打翅膀也飛不起來。結果被牧羊人抓住了。 牧羊人的孩子見了,問這是乙隻什麼鳥,牧羊人說:

「這是乙隻忘記自己叫什麼的鳥。」孩子摸著烏鴉的羽毛說:「它也很可愛啊!

」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選擇乙個側面、乙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定立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的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全國卷ii (陝西、貴州、黑龍江、吉林、廣西) 作文題:

《談中國人讀書》 目前中國的人讀書的人越來越少。99年60%,01年52%。造成這個原因是多方面的。

實質的人為什麼不讀書?中年人說沒時間青年人說不習慣。還有的人說買不起書相反網上閱讀的人越來越多。

99年是3.7%,03年18.3%。

全年了解材料原則乙個側面和乙個角度,自己確定題目和問題,字數800字。 全國卷iii (雲南、新疆、寧夏、甘肅、內蒙) 作文題:《書》 給材料作文:

閱讀材料,以「書」為主題,體裁不限,詩歌除外。 北京題目:《北京的符號》 以《北京的符號》為題寫一篇作文 浙江題目:

生有所息 生無所息 據《列子》記載:子貢倦於學,告仲尼曰:「願有所息.」仲尼曰:

「生無所息.」古今中外,還有諸多相關的論述,例如: 人就是不斷地進行創造性的工作,工作是使人得到快樂的最好辦法。(康德) 我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地工作。

(歌德) 天子乃祈來年於天宗——勞農夫以休息之。《呂氏春秋》 休閒不是偶爾玩一次一次,而應是人們三分之一的生活。 人們應該學會超前休息,也就是說在疲勞之前,適當休息效果最佳。

(醫學專家) 讀了上述文字,你有何感想,請以生無所息/生有所息 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可講述你自己或身邊的故事,抒發你的真情實感,也可闡明你的思想觀點。 注意:

1、所寫內容必須在話題範圍之內,可任寫乙個方面,、也可兼寫兩個方面;2、立意自定,角度自選,題目自擬。3、除詩歌外,文體不限。4、不少於800字。

5,不得抄襲。 上海題目:《我想握住你的手》 江蘇題目:

人與路 魯迅說,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也有人說,世界上本來有路,走的人多了,反而沒路了……請以「人與路」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廣東卷:

雕刻心中的天使 乙個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一塊尚未成形的大理石,漸漸地,腦袋、肩膀都露出來了,雕出了乙個美麗的天使。乙個小女孩看到了,問:你怎麼知道天使藏在石頭裡?

雕刻家說:石頭裡本沒有天使,但我是用心在雕刻。請以雕刻心中的天使的為題,寫800字 湖北題目:

根據成語得到啟示 成語:三思而後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舉一反三……,從以上帶"三"字的成語中,能給你什麼啟示?[ 天津題目:

《願景》 《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收錄乙個新詞-願景,詞義是:所嚮往的前景。請以「願景」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文體不限。

四川題目:《問》 作文題目:生活中,有許多疑問,有人好問,有人不好問,以問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江西題目:雨燕** 雨燕孵化之後很胖,飛不高,雨燕的媽媽要求它加強鍛鍊**,這樣才能展翅高飛。請以"雨燕**"為話題,題目自擬,題材不限,800字 福建題目:

根據三個話題選擇寫作 創新思維課堂上,同學們各抒己見,先挑出3個比較有意思的話題①諸葛亮借箭未滿十萬支②戈多來了③留下一點空白 請同學們任意選擇乙個作為話題,題目自擬,體裁自選,不少於800字 山東題目:根據寓言寫話題作文 乙個寓言:人們在地上看星星的時候是晶瑩明亮的,當人們真正走近星星的時候才發現,星星和我們的地球一樣是凹凸不平的,而且周圍充滿了灰塵。

從這則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麼呢?請以此為話題,寫一篇除散文以外文體的作文。 重慶題目:

走與停 小作文:車站一瞥,請寫一篇描述性的文章,200字 大作文:走與停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會引發我們對自然、社會、歷史、人生的思考和聯想,請以"走與停"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遼寧題目:《肩膀》 以《肩膀》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除詩歌外體裁不限。 安徽題目:

「讀」讀人生,讀父母 湖南題目:談意氣 以《談意氣》為題,對字典裡「意氣」的三種解釋作個闡述。 「意氣」一詞在漢語詞典中有以下三種解釋:

1、意志和氣概。例如「意氣風發」。 2、志趣和性格。

如「意氣相投」。 3、由於主觀和偏激所產生的情緒。如「意氣用事」。

結合自己的認識和感受寫一篇談意氣的議**,不少於800字。 http://edu.

**.***/zt/2006/2006zw/ 有興趣的在這有50年來的高考作文題目http://blog.

sina.***.**/s/blog_4b6a6e8901009ltn.

html

七年級常見的作文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一切皆有可能!

其中的"你" 可以是乙個人或是物如:自信,勇氣......

根據一段道爾頓買襪子發現自己失色忙的材料自主立意北京 我有一雙**的翅膀

上海 材料作文「板橋體」

天津 我說九零後

重慶 我與故事

廣東 談與「常識」有關的經歷和看法

江蘇 品味時尚

安徽 生活給我智慧型

湖南 踮起腳尖

海南 材料作文而「確實善良」

江西 以 獸獸拍賣 寫議**

浙江 綠葉對根的情誼

1.以生命的芳香為題,寫一篇文章

2.請以 和 為話題,選擇你最擅長的一種文體,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3.題目:讓理想插上翅膀

4.題目:那美麗的花朵

5.以 感悟自然 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以寫你與大自然的經歷,可以寫情感變化過程或思考,感悟

6.從那一刻開始

7.那逝去的美好童年

8.我眼中的風景

9.自己想出來的寓言故事

8.談守信

8.我編的故事

9.誰說女子不如男

10.我心中的故事

11.成長的故事

寫作方法,寫一位對我影響最大的老師.內容具體感情真實

3樓:投機士

在老師和父母的眼裡,我聰明、頭腦靈活.但也有個缺點,那就是不細心,經常丟三落四.對我這個缺點,媽媽不知說了多少次,可是她說歸說,我就是沒想過要改.

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毛病,東西丟了再買就是了.而且我還自我安慰說:「誰能沒個毛病呢,只要大事上細心就行了.

」媽媽生氣地說:「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啥時壞了大事就知道了.」

我吐了吐舌頭,轉眼就把媽媽的教訓忘到了腦後,依然做自己的「馬大哈」.

沒想到,還真讓媽媽說著了,我的這個毛病終於壞了大事——

去年的中考,我竟然忘了帶准考證,直到被監考老師堵在了考場門外,才發現這是個嚴重得不能再嚴重的錯誤,豆大的汗珠和著淚水滴嗒而下.等到媽媽拼了老命地將准考證送過來,我急得都快暈過去了.儘管監考老師一再安慰我,但剛才的「心驚肉跳」還是影響了我第一科的發揮.

最後,終於因為第一科考得太差,影響到總分,我夢想多年的重點高中與我擦肩而過.分數出來後,老師同學都替我惋惜.我像被雪打的茄子一樣,任憑媽媽怎麼數落,都不能吱聲了.

不得已,我回到了原來的學校復讀.老師給我講了著名數學家陳景潤的故事.陳景潤曾經不太關注語文,因為他是搞數學的.

所以他寫的**,總是達不以發表的標準,連他的著名的關於哥德**猜想的**也被推遲了很多年才能發表.在被推遲發表的那幾年裡,幸虧他研究的課題沒有別的數學家推出來,否則,他多年的心血將會因為語文的缺陷而白費.從此,我對「馬大哈」的毛病有了徹底清醒的認識.

原來,乙個人的習慣能決定乙個人的未來啊.在重新複習的整整一年裡,無論做什麼事,我都告誡自己要認真,要細心.

如今,我終於改掉了馬大哈的毛病,養成了認真細緻的好習慣了.

4樓:乙個清純年代

影響最大的要麼是特立獨行的做事,要麼是性格怪癖

作文,題目是《我的發現》,應該怎麼寫

5樓:幸運花兒

我的發現

從小到大,我在玩中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發現,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看小螞蟻搬東西、逗小螞蟻玩了。

一天,我到樓下玩,看見乙隻芝麻大小的小螞蟻在搬麵包渣,引起我的好奇,於是我就跟著它。那只小螞蟻從水泥路面爬到綠化帶的泥土上,看來它是要回洞穴。我一直跟著它到了洞穴口,我拿起乙個小木棍,想把小螞蟻的洞穴外開看個究竟。

我使勁地挖呀挖,不一會兒,我就看到許許多多的小螞蟻朝四處爬,看樣子它們受到了驚慌。這時它們似乎在用自己的觸角傳送訊號,告訴大家注意安全。

這時我發現另只螞蟻速度很快地爬了出去,可能它是想去找吃的吧。我靈機一想,不如去逗逗它。小螞蟻超前爬,我用手指攔住它的去路,一會它朝左爬,我又攔住了它的去路。

這時的它一定焦急萬分,,肯定知道自己遇到麻煩了。不一會兒,來了許許多多的螞蟻,可能是這只小螞蟻發出的求救訊號,讓這些螞蟻來救它。看到它們的團結,最後我就放了它。

對於這件事,我還深深的記在腦海裡。

6樓:睡hv方

我發現了美

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有時,她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有時,她卻需要你用心去捕捉。適逢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大地甦醒、草木萌發、鳥語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綠草如茵、落英繽紛,連蜜蜂和蝴蝶都出來活動活動筋骨了。一陣陣微微的春風吹來,路邊的小草小花都隨之輕輕地舞蹈,在微風中嬉笑歡歌。

我不禁一顫,是什麼觸動了我?

是美。我發現了美。她不一定是那樣耀眼醒目,也未必非常奢侈豪華,其實她通常表現為一種樸素與平凡,需要你用心靈去體會。

比如,這星星點點的小草小花頑強度過嚴冬,終於挺進了風和日麗的春天,點綴著這個美麗的世界。雖然它們沒有牡丹、杜鵑般引人注目,但它們一樣有著追求陽光、散發生機的平凡、樸素的生命。這是生命之美,也是一種精神之美。

我發現了蘊含於普通平凡之中的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

生命、精神,不僅僅屬於那些花草,更是人類的根本。人,應有良知,有責任感,應該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讓一生中充滿了情趣,讓一生過得豐盈、充實。其實這種人也如小草小花般無處不在,可能有些已成為參天大樹、棟樑之材,已有偉大成就,而大多數依然默默無聞。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他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面對艱難險阻,他們努力探求生命的意義,體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這也不是美嗎?

美是極豐富的,在我的心目中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是美中之美。在春天的微風中我發現了她,也深刻感悟到了她的力量。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著爺爺的「寶貝花草」。忽然,看到乙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

」「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眼睛在**?」一連串的問號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著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親自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我採取「用各種食物品實驗烏龜的方法」來測驗蝸牛。我先找來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

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每只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面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不大會兒,白菜葉便給吃光了,這下可斷定,蝸牛是大害蟲。接著,我又進行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我首先把它抓上高處,等它的頭伸出殼來時,去摸它的**,可是我的手還沒摸著它,它又縮回去了,心想,這蝸牛真是「膽小鬼」!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真有點洩氣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

「事情還沒做成就灰心,長大了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忽然乙個辦法從我的腦海中閃過。

「有了,有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用一塊尖石塊小心翼翼地敲破蝸牛殼,抽出那塊肉,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見下面粘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粘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洩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鼻子在**?我把一片白菜葉放在乙隻蝸牛面前,只見那只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手碰了碰,又用下面較短的另一對觸手再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想:

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可是到底哪對是眼睛,哪對是鼻子?我又取了一片樹葉子,再拿來個差不多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乙隻蝸牛面前,由於差別不很大,這下蝸牛眼睛可派不上用場啦!

只見它用小觸手碰碰,便知道哪個是白菜葉子,哪個是樹葉子了。這下,我又發現了乙個秘密:大觸手有眼的作用,小觸手有鼻的作用。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乙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著解決問題

跪求作文題目,跪求作文題目

1 我看歷史風流人物。2 縱觀歷史風流人物。3 歷史風流人物之我見。4 歷史風流人物小考。風流韻事 風華洛舞 你要寫誰,什麼人,幾個人,什麼思想。世美 風 通過批判陳世美的惡行,象徵現代社會的不良風氣。跪求20個好的文章題目!一座城市的私奔 私藏一座城市 的奢華 神的孩子記得嗎 風居住的街道 想的很...

作文題目 我的夢想,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怎麼寫

我有乙個夢想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

作文題目叫什麼,作文題目是什麼?

你好,本週的作文題目叫做 白雪公主我想對你說 是濟陽縣布子鎮道村三年級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叫什麼 對不起,您的問題題幹不清楚,我無法解答!作文題目是什麼?你好!你不知道作文的題目是什麼,我們也不知道,要不你再想想,或者描述一下細節,我們才能幫你相出作文題目 螢幕首先看是自理還是有明確規定,如果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