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是不是會對大腦產生危害,強迫自己,強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2021-03-04 03:05:38 字數 5185 閱讀 3320

1樓:神光心理諮詢

您好,您在書上了解到,強迫症持續半年會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因此很擔心。

這樣的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臨床上也沒有類似的說法,放心,強迫症不會對大腦功能造成傷害。

強迫思維就是一種思維習慣,我們的大腦只會越用越靈,不會因為思考的過多而受到傷害。

不過持續半年以上的強迫症,如果已經影響到生活了,最好盡快接受專業的**,這樣才能盡快緩解**。祝好!

2樓:夜是故鄉明

無 要知道強迫症的人 與正常人在生理上是一般無二的 其區別僅僅在於把心理能量投注的放方向不同 正常人投在有建設性的地方 強迫症人投在如何解決 強破症上 後者是徒勞的

3樓:鄭州康馨心理

這是沒有定論的事情。目前還沒有公認的精神和心理疾病造成大腦不可逆損害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一般的話是沒問題的,時間長的話影響比較大。

5樓:1471353517雲

治好了就可以了,況且強迫症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強迫自己,強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6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強迫症的危害主要有:

強迫症對患者的軀體傷害:患者極力迴避所害怕的客體或處境,或是帶有著畏懼去忍受。患者的擔憂可能僅僅集中於個別症狀,如心慌或感覺要暈倒,也常伴有繼發性恐懼,如害怕自我失控、會死或會發瘋。

強迫症嚴重危害患者心理健康:強迫症因為有不由自主的思想糾纏,或刻板的禮儀或無意義的行為重複,嚴重影響患者注意力的集中,嚴重影響當事人的學習和工作,嚴重的可以完全喪失學習能力和工作能力,導致精神殘疾。患者想擺脫,但都是以失敗告終,自己無力擺脫,造成內心的極大痛苦。

強迫症對日常生活的危害,患者只要設想進入恐怖處境,就會產生預期性焦慮,這些焦慮主要表現在:1、對某些客體或處境有強烈恐懼,恐懼的程度與實際危險不相稱;2、發作時伴有植物神經症狀,如頭暈、昏倒、心慌、顫抖、出汗等;3、對恐懼物件一定要有迴避行為;4、患者知道這種恐懼的過分、不合理、不必要的,但無法控制。

強迫症是不是會對大腦產生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強迫症並不是器質性病變,所以不會影響大腦。

建議:所要注意的是,強迫症的病情會讓乙個人內心痛苦焦慮,情緒不穩定,容易產生神經衰弱的情況,會影響到工作學習和睡眠。

強迫症對大腦的危害

8樓:

強迫症屬於精神類疾病,它是大腦過度疲勞引起的,精神**症是大腦功能紊亂所致,它們都屬於精神活動範圍。

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與精神**症(**症)和其他精神病性障礙不是同一類別。詳見《中國精神障礙分類及診斷標準》ccmd—3

既然不是重性精神病,那強迫症的藥物**、心理**,不管是單獨還是合併效果都不錯,而心理**因為可改變強迫症的思維-行為模式,在預防**上略勝一籌。

9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 作為一種心理障礙 實質是一種危害極大的心理疾病 其形成和發展對大學生患者影響極大危害性更是可見一斑 強迫症 常以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症狀表現 當然還有其他許多各種各樣的表現患有 強迫症 的大學生在相關症狀出現時 一般會有很強的克制慾望和毅力 試圖努力擺脫這些症狀 卻無論如何也擺脫不掉 因此 他們內心會感到非常的苦惱 焦慮和不安 他們有的認為 這些症狀出現在自己身上很愚蠢 很可笑 但卻認識不到這是精神障礙 因而很多人並不主動去求醫問藥 時間一長 他們自己也就會習以為常 失去克制的慾望 同時也 失去 了內心的痛苦和焦慮 他們就會與這些症狀和平共處 隨著病情越來越重 他們也會失去正常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的願望 整日沉湎於這些病態體驗之中而不能自拔 具體表現為 在學習上一般都很認真 好勝心強 但由於目標高 壓力過大 加上學習過程中受強迫思考的影響 容易開小差 學習效率較低 所以很容易導致事半功倍 在學習過程中 最常見的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維 即使是自制力強的學生在學習中也常出現幻想 臆想 而其想象的內容大多是不著實際的幻想或毫無意義的瑣事 他們想努力克制住自己 卻始終無法擺脫 給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 在日常生活中 由於習慣性的強迫動作 形成一種必不可少的 儀式 不僅給自己帶來不便 而且由於他們尚能意識到其行為的 怪癖性所以在教師 同學面前都有一種自卑感或羞恥感 不得不偷偷完成這些 必修課 如走路要進 退 跨門檻要先左後右等 雖然內心苦惱 也浪費了大量寶貴時間 但他們卻不得不做 否則焦慮不安 在社會交往中 由於大學生患者的固執 內向的性格 他們在與同學的交往中可能不順利 強迫症 患者大多比較嚴古板甚至有些冷酷無情 對人吹毛求疵 雞蛋裡挑骨頭缺乏人情味 因此往往與周圍同學格格不入 而且落寡歡 很容易造成自閉 內向甚至自卑等不良性格習的惡性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和強迫症是有本質的區別的。

抑鬱症不僅僅是心理疾病,生理上也有很嚴重的問題。

但是強迫症是純心因的。所以一半不會對但鬧造成嚴重損害。

但是如果你由於強迫症狀導致生活能力嚴重下降,建議馬上就醫。

因為強迫症導致的生活習性改變,也有可能造成身體上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強迫症儀器對大腦有傷害嗎?什麼藥物能使大腦得到鎮靜,不會產生依賴藥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你頂強迫症?你平時是否整天心神不寧、胡思亂想;自大或自卑;社恐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說的強迫症儀器是什麼意思,我也沒聽說過鎮靜藥物有依賴性,只知道鎮靜藥有耐藥性

強迫症吃藥對身體傷害大嗎?是對大腦有不可逆轉的傷害還是說只是有***,停藥後一段時間會恢復過來的?

14樓:黎明之前

強迫症是我們生來

活中很常見的又源一種心理上的疾病。在這個沒有怪癖就不好意思社交的年代,我相信我們身邊的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強迫的症狀,但是因為症狀並不是很嚴重,所以並沒有很大地影響我們的生活。不過如果不對一些病症引起重視,還是會演變成強迫症的,這樣將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好的影響

我想問一下,我有強迫症 ,經常害怕大腦想太多或過度思考會造成腦細胞死亡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強迫症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這樣是沒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卻無法擺脫。採取自我暗示,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6樓:悖愛

"強迫詢問":在自己頭腦裡自問自答,反覆進行,以增強自信

恩...**辦法嘛...我再查查

17樓:憂鬱的知心朋友

下面是可以快速治好強迫症的簡單食療秘方:

配料:大棗25克 、小公尺25克 、核桃仁20克、綠豆15克、鳳羲茶10克

做法:把這五種配料放入鍋中,加水2至3公升,煮沸,沸騰片刻,然後再加入涼水少許,煮沸,沸騰片刻;然後再加入涼水少許,煮沸,沸騰片刻;直到把綠豆煮爛為止。

涼置片刻,然後喝湯、把湯喝淨,同時把大棗、小公尺、核桃和綠豆吃淨。

此配方有靜心安神、強身健體、清淤化脂的功效,用這個方法38天就可以徹底治好強迫症!

18樓:去學的人

你好,你應該是屬於強迫意識。對於有些人來說,總是想一件事是比較正常的,沒多大問題(這是由基因決定的),但不要過分誇大這個事情的嚴重性,別去想,想的話就勸自己說:我沒問題,我沒過度思考········總之是要積極面對自己總是去想的這個事情,同時不要太重視它,多和同學朋友溝通,也可以運動,來分散注意力。

實在不行的話,找個心理醫生看看,這沒什麼,就像看其他病一樣,別擔心,好吧。

患有8年的強迫症的人,對大腦的內部已經都造成了終身不可逆轉的損害了嗎?

19樓:

長期的壓抑和 緊張焦慮,以及壓力 會使乙個人的體內的生化物質失衡的, 但這種失衡是會恢復的, 關鍵是性格,性格才是患強迫症的基礎,只有性格完善了 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是神經病,強迫症也不可能轉變成精神性疾病。因為你與症狀8年的糾纏鬥爭,所以症狀會變得異常強大,所以在症狀發作時,你會感覺大腦越來越不受控制。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已經到了症狀發作時,頭腦混亂,意識模糊的狀態。

我曾經經歷過十多年的強迫症,是職業心理諮詢師,長期從事強迫症的**工作,所以我能理解體會這種痛苦。記住,強迫症的**首先需要轉變對待症狀,對待自我的態度,通過正確的心理**,強迫症是可以完全**的。

21樓:我是美女姜

接受自己,由其是要接受「我們的大腦經常胡思亂想,不受控制」這一事實。

不要試圖控制自己大腦裡的想法。

只深刻慢慢地感受自己的狀態,承認自己的行為,享受自己的行為,關注自己的行為(內觀)。

而不要試圖用大腦控制自己的行為。

這是我練習冥想時學到的東西。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理解你 我現在也在與強迫症做對抗 好難啊真的好難!!!!! 反覆折磨自己 !!!!!!!! 真的像個神經病魔道 但你很清醒對嗎 會好的 都會好的!!!

加油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恐怕還加精神**吧!

除了心理醫生,沒人能救你!

如果你想效果好!速度快的話!找nlp**師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呢?

25樓:活在痛苦裡的俄

你應該是學習性很強的乙個人吧,放鬆心情

強迫症經常發作會不會對大腦神經系統產生影響,會不會長生一些器質性病變?

26樓:6so8ng潠

病情分析:

你好,強迫症是神經症當中比較難**的一種。

指導意見:

強迫症不會導致腦器質性病變的,強迫症比較難**,最好到附近的正規精神心理醫院就診,諮詢,接受正規的藥物**和心理疏導或者行為矯正。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典型症狀,認真 沒什麼可怕的。一樓的同志,不懂不要亂說,隱瞞症狀諱疾忌醫自我安慰是走向深淵的開始。還有二樓的,什麼叫催眠術?你是成心誤導人家是不是?你知道什麼事是強迫症?我在北師大心理系學了三年臨床心理學了,還沒見過有這麼誤導他人的。除了看心理醫生沒更好...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你這種是強迫性思維,不是強迫症。強迫症的典型症狀是他的這種強迫思維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並且他自己也非常痛苦。樓主不要太在意這種強迫思維,很多人都會這樣的,另外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既然已經很自責了,就不用太過在意,以後注意就行了。什麼事情發生了就不要太在意,開心些。開心...

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你好從你以上講述的情況,你有潔癖症。還有強迫症的傾向,建議你自己心裡 一下。強迫症的自我 反覆 重複是強迫症最大的乙個特徵,但不要認為強迫症是多大的精神疾病。在 強迫症的各種方法和手段中,個人認為日本的森田 最佳,它的核心就八個字 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具體就是帶著症狀去做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