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心理專家,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2021-09-29 15:09:39 字數 2185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患者要冷靜分析本人的人格特點和發病原因,包括童年有無產生強迫症的心理創傷。如能找出原因,應樹立必勝信心,盡力克服心理上的誘因,以消除焦慮情緒。認真配合醫生,找出心理因素,進行系統心理**或藥物**。

要以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不符合常情的行為和思維。矯正強迫症行為和思維要循序漸進,並持之以恆,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同時多參加集體性活動及文體活動,多從事有理想有興趣的工作,培養生活中的愛好,以建立新的興奮灶去抑制病態的興奮點。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

有強迫思維時不要對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帶著「不安」去做應該做的事。有強迫動作時,要理解這是違背自然的過度反應形式,要逐步減少這類動作反應直到和正常人一樣。堅持練習,必然有益。

注意心理衛生,努力學習對付各種壓力的積極方法和技巧,增強自信,不迴避困難,培養敢於承受艱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質,是預防的關健。藥物**:可用三環類抗抑鬱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能的原因是你最原發的問題,就是解決你的注意力集中的問題,因為你注意力的缺陷導致你特別關注此問題,你試著以後把注意力轉移下,把注意力集中到(你所要面對的人或事物所要發生的問題上)比如,你見到老師,和他接觸,是為了提個問題,那麼怎麼解決你所提問的問題,就是你要關注的了。試試吧。 這也許是思維方面的問題,試著分散這項注意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也是焦慮的可能比較多 強迫症還不至於 主要是放鬆

4樓:我欲乘風

同學你好,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像你提到的那種想法,其實很多人都有過,但可能只是乙個閃念而已,並沒什麼問題,而你可能是過於關注,並且注意力因此被限制住了,沒能進行適當的心理調節,所以形成了心理困擾。

當你腦中冒出來乙個的想法時,你就會注意它,然後會想著去控制不要去想它,由此形成了注意與感覺的互動作用,形成了越不想想越想的狀況。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其實是和你的消極的思維方式和心理素質以及生活狀態有關的。因此,想要解決問題,也要從這幾方面下手,改變你的思維方式,積極樂觀一些,把注意力放到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上去,充實你的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的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這裡只能給你提供一些方向性的建議,我是心理諮詢顧問,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找我具體聊聊(使用者資料裡有),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老師,請問您是心理醫生嗎?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您能**嗎?

5樓:九博健康網

生活中常見的精

神強迫症的**妙招

精神強迫症的**妙招一

轉移法,有意識地轉專移話題或做點屬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可使情緒得到有效緩解。強迫症患者在餘怒未消時,不妨通過看電影、聽**、下棋、散步等有意義的輕鬆活動,讓緊張情緒即刻鬆弛下來。

精神強迫症的**妙招二

宣洩法,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各種不良情緒,假如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宣洩和調節,將給身心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所以,要是你心中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傾吐出來或乾脆大哭一場。這種發洩能夠快速釋放出積於內心的鬱積,對於人的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精神強迫症的**妙招三

制想法,制想法是用震驚術打斷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和強迫意向的自控方式。例如用乙個定時鬧鐘,讓它每3分鐘響一次,鐘響時大聲說「 停!」 予以驅除。

多次做到後,便依次改用正常聲音、微弱聲音直至僅在內心說「 停!」 來驅除強迫觀念等強迫症狀。

通過上述精神強迫症的**妙招介紹,希望能幫助患者更好地緩解症狀,減輕患者痛苦。此外,患者平時還可通過適當的鍛鍊,如爬山、打球、游泳等來自我調節。

6樓:鄧雲天

強迫症是可以改變的,強迫症分為了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你可以看看森田**,學會順其自然的心理態度來面對就好。

我想問一下心理醫生,強迫症控制得了自己的情緒嗎?為什麼有的強迫症患者會因為一點小事或是害怕或是生氣 20

7樓:汪嘰上了線

性格問題,這個跟強迫症沒關係

8樓:

首先,需要確定這是不是確診的病症,假如是的,那麼需要**,同抑鬱症一樣,有時候情緒是身體失衡導致,無法控制,需要藥物**,是可以治好的。假如這不是病,而是一種個人行為的標籤,那麼可能需要知道誘發這種情況的內心需求到底是什麼,找到根因才能解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閒著沒事幹的時候,估計剩下的就是強迫症!

解夢專家心理專家請進幫我解一下這個夢

虎代表的是危險,阻力和障礙,指你工作方面 工作人員指的狗,是應聘成功的人,而小虎與你親近,近不傷人,可以作為你的一部分 夢中虎和狗是一樣的,虎的顏色深和王字,狗淺色沒王字,代表的是你的工作能力,你覺得你比別人強,但卻沒有用你 工作人員他也沒說是 也沒說不是笑了笑 人就沒了,是對你能力的預設,但卻不屑...

判斷一下我有什麼心理疾病判斷一下我是不是有什麼心理疾病

是社交恐怖症。你害怕與人對視是擔心別人看出你內心世界裡面的東西吧!首先你先去心理醫院去看看病吧,你所害怕擔心的事情或者東西它並威脅不到你自身的安全,只是你自己把其誇大了而已,這些你自己也應該清楚吧。你可以暫時把它看作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不要去刻意排斥它,因為那樣可能會事得其反。你可以先和你自己認為比較...

請教一下氣動專家,你好,我想請教一下,氣動扳手的精度有多大?適用於M4M5的螺栓嗎?與電動扳手比的優缺點是什麼?

左邊的旋鈕往上拔就可以旋轉,右邊的應該直接就可以旋轉,調到想要的氣壓就行了。氣動隔膜幫浦達不到吸程怎麼辦 氣動隔膜幫浦來達不到 吸程原因有以下自幾種 1 吸程超出了幫浦的能力 這是選型問題。一般吸程3公尺左右,且介質為非揮發性介質 即裝置汽蝕餘量要高 千萬不要聽廠家忽悠,類似7 8公尺都沒有問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