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2023-03-23 01:15:02 字數 6175 閱讀 6100

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認真**,沒什麼可怕的。一樓的同志,不懂不要亂說,隱瞞症狀諱疾忌醫自我安慰是走向深淵的開始。還有二樓的,什麼叫催眠術?

你是成心誤導人家是不是?你知道什麼事是強迫症?我在北師大心理系學了三年臨床心理學了,還沒見過有這麼誤導他人的。

除了看心理醫生沒更好的辦法,如果你在北京,回龍觀醫院、北醫六院都是不錯的選擇。及早**,相信你一定能戰勝它!另外一定要記住:

你的痛苦不過是源於你內心的一些主觀想法,僅僅是你的思想而已,是由於你大腦尾狀核生化失衡外加心理壓力排解不當所致,沒什麼可怕的,你這種情況很多,尤其在美國,每40人中就有乙個患有強迫症。你不是獨自一人與病症抗爭的!

4樓:21d如夢

你內心有很多不安的因素,可能發現自己的一些不安,千方百計的查一些和自己的相似的症狀,於是開始懷疑,越懷疑越象,於是也許只是有40%的幾率,但出於對生的熱愛,硬讓你感到達到90%

建議心情開闊一些。

實在不行,試一下催眠術,有幫助。

5樓:華陳良

這位先生 請不要自作自受,你根本就沒有什麼強迫症。

你只不過是對自己的行為小心了點,至於你有沒有多動症,那我就有點懷疑了。

6樓:阿莫靈零零零零

好好調節自己 多旅遊 放鬆自己。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7樓:回潔員聰

如果有下述情況,你則可能患有強迫症:

1、強迫衝動是一些令人不安的想法、衝動和影象,你覺得很難受,但哪怕你努力去想別的事情,這些想法和衝動還是會回到你的腦子裡來。

2、衝動是一些重複出現和儀式化的行為(或想法),你受到驅動非要做(或想)這些事情,否則就無法釋放由這些衝動引起的焦慮。

3、強迫性和強制性衝動對你造成了干擾,佔去你相當大的一部分時間,或者在相當嚴重的程度上干擾了你的日常生活。

8樓:孫向松容海

關於你是不是有強迫症。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但是你的這種心理是大家共同的。

雖然你對錢財看的不是很重。可是花了錢。卻買回了乙個自己並不滿意的東西。

所以你是在後悔買了它。既然你買下它。那你就是喜歡。

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要想太多了。

9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0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3樓:公尺瑞亞心理

阿阿阿333 ,我相信生活中的你一定是好有毅力的人,連你的名字都可以重讀3次,真的蠻有意思。

你是乙個有嚴格內心標準的人,你非常要求完美,不知道你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就像你說的這4條表現:1.像在家裡玩電腦的時候,不自覺的開始吃東西,明明沒餓,還是繼續吃。

心理面想的是不吃了不吃了,結果還是一直在吃。

2.還有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就會想象樓上突然乙個東西掉下來。或者乙個路人經過身邊都會突然緊張起來,想象那個人突然拿把刀出來,或者怎麼的。

3.明明想睡覺了,但是還是一直在上網。想的是:不上了,睡覺了。但是還是會一直對到電腦。

4.在坐車的時候,就會數窗外一些路過的東西,比如像路燈,樹,馬路線。是不自覺的就會去數。

其實是一種強迫思維,明明知道不應該這樣卻還是抑制不住自己,越是抑制不住自己越用很大力氣去抑制,發現根本不管用。就像我現在要你不要去想大象,你會怎樣?你會不停想到大象,其實這是一樣的道理。

不知道這種情況你持續多久,如果時間比較長,建議你看心理醫生,如果時間不長,影響也不大,建議你可以看點森田**的書籍,其實就是順其自然,當這種想法來的時候不要去管它也不要去抑制,反而不會有困擾,慢慢堅持會好的。

希望和你進一步的交流。公尺瑞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一樣啊。我比你厲害,我鎖門的時候總是要使勁在拉好多次在離開,離開的時候還在想是不是沒關好。

那是因為自己心裡沒有理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想有什麼樣的成就或者是收穫,沒有給自己乙個規定的時間要求。

給自己做個規劃吧,比如這一年我要學習什麼什麼,我打算每天幾點休息,每天更多的時候去想自己怎麼達到自己的理想和夢想,想這些積極的東西多了,哪有時間去數街上有多少棵樹啊。

一起努力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自控能力不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起要去看心理醫生,時間長了真的病就不好了真的。

我是不是強迫症?

1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以你上面所述,強迫症似乎已經有了…一切東西順其自然,這是森田**。以下是我的經歷和經驗。強迫症真的是魔鬼,我得上它有一年多了。

真的很難受,但是現在我想通了,因為我還有追求,你擔心母親這件事你最好先不管它。先從你自己身上的症狀開始,總往壞的地方想…這是通病,你要先告訴自己「這是心理毛病,如果是當初的自己根本不會想這麼多,當初的自己是正常的。以前的自己是對的。

」或許焦慮帶來的痛苦會少點,再比如你強迫洗手,如果不按強迫那樣做就會難受。第一次你一定要挺過去,如果你真的想做回普通人的話。這純屬意志的堅定。

一句話常伴左右「其實無非就是死去,如果人活在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多拘束,那還不去去死。」現在強迫很多時候已經控制不了我了,既然有了強迫逃避沒有用,你想哭就哭…這是有的人不可避免的。或者你選擇自殺嗎?

我曾經無數次想過。但是我沒有主動去做。不要覺得誇張,因為這個病自殺的人不少但是按你所說似乎沒有強迫或者輕微,但是心態要是沒有變不久後你就是乙個完完整整的強迫症患者!

這是我對於乙個同類人所要說的話。如果你能夠堅持,那種感覺消失了,一切其他的症狀也會漸漸消失!如果是這樣!

你又加入的普通人的大家庭了!

19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 因為我也有強迫症 不過是輕微的 強迫意向 。

我個人覺得吧 你因該"少想多做」 平時生活充實 繁忙了 你就沒有時間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了 但是你也不要太刻意 那樣會有反效果 還有不要總是想這個問題 保持輕鬆 快樂的心態 自然就會好了。

21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2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4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有強迫症。在腦子裡出現那個字的時候,可以試試在以下辦法:

不要去控制自己不想,靜靜地等待,看看下面腦子裡又會出現什麼好玩的呢?

做858深呼吸放鬆:吸氣乙個8拍,屏住呼吸乙個5拍,呼氣乙個8拍,一拍的時長為一秒,重複做幾遍。

起身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整理書桌、做美食,或者換上運動裝出門慢跑30分鐘。

平時多跟家人朋友面對面傾訴溝通;多安排遊山玩水、看電影等戶外活動。

如果以上自我調節辦法不奏效或者實施困難,建議你及時聯絡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來專業解決。強迫症是心理問題,心病心醫,它是能**的。

我是有強迫症嗎

25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7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8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強迫症的診斷標準是每天有反覆思維乙個小時,強迫症分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你現在僅僅侷限在思維這方面上,沒有強迫行為,建議趕緊讓你父母帶著你去看心理醫生。

29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狀況有點像強迫症,你是不是自己其實不願意做的事,但是控制不住去做?對於這種病症,我建議你最好去大醫院諮詢心理醫生,讓他(她)對你溝通溝通。不過你自己也要努力克制自己,多對自己做心理暗示。

另外,你可以上網察看一些有關於強迫症的資料。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建議。

32樓:紫晉玥

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不是專業人士不能給你專業的評價,我覺得有點像過度焦慮症。

33樓:福爾摩斯殿下

這種症狀和我的一樣誒。

看了lz的情況,我覺得lz是中度強迫症。

而且還伴有潔癖。

lz一定是個完美主義了,無論什麼事都要求完美。

我能理解,這樣很累。

改改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到網上找乙個你不認識的人,把心中的苦悶或不敢說出來的經歷統統說一遍。

35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6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如果你的情況已經超過了三個月,並對你的生活和學習有影響了,而且自己無法控制住,那就是強迫症了;你說的症狀都是強迫症的症狀;

強迫症自己是調節不好的, 需要參加系統的心理學習的, 你可以看看我們潤軒的自我和合心理系統,就知道問題的產生過程了。

3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8樓:王穎神經科教授

一、強迫觀念(一)強迫聯想:反覆聯想一系列不幸事件會發生,雖明知不可能,卻不能克制,並激起情緒緊張和恐懼。(二)強迫回憶:

反覆回憶曾經做過的無關緊要的事,雖明知無任何意義,卻不能克制,非反覆回憶不可。

3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強迫症症狀,快點看醫生啊,聽你描述你好像挺嚴重的,應該得了很長時間了吧!

40樓:春雨霏霏然

沒事 青少年期的正常現象。

4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4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上的狗狗--確實有點強迫的傾向。

檢查門--很多正常人都有哦,只要不過分就不必擔心。

總的來說,即使你有強迫症也非常輕微,我在初中的時候最強迫了,比如突然間對自己說走路一定要跨過地上的三個格仔,有時關燈一定要用手肘等等,現在我還不是很正常,你不用擔心啦,沒事滴。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事上,順其自然好啦,說不定長大了就好了,最重要的是別影響學習喔。

狗狗的話,愛怎麼放就怎麼放吧,至於檢查門的話,如果你真的很想改的話(其實不改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自己說:我今天豁出去了,我就檢查門5次,看看到底會不會發生什麼壞事,然後是4,3,2,1次,然後你會發現即使你檢查的次數逐次減少,結果都是安然無恙滴,每次的結果都會給你積極的心理暗示:我上次才檢查x次,也不是一切正常嗎。

最終你會暗示自己,檢查門與事情的結果沒有關聯。

44樓:考試完結啦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 是。

實際上大部分人都患有強迫症,慢慢克服吧。

45樓:網友

不是很大的問題,類似這種情況很多人都遇到過。可能跟你最近面對的壓力有關,等事情過去也就好了。至於狗狗腳朝向的問題,沒有必要一定去改,誰沒個怪癖啊。

如果一定要改也有方法的,但不要在自己壓力本來就大的時候去嘗試。

46樓:划槳帆帆

我被子上是熊熊 睡覺前也得非得衝向我 才能睡著 要不然總覺得不舒服 不過不會耽誤很長時間 就算是強迫症也無所謂的啦。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你這種是強迫性思維,不是強迫症。強迫症的典型症狀是他的這種強迫思維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並且他自己也非常痛苦。樓主不要太在意這種強迫思維,很多人都會這樣的,另外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既然已經很自責了,就不用太過在意,以後注意就行了。什麼事情發生了就不要太在意,開心些。開心...

我是不是真有強迫症了咯,我是不是有強迫症了?

是強迫症。但是心態要放輕鬆,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你看,你的原因自己都找到了 比如說看過一些新聞 入室搶劫啊 煤氣 啊 加上我媽偶爾是會忘記關煤氣 還有就是有次一個親戚家 是電器引起的 所以慢慢養成了這種習慣。找到原因,就好辦了。比如,入室搶劫。你就該想想,那是新聞。要是天天都有入室搶劫,就不會是新聞...

我是不是強迫症啊,我是否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強迫症。建議你多活動,多和朋友在一起,恩,你還可以在手挽上戴一根橡皮筋,一有強迫症就用力彈自己,直到痛為此。祝你早日走出困竟。你太清閒了 或你正在從事一些你不想做而有 不得不做的事 建議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做,比如跑步,爬山 放鬆自己。用行動替代思想!可能是你陷入了強迫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