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餘光強迫症急啊沒法上課了成績直線下滑

2022-06-06 08:45:04 字數 5082 閱讀 1304

1樓:

高中時強迫症的高發期,你不要擔心,跟你一樣的人有很多,去諮詢專業人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檢查啊,要真是什麼病,可耽誤不得

為什麼進入高中以後成績直線下滑。 20

3樓:蜜蜂魔方

和我一樣 我下降很快 可能是沒掌握好學習方法

我今年高一,學習挺用功的,可成績卻直線下滑,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有沒有什麼提高成績的好方法啊?

4樓:

1.上課認真聽最重要啦.

不過不要一直聽.你最好上課之前預習一下.明確課堂的重點,挑重要的認真聽.

這個就是你所說的提高效率啦.

一堂課不可能一直集中注意力,即使做到了,也有很容易疲憊.

2.作業認真做也是必需的.

一旦你認真做了仔細想了就不會那麼容易忘記.也不用檢查.待到老師批改後認真訂正錯誤的.

有問題的地方一定要及時提問!!!一定要切記!!!!

3.有必要的話可以去補課.利用好自己的時間,勤快點,努力點就會有收穫的.

至於制定學習計畫,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指定,但是估計沒有幾個人會堅持下來的.

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就好了.

自個打的啊,求採納啊!!!有用的啦!!!!

5樓:

樓主你好。

做為和你一樣的高一新生,我的成績還算可以,我們學校高一一共有1200多人我在150名左右,如果你信我,那就制定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吧!

1把你一天要做到的事情都列出來,把事情列的詳細點!這樣你就能做到你的最好

2給自己訂個目標,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在自己能力的範圍之內!

3在完成任務時給自己一些壓力,比如說限時完成,這樣完成了可以有很大的成就感

4要對自己有信心哦

5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課前預習,課後及時複習

我在剛剛上高中時也很困擾,有很多東西也都不懂,沒關係,習慣起來是要有過程的。要盡快適應高中生活,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了自己的未來加油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把你的學習時間算一下,在看在這些時間裡學了多少內容,下次縮短時間,學習類似量的內容。把自己的強弱科目進行分類,弱一點的學習時間加長一些,每進行一項學習都掐時間,有的科目可以進行一下總結,實行一週後看一下你的這些時間,你自己就應該會規劃了,試試吧,加油,自己的方法的自己尋找並不斷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你的代課老師談談,讓他幫你出出主意更貼合實際

8樓:

首先你得堅定學習信念,我認為這點是必須的也是最關鍵的。你要始終相信你不比別人差,抱著這樣一種積極的心態去學習就會事半功倍。思想上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具體的學習方法了,我覺得所謂的學習方法就是一種學習習慣,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在此我只想說兩點:

一是多思考。思考的目的在於回憶聯想你所學過的知識點特別是對於那種想不明白的問題一定要死抓著不放,你現在還是高一,有的是時間思考,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你做題的思路很多了。二就是多花時間,關於如何利和分配時間這點我想都這麼大的人了應該曉得怎麼做,我就不再羅嗦了。

最後說下學習方法很多,況且因人而異,我所說的或許對你並不適用,你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用—_— ( 如果覺得我說得還可以追問。)

9樓:王king科

制定具體目標 各個擊破

10樓:夜空裡的彎月

可以從更多的方面去尋找好的方法 選擇乙個適合自己並有效地 我覺得多和老師交談挺好的 及時和老師**自己不懂得 他會告訴一些適合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乙個主動地過程。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上課時間利用好,課下不學,你都能比一般人強一打塊。上課一定要百分百用心。百分之百哦!!

為什麼我的成績直線下滑?本來初二時是年級十幾,現在是年級一百多,快中考了,還能追上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初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初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初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初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中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中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中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複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第一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乙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複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中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

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乙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中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中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中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中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乙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初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中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鍊的精品,又是中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乙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初三時的複習計畫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初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初三複習成敗的關鍵。

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乙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乙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我在初三每天晚上覆習時,周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周四定為語文日,周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13樓:mine嚼哀

我也是初二。此時正是兩極分化最嚴重的時期,如果真心努力去追成績一定會趕上來的。平時有空餘的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多做練習題,還要做自己做不來的題。

學理科,一定要準備乙個改錯本,再次改正自己錯過的題。

14樓:丶繁灬華

別著急,作為家長,應細心觀察,即使的與學校的老師取得有效的溝通,正直青春期的青少年往往會隨著青春期的到來出現情緒上的波動,今兒導致一些外表性的問題,如學習成績下降,找出問題的根源,看看是孩子敢接學習方法出了問題,還是心理有啥事兒,總之就是探求問題的根源,才好對症下藥,千萬謹記:青春期的孩子比較敏感,解決問題不能一味的準求速度,要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寬容孩子的一切

15樓:

多看中考題型,總結規律和易考題,加強易題目鍛鍊。

我本來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可是不知道怎麼的成績直線下滑一次又一次的考砸,今天又考砸了,明天就要練分 10

16樓:仙劍小和尚

下滑的原因你總結了麼?考砸的原因你找到了麼?一步步來,不要著急,你也可以找老師一起討論,最主要就是要找到問題產生的原因,然後才能解決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就算完了嘛 學歷只是個門檻只是打拼的一部分基礎而已 學習不好就完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啊,事情已經發生了,無法面對也得面對,你換個角度想想,反正都下滑那麼多了,在下滑也不過如此,下滑越多以後進步的空間就越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是認識你啊,同感

20樓:專殺富二代丶

時間過了之後就不用擔心了

強迫症。請大家幫幫我,我有強迫症,請大家幫幫我

你好,看得出來你很想讓自己學得更好,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受到影響所以現在已經變成你焦慮的源頭。那麼來試一下,當這些被影響到的感覺出現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另外,生活其實都充滿了各種擔心和焦慮,要允許擔心和焦...

大家幫我看看兒子是不是自閉症,大家幫我看看我兒子是自閉症嗎

應該不是吧。自閉症通常表現為不喜歡與人對視,而你說了有眼神交流,還有不喜歡讓人抱 親近,不能與同齡人交往,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不能帶給或指給別人看,使用刻板的或重複的語言或特殊的 自由自己聽得懂的語言,缺少與其年齡相應的自發的假扮遊戲或模仿日常生活的遊戲。有一種或幾種固定的 重複的 侷限的興趣,其程...

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受騙了,大家幫我看看我是不是碰到騙子了

閣下一定是女人,只有女人才幹這種事情。這應該算是非法傳銷吧.現在國內除了安利傳銷都是不允許的.無論你是否上當受騙。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從今往後,我要對一切都充滿愛心,只有這樣我才能獲得新生。我愛太陽,它溫暖我的身體 我愛雨水,它洗淨我的靈魂 我愛光明,它指引我的道路 我愛黑夜,它讓我看到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