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哪所學校的校慶最讓你印象深刻?

2023-05-24 13:15:05 字數 2990 閱讀 6807

1樓:小月有愛

浙大 120 周年校慶。這一天,我居然流了兩次眼淚。第一次是校慶儀式開場前,看到全世界各地的校友祝福**,大家不約而同地來祝願學校。

不管在天涯海角,不管貧賤富貴,發出同乙個呼聲,祝願母校,從而團結一心。這是何等的一種力量,我為之動容。

2樓:阿qi棄

天津大學120周年校慶晚會。作為全程看完校慶慶祝大會以及校慶晚會的志願者之一,發自內心的感受到天大的巨集偉。

3樓:貞慈

有幸參加了交大115周年校慶,那只是個不大不小的活動,小到甚至很多同學都不知道。校慶的一天居然來到了,而且盛大的超乎想象。

4樓:酸酸

高中建校三十周年首先,讓我知道了有一種裝逼叫做「已收到各友校的賀電」,鬥獸場大門口的燈柱上掛滿各大高校的旗真是非常霸氣。 各種校史宣講真的體現出了過去的輝煌。

5樓:熙熙

清華百年校慶,蒯大富都來參加了,簡直太難以想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7樓:影子

浙江理工:我乙個120周年校慶,怎麼就辦成內衣設計大賽了呢。

校慶的目的是什麼?

8樓:沐浴恩澤

校慶的目是通過慶祝紀念活動,鞏固學校優良傳統。

發揚學校良好作風,宣傳學校辦學特色,組織經驗交流,總結辦學成果,評選歷屆最佳校友,讓師生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從而使其受到教育、激勵和鼓舞。其活動方式常以慶祝大會和校史展覽、校慶晚會,小型座談相結合。

校慶是學校教育管理的一種特殊教育活動,是在指定時間組織在校師生、社會知名校友及有關人士參加的慶祝活動,常選擇建校周年紀念日,是學校的重大慶典日。往往選取學校成立日或學校有重大意義事件的發生日為之。一般的校慶是指學校自建立或落成之日。

全國多所中小學有著不同的校慶日期。有些學校把自己的建校日定為校慶。有些學校把校慶和一些法定節日放在同乙個日子來慶祝。

這樣即起到了慶祝的作用又可以不用另外花時間。在這天,各個班級會表演各種節目,用歡笑與勞動來慶祝學校的生日。

可以在校慶的時候舉辦全校性的歌舞晚會。也可以外出郊遊,親近大自然。或者舉辦關於校慶的演講、徵文比賽或文藝晚會等,也可以舉行校園新貌的打掃校園活動。在校慶日把我們的校園煥然一新。

9樓:匿名使用者

校慶的本意是為學校過生日,以節日形式來紀念學校成長的過程,同時為曾經在學校就讀、工作過的師生提供乙個回憶舊日時光和聯絡感情的平台。但最近某學校校慶活動都變了味,與錢密切掛上了鉤、借校慶名義大搞宣傳。借校慶名義收斂錢財。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進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兩個目的,一是向社會炫耀該校的"豐功偉績",擴大社會影響;二是拉些贊助,解決一下經濟問題。如果還有第3個,那就是鼓勵現在在校的老師、學生拼命工作、學習。

有很多學校喜歡辦校慶,那麼這些學校目的何在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宣傳學校的成立時間和歷史,為新生乙個良好的鋪墊。所以才被一直傳承下去。

13樓:沒事別提我

中國的大學熱愛辦校慶,彰顯學校歷史,提高學生和老師對學校的認同感和集體的凝聚力,是乙個集文化、娛樂、學術、實踐於一體的最高規格的校園活動。

不過中國大學的歷史追溯多為生搬硬套甚至憑空捏造,虛構誇大校齡,人人爭當「百年名校」

14樓:青出於藍

其實這種最主要的是為了給學校增加下聲譽,另外也讓自己的學生感受到學校的氛圍。同時也可以讓老師學生感受到學校發展的成果,以及更深入了解學校發展歷程。有的很多學校校慶多是為了宣傳自己學校,提高在眾多教育學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合作的社會企業去招聘,增加了學校就業率。

15樓:百舸爭留

校慶,是個即費錢又費精力的事情,籌辦時間很長,組織班子人數很多;雖然,能籌集到一些校友的贊助,但是並不是每個學校都一定能籌集到大額的贊助的。但是,還是有許多學校熱衷於舉辦,個人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提高學校的知名度,提高學校師生員工的集體榮譽感。

16樓:期待十年無悔

我覺得一方面是為了調動一下學校的氣氛,沒有那麼沉悶,就像您說的慶祝一下;令一方面應該也有提高下知名度什麼的。

17樓:

說句最實在的就是等著教育局和市**撥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學校鏈結在校生和畢業生的紐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宣傳學校,樹立學校形象的需要,一方面是金錢的需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校慶首先有利於學校提公升自己的名氣,比如 某某學校,百年校慶啊,幾十年校慶啥的,這樣,很多人應該會認為他自己的師資力量是比較雄厚的。再乙個請一些這個學校畢業的學生回來帶動下在校學生的積極性啊什麼的,通俗點就是樹立個好的榜樣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撈錢,乙個可以撈很多的機會而已。

22樓:love赤貓

讓混的好的校友回來捐錢啊,我爸就參加過兩次,兩次都捐錢了。

23樓:9讓一笑而過

學校辦校慶活動無非就是想提高學校知名度、提高學校影響力和紀念學校建校多少多少年(就像人過生日那樣)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宣傳自己的學校唄,還能有什麼目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知名度。增加社會知名度。

學校即將60校慶,求校慶徵文

26樓:千疏賢

寫點什麼歲在甲子之類的題目,講一下學校歷史,自己的生活,最重要是積極向上,要讓學校有面子。

這是福建南平哪所學校的校服?是高中

ls的別亂說話好嗎?1,新光高中在今年已經拆了.2,新光校服是藍色的,沒有紅色的 3,是新光不是星光 南平的高中只有一中,高階,八中,金橋,一中和高階是沒有校服的,八中的校服不是這個樣子的 武夷山的 我可以很準確告訴你 我們不用穿校服 哈哈 我想問一下,校服上寫著flrs 的是南平哪個學校的?校服是...

南寧有哪所學校有幼師專業的?要中專的

六職高有還有就是26中對面的幼師 有不過要求和學費較高 當然是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也是廣西幼兒師範學校 了。在廣西南寧市民族大道77號 26中對面,麻村菜市十字路對面。裡面有學前教育 有中專也有3 2 舞蹈專業 有中專也有3 2 英語專業 有中專也有3 2 專業 有中專也有3 2 等等。htt...

青島的哪所學校自考法律專業的比較好

1 自考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學自己考,學校是最後選畢業 用的,之前的考試部分可以忽略學校,山東的法律本科有青島大學和山東大學,選擇是根據你最後全部考完後申請上下半年畢業的時間決定的,含金量都一樣 2 法律課程一共15門 專業課12門 選修3門 都是閉卷3 需要考英語 2 難度一般 就是高中水平4 現在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