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的101中學和20中學,哪所學校好

2022-02-06 18:20:09 字數 5772 閱讀 8898

1樓:心的舞台

烏魯木齊101中學比較好。

烏魯木齊101中學是新疆著名的示範高中,成立於2023年。烏魯木齊101中學建立之初只有8位教職工、2個初中班,現已發展成為擁有5500餘名師生的全日制高階中學,共培養了34000多名學生。

近年先後被確定為「自治區首批示範高中」、「國家基礎教育考試示範考點」、「清華大學教育研究所教育實驗基地」等。如今已經成為擁有412名教職員工、95個教學班、5100多名學生,近四萬平方公尺校舍的高階中學。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學班95個,在校學生5180餘人,其中,住宿生2600餘人;教職工412人,其中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190人,35歲以下年輕教師165人,教師學歷合格率98%,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質好、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結構合理、積極向上的教師隊伍。

先後湧現出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國模範班主任1 人,全國模範教師1人,國家級優質課賽一等獎第一名1 人,自治區十佳校長1 人,自治區優秀教師、師德標兵3 人,地區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7人。

2樓:創換味

烏魯木齊的101中學更好一些。

烏魯木齊101中學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的一所公立高階中學。

2023年起,根據烏魯木齊市教育局公布的《烏魯木齊市2023年中考招生改革方案》,烏魯木齊101中學(原公尺泉市第一中學)成為了烏魯木齊市一批次普通高中錄取學校(重點高中)。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學班95個,在校學生5180餘人,其中,住宿生2600餘人;

教職工412人,其中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190人,35歲以下年輕教師165人,教師學歷合格率98%,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質好、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結構合理、積極向上的教師隊伍。

先後湧現出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國模範班主任1人,全國模範教師1人,國家級優質課賽一等獎第一名1人,自治區十佳校長1人,自治區優秀教師、師德標兵3人,地區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7人。

3樓:我的我451我

烏魯木齊101中學比較好。

從辦學規模來看:

經過幾代烏魯木齊市第101中學人的辛勤努力,學校辦學條件日新月異,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現有教學樓3幢,宿舍樓4幢,可容納1600人同時就餐的學生餐廳1 幢;理、化、生實驗室10間。

有1300平方公尺的室內桌球活動場地,配置標準球檯30付,室外球檯36付。375平方公尺形體房1 間。資訊科技專用教室6 間,計算機400餘台。

心理輔導室、專用語音教室、**教室、美術教室配備齊全。寬頻已接入教學樓,並加入了全國教育網路系統,成為示範單位。現在的烏魯木齊市第101中學,校園布局合理,設施完善,綠草茵茵,樹影婆娑,環境優美。

從師資力量來看:

學校現有教學班95個,在校學生5180餘人,其中,住宿生2600餘人;教職工412人,其中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190人,35歲以下年輕教師165人,教師學歷合格率98%。

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質好、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結構合理、積極向上的教師隊伍,先後湧現出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國模範班主任1 人,全國模範教師1人。

國家級優質課賽一等獎第一名1 人,自治區十佳校長1 人,自治區優秀教師、師德標兵3 人,地區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7人。

4樓:情秋迭夢

101學校環境其差無比…

住宿一人交350,學校為了不讓資金流失不讓退宿。住宿環境真的差,時時接不到水,沒有澡堂,洗不了澡,中午廁所是鎖著的不讓上廁所。

5樓:開俊俠

101吧,曾經的公尺泉一中,它的補習班(復讀班)還是相當有實力的。不過他們一向奉行題海戰術,壓力比較大。20中勸你別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魯木齊101中學,是自治區重點高中,自治區首批示範高中,高考成績一直很好。2023年高考有三位同學考入北京大學,600多人過一本線。

烏魯木齊市101中學和23中哪個學校好

7樓:來自南潯古鎮害羞的天空

23中錄取分數線要比101高些。其實這些都要看學生自己木人。2023年其實新華北大101中學還出兩位。

但23中學沒有。比如說。市1中收清一色7百以上的。

但不是清一色的清華北大吧。101收到7百分以上教師們他們都會把學生培養成清華北大。

8樓:百小度

23中會好一些 尤其是23中的紅旗班那個其實是可以和一中的平行班相媲美的,一般的學校都是有好班和差班之分的,但是相對的來說23中比101 要好 望採納

9樓:諾顏

其實101中公升學率很高的!在新疆也是有名的,特別是重點班和珍珠班!每年都有清華,北大的,!!!幾乎可以和一中,兵二,實驗媲美的!

烏魯木齊重點中學排名

10樓:勾信巨娟

一中:靠錄取全疆最好的學生這種政策走在前茅,而

新疆實驗中學:

憑藉新疆乃至西北最強大的師資雖然生源不好照樣可以和市一中抗衡或者超越,說到師資如果不信可以去了解一下烏魯木齊千葉補課學校是最牛的補課學校每年的高考精品班的一線教師90%都是實驗中學的(例如:莊軍

趙清喜盛春暉

黃定和賀莉

王伯陽趙峰

等等)受那個事影響最大的就是實驗,大量好學生不敢去只有真正明白事理的才去,而兵二

八一:可以說是那個事之後迅速崛起充分發揮了當今社會傳媒的作用,尤其是是八一中學考了那麼幾個好大學的廣告做的全新疆都知道

一中實驗那麼多清華北大還沒啃氣那

至此實驗由於社會地理因素和**教育部門的關注支援程度開始退步(新疆實驗中學是新疆第一所民漢合校,首創實驗班,狀元總數最多)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以前實驗乙個競賽班的成績可以抵整個兵二,但現在不一樣了

。八中地理位置優越所以自然也不差。

總之現在新疆高中教育的局面就是一中雄霸烏市最好的學生

兵二統領兵團系統

實驗靠老師硬撐

1一中2

兵二實驗

3八一4八中

570中

6六中7鐵三

8,23中

(根據綜合實力

師資力量

歷年高考成績,社會聲譽)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魯木齊初中不分重點按學區劃分,最近三年中考成績,無論是絕對人數和相對人數,排名穩定在前三的初中依次是,1、烏魯木齊兵團一中。2、烏魯木齊十三中學。3、烏魯木齊第三中學。

排4-10名的中學,按相對人數的考試成績差距不大每年有少許變化分別是。烏魯木齊八一中學。烏魯木齊113中學(原科學院子校)。

烏魯木齊兵團二中。烏魯木齊七十中學。烏魯木齊二十一中學。

烏魯木齊六十六中學。烏魯木齊第十二中學。

12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以下屬於烏魯木齊第一批次的的高中

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

烏魯木齊市第四中學

烏魯木齊市實驗學校

烏魯木齊市高階中學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

烏魯木齊市第十一中學烏魯木齊市第十二中學新疆實驗中學烏魯木齊八一中學

烏魯木齊市第十九中學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中學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三中學新疆農業大學附屬中學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中學烏魯木齊市第四十一中學新疆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烏魯木齊市第101中學

烏魯木齊市第六十八中學烏魯木齊市第七十中學烏魯木齊市第130 中學提問我兒子考了459分

能上哪個學校

回答好的,我幫您查一下。

全市國辦普通高中普通類考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580分,單列類考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70分,全市民辦普通高中學校錄取最低控制線,普通類為495分,單列類為400分。

如果您家孩子的分數屬於單列類,可以上市內的民辦高中。

更多17條

烏魯木齊市各中學排名

13樓:

烏魯木齊一中首屈一指,毋庸置疑的no1;兵團二中緊隨其後,同樣是個不錯的學校!

14樓:

初中部的排名依次為:兵一(27中),十三中,十六中

高中部的排名依次為:一中,實驗(17中),八中,兵二(兵二這兩年上公升得很快),鐵三(70中),八一

15樓:

一中 高階中學

實驗 八中

兵二八一

鐵三06年報紙排的順序

本人是高階中學畢業生 重點介紹一下高階中學的情況05年6中和14中合併成為烏魯木齊市高階中學 學校的管理水平據說比一中還要好 如果進了重點班就會配備最好的教師 比一中的毫不遜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排名

一中 實驗 兵2 八中 八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有能力還是送內地,就算烏市最好的中學,和教育大省相比(如湖南、湖北、山東、浙江),都不如當地二流學校的公升學率。再考慮到新疆分數線低,實際教學水平更是比那邊差多了。

因此,最划算的就是到內地的教育大省讀中學,回疆參加高考。

李亞鵬就是這麼做的,當年是去安徽讀的高中,高三轉回新疆,高考成績就很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厲害的有 一中,高階中學,八中,實驗中學 兵團二中 ,鐵三中,八一中學。

不過實驗中學,兵團二中,八一中學都招的地方上的學生比較多,給這些學校爭光的也多是地方上的學生。

一中老師的流失非常厲害,大多都是靠學生自己學習。

八中多是市委領導的子女,當然一中這樣的孩子也比較多。

高階中學05年的時候和14中合校了,學校有很多少數民族,不過近幾年來高階的教師質量是非常好的。

我父母都是烏魯木齊教育系統的工作人員,我的比較可靠

烏魯木齊實驗中學和烏魯木齊101中學(公尺泉一中)哪個好 5

19樓:

烏魯木齊實驗中學比較好。

烏魯木齊實驗學校是一所注重德育、重視藝術、體現實驗與人文的學校。它是市**辦的唯一一所實驗學校。體現學校的「實驗性」是學校的追求。

從教育體制實驗到用人機制實驗,從課程改革實驗到國家、自治區、直轄市9個專案的實驗。學校有106個班,近5600名學生。現有教職工341人,其中研究生12人,佔教職工總數的3.5%本科學歷教師佔高校教師總數的29.4%,佔教師總數的69%。

20樓:我的我451我

烏魯木齊實驗中學比較好。

烏魯木齊市實驗學校是一所突出德育、重視藝術、體現實驗、人文見長的學校。

是市屬國辦唯一的一所實驗學校,體現學校的「實驗性」是學校的追求。

從學制的實驗到用人機制的實驗,從課程改革的實驗到多達九個的國家級、自治區級、市級課題實驗。

學校現有106個教學班,近5600名學生。現有教職工341人,其中研究生學歷12人、佔教職工總數的3.5%.

大學本科學歷294人,佔教職工總數的86%,有高階職稱的教師69人,佔教師總數的20%。

21樓:在清涼山打羽毛球的銀河

公尺泉就是偏僻一些,實驗在市區,但是少民比較多。論師資力量,實驗還是強些吧。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雖然實驗少民多,但是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啊!那裡好多jc的

烏魯木齊高中學校排名?

2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答:一中: 靠錄取全疆最好的學生這種政策走在前茅,而 新疆實驗中學:

憑藉新疆乃至西北最強大的師資雖然生源不好照樣可以和市一中抗衡或者超越,說到師資如果不信可以去了解一下烏魯木齊千葉補課學校是最牛的補課學校每年的高考精品班的一線教師90%...

北京101中學伙食好嗎?詳細一點哦。

我是今年從101高中畢業的。101的伙食可分為兩個檔。1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2 初高三。第一檔比第二檔差一點,但還是可以的 雖然有的同學說不好吃 但那種下課跑去食堂的感覺是很棒的 你會有很多競爭對手 有個叫醬爆鴨脯的菜是我最無法忍受的。另外運氣不好,咖哩雞塊會變成咖哩雞骨頭,到了高三或初三,飯就更...

鄭州市101中學和鄭州十九中分校哪個好

其他人回答不權威,我初中在19.高中在19,六年時光度過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01就是鐵1,確實比較好。19中的話,分校無非就是班級裡面的學生素質平均差一點,但是好學生也層出不窮。老師都是用的一樣的老師 至少我那幾年是這樣的 分班的話,文科主打的是有藝術傾向的學生,有幾個文科重點班,但是不可否認,文...

合肥168中學怎麼樣,合肥的168中學是不是很好?為什麼叫168?

樓上的那位童鞋,我的老師曾經告訴過我,你在學校的時候怎麼罵它都可以,但是出了校門,你要永遠記得是168曾經培養了你教育了你,罵它就等於貶低你自己。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否已經畢業了,如果已經離開了那麼請你一定記著它的好,如果還在校那麼我無話可說,我當年可能抱怨的比你還厲害。我是168中學畢業生,現在大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