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褲可以用做滑雪嗎

2023-05-24 13:10:02 字數 2668 閱讀 8021

1樓:enjoy蘰踄繧鍴

登山褲可以用作滑雪,因為登山褲本身有防水防沙防風的特性,完全可以滿足滑雪的需要。

登山褲。冬季服裝款式之一。袖口和腰束緊。

衣內多襯有羽絨、泡沫塑料片或絲棉等既輕又保暖的材料。要求穿脫容易,使肩膀、手臂、膝蓋不受任何壓力;口袋要多而大,並需有袋蓋、紐扣、拉鍊,使口袋內的東西不致掉落。選用表面光潔滑爽、可防風沙的面料。

滑雪褲。一般分為競技服和旅遊服。競技服是根據比賽專案的特點而設計的,注重於運動成績的提高。

旅遊服主要是保暖、美觀、舒適、實用。滑雪服的顏色一般十分鮮豔,這不僅是從美觀上考慮,更主要的是從安全方面著想。如果在高山上滑雪特別是在陡峭的山坡上,遠離修建的滑雪場地易發生崩或迷失方向,在這種情況下鮮豔的服裝就為尋找提供了良好的視覺。

2樓:王者阡陌

只要是滑雪場無所謂的。

滑雪褲是不是衝鋒褲

3樓:高中孫老師

3全部滑雪褲的主要用途和任何一件室外服飾一樣:保暖,乾燥、舒服,而且可以很好地防碰撞、刮檫以及其他室外作用力。

衝鋒褲實際上就是一種適合戶外運動的衣褲,一般是半長的,單層或有薄夾層(多為抓毛絨)。

具體區別如下:

1、布料。雖然都有防風效果,但是兩者材質不同,防風防水原理也不一樣,滑雪服的布料更為厚實,防風防水效果更好,而且還擁有衝鋒衣所沒有的強大延展性和拉伸性。

2、防風護臉。

衝鋒衣領口簡單布料柔軟但通常無法起到防風護臉作用,而滑雪服一般在兜帽上都有防風護臉設計,可以防止高速滑雪時冷風吹過凍傷臉頰。

3、口袋。衝鋒衣的口袋少而且封口簡單。滑雪服的口袋很多,材料柔軟是為了存放手機和滑雪鏡等;開口處基本使用拉鍊密封,防止在劇烈運動時物品的丟失。

4、耐磨層。

由於滑雪運動的特性,滑雪褲大都會在關節或者其他易發生摩擦的部位設計耐磨布料;衝鋒褲則不同,一般只在最輕易破損處做簡單的防磨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滑雪褲的特點:

第一層或說是基層,這是唯一一層與你的**相接觸的,它的主要用途是通過毛細作用帶走**上的濕氣;

第二層或說是絕緣層,它也是應該用來轉移身體上的濕氣的,但它主要負責通過捕捉你身體的熱量來使你的身體絕緣。

第三層或說是外層,這是直接和外界環境相接觸的一層。它應該是防風防雨的,同時也能使身體的濕氣散發掉。

滑雪褲的材質:

滑雪時,尤其是從地勢較高地區滑向較低地區時,滑行速度很快。在這過程中,人體會消耗大量體力,同時排出汗液,故滑雪褲的防風透氣性十分重要。

初學者經常會碰撞膝蓋或後背。如果穿著休閒服或粗斜紋棉布服,雪表面會融化並進入衣服裡面去,結冰,然後再融化再結冰,直到走進室內並徹底地弄幹。

滑雪時,一條結構合理的滑雪褲不僅能夠提供保護,還能為穿著者提供便利。滑雪褲褲腿內設定防風裙,防滑橡根可以更好的貼合鞋面,在遇到少量積雪的情況下,可以防止積雪倒灌到鞋裡。

值得一提的是,滑雪褲有可調節肩帶,同時在腰部使用鬆緊設計,提供更自由的運動空間。

滑雪褲挑選技巧:

1、輕質:材質輕盈,即便是夾棉,也能夠保持很好的重量控制。

2、舒適:通過對版型的裁剪設計,保持人體工學的包裹貼合,平均分配壓力。

3、延展:根據動作的幅度,內外層材質採用帶有彈性的功能面料,保持褲型的貼合。

4、保暖:利用人體散熱特性分布保暖層。

5、防風防水褲腳:防風防寒,阻止風雪灌入褲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知道衝鋒衣和滑雪服的區別到底在那裡?首先我們要了解衝鋒衣的種類和滑雪服的種類: 衝鋒衣:

超輕時裝型別:市內使用 短途中型風雨衣:2天以內徒步露營 長途重型衝鋒衣:

3天以上登山海拔4000公尺以下 長度登山衝鋒衣:5天以上登山海拔4000公尺以上,溫度-20標準抗寒 滑雪服: 雙板連體:

傳統滑雪服好處是讓衣服裡面進雪,連體設計,但是動作不方便,已經被淘汰,目前幾乎銷售的很少,已被分體取代。 雙板分體:裡面含有棉或其他保暖層,類似山地衝鋒衣設計,款式漂亮。

單板分體:一般都是單層設計,前面增加保暖層,後背單層透氣,衣服肥大。 緊身衣:

特殊保暖層,排汗效果最好,比賽專用。 他們之間的差別: 風裙(雪裙):

超輕時裝型別、短途中型風雨衣一般都不設計雪裙,一般只有重型衝鋒衣設計,但是所有的分體滑雪服都有這個設計,區別就是衝鋒衣不一定有,但是滑雪服肯定都有,購買時注意,最好選擇帶有雪裙的衣服。 作用:防止摔倒後,衣服進雪,防止冷風進入。

通風拉鍊:多功能外衣的通風拉鍊一般在腋下,而滑雪服的通風拉鍊一般在上臂的前方和鎖骨下方、後背下裙、褲子兩腿中間的位置。無論是多功能外衣還是滑雪服,高檔服裝一般都會有採用防水拉鍊。

作用:散熱 護臉設計:一般滑雪服都會提高護臉,擋風,而衝鋒衣一般都沒有,滑雪服會提高護臉到眼睛一下,衝鋒衣只有下巴以下,重型衝鋒衣有的會提高到眼睛一下。

袖口褲口:滑雪服都會在袖口和褲子下面設計簡易雪套,防止進雪,有的還有半指連體手套,有的重型衝鋒衣也由此設計。 專用兜/暖手袋:

一般滑雪服都設計有雪鏡專用兜、滑雪卡專用兜、證件兜等,有的還設計有暖手袋,但是一般衝鋒衣都沒有次設計。參考資料: http:

html

滑雪穿什麼褲子合適

5樓:雲霧環山

我覺得滑雪穿運動褲比較合適吧,他比較輕鬆,比較舒服,建議不要穿那種太緊的,沒有彈力的褲子,即使要穿緊身褲的話,也要有一定彈力,這樣才舒服。

lucky這個詞可以用做英文名嗎中文怎麼寫呢

這不是個單詞嗎,幸運的 英文名?拉克一。呵呵 拉克意。這個好想不可以做名字吧 lucky可以做英文名嗎 可以。a lucky person won the contest。lucky 乙個英文單詞 中文意思吉祥的 幸運的。同義詞是fortunately。形容詞1 幸運的,好運的 to v that ...

晟字讀音用作名字好嗎,晟這字可以用做名字嗎?

sh ng 1.光明。2.旺盛,興盛。ch ng 姓。作名字好的,有光明 興盛的意思啊。sh ng 1.光明。2.旺盛,興盛。ch ng 姓。晟這字可以用做名字嗎?40 晟筆畫 11五行 火 晟 形 光明熾盛 bright 昂頭冠三山,俯瞰旭日晟。朝陽光明熾盛。郝經 原古上元學士 興盛 prospe...

本草綱目中可以用做人名字的藥草名

桃花 白斂 丁香 蒼朮 南星 白芷 佩蘭 紫菀 珍珠 藿香 白薇 香櫞 半夏 玉竹 艾草 龍葵 澤蘭 靈仙 蓮心 蟬衣 青黛 淡竹 雪見 重樓 景天。詳細舉例如下 1 廣白 簡潔明快,可用於 任 何 陸 趙 等左小右大結構的非一聲姓,不宜用於 王 丁 等簡姓和 歐 左 等字形開口朝右的姓。2 川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