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喉嚨痛,吃藥沒什麼效果,請問有沒有好的辦法。

2023-05-24 13:00:05 字數 3633 閱讀 5578

1樓:塵染冰封

喉嚨痛也要分幾種情況,如果是乾燥型的分泌物少,排除扁桃體炎,建議用魚腥草合劑加上藏青果顆粒,嚴重的時候或者扁桃體發炎腫大就用牛黃消炎片或者蒲地藍消炎片等加上抗生素,青黴素不過敏可以用阿莫西林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4比1),過敏可以用頭孢類如頭孢克肟咀嚼片、羅紅黴素之類的,但時間不要用得太長,一星期以內就行了,關鍵是注意休息別熬夜、受涼,飲食忌辛辣、油膩,生冷尤其飲料酒之類。

2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建議您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做針對性的**。

生活上要注意多吃清淡食物,例如蔬菜瓜果。保暖,不要熬夜。多吃水果,特別是梨最具有潤喉的效果,多喝水。"

3樓:吳楊琨

可能你吃的多是西藥吧,是 不是可以借助一下中成藥,比如黃氏響聲丸。中醫有個體差異,最好諮詢一下主任級的 中醫師肯定能解決你 的 問題。

4樓:將秀雲伯壬

這樣的情況,對於生產來,影響不大,如果不能順產。也不是因為感冒咳嗽喉嚨痛引起的,另有原因//

如果經過檢查,胎位什麼的都正常,那就放心就是了,祝你安全生產。

喉嚨痛吃什麼藥都沒有效

5樓:輪船悠遊

「huxiaomengh 」朋友:作為中醫師,依據你的述說,你得的應是感冒引發的「扁桃體發炎」感冒雖然好了,但扁桃體發炎並未好,依據你的述說,你當前已經對西藥產生了較強的抗藥性,建議你中藥**。

贈你乙個我常用的治扁桃體發炎的經驗方:黃芪、白朮、防風、芍藥、黃芩 、玄參 、沙參 、石斛 、半夏 、膽南星、陳皮 、茯苓 、射干 、白芷 、魚腥草 、敗醬草各10克、山豆根6克、生薑、黃連、桔梗各8克、玉蝴蝶5克。若咽癢加蟬蛻5克。

你可依據方子,去藥店自己買藥,這會為你節省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

最好用沙鍋煎。五付藥保你好轉大半,……各種症狀消失後再加服三付藥,以鞏固療效。

建議:其間禁涼和辣,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另外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加重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 多喝開水就好。

7樓:

金銀花含片、草珊瑚含片,都是5元,挺好的。

8樓:勾振洋

你吃(吳太)咽炎片,再加先鋒片試試,不行就考慮摘除扁桃腺,是**的辦法。祝早日**。

9樓:天馬行空的店鋪

多喝開水,燙燙的那種。實在不行可以考慮切掉扁桃體。就吃你那些藥可以啦。關鍵多喝白開水,吃清淡點。

喉嚨痛吃什麼藥都吃不好怎麼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發炎還是急性咽炎?吃點「銀黃顆粒」或「藏青果顆粒」配上消炎的「阿莫西林」(青黴素過敏不能用)試試。在用點度公尺芬含片(國藥准字號的)含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3分毒,不要嗓子痛了才想起來吃藥,平時多喝水保護保護嗓子,吃點水分多的水果應該能舒服些。

嗓子疼吃藥也不好,該怎麼辦啊?

12樓:關德諫胭

百合、冰糖、山藥、薏公尺、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您滿意.

13樓:劉惜倪胤騫

這位朋友,我建議你到醫院,耳鼻喉科做物理**,超聲物化,大約二到三次會有明顯的效果,希望我的乙個小小的建議能幫助你,祝你健康!:-

14樓:騰忠零歌

那你應該看看bai

牙齒,經常是牙齒裡du的垢多了zhi,刷牙是刷不乾淨的,日積月dao累,它裡面。

版會長很多權細菌,所以老是反**作,以為是咽炎,其實問題不在咽部,而在牙齒裡,洗洗牙,吃點消炎藥看看,我以前也是經常得咽炎,後來洗了二次牙後,每天注意保健,咽炎就很少再得了。

不用藥怎麼才能治好喉嚨痛?

15樓:唐詩霜原春

喉嚨痛的家庭**。

好好休息,大量飲水。

服用適量的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來緩解疼痛。

吃一些含鋅劑的止咳糖。雖然這些止咳糖不能治本,但是有研究表明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的症狀以及其他一些感冒症狀。

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水放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條冰棍。

在家裡使用增濕器。

你可以用一條溫熱的毛巾敷著你的喉部來減輕痛苦。你也可以把一條乾淨的毛巾泡在熱的茶水裡,然後用它來敷你的脖子,在毛巾變涼之後把它撤去,重複幾次。

海鹽**。你可以把2小杯的海鹽溶解於5到6茶匙的溫水中。這些海鹽會變得潮濕,但不會完全濕透。把這些海鹽放在毛巾的中間,把毛巾按著它的長軸卷起來,然後用它圍著你的脖子。

蒸汽**。你可以在水槽裡放一滿池的熱水,把你的頭用毛巾圍起來,然後盡力地吸那些公升起的水蒸氣。試著用你的鼻和口同時深呼吸5到10分鐘。

喉嚨疼的厲害 到底應該怎麼辦?吃了n多藥了!

16樓:荊蝶僕月

【喉嚨痛】1.服用口含錠,特別是含酚的口含錠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

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2.服用鋅口含錠,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

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他礦物質。3.洗鹽水或其他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4.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5.

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6.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

7.多喝白開水。8.

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紓解不適。9.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10.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11.

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12.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17樓:貳菲守丙

那是你的喉嚨現在在發炎,晚上邵蓋點被子,每天晚上嘴裡面含上一塊冰糖,然後多多的喝水,,把藥吃上,忍受一段時間就會好一點的!我的嗓子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你說有什麼快方法,我可以告訴你沒有的,因為得病爛網,不是一下能好起來的!慢慢來忍受一下吧!

記著嘴裡含冰糖。

嗓子疼吃什麼藥不會好

18樓:松恭載琬

嗓子疼,那要看扁桃腺是否腫大,如果沒有腫大,那麼不用著急,你找我說的做很快就好了:

1、不要吃辛辣食物,要多喝水。

2、服用一定量的抗生素也就是消炎藥,如:阿莫西林或利君沙選一即可。

3、下火藥也要選服一樣,黃連上清片或清火梔麥片都可。

4、要多喝水,早一杯晚一杯最重要,一次要喝400ml左右,記住是白開水。

5、如果你按我說的做,應該很快就好了!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喉嚨痛癢,咳嗽吃什麼藥好,我喉嚨痛,有點發癢咳嗽,應該吃什麼藥

根據你的描述,符合急性咽喉炎的表現。一般是感冒引起的症狀。建議平時多喝水,避免辛辣食物。可以口服感康,一天兩次,一次一粒,以及西瓜霜含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喉嚨癢 咳嗽是咽炎 感冒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常見症狀,還常伴有咽乾 喉嚨痛 咳痰 流涕等症狀。常用的 藥物包括 1,抗感染藥物 常根據感...

醫生我咳嗽喉嚨痛頭痛感冒是不是有

病情分析 您好 您這是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您服用的藥物也行,只是 的時間還不夠,指導意見 我建議您要是嫌慢的話,您可以靜脈點滴抗生素 您如果對青黴素不過敏的話,我建議您靜脈點滴青黴素,同時服用消咳喘糖漿,以上是對 感冒,咳嗽,喉嚨痛,頭痛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感冒頭痛咳嗽喉嚨痛 ...

治咽喉痛的湯水有哪些,喉嚨痛喝什麼湯 多喝些清熱去火的湯品

梨糖水在水裡放入冰糖和切開的梨 煮 喉嚨很有用的 喉嚨痛喝什麼湯 多喝些清熱去火的湯品 咽喉來痛大多是上火和炎症引自起的,這bai 種情況下做好多喝粥喝du湯之類的,戒菸酒,zhi多喝白開水,dao適當發汗,忌辛辣的食物,宜清淡易消化飲食,可以用赤小豆和綠豆 百合煲湯服用。或者銀耳蓮子羹,百合薏仁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