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可以用白酒擦洗嗎?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2023-01-09 08:40:04 字數 1800 閱讀 1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醫院的是用酒精幫你洗,酒裡面也有酒精啦,可以消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還起到了消毒的作用 但是會很痛啊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白酒跟碘酒的效果是一樣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請放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白酒,最多燒點開水放點鹽洗一下就好,白酒只能殺菌,度數太高有可能弄糟傷口,鹽水即消炎有殺菌。

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5樓:科學闢謠

有些人出現傷口之後,手邊沒有消毒的藥品,就用白酒去消毒。難道白酒也能用在傷口上嗎?

6樓:公尺粒計畫

白酒起不到完全消毒的作用,醫用消毒酒精的濃度為75%。我們平時喝的白酒,濃度一般不會超過60度,遠低於75%的標準,白酒只對部分細菌病毒具有殺滅作用,並且白酒成分比較複雜,這些成分對細菌的作用也十分複雜。

小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7樓:侃民生看社會

相 信很多人都對白酒情有獨鍾,日常生活中偶爾也會用白酒物理降溫,但如果是有傷口是否能用白酒消毒呢?

傷口 白酒。

1 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白酒中雖然含有較高的酒精濃度,並不能作為專業的醫用製劑消毒,因為白酒中的酒精濃度不高,達不到很好的殺菌作用。

如果是在緊急情況下,沒有碘伏、碘酒、75%的酒精時,可以考慮先用白酒代替消毒,然後再及時就醫消毒處理。

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2 白酒消毒傷口有什麼風險。

雖然在特殊情況下可以考慮用白酒消毒,但部分白酒的純度不夠,裡面的雜質較多也有感染傷口的風險;另外,市面的假酒較多,從這個層面上也增加了傷口感染的風險概率。

白酒消毒傷口有什麼風險。

3 白酒可以用來物理降溫。

白酒除了用來喝以外,還可以用白酒物理降溫,但需要控制在20%-25%的酒精濃度,所以針對於不同濃度的白酒在加水稀釋的前提下,進行物理降溫。

方法:將白酒加入適量的溫水,酒精濃度控制在20%-25%左右,然後用毛巾在稀釋的白酒中搓揉,再擰乾敷於患者頭部。

白酒可以用來物理降溫。

4 傷口用什麼消毒。

如果傷口汙染不嚴重,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把傷口的雜質沖洗乾淨,然後再用酒精或碘伏在傷口周圍擦洗;

如果傷口汙染較為嚴重,甚至傷口較深,先用雙氧水沖洗傷口,再用生理鹽水沖洗,然後用酒精或碘伏在傷口周圍消毒。

8樓:陽光

最好還是用醫用酒精消毒傷口。白酒酒精度數達不到,另外白酒有些新增成分,也不利於傷口的消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為什麼要用白酒消毒呢?用碘伏消毒不挺好嗎?

傷口可以用酒精洗嗎

10樓:任潔康卿

可以啊,酒精就是碘酒嘛,在醫院裡用來消毒的不就是酒精嗎。效果還不錯的,很多時候,有人受傷的時候家裡沒有酒精的情況下,用酒來消毒,其實酒裡就是含有酒精的成分,最主要的就是要利用酒精消毒傷口。

可以用白酒擦拭臉上的傷口嗎

11樓:網友

白酒主要是酒精起作用,也有消炎消毒的作用,但是最好還是用醫用的酒精,安全性比較高,要是不好的酒擦傷口會使傷口感染,最好不用。

傷口可以用酒精洗嗎

可以直接用白酒清洗傷口嗎

消毒酒精可以直接塗抹到傷口上嗎,傷口可以用酒精消毒嗎酒精可以消毒傷口嗎

醫用消毒用酒精經過調配後,可以直接塗於傷口上進行消毒。要把百之九十五的酒精配成可以對 沒有損害的濃度,配成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可以的,由於碘酒能使傷口灼痛,使人誤以為它有腐蝕性,對傷口不利.其實它引起疼痛的時間只不過一兩分鐘,決不會腐蝕傷口,只要忍痛塗用,就會大大受益.在塗用碘酒前,醫生應對病人說明...

白酒可以消毒嗎,白酒可以消毒傷口嗎 白酒可以給傷口消毒嗎

濃度百分之七十五的乙醇溶液是醫用酒精,理論上乙醇濃度達到這麼高的酒可以當醫用酒精消毒用。目前市售白酒可能一部分原漿,泡藥酒的散酒,還有老白幹有這個度數,其他的多是四五十度的,消毒作用不強。白酒肯定是可以給傷口消毒的 因為白酒中同檔是含有酒精的,同樣是查以殺病菌的。因為白酒中是有酒精含量的,只是白酒的...

白酒可以代替料酒嗎,料酒可以用什麼代替

白酒不可以當料酒用,料酒的調味作用主要為去腥 增香。白酒沒有這個作用。料酒的成分主要有黃酒 糖分 糊精 有機酸類 氨基酸 酯類 醛類 雜醇油及浸出物等。其酒精濃度低,含量在15 以下,而酯類含量高,富含氨基酸,所以香味濃郁,味道醇厚。點選檢視大圖 料酒是所有烹飪用酒的統稱,主要包括黃酒,再加花椒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