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可以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北大嗎?

2023-05-24 06:30:05 字數 5656 閱讀 9951

1樓:十一維觀影

當然可以了。

想要考上清華北大,普通人必須要付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只要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認真學習不鬆懈,完全放棄課外娛樂,徹底把各科知識都吃透了,那麼參加高考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的。

其實說白了,現在很多上清華北大的人,都是特別努力的普通人。所以只要足夠努力刻苦,普通人考上清華北大,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2樓:紫伊晨曦

當然可以,考上清華北大,我感覺跟智力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如果你非常刻苦,學習方法還對,那麼,對於考上清華北大,完全沒有什麼問題。

在我們的社會中,很少有智慧型超群的人,那些考600多分的人,他們只是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

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能夠考上北大清華的人首先自身也有非常優質的品質,同時有一些父母他們本身也很優秀注重與孩子的教育和溝通,以及孩子的引導。

另外,能夠考上北大清華的人,他們自身的優秀品質也非常得好,對於時間的管理也和自己自律性的乙個管理都是非常優秀的。另外,家庭環境也非常的重要,有一些家庭雖然富裕,但是家庭環境不好的人也是很難考上的。

4樓:老農黑土

肯定是可以的,那些考進去的人本身也沒有三頭六臂。

我的家住在黑龍江省這邊的乙個邊陲小鎮,就是這樣的乙個小地方,每隔幾年都會出乙個兩個的清華北大的學生,他們都是普通人,縱觀他們的成長和家庭,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大多數人固步自封畫地為牢,覺得那是乙個遙不可及的高高在上殿堂,其實這就是自己限制住想象力。

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每個人都是有無限可能,所以普通人通過自己的努力也能夠考上清華北大。

只不過在平常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加倍努力,給自己一定要過多的信心,因為學習沒有捷徑路可走,完全是依靠個人的努力。

考上清華北大對於普通人來說的確是一大難題,但是也並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

6樓:小李娛樂問答

倒也不能說完全否定,但是你一定要付出比別人多很多很多倍的努力才可以,要知道普通人沒有那種天生的聰明頭腦,通過自己死學考到中國頂尖的學府,想想也很困難的,而且在這條道路上,你一定是很寂寞的,畢竟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是自己乙個人!

7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可以考上呀,只要你足夠的努力,因為不一定考上清華北大的都是天生比較聰明的人,他們在後天肯定是特別努力的。如果你足夠的努力,那麼你肯定是會考上你理想的大學。只要你也付出與他們一樣的努力,那麼肯定你能夠考上。

8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是完全可以的呀,因為很多上清華北大的人都是在一些農村的地區啊,他們沒有什麼好的教育資源,但是他們特別的努力學習。且他們有一顆特別進取向上的心,所以他們就能考入他們心儀的大學。

還有就是你一定要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上清華北大並不是乙個特別容易的事情,他需要你持之以恆的耐心學習,而且需要不斷的克服自己的缺點,你才可以成功。

9樓:阿爾法小貓貓

普通人當然可以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和北大,但也不能夠完全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想要考上比較好的大學,肯定是有一部分特質的,要麼你是相當的有毅力,要麼你是相當的聰明,而且我們也知道很多人是用了特別多的努力,讓自己能夠把一些知識點完全掌握,所以作為乙個普通人,你要做不普通的事才可以。

10樓:唐棠頻缺抗遼

當然是可以的,不過幾率比較小一些。考上清華北大的人也很多都是普通人,都是靠努力考上去的,雖然說天分很重要,但成功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找到好的方法,朝著目標去努力,就可能實現,清華北大雖然考上不是那麼容易,努力就有機會。

11樓:下路扛把子

我就是考上清華北大的,智商也不見得比普通人高哪兒去。只能說他們的智力高一些,付出的多一些而已。我沒上過大學,但個人覺得,清華北大就是個學校而已,跟智商高低沒有什麼關係,看看當今世界所謂智商高的傑出人物中,有幾個是清華北大畢業?

有幾個上過名牌大學?呵呵,越普通就越是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注重學習的方式方法,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信念,什麼樣的大學你都會上的。

12樓:齊澤宇

我身旁有位鄰居,他也是屬於普通人,他同樣的考上了,清華這是真實的在最後一次考試的時候,市裡面的排名他是50多,那時候他非常的傷心,因為他的目標就是清北,然後過年的時候據說他都是在學校裡度過的,真的非常的努力用功,所以普通人依靠自己的努力也可以上清華北大。

13樓:歐麥高的

不要被那些培訓機構的雞湯給忽悠了。通過正常渠道能考上清北的,智商是決定性因素。通過這個門檻後才是後天努力,學校環境,家境和機遇。普通人絕大部分和清北是無緣的。

14樓:網友

我覺得普通人完全可以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北大,因為有天賦的人真的很少,大多數的人都是通過努力而考上清華北大的,所以說我覺得普通人如果努力的話,考上清華北大是完全可以的。

15樓:李

聰明與否與**人沒有關係,幾百萬考生只有三千多人考上清華,你想想他們是常人的智商嗎?很多人高中階段就自學了高數,大學物理,華學,至於有人說無人獲得諾貝爾獎,這些都是沒有文化人放狗屁,清華是工科為主的院校,是工程師的搖籃,要得諾貝爾獎必須研究基礎學科,這是北大的任務。

16樓:擺渡今生今世

可以,我親戚家窮,父母長期在外打工,最後都能考上,比較自律,比較有耐心,智力還行,有目標,當然還要有人做榜樣幸運有我引導,並在關鍵時給他學習上的指導和生活上的關愛。

17樓:在江嶺數錢的墨西哥狼

光靠努力肯定不夠的,光靠天賦也是不夠的,天賦加努力和運氣,我乙個朋友兒子小學初中重點高中次次年級第一,結果只考上了上海交大,那個年級一般4-5名的考出省狀元,2019福建理科狀元林建斌,是不是有運氣成分。

18樓:手機鑰匙錢

可能性不大,5000名高三學生出乙個,不努力一定考不上,努力了還要運氣。

19樓:來自珩琅古塔俊秀的老虎

普通人得看有多普通,再普通也得是比較一般的全國百強中學裡重點班前十吧,這還只是有可能發揮好考上,至於連縣重點都不是就別白日做夢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也是個不懂報恩的白眼狼,你媽白養你了。

努力就可以上清華北大嗎?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要相信那些無腦的雞湯,現實生活市不公平的,努力不一定有回報,更不可能說努力了就能上清華北大。世界上努力的人那麼多,不可能個個都能上清華北大。

因為除了努力,還需要天賦、學識、個人素質的培養等等。清華北大一年才找幾個學生,而每年參加高考的全國學生基數有多大,能考上清華北大的,又有幾個。天資平平的人幾乎不可能僅僅通過努力就能進入天才的隊伍,只靠勤奮努力也幾乎不可能考上清華北大。

22樓:右手年華

不是的,因為清華北大對人的考驗是非常高的,即使非常努力也不一定能達到這樣的高度,每個人的水平是有限的,你要認清現實。

23樓:幸福小豬豬

不一定努力就可以上清華,北大,還需要較高的智商,也需要自己擁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和思維能力,學習只靠勤奮不行。

24樓:巨集盛

是的,只要努力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生活中應該把學習放在第1位,就會有乙個好的認知。

25樓:阿斯達歲的說

不一定,因為努力只是態度,還需要好的學習方法和高的學習效率。

26樓:狙神哥

很簡單啊。努力只是考上清華的乙個條件而已,智商不行也考不上啊。

如何考上清華北大?

27樓:我和小孩的童話世界

考上清華北大需要有優異的成績,所以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重視基礎知識,重視課本,重視上課聽課效率,重視課外及時複習。

2、學習循序漸進,養成每天做計畫的習慣,並努力完成每天的計畫。貴在持之以恆。

3、注意訓練單位時間內做題的效率。

4、注意掌握巨集觀知識點,多列知識提綱。

5、做題不在多,要多思考,多重複。

6、利用錯題本。很多同學準備了錯題本,但關鍵是怎樣利用。

7、研究高考題。有經驗的高三教師都注意研究歷屆高考題,然後有目的有方向性地進行教學。然而,學生更應該研究高考題,還要更細緻、更深入,甚至還可以練習猜測出題人的意圖的能力,對主觀性的試題,還可以研究高考評分標準。

8、善於向其他同學學習,像蜜蜂採蜜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學習的時侯要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

2、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3、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4、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5、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方便查詢。

高二新生如何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北大

當然可能。這樣的例子多的是,他們走了求學這條捷徑,他們用幾年的時間版達到了其他人可權能要用幾十年才能達到的高度。因為一流大學會給你全面的專業知識,會教會你快速學習新知識的方法,會給你乙個廣闊觀察世界的視角。這就是我所說的 求學這條路是我們通向成功的捷徑 你在學習上面耗費再多的精力也不過分。我們現在應...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考上清華北大有什麼好處?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好學府的學生,會有乙個好的起點,受到家人朋友稱讚 1.乙個好的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2.如果是清華北大的話,...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