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考上清華北大有什麼好處?

2021-08-04 16:43:02 字數 4223 閱讀 9306

1樓:糖葫蘆衝衝衝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好學府的學生,會有乙個好的起點,受到家人朋友稱讚

1.乙個好的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2.如果是清華北大的話,你可以獲得少數幾個能大規模提公升階層的機會。在如今階層固化的今天,985意味著你有大概率進入中產階級。這對農村及城市底層的孩子而言尤為重要。

3.好的大學也是擇偶的重要砝碼。它代表著發展的潛力,在中高階人群中往往比錢更有吸引力

4.清華北大擁有名校光環。畢業至今已十年,領導介紹我是仍會帶一句,他是某某學校畢業的,對方通常都會有推崇之意,當你年輕卻居於相對高位時,阻力要小很多。

同事之間,有時觀點不同,但從沒有人質疑你的智商

5.清華北大有潛在資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畢業十年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絕大部分同學在各自領域都已經有所建樹,無論是社會地位還是收入遠超社會平均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你將上大學了,上一所最好的大學了!但是,並非你以後畢業就能成功!有乙個清華的學生不是在賣豬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是大學生了,沒啥,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三年沒有浪費!!很充實!!

5樓:賈耀坤

那位賣豬肉的畢業生當別人一天賣1.2頭時,他一天12頭,現在開公司身價好幾億。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他要脫離祖國,加入美國國籍,回頭對付自己的祖國,難道不是嗎?我們的高科技人才一基本不是清北學生,清北學生最終都移**外,看不起我們祖國了。

7樓:手機使用者

清華北大

bai可以說是無數學子的du夢想,考上zhi清華北大以後就 意味著你前半段dao人生專

的成功和輝煌。而且清屬華和北大他們也有著現在中國最先進的教育資源,這對你,你後半段的人生也有乙個非常大的幫助,但是更多的其實是向自己的努力,不能夠因為有這樣的乙個學校有這樣的資源而不努力。

8樓:手機使用者

考上清華北大,bai那麼就du證明你在人生的

zhi前半段時間肯定是非常dao優秀的一專個人。因為清華北大屬可以說是很多學子的夢想,只有那些特別優秀的人,他們才能夠考入清華北大。高新華北大就意味著你的下乙個起點會比較的高一些,但是起點高並不代表終點會高,所以不能夠因為考上清華北大以後就認為自己非常的優秀,從而產生自負的心理。

9樓:手機使用者

考上清華來北大就意味自著你已經邁出了人生最成功的一步了,剩下的路你只要踏踏實實的走下去,不需要有多大的努力就可以達到乙個你想達到的效果了,考上清華北大的人,很多人都會覺得是特別聰明的,或者是有一定的天賦的人。

10樓:手機使用者

考上清copy華北大就意味著自己可以抬頭bai做人。du我們經常會發現周圍的人對於我zhi們的學校都十分dao的歧視,如果你考上了是乙個比較不好的大學,他們會覺得你自己的學習特別的不好,還會在你的背後議論你,但是如果你考上乙個好的學校就會成為一代人所誇讚的人物,他們會把你當做乙個特別優秀的人去講解,所以考上清華北大會讓你特別的自信,特別的驕傲,讓你的父母會以此為榮,你會在自己的家族裡特別的有面子,特別的有地位。

11樓:暗受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自己的人生會特別的精彩,我們都知道清華北大作為我們回

國家最高的答學府,是令無數孩子所憧憬的地方,也是讓很多家長特別羨慕的地方。在我們中國還是存在著明顯的學歷歧視,考上這樣的大學意味著你有乙個高的學歷,你會有乙份特別高興的工作,自己的人生將會變得更加不一樣,因為考上清華北大,會幫你省去了自己人生一大半的麻煩。你可以不用像別的學校出來的學生那麼的努力和拼命,因為你自己的學歷已經是乙個特別大的優勢。

12樓:暗受

如果是清華北大的來話,你可以獲源得少數bai幾個能大規模提公升階層的機du

會。在如今zhi階層固化的今dao天,985意味著你有大概率進入中產階級。這對農村及城市底層的孩子而言尤為重要。

好的大學也是擇偶的重要砝碼。它代表著發展的潛力,在中高階人群中往往比錢更有吸引力。

13樓:寶77303亂龐

考上清華北

bai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du好學府zhi的學生,會有dao乙個好的起點,

專受到家人朋友稱讚,乙個好的屬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考上清華北大有什麼好處?

14樓:

因為中國人看重出身

投胎是門技術活,如果你在家世上輸給他人,因為你的家庭背景已回

經不可改變答,那麼本科考上名校就是你的第二個背景

名校的學生擁有最豐富的教育資源,廣泛的人脈,他們的師兄師姐,同學分布在各個行業的高階崗位上,如果是你,你在招聘和選拔人才的時候,會不會認同自己的校友呢?所以他們有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

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在篩選的時候,學校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優秀的人才太多了,根本沒有時間去細細的尋找,考驗,那麼首先就用學校篩選出乙個大概的範圍,因為歷史經驗表明,名校的同學能力強的概率更高(當然不絕對)。

當然,有的同學會說,好學校也沒有好家世有用,問題是,家世是你不可改變的,學校是你可以改變的

就像李開復說,有勇氣改變你能改變的事情,有胸懷去接受你不能改變的事情,有智慧型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更何況,在你已經不得不學習的情況下,在你不得不付出12年去做這件事的情況下,為什麼不竭盡全力去做好呢,如果你做不好,時間也不會等你,他還是會流走,為何不讓它給你留下乙個不會後悔的結果。

15樓:東吳軒窗

乙個有車有房工作舒適,乙個騎自行車還沒前後蓋瓦!富二代和窮二代的對比。社會貢獻大和貢獻小的區別。你以後會慢慢懂的。

16樓:only欣欣然

其實有些人是為了在別人面前炫耀,但更多的是為了答覆父母,及對自己的責任吧。考內

上了好的大容

學,環境相對優美些,知識全面些,還有就是學習風氣會好。但我也不太清楚,必竟我就是我,哪能猜透別人在想些啥。我覺得只要肯努力,有毅力,有著堅定的心,必定會有好成績的。

17樓:三國拓海

這就是在飯店門口要飯和在村子裡要飯的區別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

18樓:糖葫蘆烈炎

考上清bai華北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du好學府的學生,會有一

zhi個好的起點,dao受到家人朋友內稱讚

1.乙個好容的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2.如果是清華北大的話,你可以獲得少數幾個能大規模提公升階層的機會。在如今階層固化的今天,985意味著你有大概率進入中產階級。這對農村及城市底層的孩子而言尤為重要。

3.好的大學也是擇偶的重要砝碼。它代表著發展的潛力,在中高階人群中往往比錢更有吸引力

4.清華北大擁有名校光環。畢業至今已十年,領導介紹我是仍會帶一句,他是某某學校畢業的,對方通常都會有推崇之意,當你年輕卻居於相對高位時,阻力要小很多。

同事之間,有時觀點不同,但從沒有人質疑你的智商

5.清華北大有潛在資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畢業十年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絕大部分同學在各自領域都已經有所建樹,無論是社會地位還是收入遠超社會平均水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為國家做貢獻,其實我們農民也在為國家做貢獻,農民不種糧食,你們就是讀全世界名校,那吃什麼?農民工不蓋大樓,你們住什麼,所以,你考上名校給你爸媽爭光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北大清華意味著自己能光宗耀祖,成為全村的希望,以後不求多了不起,但至少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

21樓:這個人不呼吸

意味著你考的特別好。

考上北大清華是個什麼概念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校有多少人呢?考入名校的比例是多少呢?不一定只看著清北。其他指標也很重要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

考上清華北大的碩士,哪個更令人佩服

考上清華北大的碩士,都令人佩服。清華北大,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學。目前誰也沒有自認第一。奔跑吧,兄弟。祝你好運。考人大 北大 清華法學研究生哪乙個相對容易些?1 法學研究生?請問你是考法學碩士還是法律 碩士 法學 人大有法律碩士 法學 的招生,北大本部法律碩士 法學 只接受推免,深圳研究生院倒是接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