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新生如何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北大

2021-03-04 09:00:13 字數 3839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能。這樣的例子多的是,

他們走了求學這條捷徑,他們用幾年的時間版達到了其他人可權能要用幾十年才能達到的高度。因為一流大學會給你全面的專業知識,會教會你快速學習新知識的方法,會給你乙個廣闊觀察世界的視角。這就是我所說的「求學這條路是我們通向成功的捷徑」。

你在學習上面耗費再多的精力也不過分。我們現在應該明白自己今天的努力是為了什麼了,我們也應該堅定信念來爭取考上一流的大學了。

高二開始要多努力才能考清華

2樓:煙火中的塵埃

高二開始努力才能考上清華的學習方法:

一.語文:

1.課本上要求背誦的詩詞名句,那是一定要記好的.

2.再乙個就是平時要做好筆記,老師上課講的,自己平時做作業或閱讀碰到的生詞都記在乙個詞彙本子上,多做總結,早上讀書的時候最好看看.

3.像語句方面,每次試卷上碰到題都要弄懂,因為語句方面的考點只有那麼幾個,只是題目的形式或說法在轉換.語句方面要靠理解.

4.至於閱讀方面,平時就要多加練習,做閱讀題的時候要先在原文中找答案,有的需要變一下形用自己的語言表達,有的不需要變就直接成為你的答案.

5.最後說到作文,我建議平時多看文章,雜誌方面也要多涉獵,有條件的話,看看報紙對寫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的.因為寫作需要思想,需要觀點,最重要的是需要內容來充實你的文章.

看雜誌要多看觀點新穎的,看報紙則多看具體的事件,有的時候可以把報紙上生活中的事例用到文章中做論據,會給人一種親切感,而且不陳舊,就看你會不會運用了.

二.數學:

1.數學是個死東西,最主要的是課本上的內容你要掌握好.

2.學數學重在方法,一定要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中認真做筆記.

3.當然,數學也重在多練習,多練習就是多做題,建議你自己最好總結自己學數學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思維不同.

4.還有一點就是,準備乙個錯題本,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有了錯題本就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哪方面的題經常出錯,而且有利於考試的時候複習.

5.遇到問題要及時解決,多問別人.當別人問你題的時候不要怕別人把你的學去了,你要知道,你給別人解答題目的過程中,也在幫自己鞏固.

三.英語:

1.一定要多聽,我只記得高三老師會天天放聽力給我們聽,至於高一高二聽力可能沒那麼頻繁,但自己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多聽,或者自己買聽力方面的資料自己練習.

2.再乙個就是"說"了,一定要抓住朝讀的幾十分鐘,大聲的讀英語課本.讀英語有助於提高你的語感,還有助於你記單詞,這樣做題的時候也會倍感輕鬆.

3.說到"寫",這是讓很多人頭疼的事,因為我也不喜歡寫英語作文.但沒辦法,誰叫我們要考試呢?

寫就沒有多大的技巧,模式就那麼幾個.但你要有詞彙做後盾.還有,你要想作文得高分,最好記幾個好點的句型.

4.最後我想說的是記單詞,記單詞我有乙個很好的方法,不用單純的記枯燥的單詞,而是把單詞放在課文中去記.這就要求你事先把新單詞的漢字在課文中標明.

清華大學(英文名: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誕生於2023年,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初稱「清華學堂」,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翌年更名為「清華學校」。

2023年設立大學部;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南遷長沙,與北京大學、南開大學聯合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改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遷回北京清華園原址。

清華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是c9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麻省理工學院低碳能源大學聯盟成員,中管副部級建制。

清華大學是中國乃至亞洲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2位共和國主席、7位**政治局常委、14名兩彈一星獲得者、600餘名院士從這裡走出,王國維、梁啟超、陳寅恪、趙元任等一大批學術巨匠曾在此執教。

3樓:匿名使用者

拼上你的命,比如通宵刷題,心無旁騖,只念清華,我現在也是高二,夢想也是清華,這次段考考了674,英語比較差,有點拉後腿,但也是排年級第一,數學老師也叫我朝它看齊。我是走讀生,居住在姑姑家,平時都是10點半準時睡,早上4點半起床學習。如果你現在的基礎遠不如我,那你真的就需要很拼了。

如果能找到乙個陪著你的學霸兄弟和你一起奮鬥,互相激勵,就更好了。另外,堅持體能鍛鍊,這非常重要,強壯的身體是你堅持下去的本錢。

4樓:花開半冬

向下面文章的清華大學學生那樣刻苦學習就能考上

刻苦拼搏攀登人生理想的巔峰

——一位清華在校生的報告

各位同學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的站在這裡給大家做乙個關於高中學習方面的報告,下面我將結合自己在高中三年和大學三年的所見所感所想,通過一些事例向大家說明我們將會在高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及處理辦法。我希望大家從我的報告中吸取經驗教訓,少走彎路,並且為自己樹立目標,堅定信心,最終走進理想的大學。

我們如何確定目標,樹立理想

我們中學每年考上重點大學的人數六七百,所以一年後你們都有可能進入一流的重點大學或者一流的名牌大學。我在高一的時候有這樣一種困惑:我的目標是考上好大學,但是我要考好大學為了什麼,我們為什麼一定要走求學這條路?

***的答案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好多家長的答案是「為了光宗耀祖」,好多老師的答案是「為了你們將來的前途,作家鄭淵潔說:「我小學畢業一樣當作家」,比爾•蓋茨說;「大學退學也能世界首富」在經過了三年清華的磨練,我現在的答案是「求學這條路是我們通向成功的捷徑」。

這裡我舉幾個例子證明這個觀點:我在清華電子系的乙個師兄劉自鴻,他通過自己一年的鑽研.在去年全國大學生挑戰盃科技競賽上獲得特等獎第一名,他的專利「人體生物感測晶元被一家企業以300萬元買走。看看吧,一名大四的本科生就已經身價百萬了,這樣的例子在清華很多。

***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不錯,再給大家舉乙個個例子:我們都玩過的那種紅光雷射筆,我前幾天在市場上看到最低的一款售價是3元人民幣。

我們系資訊光電子所做的乙個專案「綠光半導體雷射筆」,現在在美國買一支200美元。事實上成本也就10元人民幣,但是我們做來了.別人沒有,我們就可以決定一切。

我查閱了一下富比士《財富》雜誌,中國大陸35歲以下的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100%都是靠科學技術起家的。說到這裡文科生可能有點不高興了,都是靠理工科的科技,我們文科生怎麼辦啊?別急,我這裡還有乙個例子:

這位同學是清華經管學院朱鎔基教授的博士生——一文科生,現在是中國招商銀行的副行長,今年只有29歲。他因為在乙個月時間內解決了河北乙個城市建行的十幾年的呆帳壞帳,被朱鎔基院長破格提拔。他獲得重用所依靠的就是自己的出色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這樣的例子多的是,他們走了求學這條捷徑,他們用幾年的時間達到了其他人可能要用幾十年才能達到的高度。因為一流大學會給你全面的專業知識,會教會你快速學習新知識的方法,會給你乙個個廣闊觀察世界的視角。這就是我所說的「求學這條路是我們通向成功的捷徑」。

你在學習上面耗費再多的精力也不過分。

我們現在應該明白自己今天的努力是為了什麼了,我們也應該堅定信念來爭取考上一流的大學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要考什麼樣的大學?

現在好多同學可能心裡沒有什麼概念,你們的成績的確也可以考上不錯的大學,但是不同大學之間的差距我們必須心裡有數。名牌大學的學風、師資力量、科研經費是一般的重點大學沒有辦法相比的。全國排名三十名之後的大學對於你們來說就太差了,所以我希望大家都把自己的目標定的高一點。

在座的各位同學現在的成績有高有低,可能前幾名的同學想的目標是清華、北大、中科大,靠後的同學可能在想河北大學也不錯。我的觀點是,同學們至少要把目標定位在復旦或者是上海交大一級的水平上。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舉我自己的例子,我在高一入學的時候曾經排在年級140多名,後來有一次還到過200名。

但是我從來都認為我將來一定會走進清華,並且向這個目標不懈的努力。我現在的大學同學好多都有我這樣的經歷。信念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東西,當你從骨子裡認定你是清華的水 ...

普通人可以通過努力考上清華北大嗎?

當然可以了。想要考上清華北大,普通人必須要付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只要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認真學習不鬆懈,完全放棄課外娛樂,徹底把各科知識都吃透了,那麼參加高考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的。其實說白了,現在很多上清華北大的人,都是特別努力的普通人。所以只要足夠努力刻苦,普通人考上清華北大,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高二下學期努力還能考上好大學麼高二開始努力能考上好大學嗎

還有希望的,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的話,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學習講究的是方法,就算你天天埋頭書堆也不一定會取得好的效果的!不要把努力學習想得太恐怖了!首先要堅定自己的決心,把玩遊戲的習慣戒掉,上課認真聽課,為自己定乙個學習目標!不要因為玩遊戲而浪費時間了,上到大學有得是時間讓你玩!相信我吧一年的時間足夠讓...

高一基本沒學,高二努力能考上一本嗎

我高一和你幾乎一樣,年級一千多名,整天玩手機,看 打遊戲,打夜市。高二被分進學校的普通班後開始努力,整個高二我一直在努力,成績也一直在進步,高二期末考試我考了全班第一。高三被分進巨集志班,今年剛參加完高考,一本線540,我考了614,能報華中科技大學和武漢大學。可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潛力,決定複習,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