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華北大的家庭教育是怎樣進行的

2021-06-20 16:22:50 字數 2108 閱讀 9523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所以早期學習家長的陪護引導很重要。要讓孩子掌握最佳的學習方法,逐漸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上進心。一旦形成規律,便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競爭,去選擇。

3樓:

除非你有特殊的家庭背景,相信大多數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是通過自已的努力,才考取的。與家庭教育不能說一點關係沒有,我認為關係不大。再說術業有專功,清華北大每年也就收那麼些學生,考不上,不等於你將來就沒有出息。

不必太糾結!

4樓:

基本上父母的引導教育陪伴學習佔了大比重,當然不一而同,能考上的都是學霸,自身就有良好的基因,應該與父母的高智商高情商關係很大!

5樓:

相信大多數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是通過自已的努力,才考取的。與家庭教育不能說一點關係沒有,我認為關係不大。再說術業有專功,清華北大每年也就收那麼些學生,考不上,不等於你將來就沒有出息。

不必太糾結!

6樓:

在孩子自身條件一定的前提下,環境起決定性作用,而父母是環境中重要的一環,榜樣的作用是無窮的,所以父母必須自己做好。

7樓:jimmy馬輝

1.父母作用,家長創造一個學習的氛圍,讓孩子自己有興趣,樂趣+好勝去學。

2.陪伴,家庭有一個人會付出的多,和孩子一道克服孩子遇到的問題。

3.安靜,有學習的氛圍。

以上和貧賤富貴無關,佔到70-90%作用。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家庭,當然是70年代的。

必要的4.錢。用於補習專項,讓孩子有領先的機會。例如英語或是數學,在京城就是這樣。外地不知道。重點,有些課被教委控制了,還是有家長帶孩子上,如奧數課。

如換到重點學區上學,重金買房。如果孩子在好學校也學進去了,就更加有成績優勢。古也如此,孟母三遷就是例子。

5.忍。父母有多有犧牲,但有忍耐力。

不喜勿噴,參考一下,望採納。

8樓:id2261給我滾

當然是各不相同。有嚴厲的,也有寬鬆的。“虎媽”和“貓爸”都有教育出頂級高校優等生的案例。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同學什麼樣的家庭都有,相同的就是苦學與學習效率好點,家庭只能提供學習氛圍與環境,學的好壞還靠自己

10樓:

其實孩子的智商是基礎,在同等學習條件下,智商最優的那幾十個,就是最後在本省考取了清華北大的

11樓:

有句話叫做言傳身教。家長影響孩子的一生。

12樓:初夏小妞兒

有句話叫做言傳身教。家長影響孩子的一生。也有孩子自己靠努力考上的啊,看個人的原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根本就沒什麼教育,有的東西是運氣,你想太多了。

14樓:源點

主要是心裡從小不自卑,陽光吧。

15樓:藍貓不淘氣了

家庭教育佔一部分,學校教育佔一部分,關鍵是自己的努力和智商

16樓:

從小培養孩子閱讀興趣,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17樓:

從小就養成好習慣,自己事情自己做,包括家務事和學習。讓他明白這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從小就培養他們的責任心,家長不用管,有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規劃,自己統籌規劃自己的未來。

18樓:我叫毛毛

有些孩子是在父母家長學校的,督促下完成學業考入好大學的,但有些孩子的自主性比較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播的種好,孩子基因也好,天生聰明

20樓:

其實這種的家庭很多是給了孩子更多的自由,儘量讓他們自己愛上學習

21樓:物如是人亦然

家庭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更多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考上清華北大有什麼好處?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好學府的學生,會有乙個好的起點,受到家人朋友稱讚 1.乙個好的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2.如果是清華北大的話,...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