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考上清華北大的人,身上都有哪些特質?

2023-05-21 01:00:02 字數 5389 閱讀 7135

1樓:一公尺陽光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都有學霸的特質,因為如果不是學霸型別的人,只是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在高中的時候混日子的學生是很難考上清華北大的。

然後就是這些人身上都有一種韌性,那就是猶如勁松一般,儘管身在風尖浪口,但是無論狂風如何呼嘯、大浪如何滔天,他們都能保持一顆鎮定自若的內心,完全不受外界的影響,一心唯讀聖賢書,去鑽研自己的知識海洋!

我有幾個同學就考上清華和北大了,這都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我記得他們每天都是最早到班級裡,最晚出教室的。

而且他們吃飯的時間和別人也不一樣,別人都是一放學就急著去買飯,他們幾個卻是在別人都吃完飯回來以後等不擠的時候去吃飯,這樣就能夠最大限度的節省時間了。

最後,我覺得他們身上最關鍵的特質就是:善於發現問題、並可以耐心的去鑽研,以此來達到舉一反三的目的。

2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第一點天生的聰明的腦子。小時候我們沒每乙個孩子都在考慮自己是上清華呢還是上北大的,長大了發現自己什麼都考不上,我覺得能夠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都是天生的好腦子,有乙個非常靈活的腦子,這不是後天可以鍛鍊出來的,而是與生俱來基因遺傳的。

就像是撒貝南一樣,他沒有參加過高考,因為他是保送北大的,這個人就是天生腦子非常聰明,不僅僅腦子聰明這個人還非常幽默,所以說天生聰明的人很有可能就上了清華或者北大了。

第二後天的努力拼搏。很多人並沒有天生的靈活腦子,只有靠自己後天的學習,很多人放棄了自己的節假日,整天面對的就是各種試卷和各種新的題目,只是為了最後的高考可以考上清華北大實現自己的夢想,說起來也是公平,付出了多少就會得到多少,那些為了考試付出自己所有休息時間的人果然都考上了清華北大。

第三優秀的個人才藝。很多人都是靠著自己的藝術考上清華北大的,所以第三類就是這樣有著優秀的個人才藝的人也是被清華北大相中的。

你身邊考上清華北大的人都有哪些特質?

3樓:莫殤

我身邊那些考上清華北大的人一般都非常的勤奮,而且他們也非常的聰明,所以我覺得聰明和勤奮是考上清華北大的,最主要原因這兩者缺一不可。另外我覺得他們都擁有乙個比較開朗的父母,他們更加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

4樓:小可艾娛樂

我的高中是在著名的高中學習的,所以我們班級裡有幾個考上清華北大的人,我感覺他們共同的特質有以下幾點,首先他們都很專注,他們在學習的時候感覺是心無旁騖的,根本不受外界的事情打擾,其次他們感覺學習是樂趣,不像大多數人感覺學習很無聊,他們一學習就會很興奮。

5樓:愛這片土地

我父親,考上清華,脾氣特別壞、神經質、就是特聰明,老年時如果考他,初高中背誦的課文都一字不忘。

6樓:歷史的閃光點

我身邊沒有遇到考上清華北大的,但是我可以從自己的經歷中分析一下那些學霸的特質。首先,能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一定非常善於學習,他們的學習效率非常的高。其次,考研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思維方式與常人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有幸結識了我同學的女兒,她當時在省重點中學讀書,和我兒子同級不同班,早已聽說她成績優秀,見到她人本後,她落落大方的舉止,活潑開朗的性格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天我們還在一起吃了飯,飯桌上,她彬彬有禮,給各位阿姨夾菜盛湯,還挺會照顧人,她是同齡人中的翹楚,以優異的成績被北大錄取。

8樓:影視小蝸牛

智商在學習上面不可謂不重要,大家是否周圍都有這樣的乙個同學:從來不看書,也不聽課,甚至不寫作業,成績卻很好。如果他不是炒雞心機婊,那麼他肯定起碼是個聰明人,或者天賦較好。

什麼是天賦好?就是有些人用乙個小時背書還背不會,他看五分鐘就滾瓜爛熟了,老師講了好幾遍的題有些人總不會,他卻分分鐘理解,甚至找到更好的方法。

老實說,清北裡有很多天賦過人的人,很多人對於感覺高中的內容從來沒遇到過任何困難,玩著玩著就上來了。這種人大概有1/3吧。

當然,智商這個東西重要,也不能看的太重要,畢竟總有比你聰明的。比如來到清華以後就發現,聰明人實在太多。

9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有個朋友的女兒去年考上北大,這個女孩我從小就認識,聰明上進很會學習,她從小就不服,任何事情都要爭第一,可以為了拿到 乙個第一晚上不睡覺,她學習從不讓家裡操心,而且學習方法和態度很好,不是死學習那種孩子,她學習用的是思維導圖,每天回來看看自己哪方面薄弱,然後針對性練習,這一點是其他孩子所沒有的。而且這個孩子全面發展,舞蹈書法彈琴體育每一樣都很出色,真的屬於別人家的孩子。

10樓:日進斗公尺

我身邊考上清華大學的人他們有乙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敏銳清晰的邏輯思考能力。同樣的題目,老師講一遍,他們就很快能理解,而不像我們這些普通的學生,一般都要自己課後再梳理一遍,才能懂老師的意思。而且他們很會歸納考題和考點,懂得把一張卷子濃縮成幾個知識點,我想這就是得益於他們出色的邏輯能力和歸納總結能力吧。

11樓:qiyue未央

我身邊考上清華北大的人基本具有的特質:(1)平均水平以上的智商和學習能力。能夠上清北基本的智商水平和學習能力都不低,一部分人是智商本身超群,另一部分人是有自身勤奮加持;(2)有持續激勵的自身目標和志向。

曾經乙個北大學姐(南方人)高中的目標是一路向北,志在北京創下一番事業,有乙個目標才能激勵人持續去努力奮鬥考入名校;(3)淵博學識的積累。他們基本在初高中階段讀過的書比很多普通人一生讀的書還多,點點滴滴的積累才能說在七門功課中有如此不俗的表現;(4)持之以恆的毅力和時間管理能力。奮鬥是人一生需要堅持的事業,考上清北的人和我們普通人擁有的時間沒有區別,但是他們完美利用了珍貴的時間。

12樓:夕陽淺傾

我身邊考上清華北大的,無不例外,有乙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勤奮、能吃苦耐勞。

感覺他們有時候就像是不知道累四的,一天就只知道學習。早上你去教室的時候,他們早就坐在教室了;晚上你回宿舍的時候,人家還在宿舍,只等到保安攆人才走。回宿舍也是挑燈夜讀,感覺一天都在學校,不管是嚴寒也好、酷暑也罷,都是這樣。

也許他們都是心中有明確的目標,並且願意去努力、能堅持的人。所以才能這麼勤奮、不畏苦難。

13樓:松禮騫

話不多!感覺獨來獨往、

清華北大都是什麼樣的學生?

14樓:帳號已登出

在我的認知中,都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都是特別優秀的,他們都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優秀品質,總來說就是一下這幾點。

第一,喜歡閱讀。

沒有乙個學霸小時候不愛看書的,都是小書蟲。所以孩子小時候愛看課外書,不要擔心會影響成績。

第二, 愛問為什麼。

兩歲開始,孩子總是愛問為什麼,已經有了學習和了解事物的慾望,好奇心強,有探索精神。

第三,專注力強。

兒子寫作業,練琴的時候,總是讓人覺得很高冷,而爺爺奶奶總是會時不時地出現,關心他喝水了沒有,肚子餓了嗎,剛剛玩具沒有收,總之,有各種想要打斷他一下的事情出現。

第。四、學習方法。

能考上清華北大,就不是學霸這麼簡單了,可以用學神來形容。學神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他們樂於知識的**,能更快的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解題技巧和學習方法。嫻熟特色的解題技巧能讓他們靈活的應對考題的各種陷阱,好的學習方法能讓他們更高效的學習,更好的掌握所學知識。

一般考生面對學習總是頭疼不已,面對試卷總覺得心煩意亂,但學神面對試卷總能做上癮,對學習有極高的熱情。

15樓:前承悅

清華北大都是一些智商比較高,也比較勤奮努力的學生,因為努力和聰明都缺一不可,才能考上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

16樓:雨飄雪

清華北大的學生,大都是優秀的,智力超常的。

考上清華北大的學霸,大多數都選擇了什麼專業?

17樓:張淑娟

清華北大作為老牌985名校。無論是哪個專業,都是令人稱讚的專業。如果涉及以後薪資問題,個人推薦軟體工程。

18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大都選擇了一些理科專業,計算機之類的,因為這種比較先進。

19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考上清華北大的學霸,大多數都選擇了經管類和金融專業,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和收入方面都是更多學霸所青睞的。不過學霸們選擇的專業,最後應該還是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和理想所決定的吧。

20樓:孤巷裡遇見你

計算機專業。現在不管是清華還是北大,計算機專業都是非常熱門的,選擇的人佔了大多數。

你身邊考上清華北大的人有哪些特質?

21樓:硝煙

考上北大 、清華的學生有以下特質:

一是有很高的領悟力,對老師所講知識快速領悟,並在頭腦中整理,與原有知識進行融合,形成體系。

二是有濃厚的探索精神,善於鑽研,善於捕捉新理念、新趨勢。

三是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如飢似渴求新知。

四是自主學習能力強,不易受周圍環境干擾。

五是目標性強,有堅強毅力驅使自己向目標前進,不氣餒。

六是求知慾強,能大量閱讀,不斷拓展知識深度和廣度,知識日積月累,比一般學生的知識儲備量大。

七是執著專注,不言放棄,不達目的不罷休。

八是基礎紮實,學習效率高。

九是創新能力強,能在前人研究基礎上,不斷探索,推陳出新。

十是能不斷挑戰自我,挑戰極限,自強不息。

普通學生要逆襲,需要從以下方面做起:

一是要有強烈的求知慾,渴求新知。

二是要勤奮刻苦,打好基礎,不急於求成,日有小進步,積少成多。

三是要有自主學習能力,無需別人催促,即能刻苦學習。

四是要有規劃,目標性強,不受他人干擾,有條不紊學習。

五是能吃苦,耐得住寂寞,不怕坐冷板凳。

六是上進心強,比別人更用功。

七是勤而好問,喜歡求教於老師同學。

八是不甘落後,追趕精神強。

九是毅力堅強,能不斷突破自我。

十是好奇心強,有創新意識,創造能力強。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考上清華北大有什麼好處?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你成為國內最好學府的學生,會有乙個好的起點,受到家人朋友稱讚 1.乙個好的大學,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頂尖學校清華北大,你有機會與全中國最聰明且努力人為伍,或許你傾盡全力,不斷逼迫自己卻只能混個中游,但經過這樣的磨練,當你走出校園,你已經走在了絕大多數人之前 2.如果是清華北大的話,...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