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專業怎麼填報,如何填報專業?

2023-05-24 03:35:03 字數 2289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浙江省為例,學生按「學校+專業(類)」為乙個有效志願進行志願填報,既可以報考同乙個高校中的不同專業(類),也可以是不同高校的同一專業(類),還可以是不同高校不同專業(類)。

如:志願1:「浙江大學+社會科學試驗班。

如何填報專業?

2樓:小林愛數碼

填報專業注意事項:

1、看學校。填報高考志願時,一定要結合自己心儀的學校的往年錄取線,來綜合填報,不要好高騖遠,一定要把目標定得合理,定得切合實際,以免自己在目標未達到時過分失望。

2、看分數。填報高考志願時,還要綜合考慮自己所考的分數,假如分數比較高,就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好的專業,假如分數不是很理想,就要慎重選擇所學專業了,以免因要求太高而落榜。

3、看愛好。選擇高考志願時,還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要想學有所成,最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不然學起都沒有意思,也容易荒廢學習。

4、看前途。很多學子在選擇高考志願時,還必須要考慮這個專業的未來前景,是否好就業,是否是熱門,未來是否有市場等等,只有把這些問題進行綜合考慮後,才有可能選出最合適的專業。

5、看家長。孩子是爸媽一生最大的驕傲,特別是在孩子高考後,家長的志願選擇也是乙個家庭的大事,孩子們在選擇志願時也會聽取家長的意見進行綜合考慮,以便選擇出最理想的專業。

6、看就業。孩子在選擇高考志願時,也必須要考慮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哦,畢竟大家都希望在學成後,能有乙份好的工作,所有填報高考志願時還是要綜合考慮未來的就業意願哦。

7、看特長。有些學生雖然文化成績不是很好,但卻有一些過人之處,也就是有自己的特長,對於這些特長生,建議其在選擇高考志願時,還是要選擇自己特長相關的專業哦,這樣自己學起來才會更得心應手。

高考報考專業怎麼填

3樓:懂視生活

高考報專業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1、個人興趣。專業最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方向,有利於提高個人的學習積極性。

2、就業前景。考慮就業前景,盡量避免太熱和太冷門的專業。

3、個人能力。文科生盡量不要選理科類的專業,涉及到太多理科的知識,學習起來比較困難,還要考慮個人身體條件等。

4、分數和學校的選擇。專業重要,但是學校也很重要。

專業的填寫高考志願

4樓:

1、要明白自己的興趣所在,所選專業要是自己喜歡的。2、選好了專業,再全面搜尋一下有這個專業的學校的名錄。3、接下來把這些相關的學校,根據知名度先排一下名次。

4、根據排定的名次,依次整理彙總他們的歷年分數線、師資力量、歷年招收人數等。然後再微調一下這些學校心目中的名次。5、根據這些綜合的資訊,把這些學校最終排一下名次。

選出5-6個靠前的學校。6、把名次最靠前的乙個學校作為第一志願。7、把與自己成績相當水平的兩所學校作為第二志願。

8、把與自己成績低的2-3所學校作為第三志願。9、把最後乙個學校名額留給第四志願。10、最後注意,服從調劑要勾選上。

高考生怎樣報志願和專業?

5樓:環球青藤

高考填志願那可是攸關以後人生發展走向的大事,隨便填沒有經過認真思考就盲目填錯,到大學就後悔了。很多學生在高中時期就沒有好好思考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又擅長什麼家裡面人又不太清楚。就只是在高考成績出來之後高考填報截止之前那幾天瘋狂上網查詢,但是網上什麼說法都有,有時候說得很美好,但是經過大學這三四年之後又不一樣了,要是選擇了自己又不喜歡而且未來工作又難的專業就得不償失了。

首先要和父母事先商量好,結合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有問問親戚朋友,特別是那些身居高位的人。多聽聽他們的意見,千萬不要太理想化,要知道現實是很殘酷的,有時候好的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其次要看高考成績,關注國家的政策,有的縣區志願填報有降分政策,有的學校會對部分縣區高中有政策,降分很多。這個一定要仔細問班主任還有看高考指南手冊。最後對於報考院校的地理位置一定要是先上網看看,是否在市里,離市區遠不遠,先了解好,否則報名當天學校環境不是自己喜歡的,又只能自己傷心了。

6樓:張佳倩啊

一般來說,在高考填報志願的過程中,要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來看,每個學校都會為每個考生發一本高考填報志願的指南,你可以根據這本書上的學校資訊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7樓:樂正思菱

出來之後就可以填報志願了,根據自己的名次和分數以及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相應的學校,專業上,選擇喜歡的專業,並點服從調劑就行了。

8樓:網友

這個天報志願,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分數來確定。而且首先你自己心目中應該有喜歡的專業,畢竟專業的選擇對你今後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

高考報考新增專業不好嗎,高考報考 填報志願是選大學重要還是選專業重要?

是有弊端但好處是主要的 報考新專業要謹慎,專家提醒,除了物聯網 新能源專業外,其他如奈米新材料 生物製藥等專業在就業選擇上相對較窄,必須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才能夠形成良好的產業環境,真正帶動對人才的大量需求。從今年高校新增專業目錄可以看出,在通過審批的專業中,大部分新增專業是為適應我國經濟和社會的發...

高考填志願什麼專業最好,高考填報志願什麼專業好就業?

護理專業就業率很高,航海技術專業工資也很高,但一般來看可能並不是所謂很好的專業,所以乙個好專業的評定標準是多維的,不僅僅是工資高或就業率高。高考志願,報什麼專copy業,和本專業bai的優勢高校結合起來考慮du最好。在目前報zhi考熱度較高 就業容納人數較多的daoit類 電子通訊類 金融經濟和管理...

高考填志願要不要服從專業調劑,高考志願填報該不該服從調劑,調劑的專業一定不好嗎?

高考志願有這麼幾個口訣,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 一次投檔 不服不行。你問的這個就是最後這一點,不服不行。一般情況下,被學校提檔了就不會退檔,但是有的學校是有所謂的 級差 舉個例子,假設天大有級差,那麼你已經被天大錄取了,但是你的專業報的依次分別是建築系 土木 計算機 數學 金融 物理。那麼如果天大的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