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

2023-05-23 08:55:04 字數 2519 閱讀 5590

1樓:霧中仇潮

高考填報志願小經驗。

填報志願前先做以下事:

1.找出近三年的《全國高考本省總分分數段(含照顧分)統計表》。

2.根據自己預計的成績選擇自己鍾愛的、有可能被錄取的院校不少於10—20所。

3.上網進入所選的院校在本省錄取的頁面。

根據1.條標識出當年該考生的名次。非正常錄取的同時另外標識。

整理後列印出來,之後裝訂成冊。

4.《2013全國高考本省總分分數段(含照顧分)統計表》公布後,查出並計算出自己的名次。

5.根據自己的名次,只要高於近三年自己鍾愛的院校該專業的最低名次,大膽將該志願填為首選。(所謂自己鍾愛的院校必須根據「有多少錢辦多大事」原則,否則誰不鍾愛清華、北大)。

過程中應注意非正常錄取。

6.就這麼簡單,相信你已成為填報高手了。滿意。

2樓:秀秀修

招生計畫裡有,或者去各大院校的官網也有,不過建議你還是去弄本招生計畫來看吧,那裡權威。

3樓:網友

這個要去找專門的書呃 不過全國的**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我是湖北的 然後重慶大學是1270 山東大學是1200

4樓:wj浮生暮年

重慶師範大學5010 重慶醫科大學5008 重慶理工大學5025 重慶工商大學5027 山東建築大學3705 山東師範大學3713 山東財經大學3720

5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學校會統一訂購填志願的書嗎,裡面有全國大學**,專業,招生人數,學費,歷年投檔分數線和名次(省內名次)什麼的。

6樓:遇一人白首

山東大學10422重慶大學10611

7樓:

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等。除此之外,與地理相關的專業也基本都可以報考。但值得一提的是,高校生物相關學科一般都需要一定的化學基礎,因此像大部分醫學專業(如:

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就並不適合選考「物生地」;只有像「護理學」這樣個別對招生要求不高的專業,才適合「物生地」報考。代表專業:計算機類(軟體工程、資訊保安、電腦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機械類(機械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地理科學、風景園林、建築學、土木工程、測繪工程、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遙感科學與工程生物科學、護理學等。

物生地有什麼好專業啊。

超過一本線了,想上個好二本,湖南的。

1、第一梯隊:「物、生、地」直接相關的理工專業高校中大量與物理相關的熱門工科專業是「物生地」的主要報考物件,如: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等。

除此之外,與地理相關的專業也基本都可以報考。但值得一提的是,高校生物相關學科一般都需要一定的化學基礎,因此像大部分醫學專業(如: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就並不適合選考「物生地」;只有像「護理學」這樣個別對招生要求不高的專業,才適合「物生地」報考。

代表專業:計算機類(軟體工程、資訊保安、電腦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機械類(機械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地理科學、風景園林、建築學、土木工程、測繪工程、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遙感科學與工程生物科學、護理學等。

那湖南有什麼院校值得推薦嗎?

這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了。

每個學校的強勢有所不同。

好的,謝謝您。

口腔醫學要選化學嗎?

口腔醫學屬於醫學類專業,考生在選科時至少要保證物理、化學和生物任選一科。很多學校也要求化生2門科目考生均需選考,還有學校要求考生必須選考物化兩門科目。

好的,謝謝您了。

8樓:

摘要。如何填報高考志願 ?第一,看分數和位次,第二,看本校分,第三,看要選擇的院校,第四,看專業。

教你如何篩選目標院校?第一,看分數;第二,看具體層次;第三,看專業;第四,看地域。沒有明確目標怎樣確定志願?

第一,鍾情院校型;第二,鍾情專業型;第三,混合模式型。志願填報如何避免雷區?第一,招生章程,比如有些院校對體檢結果、單科成績、口語成績等細節的要求。

第二,統籌規劃,「衝院校」還是「保專業」更做好選擇。第三,理性選擇,不喜歡的專業謹慎填報,高收費專案量力而行。第四,填滿專業,建議服從專業調劑。

第五,精準排序,根據公升學意願排序,最想就讀的放在首位。第六,確保保底不掉檔,志願最後一項要拉開梯度,確保不要掉出批次。

如何填報高考志願 ?第一,看分數和位次,第二,看本校分,第三,看要選擇的院校,第四,看專業。教你如何篩選目標院校?

第一,看分數;第二,看具體層次;第三,看專業;第四,看地域。沒有明確目標怎樣確定志願?第一,鍾情院校型;第二,鍾情專業型;第三,混合模式型。

志願填報如何避免雷區?第一,招生章程,比如有些院校對體檢結果、單科成績、口語成績等細節的要求。第二,統籌規劃,「衝院校」還是「保專業」更做好選擇。

第三,理性選擇,不喜歡的專業謹慎填報,高收費專案量力而行。第四,填滿專業,建議服從專業調劑。第五,精準排序,根據公升學意願排序,最想就讀的放在首位。

第六,確保保底不掉檔,志願最後一項要拉開梯度,確保不要掉出批次。

您是那個地區的呢?

可以幫您查詢下官方志願填報入口。

求高考志願填報,求高考志願填報

首先你要了解廣西志願填報的動向。其次要了解目前各專業的就業動向,包括目前的就業前景和冷熱程度,還需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再次就是要考慮自己的愛好。高考複習需要多重基礎,同時預祝你金榜題名。各省市不一樣,規則有本地教育部門制定。第一志願報乙個比你分數要高一等級的學校,第二志願在依你分數愛好專業等來考慮...

高考志願填報

我是河海常州校區的。這邊的工管和國貿都是本二的專業,一般普通的普通的一本專業過本一線十分左右是很有把握的,你這個分數報國貿應該比較有把握。第三自願要拉開檔次啊,最好選個剛過本二線的學校或者填個外省的。提個意見,你是理科生為什麼要學國貿,這種專業太空了容易學不到東西且總體就業情況也不是很理想。常州校區...

高考填報志願求救,高考志願求助

你們學校沒有發什麼書籍給你們報考指南嗎?這個很必要阿!你首先得知道你們福建今年個批次的分數線。你這個分數也過了2b 離2a還差11分。主要還是注意好填報2b這一欄。你可以上查這一帶地區2b院校都有哪些 肯定會有熱心或者是你同省考生問答過的。按照那些名字去百科搜尋學校的相關資料 可以看到主要專業和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