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願什麼專業最好,高考填報志願什麼專業好就業?

2021-04-15 12:55:12 字數 3210 閱讀 4379

1樓:張雪峰老師

護理專業就業率很高,航海技術專業工資也很高,但一般來看可能並不是所謂很好的專業,所以乙個好專業的評定標準是多維的,不僅僅是工資高或就業率高。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志願,報什麼專copy業,和本專業bai的優勢高校結合起來考慮du最好。

在目前報zhi考熱度較高、就業容納人數較多的daoit類、電子通訊類、金融經濟和管理類專業上,計算機類選擇清華、北航、上海交大等;電子通訊類專業考慮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財經類考慮**財經大學等,都會有較好的出路。

即使目前就業不太理想的專業,如果讀上這方面好學校,就業也不是問題,如英語考慮北外、上外、廣外等外國語大學,法學考慮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武漢大學等。

3樓:習運禰嘉榮

文科的專業有英語、西班牙語、德語、俄語、日語、法語、阿拉伯語、工商管理、法學、廣告學、金融、國際**、市場營銷之類的,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高考填報志願什麼專業好就業?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男生高中來剛畢業想要學自

習什麼專

業,這其中包括有大專的專業,還有大學的專業,所以想要學習什麼就看你想要的愛好,每行每頁學好了也都是能夠有前途的,但是在這裡給你列舉一下專業,你要做一下了解,根據自己情況做選擇。大學中一般選擇計算機、工程類、資訊類、金融類、醫生、汽修類都是比較多的,但是想要學門職業技術的話就更多了。

5樓:丟霧

師範類專業:教師職業已成為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需求量還是比較大。

文史類內專業:就業困難比較突出。但

容**、市場營銷、文秘等需求量還是比較大。 醫學類專業:藥科類就業前景普遍看好,臨床醫學、老人醫學、保健醫師、家庭**將走俏。

數理化類專業:由於數理化是理工科的基礎,轉行具有先天優勢。石油化工就業前景看好。

經濟類專業:高階物流人才缺口大, **業複合型人才就業很風光。 建築和房地產業:

建築、設計、策劃、銷售人才看漲,路橋建設等相關專業公升溫。 機械類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等都是「熱銷」人才。

外語類專業:近兩年由於外語類專業招生過熱,導致就業形勢不太理想。 農林類專業:

該類畢業生就業難的形勢將會好轉。 法學類專業:我國對法學專業的人才需求量比較大,尤其是涉外專業的法學人才。

6樓:套爺

所有專業bai都有各自的好處

du. 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zhi勢選乙個你喜歡的技dao術 理科:研究回領域有發答展:

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老師,醫生, 文科:就業比較好的,工作環境比較好的有:

師範類各專業,政法(律師,法官)類,**類,新聞類,金融類.旅遊類等.

7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專業都bai有各自的好處. 要結合你

du的愛好和當地zhi的就業形勢選dao乙個你喜歡回的技術

理科:研究答領域有發展: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

老師,醫生, 文科:就業比較好的,工作環境比較好的有:師範類各專業,政法(律師,法官)類,**類,新聞類,金融類.

旅遊類等.

高考填志願報什麼專業比較好

8樓:衡希德飛蓮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但我個人認為高中生並不了解自己的興趣,版不排除個別情況。權

醫生,律師都是很好的職業,資訊類,通訊類,生物科學現在比較熱門。

事實上,關鍵是選擇乙個在某一領域比較強的大學(當然可以是清華北大),某些綜合實力不太強,但在某領域內特別強的大學,往往錄取分數線不是很高。比如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東南大學的通訊,資訊類專業。它們在資訊領域的實力絕不亞於清華北大。

即使是河南大學,雖然連211都沒有進,但它的外語學院,全國排名第五。華中科技大學綜合實力一直在上公升,但是它的理學類專業,實力不是那麼強。工學類專業的確很不錯。

最容易吃虧的考生便是,只注重學校的綜合實力排名,卻不注重專業選擇。

總之,提醒高三的學子們一句,多了解資訊,別光聽老師的。

以上觀點,可能與個人經歷有關,故僅供參考。

9樓:張雪峰老師

護理專業就業率很高,航海技術專業工資也很高,但一般來看可能並不是所謂很好的專業,所以乙個好專業的評定標準是多維的,不僅僅是工資高或就業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專業你的分達到了就上第乙個,沒達到就看第二個,第二個達到了就上第二個,以此類推

11樓:箕精義友槐

這個bai

問題也太誇張了吧

要是都知道哪du個好不就都zhi報了

首先你要根據自己自

dao身的特點分析自己的

版特長,然後根權據文理科的專業和自己的特長去報如果是先分後報的話,那還要看下自己的分數是個什麼檔次的分?

熱門專業不一定就好,冷的專業也不一定就是差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析,最後聽聽父母的意見一般來說,文科生的話就要考慮學校的牌子好不好?理科生就要看看專業好好不好。最後在考慮專業的時候就想清楚自己要不要考研!

有的專業是實用的,比如土木這類的,有的就必須深造後才能發揮用途。比如法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1、高抄考填報志願最大的誤區就是沒有襲選擇專業服從調劑,造成投檔後沒有被填報的專業錄取,被學校退檔。 2、填報志願要掌握合理的分數梯度,不能把往年分數低的院校填報在前面,把最想去的學校填報在最後面。 3、填報志願要了解各院校的專業錄取原則,尤其是設有專業級差的院校,要合理選擇報考的專業,盡量滿足第乙個專業的錄取分數。

高考志願怎麼填報比較適合?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13樓:愛瀧長霞

您好 我是大一在校生 以我去年的經驗 填志願是要填** **在學校發的高考專指南裡 就是那3本厚屬的 介紹高校還有招生情況的書裡 假如你要填的是本科你就查關於本科那一本書還有總的介紹的那一本書 填專科也大體相同不過就是把本科的那本書改為專科的 希望我的答案能帶給您幫助 也希望您能遇到乙個好的學校 最後祝您天天快樂

高考填志願要不要服從專業調劑,高考志願填報該不該服從調劑,調劑的專業一定不好嗎?

高考志願有這麼幾個口訣,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 一次投檔 不服不行。你問的這個就是最後這一點,不服不行。一般情況下,被學校提檔了就不會退檔,但是有的學校是有所謂的 級差 舉個例子,假設天大有級差,那麼你已經被天大錄取了,但是你的專業報的依次分別是建築系 土木 計算機 數學 金融 物理。那麼如果天大的級差...

關於山東高考填志願的問題,山東高考填報志願規則

農干院在這幾年會公升為本科校,我是農干院學生,起初我也想報個專科學校,然後努力學,認為是人才在 都發光,馬上就要畢業了,我有點後悔,專科跟本科校相比相差很大的,學習氛圍不行,學校環境也不行!你肯奮鬥一年的話我覺得還是復讀吧,選一本科校!在這幾年專公升本政策就會取消,你甘心就拿一專科證麼。經幹院 農干...

求高考志願填報,求高考志願填報

首先你要了解廣西志願填報的動向。其次要了解目前各專業的就業動向,包括目前的就業前景和冷熱程度,還需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再次就是要考慮自己的愛好。高考複習需要多重基礎,同時預祝你金榜題名。各省市不一樣,規則有本地教育部門制定。第一志願報乙個比你分數要高一等級的學校,第二志願在依你分數愛好專業等來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