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書怎麼看,高考志願填報的兩本書分別是講什麼的?

2021-12-16 19:03:45 字數 2075 閱讀 6450

1樓:96040公升學吧

如果嫌指南書太麻煩,可以參考高考智勝寶哦。裡面的資料是跟報考指南一樣的,可以做分數評估、匹配三組梯度志願,威信96040公升學吧的底部選單就能找到。

2樓:聆聽生活

1、明確各部分內容和自己需要的內容

介紹各大學招生計畫的《招生指南》,是按文理不同、招生批次不同分成不同版塊的。按科類一般會分為藝術類、文史類、理工類等不同部分,考生使用時不能混淆。報考文史類的考生要看文史類部分,報考理工類的考生要看理工類部分。

文理兼招的專業一般會分別刊登在文史類、理工類部分中。

按批次一般會有提前批、本科批、高職高專批等。考生只需要按自己的成績情況給自己定好位,然後再有針對性地查詢相應層次的院校,就能讓讓「大厚本」本變「薄」。

2、弄清書中的各種符號含義

細心的考生會發現書本中有很多的符號:像有的地方標註有『★』標記、有的標註有『▲』的標記、還有的標註有『■』的標記,有些考生可能不太清楚這些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這就需要看這個大厚本最開始的「說明」,這在大厚本目錄前的出版說明裡都有詳細的解釋。考生在使用大厚本前一定一定要先看看這一說明。

高考志願填報的兩本書分別是講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書要在學校老師通知了就訂購下來。去另乙個學校補習的話,你要知道你以前的高中或者想辦法得到補習學校訂書機會。

4樓:川岳散人

我們當時是學bai校發的,上面

du有報考的學校

的**zhi

,專業的**dao,每個學校近幾年內的錄取容分數線,每個專業的學費;每個專業還有那些特殊要求(比如視力,是否色弱等等),很關鍵的兩本書,不過不買也可以和你的同學共用,到填志願的時候,和你成績差不多的同學商量著來填志願,還可以一同去個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講的是學校的招生計畫,包括專業,人數,歷年的分數另一本是講大學的簡介招生簡章之類。那個分數的會有用的,不過也可以從你們上屆的學生那裡借。借的那個就是會沒有你們上屆學生考的大學的分數統計

6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指南:講bai的是填報志願的du方zhi法、技巧,是指導考生填報dao志願的;

2、招生版計畫:權匯集了所有在你地區招生的學校,包括學校是幾本,招生的專業,招生總人數、分專業招生人數,學制(上幾年學),學費;

其次應該還有兩本,

3、歷年分數統計:各個招生學校近三年(2009、2010、2023年)分專業的錄取分數(包括錄取最低分、最高分、平均分),每個分數段有幾個人,有多少人報等資訊。

4、招生簡章:匯集了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主要是講學校對考生的要求。

其中2、3、4是你高考填報志願的依據,是必須看的,如果你對填報志願比較了解,報考指南可有可無。這幾本書只在填志願的那幾天有用,但如果沒有你的志願就沒法填,建議全買。(那幾天大家都在用,想借用都難)。

7樓:夢幻使者智智

一本書是報考指南、另外一本是招生計畫書。基本上涵蓋了很多學校了。

你可以在這裡測試性格興趣等,然後找到並了解自己喜歡的專業

t.cn/aic7kvud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怎麼填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每年的錄取情況會有所變動,而且還要看你的生源地。仔細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

2.選擇服從調劑。

3.第乙個志願可以報乙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

4.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

5.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來選擇,或者是自己的興趣愛好。

6.當初我一本差5分,第乙個志願就報著試一試一本師範大學的心態,沒想到它降分錄取,剛好還錄到了我所報的專業。不過這也取決於我對近幾年的錄取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人數不夠的時候,會降分錄取。

這也是要仔細分析的,要看運氣的。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書怎麼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裡的565是理科錄取最低分,537是文錄取最低分。

高考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填報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什麼是平行志願?傳統志願和平行志願的區別是什麼?高考平行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 二本三本合併志願應該怎麼填

二本三本合併,填報的規則是沒多大改變的。參照往年位次,對比自己位次甄選院校範圍。注意原二本末,三本頭的院校,可能有較大變化。希望能夠幫到你。二本三本批次線合併怎麼填報高考志願 按照往年的位次和錄取資料。對應同位次考生往年去向。結合今年的招生計畫調整。最後進行填報。希望可以幫到你。二本三本合併怎麼填志...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高考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1.可以將你的分數和今年你省的批次線做一下比較,看看高出批次線多少分,確定批次志願,簡單的說就是屬於一批還是二批,能比批次線高多少。2.重點參考2011年你省的招生專業目錄,這是你今年填報志願的依據。3.從專業目錄中選定你報考的大學,參考近三年你希望報考高校的錄取分數分布統計資料。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