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的高考生,填報志願時,我服從專業調劑,那是由學校選專業還是先入取我填報的專業

2021-04-08 20:27:37 字數 3172 閱讀 9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先錄取你填報的專業志願,如果你填的所有專業志願都不能錄取,才會按專業服從錄取,也就是學校替你安排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填報不服從專業調劑,會進入下一批次志願,比如,你高考660分,第一志願填所以最好還是力爭首次錄取。 那個是說那個學校如果你填的專業沒錄取,就

3樓:

首先投檔你填報的幾個專業,如果都不能錄取,再調劑乙個缺額的專業錄取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照你填報的專業依次往下排,如果人都滿了,學校會給你調到人未滿的專業。

高考志願乙個學校後面可以填6個專業,請問專業是按填報專業的順序錄取麼(服從調劑) 70

5樓:

理論上是從第一志願開始錄取

但是有個很關鍵的問題

就是第一志願一旦沒有錄取

而第二志願的錄取分數跟第一志願差不多

那第二志願基本是不會被錄取的

就是分數太靠近

所以,報考志願

最好是每個志願要相差20分左右

這樣,第一志願沒被錄取

第二志願的學校會看是否錄取你

高考填報志願,我如果選了這個學校想讀這個學校某個專業。 填報志願能選專業麼? 老師叫我們服從調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報志願時是要填學校和學校的專業的,地區不同可能每個學校允許填報的專業志願數目不同大約在3-6個之間,因此你必須得填你想去的專業的啊。(只是要按成績分的啊)。老師說的服從是指你的分在該校的提檔線附近時,保證讓你去到該校的但是能不能錄取到你報的志願專業上去,就不好說了。

學校不是隨便給你專業的,還是按你的成績依照你的專業志願依次錄取的,當你的所有專業都錄不了時,不給你退檔,再給你安排乙個你沒報的,但是錄取人數不夠的專業裡去。不想讀,可以再報道後想方設法轉專業,一般是很難的。或者,最不好復讀再考一次吧(下下策了)

7樓:胡小鬧家的貓

可以選專業,填服從調劑更容易被錄取,但是把你調劑到別的專業這個概率是非常小的,除非像我朋友選衛生保健專業班上才三個人就調劑到其他專業,而且還是他們自己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讓你服從調劑是為了增加公升學率,他獎金多。不想服從就不服從,2本好專業也挺好

9樓:王者至尊

服從調劑也是可以報4個專業的,學校先看你選的專業,如果你的分數不夠那個專業才會給你調整到別的專業

10樓:完美結局

可以選幾個專業,人都慢了就把你分配到沒滿的專業,後來再看能不能轉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是可以選

高考志願填報服從專業調劑有沒有可能:我夠x專業的分,因為我填了服從而被調到沒有人報的b專業?

12樓:王振博

沒有可能,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常見問題(常識普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的時候是按你填寫的專業順序開始錄取的,如果前面的專業你有符合條件的就不用管你後面填著是否服從,但如果你前面專業分數夠不夠,那才開始考慮你的是否填了服從,如果沒填服從則直接退檔,如果服從調劑的按學校調劑辦法給你調劑到其他未錄滿的專業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你上了分,不一定會被錄取的,要看人數和學校的錄取

高考填報志願的服從調劑,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把你調到其他專業還是其他學校去?請詳解.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調劑的意思是:假如你的高考成績過了你所報的大學的提檔分數線,但你所報的專業的分數卻高於你的高考成績,即就是你不能被這所學校的這個專業錄取,若你選擇了服從調劑,則該校可根據你的高考成績在他校的具體排名給你調到其他的專業,但不會把你調到其他學校去!

一般情況下,只要過了某所學校的提檔線且服從專業調劑,基本上就可以 被錄取了!

最後在強調一下:服從調劑只是在同一所學校的專業之間進行調劑,並非不同學校之間的調劑,因為在每乙個批次的錄取過程中,你的檔案只能被一所高校提走,若不服從調劑,則有退檔的風險,即面臨劃檔 ,請仔細酌!

最後在 祝你順利考到你所心儀的大學,繼續深造!我今年也報志願,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6樓:dick是天才

高考填志願,每個學校下有6個可填專業。分別為專業一,專業二,專業三......

你可以填滿,也可以不填滿。

錄取時,從一到六,依次檢索你填了的專業,如果分數合格,即錄取;如果分數不合格,但這時你選了專業調劑,這時,學校將在其未錄滿的專業內繼續檢索,這時,如果分數合格,你將被錄取到該專業。如果未填專業調劑,你將被退檔,也以為著你不能讀這所學校。

如果你很看重學校,打算進這所學校,就最好填專業調劑。

如果你很看重專業,寧願讀瞥一點的學校,可以不選專業調劑。

17樓:子希

高考服從調劑主要是說當你報考專業沒能錄取你時,(可能這個專業的分數收得比較高)你服從調劑學校就可以把你調劑到其他的專業。當然學校還是這個學校。就如今年有一考生高出重點95分,但不服從調劑,而且平行志願也沒選好。

最終乙個大學都沒走成。所以填報須謹慎。最好服從調劑

完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8樓:雨中わ漫步

服從調劑有二種:一種是專業調劑,一種是院校調劑。專業調劑指的是你的所有專業志願未能滿足的情況下,把你調劑到你未報的專業(通常為冷門)。

院校調劑是你所有院校志願未能滿足的情況下,把你調劑到你未報的學校去(通常為志願考生不滿的學校)。有些省份(如浙江)只設了專業調劑,而未設院校調劑。填報志願時候要分清是哪種調劑,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填服從。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到了這個學校的分數線,而你的專業分數沒到,而你填了專業服從,那麼你就會被分到沒招滿的專業,具體是什麼就要看情況了。

20樓:死亡之吻

如果你在學校那個裡面服從調劑,那麼就是說這個學校錄取不了你的話可以把你調到你沒報的學校,專業服從調劑的話就是說他可以把你調劑到你沒報考的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調到其他專業啊 這有個專業的回答你看看吧

異地高考生的志願該如何填報

1.不是的,450是降分後的分數,也就是說你必須要考到450才能上。2.不是的,今年的招生簡章上會寫出有哪些外地大學可以降分錄取,請注意檢視。3.名額分配已經在招生簡章上公布了,名額少是因為本來上海考出去的人就少,這個是要撞運氣的,有時那些學校給很多名額,但沒人敢去,有時給的名額很少卻爆滿,如果報的...

江蘇省考生填報高考志願的流程是怎樣的

高考報志願的大致流程是怎樣的?江蘇高考志願填報怎樣才算填報完成 重新登入之後可以查詢得到便是成功。填報提前批次 單設本科批次 本科一批 普通高校職業教育單獨招生志願。本科二批志願在本科一批錄取結束後填報 高職 專科 志願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可見,不同批次的志願填報時間有所不同,考生如果錯過了本...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